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21 死者之都

作者:亞爾斯特│2020-01-18 10:26:07│巴幣:21│人氣:145
  「好了,雖然是找到了一位七大罪,但是問題還是有很多的。」始還有堇依舊在開屬於自己的作戰會議,堇看著始回答道:「始,你講的該不會是那些其他的任務者是吧?」

  「一點都沒有錯,基本上任務者可以算是一個不穩定要素,畢竟我們並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也有人可能會做出違反原本故事劇情的事情,像是艾德之前想要把伊莉莎白公主帶走的事情,你還記得嗎?」始看著堇說道,堇也是微微點頭示意,如果讓他把伊莉莎白帶走的話,那麼梅里奧達斯有可能會為了追回公主直接去王都也說不定,總之也就是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對了,始,我剛剛問了主神,他說可以帶走該世界的物品,但是只限於對方出於真心且心甘情願地將道具交給你,否則是不能將道具帶到境界城的。」聽到堇的這句話,始他也就明白在這個世界裡偷吃步的辦法是行不通的,不過就算這樣也不能放心,說不定其他的任務者在之前的世界中獲取了強化,像是在JOJO的世界獲取了替身,在無限恐怖的世界覺醒了基因鎖,這些都是要小心應付的。

  「你們幾個,目的地快要到了,快點來開會啦。」霍克他急沖沖的跑到了他們的房間說道,隨後眾人都到了飯廳,同時始他拿著裝著亥的球說道:「這次的對手是吉拉,如果沒有任何意外的話應該可以讓你派上用場吧。」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要去找金恩的人嗎?那個叫做吉爾桑達的人不是說他已經死掉了嗎?」艾莉莎再一次地從精靈球出來說道,同時班他把金恩的通緝令拿在手中說道:「那位小姐講的一點都沒有錯,不過我本來是想要親手把他宰了」

  「但是我們目前手頭上的線索也就只有這個,況且不是有一句俗話說過,生要見人,死也要看見屍體不是嗎?還有班,不要拿通緝令玩。」梅里奧達斯對班說道,此時金恩的通緝令也被他畫上了許多的塗鴉,看到這個塗鴉,始心想著如果被金恩看到那麼他應該會生氣吧?

  霍克媽媽載著眾人到一座村莊附近後停下來,梅里奧達斯看著眾人說道:「好了,現在就在這裡開始收集關於死者之都與金恩的情報,聽說這裡是離死者之都最接近的地方,還有我們得張羅目前的生活費,準備開店了。」

  「團長你真的要當店長喔?」班用一副不敢置信的臉說道,而黛安娜則是用仰慕的神情說道:「工作中的團長也很帥喔!」

  「你們幾個也要工作喔?」梅里奧達斯對黛安娜他們說道,好像是不想讓他們兩個置身事外,不過始他們也已經大概知道梅里奧達斯接下來會說什麼話了。

  「招攬生意就交給妳囉,本店的大招牌女郎!」梅里奧達斯對黛安娜說道,而黛安娜對於自己接下這份工作便興奮地說道:「我嗎?」

  「美味的餐點就交給你了,逃獄主廚!」梅里奧達斯對班下達了指示,兒班也就一臉不情願地問道:「我啊?」

  「我說,他做的菜不會比你的還很難吃吧?」霍克看著梅里奧達斯說道,他似乎很擔心班做出來的料理會比梅里奧達斯的更難吃,梅里奧達斯則是回答道:「說得好!雖然我想這樣誇獎你,不過他做的菜真的很好吃!」

  「好了,你們就先在那裡做準備,我們兩個就去一旁訓練,以防有突發狀況。」始看著梅里奧達斯說道,梅里奧達斯聽了後便說道:「可以啊,不過不要花太久的時間喔。」

  「知道了。」始與堇兩人便去一旁進行訓練,始他將之前伊莉莎白不小心打破的盤子拿出來當作射擊的標靶,始就立刻拔槍對盤子發動射擊,結果本來已經很破的盤子也變得更加破損了,堇看到後便說道:「真是厲害的射擊技巧。」

  「還好吧,這畢竟是主神所給予我的強化,就如同我們對遊戲的角色做技能的分配一樣。」始看著堇說道,這個時候始注意到了堇的身邊沒有艾莉莎,便開口說道:「堇,艾莉莎跑到哪裡去了?該不會是妳把她收起來了吧?」

  「關於這個,艾莉莎她自己去找班了,想必應該是對黛安娜之前的話感到好奇吧。」堇露出苦笑,隨後堇看著始說道:「始,你認為死者之都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死者之都,是在這個世界的人死後會去的地方,而且只要是死者,不管是什麼種族都會到那裡,基本上是另一個世界,始想了想之後便說道:「沒什麼太大的想法,不如說我們所待的境界城就是另外一座死者之都。」

  「這倒也是呢。」堇聽了之後也只是露出笑容說道,最終境界大多數的人都是在現實世界中死亡的人才會來到的地方,是天堂還是地域都是依造人的看法而決定,如果是想要強大的力量或是刺激的生活,那麼最終境界對他們來說應該算是天堂,但如果是想要安然死亡的人,那麼最終境界可以是地獄。

