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01-20 22:50:02 | 巴幣 8 | 人氣 1649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2019年冬番我唯一有追番的作品,全名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但因為副標題有點長,為了排版上面我就沒標示副標題!本作在動畫化之前就備受期待,在去年9月日本也上映了真人電影(今年2月台灣也會上映),是劇情相當可愛的戀愛喜劇喔!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日語: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是日本漫畫家赤坂明以戀愛喜劇為題材創作的一部校園漫畫作品,該作起初於日本漫畫雜誌《Miracle Jump》2015年6月號至2016年2月號連載;後移籍至《週刊YOUNG JUMP》,於2016年17號定期連載中,之後被改編為各種系列的衍生作品,主要包括同名的動畫、電影、小說等周邊媒體產品。至2019年9月止,已發行16冊單行本。截至2019年10月,本系列作的累計發行量已超過850萬冊。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備受期待的菁英就讀的秀知院學園,在學生會裡相遇的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對彼此兩情相悅,但兩人自尊心都不允許自己就這樣向對方告白,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僵持了半年——完全不夠坦率的兩人,認為自己只要先告白就輸了,每天想的都是「設法讓對方先告白」。就這樣直到今天,輝夜與白銀使盡渾身解數的戀愛頭腦戰仍在持續著。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在分享心得之前先來談談這冗長副標題「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主角群都是就讀名校、非常優秀的人生勝利組?因為他們對戀愛有點誤解?或是自尊心作祟,導致笑料百出...雖然是愉快又可愛的戀愛喜劇,但實際上不是很有帶入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比起主角四宮輝夜、白銀御行,其實我比較喜歡會計石上優(笑),主要是他除了有正常人的戀愛觀之外,有他在的劇情都特別好笑,比方說剛登場的時候,就一直為了活下去而努力?看到後來會覺得其實石上才是主角吧!至於大家都很喜歡的書記藤原千花,雖然她扮演著幫主角兩人戀情突破僵局的角色,但實際上她的行為模式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劇情方面最有印象當然是最後大家一起去看煙火,因為原著還在連載,所以動畫完結在看煙火會覺得完美、劇情結構完整~~~雖然看煙火的過程曲折離奇?但最後能趕得上還是很感動,至於白銀御行因此支付了計程車資17320元(換算台幣約4700元),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在聲優及音樂表現方面,聲優的名字我看了是非常陌生(汗),所以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有看過白銀的聲優古川慎的作品(一拳超人),以及藤原的聲優小原好美的作品(遊戲3人娘),但要我把書記和純香的聲音連結在一起,好像頗有難度啊!ED方面第3話的「チカっとチカ千花っ♡」超洗腦的,所以網路上也有「書記舞」的說法。


最後來談談「認為自己只要先告白就輸了」,其實在日系作品中常常有這類的說法,例如先喜歡上的一方就輸了,或是喜歡比對方多就輸了,但實際上戀情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就算當初是對方先喜歡上你、或是先告白,有一天也會跟你說不愛了、我們分手吧~~~所以把先告白當作契機點來發揮,是還蠻有創意的(笑),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題材及戀愛喜劇的朋友。

總評價:4.6★★★★☆
特色:動畫品質、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輕鬆歡樂

創作回應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2019我前三喜歡的動畫,超期待第二季[e38]
2020-01-31 21:49:48
狙擊手小楓
我也期待第二季[e24]
2020-02-01 01:20: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