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情書III】遠離你的線索 1

潤島 青 | 2020-01-13 12:56:38 | 巴幣 6 | 人氣 305



  遠離你的線索 1
  衝哥站上講臺時臉色很難看,像吃壞肚子、眉頭扭得很緊,眼神銳利神情卻又憔悴,這讓原先還敢嚷嚷的同班同學都閉嘴屏息──「咳咳!」

   「衝哥你還好嗎?」多話的鍾丞旭問,一面推著他下滑的眼鏡,衝哥緩過來才說:「沒事,只是被口水嗆到、咳。何雯婷別調皮啊,回座位。我開始點名啦……」叫到陳睿時,他悻悻地舉起手;這時他才發覺這天的與眾不同:以往和何雯婷像連體嬰般四處移動的向小燁居然沒來?

  這令他想起……「哎!自己來不就好了嘛真是!我還有事,先走了。」、「唉,妳就陪我嘛,反正之後我們也要一起去補習班的不是嘛……好不好,我親愛的小燁燁,嗯──」唉、女人真可怕。

  陳睿深陷在回憶裡:小何放學時求小燁過來找他的那聲,嬌喘般的「嗯」聲,自己當時又是如何掩飾害臊的情緒,強行裝出淡定。這得多虧插在外套口袋的雙手,使勁將外套下擺拉長擋住某個不受控的器官……

   「誒,向小燁咧?你們有誰看到她嗎?她有說過去哪會晚到嘛?」

   「誒,你們班的醜女今天沒來喔。」阿偉和安哥吐嘈,安哥虛扶鏡框,賞對方一記肘擊,對衝哥說:「她今天有來學校啊。」陳睿聽著小燁同班同學們的附和聲,忍不住向衝哥把自己回憶裡的片段說出來,小何也在這時作證:「我和她找完陳睿就分開了,她今天很奇怪,說有事要處理,可是也沒說會請假什麼的……」

  陳睿和小何顧不得周圍鬼哭狼號般的:「哦──放學特地找陳睿,嗯哼!」等起哄聲,他們彼此對看一眼,一個嚴肅,一個擔憂,將視線從剛喊完:「別吵!別吵了啊。你們先做考卷,我打個電話,不准作弊啊。」離去的衝哥身上,心有靈犀地轉移到走道對面座位的那群男同學裡的──

  同間學校普通班的許亮宇、安哥,音樂班的阿高,半音樂班的阿隆,海山的阿偉、瘋狗……「就是這群人嗎?」小何眼眶泛紅,連她也沒發現自己說出淺淺的字句,但陳睿聽見了,並在心底註解……

  ──是的,就是這群人。

  在衝哥神色凝重回來宣告:「剛和她家人談過了,向小燁失蹤了。你們之後有她的消息要跟我說,連絡上了記得勸她回家。誒,你們也真是,國中還離家出走,父母會多緊張啊,像我們以前啊就是……」衝哥順勢教育一輪,小何卻在陳睿斜前方的座位打起電話聊天:「嗯,沒事,我很擔心她,我找到她就直接回家,嗯,不然找到的話讓你們開車來接?好。了解了,會的……」

  他搔搔頭,夜晚、一個女孩子要去找另一個女孩子、國中生……唉,好吧。

  小何收拾書包起身、收好椅子,原先聽見失蹤又叫嚷的傢伙都瞪大眼閉嘴,她說:「衝哥,我剛剛和家人聊過了,我大概知道小燁在哪,電話給你……」衝哥確認對面是家長後將電話還給她,並且說了:「要勸她回來。」

   「嗯!一定會的。」陳睿這時也站起身:「誒衝哥,當我蹺課,我陪她走夜路比較安全。」頓時狼號再起,衝哥震怒拿講義卷成筒狀拍打桌面:「別吵了!」、「好吧,你要答應我會和家人報備。」陳睿猛點頭,衝哥這才回到講台,讓他們從狹小的走道走出教室。

  本日失去三人的教室如往昔般枯燥,鍾丞旭卻被幾聲「碰碰!」給挫到,隨即聽見衝哥喊:「許亮宇!回魂啊。」、「唉。衝哥你打太大力了吧……」、「你這道題錯好幾次了,這次記好,別再神遊了,再兩週就考試了耶,你們也是啊……」

  鍾丞旭這種乖乖牌學生,滿腦想的都是:阿燁的離家出走,小何信誓旦旦一定會把對方帶回來,以及自告奮勇保護小何的陳睿;他其實根本不能理解,為什麼都到國中這年紀了還有人想蹺家,離開家不是意味著沒食物、沒錢、沒地方睡覺嗎?

