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同人小說(36)(後)

作者:CARD│2020-01-23 12:23:50│巴幣:6│人氣:91
第八日 夜
聖艾倫尼西亞  史提諾斯邸


在環繞宅邸第三層的走廊一角,靠近連結樓層的螺旋階梯之處,名為緹娜的少女就暫時借住在這裡的一間客房之中。

這座宅邸內部擁有許多類似的空房,但它們多半連成為堆積老舊物品的空間也辦不到,就這樣遭到史提諾斯父子棄置不用;但或許是反映出魔術師獨特的審美觀,傑瓦爾生前反倒大費周章地在宅邸下方闢建出規模驚人的空間,用來存放百年間收集起來的魔術書籍與道具。
雖然對菲爾來說,那些幾乎都是僅憑自己便無法理解或使用的玩意,因此也幾乎沒有花費時間進行整理。

現在回想起來,華萊士‧西恩這名青年與身為搭檔的術之英靈,似乎也是在住所下方的工房內躲藏了一段時間。
沒能察覺到這點,恐怕也是一處令人扼腕的失誤。

站在房門前的菲爾微微搖頭,暫時甩開這份挫敗感,接著輕敲木製的門扉。
確認從另一側傳來少女允許入內的話語之後,他緩緩地轉動門把。

踏入室內,與房門形成整體性的地板、床鋪、衣櫃散發出木造設備獨有的濃郁香氣,刺激著鼻腔的內側組織。
僅管曾經向對方說過無需在意,但房內的擺設在少女入住後幾乎仍維持原樣,並未隨其喜好大幅更動。從這點來看,雖然有著貴族般的背景,但少女並未讓良好的教養受到驕縱所掩蓋。
對於身為屋主的菲爾來說,這或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是菲爾嗎?」
和緩的聲音傳來。

緹娜‧多拉貢‧蕾蒂西亞正躺在緊鄰牆壁的床鋪上方,穿著現代服飾的槍之英靈則隨侍在側。
後者從菲爾手中接收作為謝禮的飲品後,似乎由少年的臉龐中窺見了某些資訊──青年因而毫不客氣地露出無法分辨是嘲諷或鼓勵的笑容,隨後便化為靈體離去。

客房迅速地回歸只有兩個人存在的情況,但少女的發言旋即打破沉默。
「你是特地幫我將晚餐送過來的嗎?嗯嗯,真是謝謝你囉,菲爾。」

不必客氣──面對少女坦率的謝意,菲爾本想立即反駁並說明來意,但卻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將胸中的彆扭心思化作言語,因而難堪地語塞。
為了掩飾微微發熱的臉頰,他輕咳一聲,俐落地將手中的托盤放置於床頭一旁的矮桌上。

在整理餐點的過程中,他朝向坐起上半身的少女提出疑問:

「妳的身體狀況怎麼樣……還好嗎?」

「沒事、沒事──龍種的力量僅管強大,但相對地需要大量的魔力來支撐。話雖如此,這畢竟也是源自於血統的能力,我的身體可還沒脆弱到會因為這種程度的負擔就出現損傷。」

面對菲爾的關切,緹娜露出爽朗的笑容回應道。
對此感到安心不少的菲爾,像鬆了口氣般道出心聲:
「謝謝妳。」

「不必跟我道謝啦。菲爾是我的同伴──現在就算捨棄同盟關係,我也會如此宣言;所以說,我是不可能放任你在我眼前白白喪命的。」

少女以洋溢自信的態度高聲宣告。
僅管她的言論看似孩童般狂妄任性,卻蘊藏著某種無庸置疑的真誠。
至少,菲爾相信她的確擁有能夠貫徹發言的力量。這份強悍不單只是來自於血脈中蘊含的才能與神秘,也包含與之相稱的精神性──如同少女始終仰望未來,在短暫的十數年光陰中奔馳而過的人生。
那是距離自己僅有一步之遙,但或許窮盡一生也無法到達的終點。

因此,這次的他並未像往常那般,以微笑回應對方的宣言。
取而代之地──宛如終於下定了決心,菲爾朝向少女開口,同時往話語中注入覺悟。

「我是真的很感謝妳,緹娜。我的性命是妳、劍兵,以及槍兵──是你們拯救下來的。但令人慚愧的是,我並沒有能回報這份恩情的自信。
聖杯戰爭仍在繼續,直到親眼見證聖杯毀壞的那一刻為止,這一切沒辦法落幕。在那之前,雖然我就連報答的方法也不清楚,但這副身軀依然會為了最初的目標而行動──所以說…所以……」

