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小小聖女與菈加娜主教

作者:第三書語│2020-01-17 13:23:19│巴幣:22│人氣:261
  聖女的救治旅團在曼德拉市與人民以及領主方取得了不錯的關係

  之後旅團到了自由市鎮拉瓦爾,僅以聖女的救治團的名義進入城市,梅登在此城的廣場駐足,良善親和與尊重任何對象的,對此城市的人民予以治癒治病的奇蹟。

  無論是何種身份,之後梅登也親身前往可能無法親自前來,需要治癒者的所在治癒。

  此行也受到不少人民的喜愛,不是因為對國教有信仰什麼,僅僅是梅登的個人魅力和親和力以及對所有人都尊重平等的態度

  之後由於先前有收到過大主教瑪嘉蕾特所派信使的來信,梅登打算聯絡拜訪一下此地家主迪耶瓦斯之妹吉兒汀


  「哎呀,傳聞中的聖女到來,身為當地主教的我沒能迎接真是非常抱歉」一位年紀大約與梅登相仿的少女出來迎接

  從她身上感受不到半點身為神職者該有的氣質,反而有著隱約的邪惡氣息。

  「妳好,其實我也是突然來訪,很高興能認識妳。」梅登相當親和禮儀的回話

  「您好,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菈加娜,是自由市鎮拉瓦爾聖十字教堂的主教。」菈加娜向梅登伸手表示禮貌。

  「我是梅登·達爾克,可以稱呼我梅登就好了。」友好真心的握手

  在這位主教身旁的其他神父修女都安靜閉口不言,深怕講錯話似。

  「......」菈加娜忽然停頓了一下,之後便恢復常態對梅登微笑。

  「聖女是教皇閣下親自任命的吧?真令人羨慕呢,想當初我還只是個沒人要的孤兒。」菈加娜有如奸笑般調侃自己。

  梅登注意到路人一見到菈加娜便露出厭惡的表情迅速離去

  「其實我早年也不太好呢,雖然有這樣被稱為奇跡的力量,但很久之前被當成異類過,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會有許多,只是我的事情,運氣好被教皇看上捧成聖女而已。」

