創作內容

47 GP

【短心得】滿滿香氣-「為了當劍士而入學,魔法天賦卻高達9999!?」

作者:不改│以劍士為目標入學然而魔法適性竟然有 9999!?│2020-01-23 19:35:08│巴幣:120│人氣:5586



為了當劍士而入學,魔法天賦卻高達9999!?
剣士を目指して入学したのに魔法適性9999なんですけど!?
作品類型
➤奇幻
➤魔法
➤百合
 
 
作品優劣
➤妹子真香
➤講述天才帶來的絕望
➤描寫上不夠細膩
 
 
適合族群
蘿莉控
輕百合 
 
 
 
參考
評分
B-
作者:年中麦茶太郎 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りいちゅ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GAノベル|全8卷|2016 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可是,我想在戰士學系成為劍士啊!」
  年僅9歲便考上冒險者學校的少女蘿拉,目標是成為一流劍士。
  「如果能交到很多劍士朋友就好了。」——她心中充滿著這樣的期待。
  然後,到了開學典禮當天,她在劍術天賦值測驗裡得到了驚人的107分。
  比起數值大約在50~60間的一般學生,蘿拉毫無疑問是個劍術天才。
  不過,她順便測了魔法天賦值後……結果竟然是『全屬性9999』!!
  前所未聞的破格數值讓整個學園為之譁然。蘿拉立刻被轉到魔法學系♪
  和想成為劍士的願望相反,蘿拉以超天才魔法師的身分急速成長,
  而且不知不覺間變得比魔法學系的每一個老師都強……



正文心得

  這部作品……真的超香。處處都是可愛的美少女們嬉戲的場面,雖然最後有斷手,但那不是重點,我已經無法形容自己內心的澎拜了。萌萌的插畫、香香的互動,還有九歲的小蘿莉擔當主角,這麼讚的組合實在讓人心動動。所以,不需要猶豫,一起來踏入秘密的花園吧。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女主角從小在戰士家庭中長大,深受薰陶,因此未來想要成為一名不輸給父母的優秀劍士。不過,來到學院就讀的她,在開學典禮的測驗中,魔法的天賦卻是破天荒的全屬性9999。一般人只要超過100便是令人訝異的天才,但女主角卻是規格之外的另一種存在。這驚人的天賦,女主角被迫從戰士科轉到魔法科。原先討厭魔法,一心想要練劍的她,漸漸開始喜歡上了魔法,不知不覺間已經變得比學校教師還要厲害。

  本作已經完結了,八卷的份量我想不多也不少。如果作者沒有爆走,大概是可以完成一部完整的主線,但沒有延續下去有點可惜的程度。就目前第一卷呈現的故事來說,我覺得……可以說是沒有太多特色,也可以說是異想天開。沒有特色是因為故事就是一隻小蘿莉毫無節制的開掛,但異想天開的部分是作者後面越寫越誇張,反而變得有點不知道自己在看三小的感覺。


  故事以女主角與她在學校中結交的兩位親密朋友,夏洛特和安娜為主軸,同時將可愛、香氣和暴力融合在一起。本作的女主角擁有極為誇張的天賦值,任何魔法只要看過一次便可以馬上學會,接下來會直接還給對手數倍的攻擊威力,這讓面對她的對手只有絕望一次可以形容。辛苦數年精通的魔法,被一個只花十秒鐘學習的小女孩超越,真的挺讓人受傷的。


  由於女主角本身的天真浪漫,基本上她所給予的精神傷害都不帶有惡意,但正因為如此才更加讓人感到崩潰。第一卷中作者針對這部分,設計了一連串的橋段來展現。女主角的班導,從害怕、絕望、自暴自棄到勇於面對。夏洛特從自滿、認清事實到努力再努力。在無敵的存在面前,作者刻劃了一些不懂得放棄的角色來搭配女主角的異常,同時是朋友也是對手。

  作者在努力這方面的描寫,我覺得是經典的展現手法,在天才面前只有努力才是王道。因此,說實話沒什麼特別……不過,因為本作的氛圍是女孩子之間的友情和互動,故事中描繪的努力反而帶著殘酷。雖然作者美化成亦敵亦友,但實際上女主角給人的感覺還是偏向於天真、玩樂的心態。要讓角色的心情產生帶入感,需要好好的經營才行,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彼此回饋,光寫一方卻沒有帶出另一方,會讓這份心情打折扣。

  本作在描寫的方式上我覺得算是比較簡略,雖說易讀,但相對會發現一些橋段被草草帶過。像是夏洛特,為了在淘汰賽中與女主角一決高下跑去修行,但關於她在修行中所面對的困境以及心情的加強和轉換都沒有提到,讓後續在與女主角的對決中,沒有太多共鳴感。正因為讀者知道在修行中發生了什麼,才會明白這位角色是多麼渴望想要追趕上女主角。

  接下來,劇情的部分……後面越來越誇張,尤其是剛剛提到的淘汰賽,女主角和夏洛特的對戰,根本和七●珠一樣,打到天崩地裂,甚至夏洛特還獻祭自己的身體,突然變得有點獵奇。試著想像一下,前面的氛圍是女孩子在床鋪上嬉戲打鬧,後面演變成你死我活的對決,連斷手都來了。相信大家應該不難理解我心中這種三小的心情。