──「假如還有下次的話,請妳不要再為了救我而出手了。」

彷彿以此作為開端,話語中隱藏的壓力使房內的空氣為之凝結。
驚愕與憂傷的神色一瞬間略過了緹娜的臉龐──她隨後便垂下目光,沉默不語。

她試圖尋找菲爾寄託於言詞之中的情感。在漫長的寂靜過後,少女以簡短的回應問道:
「為什麼?」

「這麼說雖然相當卑鄙,或許可以稱之為一種傲慢──但我認識的緹娜‧多拉貢‧蕾蒂西亞,是一旦接觸到聖杯戰爭的真相,即使不再受到結盟關係所束縛,也不會為了私欲而放任悲劇向未來延續、如此溫柔而正直的人。就算我因為自身的極限而無法前進,妳也肯定能繼續邁向更加遙遠的前方。
所以這就當作是我的請求吧──不要停下腳步,讓這座島嶼上的人們從執念中解脫吧。」

面對少女質問般的視線,少年宛如懇願般編織心聲。
在兩人尚未知曉彼此的身分,自己仍然將對方誤認為平凡的觀光客,甚至迫切地拜託對方離開之時──在彼此初次相遇的那一日,自己或許也懷抱著與此刻相同的心情吧。

然而,過於沉重的情感令少年的內心染上苦澀。看似冷靜地從口中傾吐而出的陳述,此時就如同在預言著自身的未來一般,令菲爾感受到身驅逐漸受到寒氣所環繞,無從逃脫地往黑暗中下沉。

僅管如此,少女的眼神似乎也帶有同等的固執。
看似理解對方想法的她輕微地搖頭,以絕不後退一步般的魄力面對菲爾的答覆。

「但那只不過是逃避而已吧。就算體認到自己的無力,也依然要咬緊牙關往前邁進,這才是菲爾展現給我看的──是你所憧憬的『人類』的戰鬥方式啊!

我不知道你被術士緊抓著腦袋時,那傢伙到底說了些什麼,但如果那就是你會說出這種話的原因,那就去否定、抗拒──就像你曾經做過的那樣,去徹底反駁他呀!一旦屈服於他的話語而放棄某些東西,可能就再也無法回頭了喔!」


「我明白。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彷彿是不願、又或是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少女的目光似地,少年別開了視線。
強行壓抑幾乎要將內心翻轉過來的苦悶,他頑固地再度開口,將心中的想法毫無保留地全盤托出。

「我大概是個連自己都認為無可救藥的人。明明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平凡而卑微的夢想,卻連親手實現那份心願也做不到;儘管如此,卻也只有那個心願,我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放手。因為要是連最初的願望都被捨棄,這副空殼裡就真的什麼也不剩了。」

無力感在少年的臉龐上刻畫出自嘲般的笑容。
但與過去偶爾會露出的苦笑不同,那份與憂鬱似是而非的表情,其中甚至連自我貶損的意志也已然喪失。

「唯一能夠驕傲的,也只有對於死亡毫不畏懼這點了吧。出生在那種地獄般的世界,生命即使無所作為地消失也不足為奇,但我卻依然走到了這裡,這肯定是因為我不斷地接受到來自他人的善意。不論是老爹、島上的居民、華萊士大哥、使役者們──還有緹娜妳,要是沒有與你們這些人們相處的回憶,我一定……會連擁有願望這件事也感到害怕。

但是,也就僅止於此了。雖然從他人的手中獲得了生命的意義,但我就連絲毫的回報也無法給予。既無法捨棄願望來貫徹父親的遺志,也沒有守護他人的能力;老爹留下來的魔術與力量,愈是倔強地想緊抓不放,就愈是體認到自己的極限是多麼狹窄。就這樣仰賴同伴的幫助並蹣跚向前,最終也會在某處失去前進的資格。」


不知不覺間,少年整理餐盤的動作已經停下了。
回憶著至今為止所度過的人生,少年像是無可奈何般輕聲嘆息,唯有口中的話語無法止息地接續著。
他的視線再度與床上的少女交會──微動雙唇的她似乎想說些什麼,但菲爾流露出的眼神阻止了她的行動。

「但是,妳和我並不一樣。」
注視著少女惹人憐愛的雙瞳,少年低聲說道──

「妳不論何時都能維持理想中的姿態,就算遇到難以跨越的高牆,也能帶著耀眼的笑容將其擊潰。就算我在某處倒下了,妳也能繼續前進,直到抵達大聖杯所在之處,讓這一切迎來落幕。甚至──對,就連劍兵,也能從妳身上獲得光明吧。

