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企劃】水豚聖杯初賽-魔劍士諾艾爾vs宇宙人天羽露華

作者:有川優理│2020-01-23 13:39:12│巴幣:32│人氣:144

諾艾爾vs天羽露華


叛徒模樣的裁縫師

  諾艾爾正躲藏於大型機台的後方。她調整呼吸,偽裝了自己的體溫。而這點也確實如願躲掉了「敵方」的眼線。無人機飛過時會出現一種難受的嗡嗡聲。這跟手機、電視、電腦發出的聲音很像,但是銳利度更上一層,就像是有人拼了老命鑽入她腦袋猛刮金屬一樣地難受。

  光是聽聲,她就能大致知道對方從哪出現,且數量有多少。這樣一來,不論無人機是否從視野的死角冒出都沒關係。
 
  這些東西,目視推斷是中型魔物的大小,載具中沒有任何活物的氣息,連精靈都忽略了它們——這肯定不是魔導具之類的東西。諾艾爾不太清楚它們是如何不靠魔法就在空中飛行的,因為這些機體完全沒有任何像是螺旋槳或蹼翼之類的結構。

  理所當然的,這些機體還可以看到「溫度」,這就像是有熱視覺的魔物一樣。但這樣是找不到諾艾爾的。
 
  只要凝聚精靈,遮斷聲音、偽裝氣溫,甚至把呼出的空氣成分稀釋掉……諾艾爾在這些「敵人」面前幾乎等同於隱形。
 
  沒錯……用於應付魔物的招數完全派得上用場。

  啊——!她快受不了這些噪音了!
  
  諾艾爾起身抬手一揮,在周遭盤旋的巡邏機就這樣被硬生生的穿出了洞。如果這時候有第三方的魔法師存在,他們肯定會看到方才有一條光線在多個點來回折返。再仔細點瞧,會發現那是枝白色的箭。甚至,箭矢是憑空出現又憑空消失的。
 
  「別動啊!」諾艾爾緊緊抱住懷裡的小傢伙,這調皮的生物總是這樣不安分,動不動就吵著要探出頭,「唉!我可是很辛苦在保護你啊。你剛剛不是被這些東西攻擊嗎?」

  小生物歪著頭,牠當然聽不懂諾艾爾在說什麼。
 
  畢竟,能與人類對話的龍,只有活了百歲的賢龍才辦得到。事實上,龍也沒必要與人類溝通,而牠們的發聲結構也無法清楚的咬字。除非使用特殊的振動魔法……賢龍就是操控聲音或電波來說話的。有些甚至乾脆直接用心電感應了。

  她摸摸這個小生物。這孩子算是諾艾爾來到這座島時遇到的第一個夥伴。當時牠正被一堆無人機追殺。至於原因,諾艾爾也是心中有底。
 
  母龍因為覺得這些無人機侵犯了地盤,所以對其發動攻擊。結果自然就是遭到了清場報復。對手毫無慈悲,殺死了母龍。很有可能是它們也認為母龍的存在是相當的威脅。而從體型來看,母龍至少有百年的歲數吧。
 
  這隻幼龍本來也無法倖免的,但諾艾爾突然心念一動,衝出來保護了這孩子。也正因為這樣,她也遭到了對方的鎖定。
 
  她瞧了瞧周遭。這間工廠大得極盡於一種病態的程度。裡面的格局錯綜複雜,猶如一座巨大的迷宮!諾艾爾在這裡已經繞了好幾圈,就是未能找到離開的路。
 
  諾艾爾開始摸不著頭緒,當初自己是怎麼走到這的?
  
  「什麼!」諾艾爾才一個轉角,竟然就碰上了對手的無人機群。而且是她一靠近,無人機才開始作動。而在那之前這些機具竟然是完全無聲無息的!
 
  就好像是對方事先埋伏好一樣!
 