  「始,堇,我們現在要去把班給找出來,豬帽子庭就先交給你們了。」沒李奧達斯看著始說道,始他聽了便說道:「不好意思,我們也有一位夥伴跑去找班了,所以我們也要跟你們一起去。」

  「是這樣嗎?看樣子我們都有讓我們傷透腦筋的夥伴呢,那我們就一起去找他們吧。」就這樣,梅里奧達斯、黛安娜、始與堇四人出發去尋找班還有艾莉莎他們兩人,而在他們到了村莊裡的時候,眾人都聽到了戰鬥聲音,過去查看才發現班正在和一位有著褐色短髮的少年戰鬥,艾莉莎則是在保護旁邊的兩個小孩。


  時間稍微倒帶到艾莉莎跟著班的時候,班他看著背後的艾莉莎說道:「我說,為什麼妳要跟著我?難道是團長叫妳把我帶回去的嗎?」

  「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對黛安娜之前說的話感到興趣而已,她之前說你不管怎麼樣都不會輕易地死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是,況且我才不相信人不會死這種蠢事。」聽到這句話,班露出苦笑帶有著哀傷的語氣說道:「這個嗎?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那種人的吧。」

  聽到這句話,艾莉莎更有很多地方搞不懂,這個時候班看到了一位少女時回憶起了過去那熟悉的身影,便說道:「伊蓮…」

  但是當少女回頭的時候,班發現少女的面貌並不是他所熟悉的樣子,便開口自嘲道:「啊…抱歉,認錯人了,也是啦,她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啊。」

  艾莉莎也可以感覺到班心中的哀嘆,而當他們兩人準備離去的時候,少女卻倒在地上,班他看著倒下來的少女後便嘆了一口氣,並到了她的身邊去,班他抱著少女看著艾莉莎說道:「艾莉莎,你身上所帶著那個東西可以給我嗎?」

  「你說這個嗎?給你吧?如果說你膽敢偷吃的話我可不會輕易饒了你喔。」艾莉莎將自己身上的果實交給了班,班他看自己手上的果實發現這並不是布里塔尼亞會有的果實,不過這並不是重點,他現在也就只能夠把這個果實交給這個小女孩吃,班他便開口說道:「先聲明,如果這個果實有毒的話我會教訓妳的。」

  「放心吧,這個果實是不會對人有害的。」艾莉莎看著班信誓旦旦的說道,這顆水果是在他原本的世界的水果,基本上人類還有寶可夢都會吃,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擔心會不會有毒,只不過他唯一擔心的就只有水果是否符合這個世界的人的胃口。

  「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班將水果給了這位少女,少女慢慢地吃下了水果,也好像是恢復了精神,這個時候有一位男孩拿著乾草叉生氣的說道:「你們這兩個傢伙,快點離開艾蓮身邊!難道說你們想要帶走她嗎?」

  看到這位男孩,艾莉莎很識相的退後幾步,她並非害怕這位少年,只是不想把力量浪費在這個小鬼上面,但是班卻絲毫不畏懼,看著男孩說道:「啊?她剛才在我的眼前昏倒了,我們只是想要幫助她啊。」

  「怎麼可能?你到底想做什麼!」男孩將乾草叉指向班,感覺如果班說出什麼話就要動下殺手,班他依然冷靜地說道:「喂,如果你是她的哥哥,應該多少有給她吃東西吧?」

  「閉嘴!這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快點放開她然後離開這裡!」

  「我是在問你有沒有給她吃東西—如果不理會我的話,我就帶她離開這裡。」班的這句話觸動男孩的底線,少年憤怒的衝向了班,乾草叉的尖刺準確地刺中班的胸膛,可是男孩一臉茫然,看樣子他根本就不打算傷害這個人,少女跑到少年的身邊說道:「哥哥,剛才是他們幫助我的。」

  聽到妹妹的話,少年才意識到自己鑄下大錯,班也將插在自己身上的乾草叉拔出來,男孩向他們說明這座村莊的狀況,村里的人們無一例外都被聖騎士帶走,男孩和他的妹妹艾蓮躲在床底下才倖免與難,但是食物也已經吃光,所以艾蓮才會餓暈在路上,男孩愧疚的說道:「真的很對不起,我居然傷害幫助妹妹的人,我到底該怎麼補償?」

  「補償?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因為我剛剛傷害了你…」男孩原本想說的話結果因為班的狀況而消失了,因為剛剛被乾草叉刺中的傷口居然癒合了,這個景象不單只是兩位小孩,就連艾莉莎都被嚇到了,他從未見過人類有這麼快的癒合速度,班他看著孩子們說道:「我姑且告訴你們一件事,真正的罪,可是無法彌補的—」

  「你倒是挺了解這一點的嘛。」這時,一位少年毫無預警地出現在班的面前,同時班的心臟也已經被長槍刺中,鮮血也從他的嘴裡吐出來,看到這個,艾莉莎整個人都開始警戒起來,因為這個少年是在連她都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就出現的,不過少年用戲謔的笑容看著班說道:「好久不見,班!怎麼了?這不是令人感動的重逢嗎?難道說你沒有話想要對我說的嗎?」