從神代運轉至今的幻想種之血,就算要同時接納兩名使役者也不成問題。如果必須要迎接分離,那麼讓妳帶著劍兵前進,她肯定也能知曉自己寄託於人生之上的目標。正因如此──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接受自己這種就連消失也不足為惜的人,破壞了妳應該擁有的未來。」

宛如將最後的一絲留戀徹底甩開,菲爾以至今為止最為深刻的覺悟,像少女託付了未來的目標。
感激、艷羨、悲傷、祝福,以及連自己也不明白真相的莫名悸動──將與少女相遇至今所累積的一切情感埋藏於心靈深處,少年朝著對方道出最後的請求。
而少女回應則是──

「……夠了,菲爾!」

宛如撕裂大氣一般的斥喝,驅散了曾經環繞在兩人之間的眾多思緒。
在因為這句話語而瞬間受到寂靜佔據的房間內,只有一道清脆的聲響勉強維繫住了破碎邊緣的現實。
那是菲爾手中的金屬餐具不慎掉落地面而發出的撞擊聲──但此時的他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的餘裕。

注視著緹娜的少年感到錯愕地瞪大了雙眼。
在他那閃爍著動搖與錯愕的漆黑眼眸中,映照出了少女彷彿泫然欲泣般的臉孔。

「到此為止吧,菲爾……別再說了。」

方才的怒吼似乎讓少女取回了些許冷靜。恢復正常音調的她正面注視著菲爾的雙眼。
總是令人感受到熱情的眼瞳罕見地透露出冰冷,轉化為威壓的氣魄甚至封住了菲爾的言語。

「我不打算評論菲爾的能力,也沒有資格將自己認定為正確的存在方式強加在你身上──但就只有剛才的那番言論,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忍受。」

──不對,並非如此。
儘管暗藏迷惘,但先前的發言中無疑包含了少年最大限度之決心。既然如此,又豈會因為對方的怒火而退卻?
那麼,如今使自己噤默的光景又是什磨?
難道是少女緊咬牙關,強忍著不讓心中情感輕易潰堤的臉孔嗎?

「孤身一人的人類不可能獲得救贖。正因如此,對於他人朝著自己伸出的手,我們才能獲得回握的勇氣。因為自認為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所以就連性命也能毫無顧忌地捨棄什麼的……會說出這種話的人真是讓人啞口無言的笨蛋,難道不是嗎?如果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那麼更應該牢牢抓住內心相信的正確的夢想,不論多麼難堪地掙扎也不要放手。那是因為──

──要是不這麼做的話,即使拚盡了全力也依然無法留下任何東西。那樣的結局…那樣的命運……實在是……

……實在是,太悲傷了不是嗎?」


──啊啊,原來如此。
恍惚之間,少年似乎聽見低喃從口中流洩而出。
事後回想起來,或許正是在那一瞬間──從相遇起便注視著對方的背影,將之稱為夥伴的自己,終於碰觸到了緹娜‧多拉貢‧蕾蒂西亞這位少女的本質。

所謂的真相,或許單純地令人莞爾。
正因為少女始終維持著無比正直的存在方式,所以才會產生誤解──
只因為在心中悄然萌芽的情感源自於憧憬,所以才會出現誤認──

擅自將對方的姿態認定為理想的存在形式,因而渴望能委身於那份光芒。與此同時,自己肯定也遺忘了相當重要的事物。
至少,自己遺忘了兩人在月色下談論過往時,少女所露出的表情。

那是與現在如出一轍的悲傷。
倘若能夠回應少女的笑容,更加抬頭挺胸地以她的同伴自居,是否就能早點察覺到真相呢?

與自詡為救世主而追求解脫的賢者不同,也和背負著過於沉重之物而被迫前行的凡人有所區別,這名少女從未將人生套入冰冷而宏偉的框架之中;歸因於此,她此時的情感才會如此純粹,彷彿望天垂憐的祈禱。

被一族喚為「奇蹟」的生命不適合以常理衡量,但並不意謂著無法與凡人共享同等的視野。即便浸淫於力量與孤獨之中,由那副雙手所選定的方向也不曾扭曲過應有的形態。
所以,少女的眼中才會寄宿著悲傷。
就算她此時捨棄自尊,放任眼眶中打轉的淚水緩緩流下,那樣的情感也絕無一絲虛假。