  這時,一陣尖銳的噪音讓諾艾爾當場按住雙耳。發出聲音的罪魁禍首也因此掉落在地上——那是她隨身攜帶的手機。於此同時,小小的喇叭也發出了幾陣雜音,經過好幾次的變調,最後出現一個毫無感情的人聲。
 
  「妳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掌握中。妳已經被包圍了,乖乖束手就擒吧。」那個人聲如是說道——「諾艾爾.阿斯特里亞,根據妳的行為,我們會決定對妳的最佳處分。」
 
  「等……你是從哪得知我的名字的?」諾艾爾的雙手緊緊地抱著幼龍。她乍看不敢輕舉妄動,但已經悄悄在統合周遭的精靈。
 
  「很簡單。只要駭入妳隨身攜帶的那個裝置,妳所有登錄在其中的資料我方都可以全數解讀出來。」人聲繼續說著:「沒什麼困難,很基礎的編碼系統,要解讀簡直易如反掌。」
 
  「這可真意想不到。」諾艾爾閉上眼:「很抱歉,我可不會乖乖束手就擒。更何況我還有這孩子的一筆帳要跟你們算呢。」
 
  「我方表示對此深感遺憾。」人聲語畢,便切斷了與手機的聯繫。
 
  諾艾爾隨即拔劍,於其同時,在周遭凝聚成形的魔法也開始運轉。細劍在諾艾爾面前朝天一豎,四周的光魔法便全數散開。接著工廠四處傳來各種閃光與爆炸。一連串曳光的箭矢在追擊著無人機,被追上的機體無一例外被擊落。總共數十架,且基本沒有一架機體能夠倖免。
 
  「我的光魔法可是根據用法能被畫分成對軍級的魔法喔。」諾艾爾說道,便撥了一下那閃著銀光的秀髮:「而且還有相當節能的優點喔。」
 
  意外的是幼龍挺安分的。牠竟然會乖乖地待在懷裡動也不動。瞧瞧那孩子,正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這一幕,眼裡充滿的是滿溢的好奇與亢奮。

  轟轟隆隆隆——諾艾爾感覺到氣壓嚴重出現劇變。

  且就在還來不及反應時,本來還乖乖的幼龍竟趁機掙脫了!
  
  「等等!別跑啊,那裡很危險啊!」諾艾爾沒能抓住幼龍。也許她應該用魔法?因為這樣速度更快,像是光之鎖鏈之類的。但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
 
  「小龍崽?」諾艾爾四處喊著,心中的不安也在擴大。
  
  她可以聽到巨大的機組噪音出現在上空。約莫數百公尺高。體積十分龐大,那是母龍的好幾倍之大。而被殺死的母龍,體長也不過一輛大型校車而已。可以想見,在空中的那東西是多麼誇張。
 
  「可惡,為什麼我之前什麼也沒看到?」諾艾爾敲著頭。這麼大的東西是怎麼繞過風元素們的視線?難道那個大東西不久前是藏在亞空間不成?
 
  「什麼!」諾艾爾很機靈地從原處跳開——接著就看到一道熱線從天而降。熱線打穿了好幾層合金夾板的天花板,直接把工廠開出一個天窗。而且著彈的位置還不偏不移打在諾艾爾方才所在的地方!
 
  「這是什麼玩笑?」諾艾爾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她這下是真的該相信,方才那聲音所說的話是事實了。
 
