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Zean】我們和日常世界的距離,只有平凡的一天

作者:ilwiKAMINA│2020-01-17 04:20:53│巴幣:24│人氣:204
  跟著教授們來到日本參加學術交流活動的年輕男孩,在某間大學附近的街道上,被一個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身影叫住。這身影一如印象中,從穿搭到髮型,都像將赴攝影棚拍奢侈品廣告般完美無瑕。

  「信知啊,好久不見啦。這麼巧你也來日本耶!」這身影第一眼就認出年輕男孩了。

  「……來參加研討會。」

  「算起來你現在應該是研究生嗎?」

  「是啊,這個我會念完。不過我沒想到還會遇到火哥你。」信知擺出了一副無奈的表情。

  「我來很多次日本了,所以你在東京遇到我的機率不算低喔。」被稱作火哥的男子依然維持那不知是發自內心還是職業使然的微笑。

  「你還真有閒情逸致……」

  「別誤會,我不是來旅遊的。畢竟樂團之類的出國表演還是需要口譯嘛。」

  「原來你曾經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傳聞是真的。」

  「我『只是』剛好同時會英文和日文啊。」

  「多益有900分跟日文有N1叫做『只是』?算了不說這個,我們要去學校裡了,掰啦!」

  「掰囉!」

  火哥走遠後,信知的夥伴們就開始鬧哄哄的。
  「嘿,你怎麼會認識這麼帥的人啊?」「對啊,看起來不像會出現在你交友圈耶。」「全身上下都散發品味的樣子,在他旁邊會有妹子都會被吸引走的壓力吧?」「但是,火哥這稱號實在有點霸氣,哈哈。」

  「……我大學時期打工地方的前輩。先說好,我應徵的工作是洗餐具和打掃的打雜小弟,其他不准繼續問喔!」


  在入夜後的歌舞伎町,總是燈紅酒綠。一家男公關店裡,一名熟客跟內勤談著她今天要帶一位台灣朋友來。
  內勤同意了之後,熟客就去把她口中說的朋友帶進店裡。
  這位熟客的台灣朋友一進店裡,當天可以被場內指名的男公關都稍稍愣住了一下。那淺麥色的肌膚、修長的體型、立體的原廠五官、深邃的輪廓,恐怕比他們自己都還要帥。

  不過有個菜鳥手滑時,這位自稱英文名字是Ignis的熟客朋友露了餡。他及時出手的神救援,顯示出他也有桌面處理的專業。自稱是Ignis的大帥哥終究坦承,其實他在台灣也是在做這行,只是他想趁著來日本時好好觀摩,把更精進的專業知識帶回台灣。


  在機場的海關人員,都對某一批從台灣訂購的陶瓷工藝品感到匪夷所思。看起來像是一個一個規格差不多的甕,有蓋子,但是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畢竟這東西在日本沒看過。
  不過,更奇怪的是,這些是跟一間專門幫電影業製作道具的公司訂的,訂購者卻怎麼也不像要拍電影的劇組。


  警視廳,也就是日本版的Scotland Yard,近日開始為了一連串的離奇案件而頭痛。

  疑似有人專門找上那些無依無靠,卻未婚懷孕的未成年少女,要求她們不論是私下墮胎,還是產下後隨即死亡的嬰兒屍體,交給他們處理。
  然後用保冷箱之類的厚重盛裝道具掩飾下,運到遠一點的郊區,最好是人煙稀少的野外,生火烘乾這些屍體。然而不知烘乾後還有沒有其他處理步驟的屍體,卻不知道被帶到那裏去。


  橫濱的中華街,有在賣拜拜用品的店家,發現最近有一種特殊現象。有一些打扮時髦的日本人,會來買道教神廟常用的線香。這些看起來就是東京那邊來的人,從言行舉止來看應該連日本線香都很少在用了,居然這種線香會一次買一大把。

  可是,當時並沒有像大村孝佳的吉他上的招財進寶貼紙一樣,可以引起風潮的情形。


  收集嬰兒屍體疑案,零零星星的持續了幾個月後,終於浮出一道關鍵線索。

  一間醫院的急診室,一名年輕人慌慌張張的抱著一個臍帶尚未斷裂,甚至還連著胎盤的嬰兒,衝進來求助。
  事實上這年輕人並不認識嬰兒的生母,只堅稱他只是路過遇到未成年少女自行生產,才趕快出手幫忙。