  梅登其實也知道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很多是出於政治價值上

  「不過,我也希望曾和我一樣的人也能擁有幸福,擁有容身之處、棲身之地,我也曾找到過像我一樣的人保護到聖城,為此還被教皇來信教訓過呢」

  梅登小女孩般淘氣的吐吐舌頭,雖然教皇來信教訓過,但還是默許梅登的行為

  梅登有感覺,或許年紀輕輕能成為主教的菈加娜可能也是『同類』

  「這樣啊,不過也有人因為能施展奇蹟而被栽贓女巫,從此身敗名裂呢,嘻嘻。」菈加娜嘴角上揚地回應。

  「是的,所以我想讓這樣的不幸不再發生,剛剛我提到的女孩,是個操控使用火焰的善良孩子,她曾被當成女巫被當地判處絞刑」

  「我們努力的將她保護回聖城,她現在也在聖城被人所認同的過得開心」

  「所以我相信人是能有這樣的力量,幫助所有這樣遭遇的人,人們會恐懼只是因為不了解,但無論是有力量者或一般人其實沒有錯,只差在能互相理解認同這樣的契機」

  「菈加娜小姐一定也是有碰過這樣對妳發自內心認同的人,所以才能成為這裡的主教的不是嗎?這條路雖然長,但絕對不是沒有盡頭」

  梅登以非常溫柔微笑的回答

  「......」菈加娜面露哀傷的望向別處,似乎想起什麼。

  「能問您一個小問題嗎?」菈加娜一臉低沉地詢問梅登。

  「可以的」

  「假如一隻受傷的小鳥和一位虔誠的國教信徒同時落水,您在只能拯救其一的情況下,您會選擇救誰?」菈加娜一臉正經地望著梅登,希望能從梅登口中獲得答案。

  「其實無論是不是國教徒,都不是我的衡量點,不過,真有這樣的情況」

  「我一定會盡自己所能把兩個都救起來,讓小鳥受傷恢復並救起溺水者,或許結果不一定能如我意,我相信正因為要讓我可以做到正常所不能的事,所以我們才會有這份力量」

  「結果發生之前,我都想盡我所能」梅登的話沒什麼正解,因為梅登一直都認為想做的事情不要先給自己設結果,盡自己所能就是自己的正解了

  這種事情,沒有正確或錯誤的答案,只有自己所選擇的答案

  「我明白了。」菈加娜緩緩闔上雙眼轉身過去,之後背對梅登說。

  「您此行是為何而來?有我能效勞的嗎?」由於背對梅登,因此未能看到菈加娜現在的表情。

  「我得知拉瓦爾家族的吉兒汀小姐身體不好,所以想幫忙進行治癒,聽說可以透過此處進行聯絡」梅登誠肯的回答

  「哎呀,是來治癒公主的病啊,嘻嘻。」菈加娜一聽到梅登所言便再度轉身用興奮的眼神望著眼前的聖女。

  「不瞞您說其實我對疫病很有研究,我開的處方能治癒許多罕見疾病,但公主的病非常特殊......嘻。」菈加娜講到一半便開始竊笑。

  「我直說了吧,公主身上的病是詛咒,而且非常強烈,我只能勉強讓她不再惡化。」菈加娜雙手交叉在胸前眼瞳放大地向梅登解釋。

  「詛咒嗎?那我可能最多只能讓她身体暫時恢復非常健康的狀態,之後依然會被詛咒侵噬,但我可以幫妳們寫一封介紹信」

  「我還在帝都時,曾受過直屬教廷的樞機總主教的照顧,她是真正有去除詛咒跟惡念力量的好人呢~」

  「剛才妳問的問題,以前她也曾問過類似的,『如果妳的女兒跟兒子落水,妳只能選擇救其一』,那麼妳會怎麼作,五秒內回答我,妳可以選擇回答或是--』

  「那時我只是沉默,她認為我的選擇正確,生命不能衡量也不該被選擇,但是--」

  她這麼告訴我:「梅登妳記住,『現實是沒有沉默的選項』的,所以一定要盡力去做妳想做妳能做的事」

  「她是這麼教導我的,如果是她一定可以幫忙你們的,就是帝都遠了點……」從北境到帝都大約要半年路程

  這樣啊,我無法為公主做決定,不如我先為您引薦公主如何?」菈加娜微微歪著頭再次詢問。

  「好的,那就有勞你幫忙了~」梅登點頭致意

  「請和我來。」菈加娜指引梅登和救治旅團前往拉瓦爾市鎮的市長官邸,在路途上菈加娜和梅登聊了一些話題。


  「聖女覺得本市鎮如何,在這裡可沒有所謂的農奴和貴族,大家都是自由民從事各行各業。」

  許多整齊的紅色屋頂建築排列在街道上,雖然大部分的街巷狹窄,但不難觀察到此地商家林立,由於是拉瓦爾是北境該省分最大的貿易據點,因此有許多商旅和朝聖團都會在此處停留一陣子。

  街道上還可見巡防營的民兵在有紀律的巡邏,許多屋子外處處掛滿代表拉瓦爾家族的藍底三白鳶尾花旗幟,代表市鎮民對拉瓦爾有著的強烈歸屬感與榮譽感。

  「很棒的城鎮,看得出來人民與領主的拉瓦爾家族都非常愛惜這片土地」梅登發自內心的讚美

  「對了,哪天我走投無路也能去聖城求助嗎?之前聽公主說那裏很美麗而且很包容呢,嘻嘻。」菈加娜抿嘴一笑望著梅登。

  「可以的,不過即使沒事也歡迎來玩~」梅登回以溫柔的笑容,有著能讓人心感到溫暖的感覺

  「一言為定,哎呀,我們到了。」菈加娜對著梅登露出難得一見的正常笑容,之後示意前方的建築。

  一小座城堡屹立於眼前,它與周遭的紅色建築顯得很相襯,那便是拉瓦爾市長官邸。


  「菈加娜大人。」戴著詭異面具的衛兵一見到菈加娜便恭敬的行禮,菈加娜上前不知對談了什麼,之後衛兵便打開城門讓眾人進入。

  菈加娜將梅登與救治旅團引入會客室中以茶點招待,不久後吉兒汀便前來拜會。

  「聖女,有失遠迎請見諒,瑪嘉蕾特小姐那次多受關照了。」吉兒汀對梅登行禮後便坐下來對談,吉兒汀一臉虛弱疲憊,大概才剛退燒似。

  「不會,我很感謝貴城主動友好的善意,我先幫妳治癒吧。」看到吉兒汀的疲態,梅登回禮後站起身,表示要先幫忙治癒

  「抱歉,有勞您了。」吉兒汀緩緩闔上雙眼靜靜等待治療。

  梅登感覺到吉兒汀體內有強烈的惡念詛咒,但無法得知原因,菈加娜則靜靜地看著梅登治療吉兒汀的過程。

  梅登輕伸出手,其實伸出手只是習慣動作,吉兒汀身上發出閃耀的光彩,是梅登治癒的奇蹟,吉兒汀身体和心中感受到溫暖的感覺

  「好了,不過詛咒的話我能幫忙的治標不治本,還請吉兒汀小姐要早日解除身上的這份惡念」

  吉兒汀的身体跟體質治癒成非常健康的狀態,体力與精神也被治癒飽滿,但如果詛咒存在依然會再次被漸漸地被詛咒影響健康

  「好溫暖。」吉兒汀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暖正逐漸散布到她的身體與心靈。

  「非常謝謝您,這個恩情小女子不會忘的,哪日您有困擾時請務必通知我們,到時小女子必定前往相助。」吉兒汀回復精神的向梅登道謝。

  「關於詛咒,小女子也不清楚為何,只聽兄長大人所言似乎是......」正當吉兒汀欲解釋之時,她看到菈加娜對她比了個噓的手勢而將話吞回去。

  「總之非常謝謝您,小女子代兄長大人向您問好,接下來如有需要我們有安排給您溫泉旅館的住宿,來拉瓦爾有機會請務必去趟那消除疲勞。」吉兒汀拱手道別梅登一行人。

  之後梅登一行人在菈加娜的引導下出官邸,菈加娜表示在停留期間可以隨時來找她尋求幫助。

  隔日,梅登將寫好的介紹信親手交給菈加娜委托帶給吉兒汀,有著這封信可以在教廷接觸到樞機總主教『迦百莉兒』

  「那麼就麻煩妳了,菈加娜小姐,有機會的話前往教廷一趟試試,今天要我們繼續旅程了,祝妳們一切安好~」梅登向菈加娜行禮道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假如一隻受傷的小鳥和一位虔誠的國教信徒同時落水,您在只能拯救其一的情況下,您會選擇救誰?」

雖然問的人很正經,不過我是聖女肯定打死問這智障問題的人

02-04 07:25

第三書語
XD02-04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第四彈抽池... 後一篇:小小聖女與小小雛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