  諾艾爾沒有退縮,她也沒有這選項。她調整好狀態後,便在鏡片上張開了一個迷你魔法陣。淡藍色的光環在右眼處旋轉,這個小小魔法可以幫助諾艾爾更快速彙整周遭狀況。
 
  與「聽」不同,目視得到的情報更加直接有用。她只需稍微調整周遭的光線,很快就能得出四周精靈的紛亂。甚至只要諾艾爾認真點,連無人機身上微弱的電場變化也能掌握。
 
  諾艾爾開始移動。
 
  她替雙腳附加了輕快與速度,同時還額外設計多處的反彈點,藉此來回改變路線。諾艾爾顯然是寄望這樣能夠擾亂對手。
 
  方才的砲擊正在蓄能。有別於太陽以外的龐大熱源,就在上空數百公尺處成形。諾艾爾這下可不能說停就停,她持續高速移動。

  這肯定會增加「瞄準」的難度。
 
  喔,不,諾艾爾錯了。
 
  瞄準不了又如何?砲擊照樣來,強力的光束就像是放大版的銲槍刀一樣,直接沿著諾艾爾的動線給它掃蕩將近一分鐘。
 
  也許是光束掃到了尚未撤出的工作設備?突然一聲爆炸讓諾艾爾幾乎反應不來。此時她就像是被孩子任意丟棄的娃娃般,整個人被甩在地上。
 
  要不是預先給地面附加了「吸收性」,她鐵定掛彩。
 
  也在此時,諾艾爾聽到幼龍的嘶吼聲。她循著聲音看去,開始移動有些發痛的手腳。啊!幼龍就在不遠處,牠竟然掉到了一個狹縫裡!
 
  她見狀趕緊衝上前。

  而無人機也趁勢圍上掃射,試圖要根除這兩個麻煩。
 
  轟!
 
  「別太小看我了!」諾艾爾抱起了幼龍。而方才參與包圍掃射的無人機則陸續因為「造形出的光之箭矢」當場報銷。
 
  諾艾爾趕緊檢查幼龍的傷勢。她輕輕將耳朵湊近小龍,聽到了來自肺部附近的氣音。這可不妙,這意味著肺腔破裂。然後諾艾爾將收折起來發抖的翅膀小心拉開……擊穿肺腔的傷口就是從側腹刺入的。受傷的組織甚至有燒焦壞死的痕跡。

  「騙人,這也太嚴重了!」諾艾爾甚至可以感覺到,乙太正在從幼龍身上流逝。失去那麼大量的乙太只意味著,幼龍身上的精靈無法治療其宿主了。
 
  噠噠噠噠——!

  眼前的環境根本無法讓幼龍休息。對方還依舊緊追不捨。
 
  諾艾爾閉上眼。將手放在幼龍頭上。小傢伙正在哀嗚哀嗚的叫著,就像是在呼喊母親。然後還有麻煩的高溫,幼龍正在發高燒!
 
  「得快點……」
 
  「封印與無盡的黑夜,為這大地染上白色的悠久冬日……」諾艾爾開始邊跑邊詠唱,她更加地專注,甚至無視圍繞周遭的噪音。同時,她的手臂開始爬滿白色的樹枝狀紋路,幼龍附近的氣溫也開始下滑。

  幼龍的身體甚至被一片白色的晶體給覆蓋:「請將這孩子的時間凍結吧。」
  
  諾艾爾下了結語,魔法一氣呵成:「高等附加,時間屬性凍結!」
  
 
  魔法成功的同時,諾艾爾突然給自己的雙腳追加了屬性。她接著二話不說便跳上其中一架無人機,引誘它機的掃射將其擊毀後,又接著跳上更高處的機體。
 
  她就像這樣把無人機當作踏板。不斷不斷地往上拉抬高度。而當跳躍的距離不夠時,諾艾爾就將固定附加於空氣上,充當一時的平台繼續。
 
  「怎麼可能?沒有任何飛行裝置,竟然也能用那麼快的速度靠近本艦?」艦中,一名人影驚訝的看著雷達,目標正不斷跳來跳去,且很快就拉到數百公尺的高空上。
 
  一轉眼,諾艾爾已經逼近母艦的防護力場。
 
  露華坐在艦橋中監控著一切。她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敵人。畢竟強調個體機動性的步兵算得上是基本配屬,幾乎所有的星際軍隊都會安排這樣的兵種。
 
