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BUNGIE』官方小說「不朽季節」揭露 章節:『碎片』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暗影要塞│2020-01-21 23:55:06│巴幣:28│人氣:85

碎片


※時間:紅色戰爭前,不知明時間。艾瑞絲離別前的秘密聚會。

  「妳的茶都涼了。」愛蔻拉客氣的呼喚著這宴席的貴賓。

  我忘記愛蔻拉有遞茶給我了。我的思緒在想著其它事情。

  「我……以前曾遭火吻。」

  「失去光能、鬱鬱寡歡的艾瑞絲.摩恩剛剛是跟我說了一個笑話嗎?我好訝異。」凱德-6眨了眨眼,好奇地對上艾瑞絲。

  「宇宙裡有著許多偏遠的地方。還有很多令人訝異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掘呢。」艾瑞絲平靜地將視線延伸到這桌緣的遠方。

  空氣安靜了一會兒。

  「我在想:我們應該到城邦那裡去。那邊有一間很讚的拉麵店。辣度與香氣完美地調和在了一起。」凱德-6手指打彈著桌面,看似認為這主意很棒。


  「好啊。」愛蔻拉表示贊同,但手指擰捏不放。

  她在打量著我。她知情嗎?

  「妳要走了。」這時,愛蔻拉才緩緩將視線集中在艾瑞絲那盲眼面罩前。

  她總是能看穿我在想些什麼。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我要替大局著想。」

   這樣的說法並沒有讓她滿意。愛蔻拉露出失落的神情。

  「妳什麼時候會回來?」愛蔻拉的聲音透露出些許無奈、徬徨。

  我自己也不知道。

  「這麼說妳要拋棄我們了。」這就是愛蔻拉,總是斬釘截鐵地發下挑戰。

  「還有很多事情得處理。妳不了解我看到了些什麼。」艾瑞絲急躁地出乎平常,皺起的眉間似乎要擰出火花。

  「要是沒有妳,我們早就迷失方向了。我們需要妳待在這裡。這妳是知道的。」她是知道這麼做有用的,因為愛蔻拉總不輕易放手。


  要是我實話告訴她我要去哪裡、告訴她我需要做些什麼,她是絕對不會讓我離開的。

  「這次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去。它……」

  「讓她去吧。」這個聲音沉重又有些許洩氣。

  是薩瓦拉。他每次都要來插一腳。

  「艾瑞絲已經做出決定了。妳無法強迫她留下。」薩瓦拉走到桌旁,不請自來的加入這先鋒菁英的聚會當中。凱德-6彷彿眼睛一亮,準備等好戲看。

  「你在胡說些什麼,薩瓦拉。你難道忘記了是多虧有她,我們才能活下來的嗎?」愛蔻拉刻意提高音調,似乎在宣示般。

  「我們大家都心存感激,但是如果少了某個人我們就活不下去的話,那麼我們也撐不了多久的。」薩瓦拉客氣地向艾瑞絲致意,但不改自己冷淡的發言。

  這場戰爭愛蔻拉是打不贏的。我不會讓她參與戰鬥的。

  「你的低語聲迴盪在高塔裡的各個地方。要是我有順妳的意不待在高塔裡,我就不需要再忍受這些低語聲了。」

  勇敢的指揮官甚至連正眼看我都沒辦法做到。

  「這是真的嗎?」

  愛蔻拉,妳早已知道答案。我無法再浪費任何一分一秒了。

  「就像我告訴亞設的那樣,有一場風暴要來襲了……」

  「歐里克斯死了。我們已經平安度過那場風暴了。」

  愛蔻拉情緒低落。她還沒能理解大局。

  「但是他的姊妹會貫徹他的意志。風暴永遠也不會歇止。」

  「那我們就攜手共度難關吧。」

  這下換我說不出話來了。


  「以前沒有她在的時候,我們也曾經從困境裡走出來過。以前可以,現在也可以。」

  我點頭向薩瓦拉表示感謝。我們達成了共識。但是愛蔻拉她……

  「妳可以看見一切,但妳卻看不到自己所擁有的。」

  她轉身準備離開,我沒有去阻止她。她說的並沒有錯。

  「祝好運。」

  薩瓦拉的話語空洞地飄盪在空氣之中。

  用這種方式離別,我內心裡很不好受,但是我不能再讓任何人身陷險境了。

  這件事情的責任,由我獨自一人來扛。

  如果我能活命的話,他們總有一天會理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暗影要塞|BUNGI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奇』《地鐵Metro... 後一篇:『BUNGIE』官方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