並不屬於嘲笑或者憐憫──而是因為自始至終,她都不願意屈服於無可奈何的痛楚。正因如此,面對竭盡全力後仍然不甘地止步的人們,少女才會不由自主地回頭凝視。

那固然是天之驕子的餘裕,但絕非傲慢。
某種程度上,那也可以視為期盼他人能夠獲得幸福的溫柔──換言之,即是與少年的初衷十分接近的情緒。
所以兩人才會彼此吸引,並註定迎來如今的局面。

「…………」
菲爾的嘴唇輕微地顫抖,但卻無法吐露任何言語。

從根本上理解了現狀,令他感受到了未曾體會過的情感深刻地烙印於胸中,在空洞的意識中激起回音。如同受到使命感的催促,他張開口,試圖向對方傳達某些強烈的意念。
然而,允許他彌補過錯的時間似乎早已無聲地消逝。

坐臥於床上的少女仍舊低垂著目光,將臉孔深深地埋入毛毯與髮絲的夾縫之中。
儘管無法以視線確認彼此的想法,但光是看見對方此時的樣貌,一切的言詞便無法再取回原先的意義
而少女的思緒則在各色情感所交織而成的龐大漩渦中浮沉,匯聚成簡短的一句請求。

「……讓我稍微靜一靜,好嗎?」

菲爾在無意識中咬牙,右手握緊衣襬。
但他最終仍然鬆手,選擇將苦澀與徬徨悉數託付給維繫彼此的最後一道默契,轉身關上房門。

──抱歉。
只留下這句心聲,彷彿淚光般滴落在沉默不語的地面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恩,看完了.......

這篇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最開始fate本篇故事中傻巴路線的某段

這種迷惘的感覺讓我有這種認知

不過我相信到最後一定會有一個共識,然後一起走下去吧

這個撲朔迷離的感覺設計得很好喔

01-23 19:52

CARD
感謝和人的稱讚~坦白說,這個段落該如何描寫令我苦惱了很久,但聽見和人的評價之後,感覺安心了不少。

假使菲爾與劍兵是因為擁有近似的經歷與本質而成為搭檔,那麼他與名為緹娜的少女,便是因為選擇了不同方向的道路,所以才會相互吸引──少女背負著龐大的力量與使命,但卻未被命運束縛,率性而真誠地歌頌著人生,這點令少年心懷憧憬,並認定那正是生命理想的存在形式;而少女則對於少年儘管無力也依然掙扎不懈的身影表達敬佩,並由衷期盼對方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所以兩人能夠認可彼此為同伴,也註定會迎來今日的局面。

畢竟並肩而行的人類需要的並非單方面的崇拜,恰如人性的成長有時也會由悔恨中誕生。正因擁有了相異的感觸,有時人類才會產生不容退讓的固執,進而帶來傷痕;縱然如此,這樣的倔強也是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替代的回憶,所以在拭去眼淚後,我們才能夠笑著握手言和──對於身為作者的我來說,這是一名人類在成長過程中所不可或缺的、但又微不足道的一步。

誠然,少年此時仍然處於迷惘之中。但追根究柢,有關人生與願望的一切本來就是剛開始摸索的課題,就好比術之英靈的話語成為了當前的枷鎖,答案其實始終存在於旅途之中。

傑瓦爾、緹娜、莉亞、槍兵、華萊士、柏拉圖,乃至於尚未相遇的■ ■ ■ ■與■ ■ ■ ■ ■,他所接觸到的人們──無關英雄與凡人──所懷抱的各形各色的理念、目標,最終都會成為通往答案的道路。

因此,即使是源自於憧憬的情感,對於現在的菲爾‧史提諾斯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悸動。即便僅僅只是期望能共享相同的視野,如同這般美好而不切實際的「心願」,也是幼小的旅人往前方所踏出的一步。01-24 22:51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的出來大大迷惘不少,不過體現出這份迷惘也是一個情節的部分啦。加油啊

01-24 23:20

CARD
說到底,只是希望自己在創作時的想法,能夠努力傳達給讀者罷了──不,其實無法讓讀者產生相同的感觸也無所謂,只要願意觀看這部作品的人們,能夠從故事中得到些許的感動與回饋,那麼對於一名作者而言,那就是完美而無憾的結果了。

新的一年,我會期許自己也能保持著這樣的心態來延續這段故事。也祝福和人那邊的創作能夠順利邁進,2020年也請多多指教囉!01-25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49200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同人小說(36)... 後一篇:FATE同人小說(3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