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況。

神樂坂瀧 | 2020-01-21 23:37:04 | 巴幣 2 | 人氣 161

最近正在製作比賽要用的網站,所以約21天都比較不常出現。
其實聽了許多歌曲,便會聯想一些新的故事,我覺得寫同人小說也是不錯的,但困難地方是人物對話與行動的問題。畢竟不是原創作者,要完全上手比較困難。
如果可以,柯南是一個好選擇,以劇場版規模來寫出同人小說也是很好的,或許和腳本家的思維不一樣,例如:政商勾結的懸疑故事、尋找某人的邂逅故事,偏向現實感、可怕感、哀傷感,以這部作品來說似乎此為正確的方向。

我想今年會推出兩種網站,不是上述所說的比賽用網站,是個人用。
第一個是個人的網站,在巴哈感覺限制有點多,而且發表創作的系統也有點怪怪的,所以會放上小說及個人日記之類的。
第二個網站是為了粉絲專頁準備的,其實已經有將近5年之久了,原本要用線上網站也在最後取消了。雖然感覺管理上會有些困難,但實際上只要多運用自己的專長,應該就行了。

小說的部分,《進入異世界》新編輯版本的第1章已經寫到一半了。大概每週都會寫個5000字,依照進度似乎是能夠完成大賢者教會的段落。至於洛奇篇要結束,還有原本《暗室.不可思議》的第1~6話以及泳裝的突發事件。

在新編輯的第1章中,最有感覺的一部分是這裡:(反白劇透)

  夜高舉右手似乎想要觸摸天上的某種東西,卻又摸不到而放下,隨後視線轉移到我身上,他用疑惑的語氣問道:
  「你......會想要離開這裡嗎?」
  我不猶豫地點了點頭並立刻答覆他。
  「生活在這種超級鄉下的地方,追逐夢想的人是不會永遠於此的!」
  講話速度有些快,說起來感覺有些誇大。和完全是個鄉下相比,至少還有聳立著一棟大樓、中古世紀的房屋。對我眼裡,我想要待在燈火通明、忙碌的大都市之中,好好地生活下去。
  他聽完我的話後低頭有所思慮,然後再次向我問道:
  「那麼......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第一次被人提問到,老實說根本從來沒有想過。我闔上了雙眼思考,摸索自己真正的夢想是什麼,但無法得出答案。於是我給他的是輕輕地搖了搖頭,也許要等到長大後才能了解。
  據我所知他的右手上臂有著類似刺青的圖案,再次抬頭且緊握著那一處,他開始述說自己的內心話:
  「我啊......我不會讓悲劇再次出現於世界上,想要保護這個世界。聽起來可能有些荒唐,但是......從那一刻起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人們,總是去了解為何被賦予呢?」
  突然間起風,使我抬頭看著天空,那樣的景色被烏雲給壟罩。樹枝上的櫻花被吹落了下來,幾滴雨水落於我的臉上,不禁用右手擦拭。然後下了一場大雨,急忙把頭收了回去,不然頭髮也會淋濕。
  這彷彿敘說著能力者其實是悲哀的,他們無法過著平凡人的生活,並且背負了極大的使命,必須要保護手無寸鐵的居民。現在的人們,會認為是理所當然之事,已經成為一種無形的關係。
  換作是我,我會如何想的呢?如果當時是給我的話,或許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
  我並非是那位適合的人選,自己太過於軟弱、做事情都比不上任何人,但至少我還是一個人類、至少我還有能力去幫助別人。這樣的心情寫在臉上,窗戶突如其來關了起來,發出極大的聲響。
  右手觸摸著玻璃,我看見了自己的樣貌,心裡僅有一句話。
  果然永遠都不行呢......安室修。

其實小夜(赤元夜)在設定上是一位悲劇的角色,7歲的時候喪父且當場看見哥哥被斬首(原本的故事中是沒有提及哥哥這件事情,在新編輯版上新增了),再來......我想在這部作品來說,排行榜將會排在第一個,其次應該是阿修或殺武(在《暗室.不可思議》中為脫離黑暗勢力且加入世界先鋒隊的角色)。

未來劇情的段落中會轉換成其他主要角色(第1章的道館劍術比賽,上半部劇情是阿修的視角,而下半部則為米耶的視角),並以***後面括號告知(XXX的視角)。為了不會產生混淆,所以盡量少點用,基本上用在其他主要角色>阿修的劇情關注度上。




最後,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路過的百合廚
如果能維持一週5000千字,我覺得十分厲害。對我來說,靈感這種東西就是飄忽布丁,沒靈感時一個月寫500字都有困難XDDD
2020-11-20 15:23:31
神樂坂瀧
以前大概一天就寫了一萬字,但現在沒辦法了,考慮太多東西,也沒時間。
2020-11-20 15:30: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