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23 結局--屬於我們的樂園(完)

作者:鬱兔│2020-01-16 12:38:40│巴幣:1,034│人氣:296
  大家合力整頓被破壞的遊樂園設施,也將失去靈魂的兔子布偶收集起來,捕捉到了四處飛散的靈魂,並將靈魂放進玻璃罐裡,等著之後將它們一一復甦。

  毀損的動物殭屍的身體也被修補完畢,斑馬殭屍因為頭部的地方已經無法修復,獅子殭屍只好為牠特製了一個斑馬布偶頭。

  斑馬殭屍本人似乎還挺喜歡的,頂著新布偶頭開心地耕種著。

  傭兵們全軍覆沒,遊樂園的秘密也得以被深藏土中,那些逃走的人大概都以為老紳士會找他們麻煩而暫時避風頭去了,相信短時間內,遊樂園應該能過上一段和平的日子。

  那位老紳士遺留下來的羅盤、照片、文件都找到了,被他們燒毀,以免之後又有有心人士來找遊樂園的麻煩。

  他們將人類屍體給埋葬在墓園之中。

  因為不曉得死者的名字,墓碑上並沒有屬名,就像是其他的無名墓一樣,不過就只有其中一個,德蘭斯親自在石碑上刻下了名字。

  他注視著那個名字,沒有太多的表情。

  「嘎嘎──!」

  巨嘴鳥的叫聲傳來,打斷了德蘭斯的思緒。

  他抬頭,並且伸出右手臂,巨嘴鳥意會地停在他的手臂上,接著又振翅飛上天,盤旋在德蘭斯的頭頂,似乎是要他跟著自己走。

  德蘭斯朝著巨嘴鳥所指引的方向走去,原來是之前找到神秘地下室的地方。

  已經先被修復的兔子布偶在旁邊忙碌地清掃被弄亂的場地,而幾隻動物殭屍也在旁邊望著,德蘭斯趕到之時,看見地下室的門已經被打開了,露出了灰色向下延伸的石階。

  巨嘴鳥停在德蘭斯的肩上,德蘭斯走下石階。

  底下是一條灰色的筆直走廊,兩邊的燈光已經點上。

  這五彩繽紛的燈光打亮了灰色的廊道,給人一種溫馨的氛圍,而走道的盡頭,是一個寬闊的空間。空間內並沒有老紳士所期望的那些花不盡的金銀珠寶,或是價值連城的手稿,只有一個寬敞的大石桌。

  石桌上有整座遊樂園的縮小模型,每一個細節做得如此精緻,令人嘖嘖稱奇。

  原來遊樂園的拱門上寫著「歐菈」這兩個字。

  也就是說,這整座遊樂園,是這位建築師父親給予心愛的女兒的禮物。

  歐菈站在模型前,眼眶泛紅。

  而巨嘴鳥振翅飛到石桌的另外一邊,用嘴啄了一下開關──這是站在模型正前方的兩人看不到的。

  開關打開,空間的五彩燈光開始閃爍,模型的遊樂園裡的燈光也明亮了起來,伴隨著與音樂盒的聲音類似,但是更為輕快的音樂,所有的設施都活了過來,彷彿從睡夢中甦醒了一般。

  巨嘴鳥望著歐菈,發出溫柔的聲音,「嘎嘎。」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德蘭斯好像聽見巨嘴鳥喊著歐菈的名字?

  歐菈壓抑不住情緒,衝過去一把抱住了巨嘴鳥,嚎啕大哭。

  她從來不知道,原來她一點都不孤單,想念的人一直都在身邊。

  德蘭斯望著這溫馨的一幕,釋然一笑,輕聲離開了地下室。

  他掠過那些正在忙碌的動物殭屍與布偶們,站在外頭,仰望著遊樂園的天空,不曉得是不是錯覺,他總覺得這陣子的天空好像比較藍一些。

  經歷了那麼多事情,生活突然變得如此和平,他也從一開始踏進遊樂園裡,被這些不尋常的居民給嚇到,到現在完全習慣他們在身邊……

  還有先前總是糾纏著自己的不踏實感,也在確定留下來之後消失了。

  德蘭斯從來沒有感受過像現在這種平靜的心境,先前那些慘劇好像離自己已經遙遠到不能再遠,也許真的是放下了,也或許是終於找到了自己心裡真正渴望的東西。

  他打從心底覺得世界明亮了起來。

  「吼吼!」

  後面突然傳來獅子殭屍的怒吼聲。

  德蘭斯回頭,發現獅子殭屍追著一隻新完成的灰色兔子布偶到處跑。

  這隻兔子布偶說也奇怪,竟然雙手高捧著遊戲區的金幣到處跑,而且牠身手矯健,輕鬆翻過窗戶,躲避了獅子殭屍的飛撲,接著還在窗戶的另外一邊,對著撲了空的獅子殭屍拍拍臀部挑釁。

  獅子殭屍簡直氣炸了,聯合在旁邊搗亂的猴子殭屍來捉拿牠。

  牠們這樣跑來跑去,把灰塵弄得滿天飛,負責清掃的布偶們忙得不可開交,但那隻灰色的布偶似乎挺樂在其中。

  當灰色布偶經過德蘭斯身邊之時,布偶扭過身看了他一眼,接著拋下金幣就跑掉了。

  德蘭斯拾起地上那枚金幣,目送牠跑遠的身影,釋然一笑。

  看樣子,孽緣還未結束。


               ──────END──────

這篇故事在此完結XD
算是一個對後面發展的小小交代

這篇故事的風格與取材跟我以往歡樂系的作品都不太一樣
算是一個挑戰自我的嘗試
個人是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過可能就不太迎合大眾口味了QQ

還是感謝一路追到這邊的讀者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愛你們唷>//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4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十鳶
0w0 那個種田的靈魂是不是忘記回收了XD
好像第一次追完阿兔的作品,哈哈

01-16 12:50

幽~
第一次看鬱兔的作品
有種吸引的感覺(*¯︶¯*)
可能我也挺喜歡這種題材的XD
恭喜完結啦~(≧ω≦)/

01-16 13:18

赤虎姬紅妻
我第一個追完的是廢棄樂園,其次是中二病,之後才是六木葉 XD 嘿嘿
看到這樣的結局真的很開心,臭老爸還在!!變可愛了XD

01-16 13:2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恭喜完結

01-16 13:27

冰鳩
0w0恭喜完結拉!
=w=以後德蘭斯老到掛了就可以跟幽靈歐菈再一起了(X

01-16 19:41

白煌羽
辛苦啦,恭喜完結(給奶油泡芙

01-16 20: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德蘭斯的爸爸變成可愛兔兔XDD
巨嘴鳥原來是歐菈的(秘密~)
非常精彩的故事,而且最後結局甜甜暖暖的真棒。
謝謝鬱兔帶來這篇故事,我很喜歡~(っ´ω`(´ωˋc)

12-15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