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露谷的伊瑟:11

山容 | 2020-01-22 08:04:22 | 巴幣 6 | 人氣 451


11

      當熱油對著樹洞潑來時,衣瑟早已早一步化身水獺,鑽出樹洞竄入人群之中。

      她必須盡快找到胡嶙,搶在巫師吞噬他之前才行。爆裂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人類的慘叫聲此起彼落。不知道是誰點起了火,團團火勢包圍了小村落,兇殘地抹掉人類的生活。衣瑟忍住逃跑的衝動,勇敢面對大火。那些火距離她的路還很遙遠,還沒有辦法威脅到她的皮囊。

      胡嶙。

      她必須加快動作,巫師很清楚胡嶙的弱點,知道要怎麼收伏他的心。如果衣瑟不快點找到胡嶙,將他帶離巫師的魔掌,他的靈魂會成為皮行者腐敗生命的堆肥。衣瑟絕對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縱使恐怖的濃煙毒霧瀰漫,衣瑟還是聞得到胡嶙的氣味。他們曾經短暫交換過靈魂的片段,這一點連結她還能感應。那個傻瓜男孩的記憶中有太多犧牲奉獻的故事,他會不顧自己的安危跑出村子,往獵巫隊埋伏的方向直奔。

      衣瑟拉穿梭在人群間,那些又老又病的人臉上帶著大大小的皮疹,眼裡映著火紅的色彩。他們逃跑的樣子宛如老祖母故事中的鬼怪,為了躲避獵犬追緝的吠叫聲,在夜裡四散奔逃。雷鳴般的爆裂聲傳來,獵巫隊用上胡嶙稱之為魔杖的武器,火精靈的力量向來是自然界最兇殘的一支。

      熱油帶著大火爬向四周,貪婪的精靈張大嘴巴吞進所有到手的糧食。人類召喚祂,祂也樂於為其效勞,殘酷的精靈不懂憐憫。
      暴雷聲再次傳來。
      刺鼻的氣味直撲衣瑟!
      衣瑟在千鈞一髮之際縮起四肢,一點小小的銀光劃過黑夜,貫穿方才停留在衣瑟鼻尖的空氣。不遠處一個人類應聲倒下,死了;那不只是火精靈的魔力,更是死神無聲的手指。凡祂欽點之處,無一不是悲劇。衣瑟只想鑽進地底深處,但是不行,她還有胡嶙,她要找回胡嶙。

      她心跳得好快,彭湃情感刺激她體內的靈液運轉,激發她的野性,催促她正面迎擊黑暗中的恐懼。恐懼也許是個詭異的精靈,但是他現身不是為了殺戮,而是警告。衣瑟了解他,這段和胡嶙一起的日子,她愈來愈熟悉什麼是恐懼。胡嶙恐懼的氣味變得稀薄,氣息變得更淡——太淡了。

      猛然又是一陣呼嘯躁亂,一點微光散失,受火精靈魔力驅使的彈丸撲向一團交纏在一起的人形,乾枯的形體在半空中炸成一團血肉模糊。衣瑟聞到血味,接著是一股噁心的臭氣,混在刺鼻的火花之中。

      胡嶙!
      沒時間拖延了。
      衣瑟鑽過橫倒在地的屍體向前急竄,胡嶙就在前面,她必須快點,死神的氣味正在逼近。
慌亂的她差點一頭撞上皮行者的殘骸。

      衣瑟急煞腳步,以免珍貴的毛皮撞上那團散發著腐敗氣息的穢物。那團層層疊疊的皮囊如今像腐壞的洋蔥一樣,骨肉融在一起,化成噁心的爛泥和地上的髒血混在一起。

      胡嶙——

      衣瑟往前爬,繞過骯髒的腐肉,找到彌留的胡嶙。年輕的獵人雙眼空泛,望著燃燒的天空張著嘴巴發呆。衣瑟想也不想,彎下頭去用脖子摩擦他的臉頰,就像她所幻想的那樣給他溫暖。終於,她終於能夠放膽做這件事,只可惜這一刻來得太晚,馬上又要結束了。

