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若開車時GPS更改路線,請別理它》

作者:ღ茉律│2020-01-19 14:36:42│巴幣:2│人氣:314


我並不常回去看我父母,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忍受他們一直問些我的人生規劃,所以我能不去就不去。但他們是我的家人,我也盡量不要疏遠他們,所以每隔幾個月就會去讓他們盡量問。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家僅一小時的車程,我幾乎都是跟我女朋友一起去的,她喜歡和我媽相處––我知道大部分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然而上週末,我女友在忙工作,我又已經跟我媽說好了我會去看她。我有一隻杜賓犬叫露娜,我不想把露娜單獨留在家裡,所以讓她上車以後,我們就上路了。我想在這一小時的車程中,她會是我的好旅伴,而且到了之後我也可以馬上帶她去公園散步。

出發之後,約走了一半的路程,我看到前方有個路障。我便拿起手機設定GPS,路線將我帶離高速公路,改走平面道路,並且會繞一圈回到我原本走的那條路上,導航顯示這麼走的話會多20分鐘的路程。

我別無選擇,只好跟著導航下高速公路,走那條老舊又疏於維護的公路。時間大概是下午兩點,所以天還很亮,但天氣越來越糟,加上路又很爛,我只好放慢速度。公路兩旁堆滿作物,直到我來到離城鎮不遠處,附近才有幾棟工業建築。

我看了一下GPS,確定我沒有走錯路,但是上面卻沒有任何指示告訴我該怎麼走出這座城鎮。我聳了聳肩,仍繼續開著車。就在此時,露娜憤怒地朝前方狂吠。我檢查了一下擋風玻璃上是不是有蟲子,什麼也沒發現我就繼續往前走了。也沒發現什麼可疑的東西,所以我只是拍拍她希望能讓她冷靜下來,但她卻一直轉圈圈,顯然有什麼東西鼓譟著她。

把露娜的行為歸因於壞天氣,我繼續往前走並進入這個城鎮。過了幾條街,我看到街道中央又放著一個路障。看了看GPS,它並不知道有這個路障,要我繼續往前走。於是我便左轉,想走隔壁那條街,但是也被擋住了。我繼續開著車,想找到出去的路,可是所有往那個方向的路都不通。

我再看了一下GPS,還是沒辦法。那個時候我停在一間牙科診所前,於是我決定進去找個人問路。露娜又開始吠了,我叫她冷靜下來,並把她留在車上。我走進診所裡,有兩個人,是一個櫃台人員跟一個保全。

「嗨,抱歉打擾了,我好像迷路了。」我靠近櫃台人員問道。

櫃台小姐卻徹底無視我,繼續在她的電腦上打字。我稍微等了一下子,想說她可能正忙到一半,很快就會回答我了。等了大約十秒後,我又重複問道:「嘿,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她仍繼續打字,完全無視我。

於是我轉向保全,他跪在旁邊修理椅子。

「先生,請問我該怎麼離開這個地方?所有的路都被擋住了。」

跟櫃台小姐一樣,保全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先生,你有聽到我說話嗎?」我放大音量問道。

保全毫無反應。我覺得這裡的人真的非常沒禮貌,於是我決定先借用他們的廁所之後,再到其他地方去問人。我上完廁所走回到櫃台前,從口袋裡掏出鑰匙時,一個硬幣跟著鑰匙被拉出來,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叮噹聲響。突然間,櫃台小姐跟保全猛地抬頭望向我。他們停下手邊的工作,完全沒眨眼睛直瞪著我。

我呆站在那,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接著他們倆同時站起來,視線沒有離開過我,以規律的步伐走向我,保全繞過椅子,櫃檯小姐走出櫃檯,就算房間裡堆滿了東西,他們也沒有撞到或被東西絆倒。他們眼睛一直盯著我,卻仍清楚知道下一步該踏在哪。

我嚇壞了,從身旁的樓梯跑上樓,我用力關上身後的門,穿過走廊,打開離我最近的一個門,衝進牙醫的診療室。我一進到房間,正在工作的牙醫以及嘴裡塞著醫療棉球的病患立刻把頭撇向我,就像樓下那兩人一樣盯著我看。牙醫挺直了背,病患站了起來,兩人大步地走向我,沒有眨眼,也沒有從我身上移開視線。

我大叫著離開診療室,保全跟櫃檯小姐不再一步步慢慢地走,而是追著我跑,他們臉上的表情因憤怒而扭曲。我推了保全,他倒向櫃檯小姐,我便趁這個空檔跑下樓並回到街上。

外面已經下著傾盆大雨了,我看到更多的人從遠處朝我跑過來,一樣死盯著我。真正讓我害怕的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嘴巴緊緊閉著,眼神充滿憤怒與怨恨,所有人都不發一語朝著我跑過來。

我聽到露娜在車裡低吼吠叫,我邊摸索鑰匙邊衝進車子裡。上車後我顫抖著手插上並轉動車鑰匙。引擎轟地發動了,我便踩下油門,車子還擦傷了一個老人的手。我沿著原來的路往回走,並離開這個被詛咒的城鎮,路上不斷地看向後視鏡,時時注意著追在我後面的人。

接著我聽到一聲巨響,隨之,我的後擋風玻璃破了。露娜吠得更大聲,我再看向後視鏡,只見一個警察拿槍對著我的車。更多槍聲響起,我壓低身體,也伸手按著露娜。幾聲槍響迴盪在後方遠處之後便停住了。

我壓低身體再往前開了一下子,並確認露娜是否受傷,幸好她沒事。我再看了一下後視鏡,那個城鎮已經離我很遠了,但仍看到大概有數百位居民還站在街上往我這個方向直盯著看。我關掉GPS然後開車回我家,並向我爸媽道歉,說我車子壞了,之後會再去看他們的。

我回來的路上,大家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中了槍的車,而把我攔下來的警察也不太相信我的遭遇,但他仔細檢查之後警告了幾句還是放我走了。

從那之後到現在,我都還沒有離開過我住的城市,如果以後GPS重新設定路線要經過任何我不熟悉的路線,我會直接忽略它然後馬上回頭。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套著紙袋...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媽咪打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