  但是這年輕人實在是太讓人起疑了,除了一開始不肯報出自己本名,說詞有些細節是前後矛盾的。包括說自己正要從髮型店弄完頭髮之後,去歌舞伎町上班,遇到少女的地點卻不是這兩個地點之間的路途上,反而要繞很遠。

  在警方逼問之下,年輕人終於鬆口。「這、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會活的。以前,我遇到的都碰巧是已經死的,所以沒想過這個問題……只好……冒著被發現的危險抱到急診室……」

  但是這年輕人始終不肯說為何這樣做。

  不過針對年輕人任職的男公關店調查,內勤和服務生,說出了數個月前,他們聽到的一個,不確定有沒有關聯的故事。

  某天有熟客帶了一個英文名叫Ignis的台灣人,雖然來日本是因為擔任口譯,在台灣時卻也是當男公關,所以想來觀摩學習。
  聊天過程中,Ignis提到了在台灣有一個傳說,就是做跟「慾望」有關的行業,甚至是演藝圈,有些人會養小鬼尋求上位。當然他也強調,他自己是沒在信的,畢竟如果有用的話,他也不用出國還要認真學習了。

  專業人員根據店裡人員描述來繪製畫像,以及熟客提供的照片,讓警視廳的一些警官發覺,這人應該跟他們處理過的,跟樂團表演有關的案件,台灣來的翻譯人員,是同一個人。這個人的綽號叫火哥,英文名取作Ignis並不奇怪。耐人尋味的是他的本名,漢字寫為:徐翔翼。


  機場入境處,幾名警察攔下了再次來到日本擔任口譯工作的徐翔翼。
  其實日警曾經試圖調查過好幾位正好撞名的成年男性,這次終於透過虹膜辨識技術確認不會錯了。

  「我居然會因為一件我自己都快忘記細節的小事,要被問話。」

  「你可能跟案件高度相關,徐先生,那些嬰兒屍體的處理方法,跟你說的故事很接近。」

  「那家店的人都沒說過,我有再三強調,那並不可信嗎?」

  「那麼好幾個新人男公關家裡,都起出了數個裝乾屍的陶瓷甕,你怎麼說?」

  「我怎麼可能知道有這件事。」

  「你有跟他們交換line,這你沒有辦法否認的,那家店的熟客可以作證。需要我們去查通聯紀錄嗎?」

  徐翔翼沉默了良久,終於又開口。「……我原本只是想,透過我客人的日本朋友這層關係,了解一下可能值得學習的事情。那天我說了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題,都是隨意的。偏偏有幾個菜鳥男公關,對養小鬼傳說超認真,私下一直問我相關問題。我勸不退他們,所以故意給電影道具公司的資料,希望他們早點死心。」

  「問題在於他們沒有氣餒。」

  「我以為道具不會賣給電影圈以外的人,沒想到那一間公司查證並不嚴格。當他們開始說店裡業績越來越好了,我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因為並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所以只是再也不跟他們通訊,就當沒事了。誰知道世上竟有這麼不幸的巧合!」

  徐翔翼從沒想過,一個很平凡的日子,一個很隨口的話題,會如此輕易的造就別人的歧路。


*備註:信知和火哥皆曾經登場於《鬥智/鬥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貓眷捲心餅
至少他很好心,
沒有將活體變成死胎。

收集死胎,並加工販售~~
這兼職也太有勇氣了~
kamina的角色也蠻多賽缺呢XD

01-17 20:09

ilwiKAMINA
其實我筆下應該幾乎不存在涼缺XD
(我已經拍板火哥會領便當了,只是要在哪一棚領還沒決定XD)
(機率最大的是鏗鏘事件簿系列)

那些菜鳥男公關並沒有販售喔!
他們是躲在自家裡拜,但是因為業績好死不死在這時候變好,所以他們以為這種東西越拜越興旺.01-17 20:1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這樣火哥也可以說是導致這些慘案發生的元兇耶
雖然是無意說說的,只能說太衰了

01-28 16:18

ilwiKAMINA
其實火哥造過的口業/間接害人的選擇不是只有這一椿,不過我已經有打算在日後其他小說裡,讓他有對應這些造孽的下場.01-28 22:46
ilwiKAMINA
雖然造孽這個說法對他有點不公平,但是我認為,他做決定的時候,應該考量到人算不如天算,也就是他以為將會沒事一切安好的時候,老天爺銃康他的機率.01-28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陋習.大都會型態... 後一篇:【Zean】舊時代的青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