  但,對方沒有任何已知的機動配件。她完全是靠一種不可言狀的力量……就好像是周遭的空氣都在無形中為其效命般。
 
  「難道說?」露華趕緊調出一個位於檔案館深處的資料夾,「莫非這是?一種實踐腦機與物質直接互動的連動技術?」
 
  「不可能……從她身上的通訊設備來看,那根本是連第一級文明都算不上的前星際文明。這樣的文明怎麼會擁有『腦物連網』的技術?」露華馬上開始著手分析,諾艾爾.阿斯特里亞周遭所有的分子運動。
 
  「錯不了的。氣體分子不論是宏觀還是微觀的運動與排列,都確確實實隨著這位女性身上的腦波變化有各種調整。」露華還繼續說出資料上的結論:「不只是分散於氣體中的分子……連周遭的電荷與光子也能發生變化!」
 
  而且諾艾爾還能做出更不可思議的事情。露華注意到,諾艾爾四周的電磁場竟然可以像是實體那樣,造成無人機力學上的「傷害」。
 
  露華點開了檔案館某處,被歸類為X的檔案。
 
  其中一個資料也是軍方唯一的資料總結:「能透過腦波變化造成週遭事物發生變化之種種現象,調查小組將這類生物現象統稱為——『P.K.』。或者,用各民族最為迷信的用詞來稱呼也行——『魔法』。」
 
  
  突然艦身下方傳來了一陣震動。露華也及時調出監視畫面。他幾乎愣住整整一秒鐘。目標不費吹灰之力,竟然輕輕鬆鬆就打穿了屏障。
 
  諾艾爾揮舞著細長尖銳的金屬,露華本來也以為那只是一支普通不過的細劍。但下一幕的景象卻打臉了露華的判斷。那又細又軟的金屬,在諾艾爾手中就跟配屬給特戰隊的光子軍刀一樣鋒利!
 
 
  「怎麼可能……這到底怎麼回事!」露華已經將周遭的火力調往了諾艾爾入侵的C區域。她甚至還透過命令,讓該區域放下防暴牆,甚至是開啟抽風裝置,同時再加派數個無人砲台小隊迎擊。
 
  但是……防暴牆被少女的細劍削開。她幾乎無視了抽風裝置,因為諾艾爾用「魔法」將周遭的排風口給凍起來了……派出迎擊的無人砲台,也一個個被「不是光子刀的光子刀」當場解體。
 
  「現在進入第二階段警戒態勢,切斷C區所有能源!」露華下達命令的同時,接著又在螢幕點了好幾處方塊:「本艦將捨去C區域部分區塊組件,開始關閉門閥並斷開聯絡橋!」
 
  突然的黑暗讓諾艾爾有些訝異。她謹慎地在眼鏡周遭張開魔法陣,透過微弱的光線收束來勉強達到夜視效果。
 
  而接著的狀況更讓諾艾爾大吃一驚!
 
  「嗚啊啊啊!發生什麼事情了?」諾艾爾趕緊抓住快飄走的貝雷帽。她還是沒能掌握狀況,現階段就只知道它們切斷周遭的電源後,整個空間就突然失重了。
  
  敵人決不會放過這上好的機會。諾艾爾正這麼想,彈幕真得就從黑暗轉角處出現,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殺得諾艾爾措手不及!

  「太糟了!太糟了!」諾艾爾趕緊造型出一個盾擋下彈幕。接著又造形出一條光子鉤索來改變自己移動的方向。她現在有極度不好的預感,這個預感正在催促著諾艾爾——快離開這鬼地方!
 