  難道阿燁要像新聞裡那些去網友家以肉體換睡眠和飲食的蹺家女一樣?自此過著無聲無息的生活,被性侵或被姦殺、成為哪位有噁心性癖的成年男性的禁臠?

  陳睿呢?是單純想蹺課,還是如八卦流傳的喜歡小何?那小何又是怎麼想的,以為自己在演什麼熱血少年少女漫畫能救出親友?

  說到底還是阿燁,為何她選擇這個敏感時期蹺家……

   「醜女又來了。」、「你被醜女喜歡上真慘耶。」、「不覺得嗎,她很像這部漫畫裡的……」、「哇!超醜的!真的很像耶!」、「小亮你好毒舌,真的很壞耶哈哈。不過真的很像。」、「她活該!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她的。」──難道!

  不、小燁不是這麼脆弱的人,即使被小亮霸凌,每天仍開開心心地來上學、補習,那究竟為什麼……

  中堂下課時趁眾人不在,鍾丞旭拉住周文軒問一些翹家事件的看法,對方打著喝欠,揉掉眼框滲出的淚水:「不是這麼脆弱的人?天真的孩子我跟你說,之前暑假我們不是文哥帶的嗎?」

   「對啊?」鍾丞旭納悶;對方走到靠窗的座位旁又說:「你知道她那時英文考爛嗎?你也知道她英文很好這件事,但她手速太慢寫不完題目結果就考爛了;那時文哥不是說錯的題目會打手心嗎?她被打的時候,錯的題目量還被算錯,被多打幾下……你一直都坐後面應該沒看到啦,但我就坐在這──」

  他指著阿燁座位的斜前方、第一排靠窗的位置繼續說:「她那時被打完,等文哥離開才哭出來,你可以想像嗎?她面向我哭耶,而且都沒發出聲音,眼淚像這樣一直掉,我那時快被她嚇死……」後面那句才是令鍾丞旭最吃驚的。

  ──第一次遇到哭不會出聲的人。

  鍾丞旭聽了露出吃驚的模樣:「你那時怎麼沒跟我們說啊?」周文軒一臉困惑:「這也不是什麼好說的事吧。就像之前許亮宇在班上搞破壞被班導打電話給家長,他還不是去我們這兒的廁所偷哭。」鍾丞旭原先瞪大的眼又放大不少:「天啊!你怎麼都知道這種小道消息,我是生活在平行時空嗎?」

  對方揚起臉笑道:「你還太嫩了。哼哼。」翹高的鼻子看著欠揍,令他忍不住瞇起眼、佯踢幾腳,但都被閃過。

  躲開攻擊的周文軒面上笑著和對方嬉鬧,心底卻祈禱那個總是和自己打鬧的傻女孩會聰明地回家……

   (待續)

──────────────────
  後篇
  遠離你的線索 2
  遠離你的線索 3
  遠離你的線索 4
  遠離你的線索 5


──────────────────
  如果喜歡作品,可以幫忙收藏、推薦 ↓
  POPO頁面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歡迎用贊助告訴阿癸您的喜歡
  LIKER贊助



──────────────────
  後記
   《情書III》終於開始連載了。其實原本沒想過會再開,但因為寫爆字數決定還是來開,整體來說III應該會著重在成年前的一些沒講過的情感與追逐的故事,並且可能會越寫越寫實。
  另外會延發一天完全是因為icon和裝幀沒做好的關係,因為要開始連載的話POPO那邊也會開新的書,需要書封這樣。之前《情書II》完全是太懶得做,趕著發文所以沒重做裝幀。最近花時間好好檢視這部作品後,決定從寫實風改成戲謔感很重的設計風格了,如果成書的話前頭的彩頁依然會維持《情書I》實體書的漸層粉紅形式,因為只會集結後面的篇章合體(三部合一本然後換個封面這樣XD)這部目前依然是結局未定,由角色自己長劇情,大致是這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