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72)很了解對方

作者:瀨葉│2020-01-18 09:48:05│巴幣:6│人氣:186
  『亞莎小姐,很抱歉,我回信晚了些。』

  亞莎開啟信箱的時候是下午。考慮到她的未婚夫常說「很多所謂的創作者都是日夜顛倒,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可是杉那傢伙完全不是,他是沒日沒夜,根本不睡覺的那種!」,從寄信的時間,再推算時差,她覺得杉的這封回信,應該是在深夜,或者是在凌晨時寫的。信寫得很長,她慢慢地一行一行讀。

  『妳告訴我說,我不在的時候,達的脾氣似乎比平常暴躁。讓我開個玩笑,我覺得他是因為少了一個可以欺負或者挖苦的對象,壓力沒地方發洩的關係。畢竟他面對妳和亞莉小姐,不太可能跟對我一樣。不過,沒有關係,這不是妳的問題。而且我不在不一定是壞事,反而我有時候會覺得,沒有我在他跟前,他可能更自在些,因為我也常常惹他不高興。』

  亞莎把手肘支在辦公桌上,雙手托著下顎。杉的文字讀起來跟她平常聽他說話時毫無二致,她差點就要開口反問「是嗎,為什麼我覺得好像不是?」。

  她的疑問沒有變成言語,但杉接下來的文字提出了解答:『我不敢說我有多了解他,不過,他是那種很習慣有固定步調、井然有序、凡事都先想好再做的人,妳應該已經發現了,他絕對不打沒有把握的仗,所以,像我這種常常不聽他話的人,就算在他跟前也只有惹火他的份。』

  「你亂講啦!」亞莎反射性地噘起嘴:「我才不相信你只會惹他發火!」

  杉當然不可能回答,亞莎捲動視窗,繼續閱讀,後面的文字讓她臉上浮起略顯羞赧的紅暈:『亞莎小姐,我身為他多年的老友,雖然看人算不上準,但要是讓我來講的話,那麼我還可以誠實地跟妳說,我認識的達,對於人事物的差別,劃分非常的清楚,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中間不太有什麼灰色地帶。以及,他對於他所珍視的人,會盡全力去保護。能夠讓他這般重視的人真的不多,亞莎小姐,我覺得妳可以更有自信,他會是個配得上妳的男人。』

  「是這樣嗎?維杉?」明明知道杉在半個地球以外的另一個國家,而且這是郵件而非視訊,杉不會回答問題,亞莎還是忍不住自言自語地問:「你的意思是說我可以嗎?」

  她幾乎可以想像得到,杉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應該是坐在電腦前,字斟句酌地打著字,臉上掛的是她很熟悉的表情,是讓全公司上下對設計總監敬愛有加的親切溫和笑容。

  信裡還有附檔,杉的下半封信談的則是她的結婚禮服的設計圖,他在信裡附上了連身長裙、頭紗、手套以及披肩等等的各式配件的圖樣,問她說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不用,我很喜歡。」亞莎慢慢地在回信的欄位裡面敲下字:「尤其喜歡你畫的那件披肩。後面的鏤空設計請一定要幫我做。我幾乎等不及試衣的時候了,你應該不是做好帶回來吧?」

  她剛剛敲下最後幾個字,附近的門上就傳來敲門聲,她抬起頭,隔著玻璃窗看到深黑褐色頭髮的男人──她的未婚夫──站在外面。

  「請進。」

  達走進亞莎的辦公室,先以一個執行經理的身分,用事務性的語氣向她報告最近的銷售狀況。亞莎接過他遞來的文件夾,打開來很快地翻閱了一下。

  「我發現配件的部分成績都不錯。」

  達略略點頭:「扣除配件的平均單價通常比較低這個優勢之外,我個人是認為配件比較好搭。」

  「這我同意,最近的銷量,單件配件都是絲巾跟包包最高,業務部的分析是,我們的客群應該就是愛買包包跟絲巾。不過整套因此而輸給配件的話,有點太浪費維杉的設計。」

  「是嗎?」達聳聳肩:「他在上次設計會議裡面寫回來的意見是說,他認為應該開發新的路線不是嗎?那還是妳給我看的。」

  「對。不過他要是有餘裕的話,我倒想特別請他多畫些單件配件。」

  「妳要操死我們設計總監嗎?」達偏了一下頭,亞莎在他的眼睛裡看到混雜著溫柔的戲謔:「公司的商品一下子要他畫六組,還委託他替妳做整套含配件跟珠寶的衣服,現在又要他做新的單品?雖然他都不睡覺的,但是我記得妳和亞莉告訴過他說我們不是血汗公司。」

  亞莎有點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那我跟他說他有空時做就好。」

  「親愛的亞莎,妳不夠瞭解我們的設計總監。」達挑起一邊的眉毛和嘴角:「他會自動忽略『有空』這幾個字。只要妳跟他說,他鐵定會畫一批──不,我猜大概是三批──單品回來,然後妳就會陷入選擇障礙,乾脆叫他全部都做。」

  亞莎被他這段話逗得笑起來:「可是,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做的單品啊?你看?」

  她對達招手,讓他過來她旁邊,將她電腦上杉的來信,還有附件裡的圖稿給他看。

  「你看,他畫的這整套。平口跟魚尾不算是什麼創新設計,但是鋪整片細蕾絲我超愛的。尤其是披肩,後面還幫我做鏤空。」

  達的唇角扭了一下:「妳告訴過他妳喜歡這種設計嗎?」

  「之前都沒有,我不曉得他怎麼知道的。」

  「嗯,這就是杉貼心的地方,妳沒講他都知道妳喜歡什麼。」

  「你不喜歡嗎?」

  「我?」達搖搖頭:「那是妳的委託,當然妳最優先。我確實有點不滿,但是那是因為他好像不打算幫我畫設計圖。」

  「他說過男伴也是配件之一,我覺得他會耶。」

  「我親愛的公主,」達摸摸亞莎的頭:「他不會的。這不是酒會或者餐會,不是『歐亞莎攜伴出席』的場合,所以他不會把我當成配件。他知道妳才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所以他會全心打點妳。」

  「就算你們是好朋友?」

  達的表情跟聲音都略略扭曲:「這就更糟了,他是『設計師』的話,可能還會稍微回頭看我一下,但要是以他作為一個『朋友』的角度,他可能會跟我說,你只要能穿西裝就好了,光環通通讓給新娘子。」

  亞莎再度被他逗笑:「你們果然是老朋友,都很了解對方的習性!」

  「是嗎?我倒是有點懷疑。」

  「你們真的太像了,你看,維杉也這樣講!」

  她把電腦螢幕轉過小半圈,送到達的面前,讓他細讀杉的信。

  達抿著嘴唇閱讀文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讓電腦螢幕發出的光線照出瞳孔深處隱約的亮光。



舊曆新年前最後一更,下次更新就要說新年快樂了(雖然我可以預期下一回內容不會很快樂)(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姜月影
慘了 您的好友:吃醋的達 已上線

01-18 12:06

瀨葉
然後亞莎完全沒有惡意(默01-18 22:37
姜月影
胃藥準備好了 來吧

01-18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