 
  「警告,目標自C區域移入B區域。」電腦彈出了一則冰冷的訊息聲。露華已經沒有坐在位置上的打算了。他轉了一下座位,便立馬起身。露華只是呼換一聲,裝甲就像是有自己意識般,自動自發地在主人身上緊密拼接於一塊。
 
  「警告!目標穿過力場封鎖,到達A區域。」聽到這消息後露華閉上眼。她知道,敵人已經臨城而下了。
 
  「警告!本艦能量供給設備組,第一組至第四組皆遭到外力損害,部分重要設施已切換為備用能源。」
 
  「警告!目標已經進入Null區域。」
 
  ……接著,連司令室的能源也被切換成備用路線。
 
  「警告!本艦核心區域受損高達88%。」
   
  
  諾艾爾來到了一片空無的房間。她注意到,眼前有個被光源照亮的圓環,除此之外都是一片的漆黑。諾艾爾本打算稍微增加點光線的集中程度,但她只撇一眼就馬上打消了念頭。
 
  周遭什麼也沒有。

  另一方面,房間的正中間是一根直達天花板的柱子。就在諾艾爾上前一步,柱子有扇門打開了。這一剎那,諾艾爾便很快出劍。

 
  露華一現身就直接用軍刀彈開了對方的刺劍。
  
  諾艾爾與露華,兩人的雙眼對視了幾秒。接著,雙方的武器又撞在一塊。幾次的撞擊與聲響,一來一往的消長著。在露華驚訝於對方的體術時,他才注意到自己犯了致命的錯誤。
 
  唰唰唰——!

  第一次露華彈開了諾艾爾的光魔法。露華趕緊拉開距離,且迅速啟動了肩上的迷你機槍,朝目標射擊。
 
  砰砰砰——!

  諾艾爾的體術基礎可以說非常好,在數十公尺的距離內,竟然還能在機槍彈幕之前走位放風箏。而且中途竟然還不要命的突然轉為衝向露華面前!
 
  且還是一邊用細劍打掉子彈,一邊近身!
 
  那劍技到底有多快的速度啊!
 
  這次露華沒能及時拉開距離。且諾艾爾轉而拉近距離時,也早讓那不可思議的魔法做好準備。數十、甚至可能數百,由光組成的銳利物品……毫無慈悲就從周邊群起圍攻,為了就是給露華一記痛擊!
 
  「沒能擋下……」露華搖晃了一下身子,她周邊的浮游砲也沒能按照命令召喚出來。接著,露華更是驚訝的看向自己的胸膛。那可是天羽露華最引以為傲的鎧甲,但如今最引以為傲的防護不堪一擊,甚至把最脆弱最重要的部分裸露了出來。
 
  「妳果然是個機器人……我剛剛一直聽到的噪音,就是從妳身上發出來的!」諾艾爾不敢大意。她再度驅策周圍的精靈,讓魔法再次空中成形。

  就像是這些光芒是諾艾爾身體的一部分那樣。   
 
  「真是沒想到,竟然可以單槍匹馬殺進本艦。」露華再度被無數的光魔法對著,可面對這般局面,露華依然淡定地表達意見。「我認為該向妳這位英勇的戰士獻上相當的敬意。」
 
  諾艾爾的手遲疑了一下。
 
  「只有傳說可以只憑一把劍就將百架的無人機砍落,而妳做到了。」
 
  「用殞落的無人機當作踏板一路跳到本艦上著實精彩。」
 
  「啊。妳就好比於宇宙裡的流星。友機就是這樣一個個敗在妳那道光芒下。」露華閉上眼,「看到妳,讓我想到了在軍中的夥伴。」

  露華看著自己胸膛的開口:「妳……不該對戰場上的敵人抱有一絲退讓與猶豫的念頭。而且這也不是妳戰鬥的風格,我說得沒錯吧?」
 
  「妳當接受結果。我不會投降,我沒辦法投降,我的命令不許可我這麼做,而只要不摧毀核心,妳就贏不了我。而妳,戰士,作為到達這裡的獎勵,妳應當確保自己的勝利。」
 
  「警告!機體受損狀態為高,正在著手修護程序。」
 
  諾艾爾正要開口時……

  「妳還在認為,那個生物是無辜的生命嗎?」露華突然上前,並且把細劍抓在手上:「就在我軍的砲火當著妳面前殺掉了母龍時,妳應該就明白這是活生生的戰場吧?」
 
  「妳身體的經驗告訴我,妳很明白妳現在的使命。」露華低下了頭,「我的核心停止後,這艘艦也會按照我輸入的指令傳送回原本的時空。」
 
  「摧毀我吧!」
 
  諾艾爾的眼神暗了下來。

  「摧毀我!不然我就摧毀妳!」露華一說,並從真空中召喚出了一把手槍:「戰爭就是,非生即死。」

  被槍口對準的諾艾爾一慌,趕緊驅使魔法攻擊!
 