      「艾娜?」
      衣瑟沒有回答,她說不出話。
      「我真傻,早知道你這麼柔軟,我早該在山洞裡……」
      衣瑟沒有說話。
      「不對,你不是艾娜,不可能是艾娜。」
      衣瑟舔他的唇和臉頰,縱使雷鳴流火就在他們四周不斷爆發,這一刻也不允許中斷。
      「你是衣瑟。」
      胡嶙沒有看她,只是望著天空囈語。
      「也許你是對的,從頭到尾我什麼也不是。你說我的靈魂值得保留,真是奇了。」
      衣瑟有些猶豫,但還是伸出舌頭,輕輕刺破他的嘴唇,讓兩人的血與靈魂再一次交會。
      「你給我看什麼?」
      那是衣瑟的靈魂,也是其他交出靈魂的動物,他們的記憶與皮囊都留存在衣瑟之中。
      「那是什麼地方?」
      衣瑟也不知道,她只知道那個地方與她共存,渺小如她的心眼,廣大宛如宇宙。
      「可是我該怎麼辦?我不想去,我還想活下去。」痛苦的胡嶙說。他的腹側有個傷口,正不停地掏空他的生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根本不是什麼大無畏的獵人,我只是個孬種。我要死了,可是我還不想死……」

      淚水從他的眼中漫出來。這麼多的水離開他的身體,也難怪他張大嘴巴,像離水的魚哀求著清水。衣瑟望著他的眼睛,她不該這麼做,可是這是胡嶙。她慢慢將舌頭探入胡嶙的嘴裡,告訴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胡嶙遲鈍的心靈等了好久才有反應。他有點吃驚,也有些冷漠。也許生命到了最後一刻了,萬事萬物都一樣會變得冷漠,遺忘活力充沛時的熱情。就算是他曾經心心念念的寶物,到了此時也能淡然處之。

      這是衣瑟唯一能給他的禮物。她收回舌頭,冒險換回人皮,給他深情的一吻。真奇妙,就這四片唇瓣相碰,居然也有如此魔力令人沉醉。時間慢了下來,柔嫩致命的舌鑽入胡嶙的口腔,他發出窒息般的聲音,些微的掙扎一下就過去了。衣瑟的形體逐漸消融,化入他形影之中。他們相互結合,彼此互相貢獻,各自帶走應得與原有的。

      皮毛取代了皮膚,獸牙漸漸突出口鼻。

      如果不是胡嶙的生命太過短暫,衣瑟會希望這過程再拖長一點。她不曾與人如此貼近,她覺得身體好重,骨肉的重量拖著她向下沉。四周慢慢安靜下來,毀滅與混亂漸漸離開,哀號與慘叫也停了。

      她活動一下手指,將雙手攤在星光下。這是人類的手,她既熟悉又陌生的一雙手。她摸摸自己臉、胸口、大腿,這些現在是她,平滑結實,宛若原木琢磨而成。她身上有些傷口,不過無所謂,她的魔法可以修補這些表層的傷痕,問題是——

      啊,在那裡,一對金色的狼眼剛從混沌中清醒,不解地望著她。牠有些訝異,但是靈魂深處的答案解釋了一切。

      現在所有的東西都有了新的位置。

      紅狼噴了兩下鼻息,吹開繚繞在身邊的焦臭。衣瑟一個恍神,牠已經夾著尾巴迅速跑進黑夜,消失得無影無蹤。牠現在是一頭狼,野性十足,只為自己生存的狼。牠逃出火精靈肆虐的地獄,往山林裡去了。

      接下來想從這團混亂脫身,還需要一點技巧才行。衣瑟肚子咕嚕嚕直叫,嘴巴也乾得厲害,耗損得太多,得好好想想該去什麼地方補足。不遠處,大批人類正在聚集,他心中慢慢訂出一個目標。

      他撐起結實的身體,體內的新獲得的力量蠢蠢欲動,只是他不急,先離開再說。黑夜一點一點流逝,哀號聲也漸漸小了。黎明來臨時塔露谷已經恢復平靜,除了遍地殘骸之外,看起來和其他尋常的日子一模一樣。
 