  角色的部分,本作最香的地方。


  首先是女主角,可愛開朗的九歲小蘿莉,魔法天賦9999,當抱枕的天賦也是9999。不過論戰士屬性,她的劍術也有超過100的優秀天賦。簡單來說,是一顆正常人絕對不敢招惹的核彈頭。不過因為天真直率的性格,所以很討朋友的喜愛,抱起來也很棒……真香。


  夏洛特的部分,對於自己的魔法有著絕對的自信,但遇到女主角後全部灰飛煙滅,不過卻沒有因此失志,反而認為要更加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於是變成超級修練狂。對於女主角抱著超越友情的情感,可以不要有男朋友,但不能沒有女主角。晚上需要抱著玩偶才能睡著,剛好女主角嬌小的身形很適合,於是……真香。


  最後安娜的部分,第一卷的戲份沒有夏洛特豐富,也沒有像夏洛特一樣對女主角抱著扭曲又想佔有的愛,在三人中算是比較正常的。說實話,與另外兩人相比真的沒什麼突出的特色,或許是後續才會展現出來吧,唯一知道她是一個善於家計的好孩子,總之……真香。

  我已經說了這麼多次香,相信大家已經看到香氣了。比起劇情和設定,角色更香才是最重要的。不過一定有人會說是不是因為有蘿莉的關係,心得才這麼奇怪,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大家——真香!好啦,總而言之,本作如果用嚴格的角度來看,我覺得不論劇情還是設定都顯得有些單薄,不過作者對於努力和不放棄這些感情有不少刻劃,只是如我前面所說,感覺有些殘酷。


  結論,受不了了。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以劍士為目標入學然而魔法適性竟然有 9999!?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村民秋
總結:真香

01-23 19:38

不改
01-25 18:32
好男人
你已列入FBI監控名單

01-23 19:59

不改
我是善良老百姓01-25 18:32
西瓜
看漫畫版沒想到這能拿到B-,
果然是香氣的加成嗎?

01-23 20:00

不改
這麼香01-25 18:32
鏡道記
9歲的魔力

01-23 20:01

不改
都是香氣01-25 18:32
☆眼鏡奇異果★
女版龍傲天[e12]

01-23 20:31

不改
有香就行01-25 18:32
赤羽(CP-z)
我好像聞到少女的味道

01-23 21:22

不改
內行01-25 18:33
主教仔
你是不是在想什麼大膽的家計

我還是等漫畫慢慢更....不過看漫畫感覺不出能給到B-啊....

01-23 22:05

不改
沒有為什麼,因為香01-25 18:33
白髮控-戮劍心
都是小ㄌㄌ的故事

01-23 22:17

不改
心動了ㄇ01-25 18:34
柳葉飄
聽起來不是很B-...太香了嗎 [e4]

01-23 22:31

不改
401-25 18:34
勝利
竟然完結了 還只有8卷?!

01-23 23:09

不改
對啊01-25 18:34
悠閒紅茶
該找FBI了

夏洛特真香,想抱

01-24 00:49

不改
不行,這個要抱ㄌㄌ01-25 18:34
御雷天響
可44百合,姆湯(擺手

01-24 03:51

不改
前面有花園,不去ㄇ01-25 18:34
VINCE
很香很空虛
pass~

01-24 12:21

不改
買一本清淨空氣不好ㄇ01-25 18:35
無名
百合三本柱只剩下這本就全部動畫化了說

01-24 16:18

不改
這部看起來有點難,看有沒有金主吧XD01-25 18:35
銀嵐
看來文字更可以刺激想像力啊!

01-24 17:03

不改
插畫更可以(X01-25 18:35
楓月
小ㄌㄌ真的很香

01-24 21:39

不改
真的01-25 18:35
勝利
樓上的百合三本柱求了解 除了熊熊還有哪部

01-25 18:41

無名
永遠17歲魔女ˋ渣魔女之旅ˋ魔法封頂的幼女劍士被笑稱為GA百合三本柱,熊人是別家的

01-25 22:02

黑暗曙光
看起來是可以一看的?百合我還真的看得不多沒啥機會Q_Q

02-18 13:52

3a某人@@
這本完結了??竟然才八本好可惜
要說我以前看的時候哪裡不滿意的話
就是不喜歡夏洛特吧
那性格要是成年人會想打她XD

02-18 23:40

KL
其實我有段妄想劇情:
導致女主爸開始討厭魔法師的女主姑姑 因為想嘲笑不會魔法的弟弟 並如同以往那樣 展現自己從小實行的"弟弟的東西被姊姊奪取是天經地義"的人生觀 趁著弟弟一家也回老家的時候 帶著三個優秀的魔法師兒子回來 打算嘲笑只有一個女兒的弟弟 並如同過去那樣吃光父母留給弟弟的蘋果派 然後再用跟以前一樣的理由來說服父母 結果三個兒子都被弟弟的女兒擊敗+迷上+發好人卡 連自己都輸給了從小被他當魔法廢物的弟弟的女兒 於是開始幼兒化 以往總是由她吃光 從不分給弟弟的蘋果派也被弟弟一家全部吃光...

07-19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月付吃到飽-《... 後一篇:【閒聊】新年Q&A(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