  露華的鎧甲一塊又一塊剝落。但諾艾爾確沒有朝核心發起攻擊!
 
  「別在胡鬧了!」露華突然起身,衝近諾艾爾的懷裡。

  透過劍身,諾艾爾感受到了,核心外層的防護就像是浸泡在能量中的果凍……而她的劍就是如此輕易刺穿了它!
 
  而露華手中的匕首卻沒能刺進諾艾爾的衣服。
 
  「等等!」諾艾爾趕緊將劍抽出,突然地反作用更是讓她跌坐在地。她不敢置信,只能眼睜睜看著人偶晃著身體。

  露華核心的保護液流滿了地。

  接著,傳來雙膝著地的一聲巨響。
 
  這景象更讓諾艾爾的耳朵抖了一下。而就在片刻後,機械的噪音更是慢慢從她雙耳遠去。人偶動也不動,似乎正在等待著結束。

  此時,正等待著機體停擺的露華,竟從嘴裡吐出了一段話:「看來……復仇並沒有走捷徑的路可選呢……呵呵呵……」

  「本艦透過恢復模式,已恢復20%的損傷。」一個聲音從不遠處傳來,但諾艾爾已無心注意內容了。

  諾艾爾只是輕輕的將一朵花放在人偶一旁。

  「警告!偵測不到艦長的核心正常運作,本艦的管理權正式由中央電腦控制。」

  「警告!本艦連絡不上本隊,按照預定,本艦將啟動指定程序。」

  「指定程序是空間跳躍,目標座標為兩百五十刻前之本艦座標。」

  這時諾艾爾突然想起還在工廠裡的幼龍!她趕緊掉頭衝出這個房間。諾艾爾跑得飛快,甚至恨不得直接用魔法筆直地朝下開出個通道。
 
  「本艦傳送能量已蓄滿50%。」
  
  諾艾爾想到做到,趕緊造形了一道圓柱外觀的光。她二話不說就讓圓柱垂直往下,而光柱所經之處毫無意外就是被切出一個大洞!這個柱子甚至是中空的,所以諾艾爾便能像是坐電梯一樣,直接透過圓柱滑出這座空中巨艦。
 
  「傳送能量已蓄滿70%……!」
 
  諾艾爾從管子掉了出來,她隨即大叫,猛力抓著頭上的帽子。隨後她揮出細劍,朝工廠的天花板大喊並投擲出去:「水屬附加.柔軟與吸收!」
 
  那原本是片合金板組成的天花板。可沒想到,竟在諾艾爾撞上去的時候變成了一大片像是超級果凍般的物質!諾艾爾的屁股甚至還在凹陷的果凍上印出了輪廓!
 
  諾艾爾趕緊握起要沉入果凍金屬的細劍,接著喊:「水屬附加.溶化與黏性!」這一瞬,金屬又改變了性質,諾艾爾開始像是泡在又黏又稠的糖漿裡一樣,開始順著重力緩緩滑下。
 
  而也在這同時,天空的噪音也消失了。


  …


  下次預告:邪魔-羅VS"異人"狄俄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Tempest759
幼龍~~(*๓´╰╯`๓)♡

01-23 13:40

有川優理
沒錯 是幼龍01-23 17:19
睦月 雪芽
幼龍~

01-23 14:06

有川優理
幼龍!01-23 17:20
絕怪
水豚杯杯第一奶媽:)

01-23 14:50

有川優理
就你不是幼龍!01-23 17:20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1-23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寒假特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