 
      當白日昇到半空中時,唐鎮長匆匆寫完最後一句話,檢查過措辭和錯漏字。等墨水差不多乾了,他折起信紙,和另外一疊厚厚的報告一起放進紙袋。蠟燭燒短了,拿起來滴上蠟封的時候,他的手稍微抖了兩下。

      不過還好,蠟封沒有歪掉。

      等這份報告寄出去,塔露谷村的事件也算告一個段落了。那些山上的野人又窮又病,討人厭的牧師又一直追著他們的異教祭祀不放,逼著他趕快處理。好在這次淨山行動成果豐碩,在銀羅盤的幫忙下,逮到不少暗施妖術的山地巫師。獵巫隊這次把塔露谷清個乾乾淨淨,總不會又有人抱怨了吧?

      等待紅蠟硬化的時候,他站起身喝口茶,望著窗外的風景。這兩天不知怎麼了,太陽特別艷麗,暖得彷彿即將要春暖花開一般。明知道冬天還有一個月才會結束,唐鎮長卻忍不住期待了起來。等春天來了,拓荒隊就能進入山地建立新的教區,到時候他的小鎮將會變得更大,更加繁榮興盛。

      明天春天的花一定會開得很好。
      叩叩!
      「誰?」唐鎮長望著窗外問。
      「鎮長,是老波。」
      他的管家?「我不是說辦公時間不要打擾我嗎?」
      「抱歉鎮長,不過有位小姐說要見你。」
      哪來的小姐會在這個時候,讓管家冒著惹怒他的風險,在辦公時間破壞規定?
      「小姐,我說不——」老波慌亂的話還來不及說完,黑色的辦公室大門已然敞開。唐鎮長轉身,正好看見一個頭戴圓氈帽,一身赭紅皮草裙裝的嬌小女人擠過老波身邊,踏進他的辦公室。她不算唐鎮長見過最美的女人,但是那股驕傲得宛若孔雀的氣場,卻是生平罕見。

      「小姐——」
      「沒關係,老波。你替我送這份報告到驛站,這裡我來處理。」
      聽見主人這麼說,老波只能鞠躬接過牛皮紙袋,離開辦公室。闖進辦公室的女人不急著說話,等著唐鎮長把全副注意力放在她身上。依唐鎮長對女人的印象,許多強勢的女人一進門就會扯起嗓子亂喊,不知道是要示威還是掩飾自己。可是這個女人不同,她光是往唐鎮長辦公室這麼一站,就有股令人印象深刻的氣勢。

      「初次見面,不知小姐芳名?」唐鎮長保持鎮定開口說:「如果有我能效勞的地方,還請指教。」
      「指教不敢。」女人說:「請叫我伊瑟,伊瑟‧胡林。」
      胡林,這下唐鎮長懂了,難怪。「聽小姐的姓氏,莫非是從大洋另一邊來的?」
      「我還能是誰呢?」她說:「初到貴地,想找個熱心的好人帶我認識一下環境。我聽一個好心的老太太說唐鎮長古道熱腸,說不定幫得上忙,帶我認識這裡的交際圈。」

      自稱胡林的女人露齒而笑,唐鎮長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眼前一頭目光銳利的狼,他有預感,接下來的對話會非常刺激。
 
 

 
【完】

歡迎澆水交流

創作回應

徒勞
好特別的題材,應該是以拓荒為背景,但視角聚焦在這片土地上原本的"居民"。故事哀傷但值得品味,不知道盆栽人是從哪個地方開始構思這個故事的,如果是從皮行者得到啟發的話,那背景設定好像也說得通了XD
盆栽人描寫的角色如果個性偏柔的話,讀起來都很有韻味,翠雨、銀枝、衣瑟都是很吸引我的角色。不論她們的種族設定再怎麼稀奇,讀起來卻都惹人憐愛,真不可思議
2020-03-15 17:08:18
山容
這幾個角色都有特別用心揣摩過,知道有人喜歡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呀[e13]

本篇故事的確是從皮行者還有相關的都市傳說開始,再加一點原民的奇幻傳說當調味。
2020-03-16 09:0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