  「你…是誰啊?」班一臉茫然的看著這位少年,少年聽了之後也沒有生氣,並繼續說道:「你問我是誰?你竟然連這個都忘記了?」

  「我完全想不起來,抱歉。」班他想了自己從出生到現在所見過的事情,但就是沒有關於這位少年的記憶,少年聽了後便繼續說道:「是嗎?想不起來啊,沒有關係,反正那些根本就不是重點,重點是…」

  這時在班胸口上的槍開始旋轉起來,如同鑽頭一樣,在班的胸口上開出了一個洞,少年便說道:「你就是貪婪之罪的班。」

  「還是我這樣稱呼你會比較好呢?不死之身的班。」長槍在貫穿了班的身軀之後便到了上空,少年也就停在槍身說道,而班那被開出大洞的胸口正在以超乎常人的速度填滿,班抬頭看著少年說道:「真是令人不爽,講的一副好像很了解我的樣子。你到底是誰?」

  少年收起了笑容,以認真且嚴肅的神情說道:「看起來你真的想不起來我是誰了…不過你總該記得自己的罪行吧?你所犯下那很深…很深的罪行。」

  聽到這裡,班的眼神開始瞪大,少年便繼續說道:「你為了滿足自己的『貪婪』,為了得到永恆的生命,竟然殺害了守護生命之泉的聖女…」

  「喂!艾莉莎,小鬼,快滾…」班將自己的拳頭握緊,看起來好像是做好了戰鬥的準備,於是艾莉莎就將這對兄妹帶離了此地,此時她的心中出現了一個想法,那就是如果這個人類為了自己的貪婪而攻擊堇他們的話,那麼他就有必要阻止這個男人。

  戰鬥到了白熱化的狀態,就當班打算拿出真本事戰鬥的時候,梅里奧達斯出現用自己的酒杯敲了班的頭,而梅里奧達斯的介入讓這兩個人之前的戰鬥停了下來,班他回頭看著梅里奧達斯說道:「團長,你別來搗亂!」

  「你才是不工作跑出來幹嗎?」聽到梅里奧達斯說出這句話,班他就指著在空中的少年說道:「問我幹嗎?還不是這個莫名其妙的小鬼找我挑釁—還把我唯一的一件衣服給毀了。」

  「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啊?」黛安娜慢慢的過來,同時她和梅里奧達斯看到少年的時候,便驚訝的說道:「金恩!」

  班他在聽到其他的夥伴說眼前這位少年是金恩的時候,眼睛瞪得比啞鈴還要大,便一手指著少年對梅里奧達斯說道:「那傢伙哪裡像金恩啦?」

  「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是金恩,哎呀…好像稍微瘦了一點?」

  「豈止是一點,而且問題的重點也不是在那裡!」班憤怒的對梅里奧達斯說道,在一旁的始他也知道班的想法,畢竟他根本就沒有想過之前那個肥豬會變成這樣的少年,同時黛安娜看著金恩說道:「金恩!我們都在找你呢!能夠再見面真是高興!」

  聽到黛安娜的話,金恩他轉過頭帶著自己的長槍飛到了附近的森林,而艾莉莎則是慢慢的走到了堇的面前說道:「堇,那個叫做班的男人真的可信嗎?我們將他從監獄中放出來真的是對的嗎?」

  聽到這個疑問,堇也已經知道艾莉莎得知了班的罪行,於是便對開始訴說班的過去,當然這是以他們兩人能夠聽到的音量,如果班他聽到一定免不了被質問,隨後眾人都在孩子們的情報下,來到了死者之都的入口,而要前往死者之都就必須要有與無法取代的死者之間的回憶,始突然間好奇的問了堇一個問題:「堇,你覺得你無法取代的死者是誰呢?」

  「大概是我的父母吧,他們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不過說不定他們來到最終境界了。」堇露出無奈的笑容說道,這時的艾莉莎對班的眼神已經不再是警惕,從自己的主人那裡聽說班無法與人類和好相處,親情、友情、愛情這些都是由非人之物所給予的,現在的他並不是眾人的敵人,只能夠這麼相信了。

  「奇怪,這附近的花是開的嗎?」梅里奧達斯注意到附近盛開了許多的花朵,就在這個時候,霍克他吹出一口氣,花瓣紛紛飛起,形成龍捲風將眾人帶到遍布大地的水晶的世界,看到這個狀況眾人都感到疑惑,而班注意到一個人影趕緊追上,而躲在一旁的金恩也跟著追上,眾人無奈只能去尋找他們兩人。

  「嗨,你們幾位就是七大罪的憤怒之罪的梅里奧達斯與忌妒之罪的黛安娜,還有跟在他們身邊的旅行者。」突然間,眾人的面前出現一名黑色的長髮,眼睛瞇成一直線的女性,始他們知道這個人就是第三個目標,吉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146/257

01-19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LL&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