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22 永恆的樂園,歡迎新住民

作者:鬱兔│2020-01-13 11:12:39│巴幣:32│人氣:244
  德蘭斯強忍著頭昏目眩,想要追去,但沒想到卻目睹了那些變得瘋狂的遊樂園住民們狂奔而過,瞬間將他父親給撕成碎片的血腥畫面。

  所有的貪婪最後都消失於血泊與慘叫聲之中。
  
  強忍嘔吐的慾望,德蘭斯只能縮回角落,思索該如何是好。

  那些住民變成徹頭徹尾的怪物,連一丁點的理智都消失了,在這種情況下,德蘭斯根本就不可能抱持著也許他們還記得自己,並且能理性溝通的希望,現在最好還是避開他們,想辦法逃離此處再說。

  不,或許和他們同歸於盡,會是更好的辦法……

  畢竟他不僅打擾了住民們寧靜的生活,還害他們變成了這副德行……失去了理智,將這個世外桃源變成了煉獄……他們恐怕也變不回去了吧……

  德蘭斯這樣想著,腦海浮現變成怨魂模樣的歐菈。

  同時也憶起她還是人時的可愛模樣──那開朗、直率,又溫柔體貼的女孩開心笑著,拉著他四處跑,讓他與大家歡樂地聚在一塊兒,還有哭泣、生氣的模樣,多麼令人憐愛啊。

  他不禁握起拳頭。

  善良的歐菈如果知道自己變成這樣,四處傷害別人,絕對會很傷心的!

  這一切是他引起,他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但是,該怎麼做……」

  德蘭斯抱著仍隱隱發疼的頭,思索著腦海裡所有浮現的想法。

  ──音樂盒!

  一切的失控就是音樂盒被拿出來的瞬間發生的,那反過來說,也許只要將音樂盒給放回原處,就能恢復如初也說不定!

  德蘭斯趕緊將裹在外套裡的音樂盒碎片與主體拿出來,放在地上拼湊。

  過去他曾經在工匠那裡工作過,自然也有幫忙修理一些簡易的機械,這種音樂盒不是依賴電力,而是機械原理,幸運的話也許不太複雜,只要把鬆脫的零件放回正確位置就可以了。

  他將那些散落的零件與碎片放在地上,一面確認音樂盒內部的狀況,並且專注地修復音樂盒。

  幸運的是,音樂盒雖然遭受撞擊,但內部並沒有外部那些精緻的裝飾受損嚴重,不過刻有白鹿徽的底座可能無法完全蓋上,頂蓋以及旋轉木馬們也只能維持那殘破的姿態,但讓音樂盒重新運轉並非不可能!

  經過一陣子的努力,德蘭斯終於成功將音樂盒給組裝好了,他稍微轉動一點發條,確認它有轉動並且發出聲音,這才看見了希望。

  新的問題來了,目前整座樂園裡面恐怕就只剩下德蘭斯一個活人了,既要避開那些瘋狂的住民,還要把音樂盒給放回去……但路途挺空曠的,沒什麼可以掩護的地方,若是被盯上就死定了!

  但縱使如此,他還是得一試。

  現在遊樂園面目全非,但還好建築物的輪廓還是在,德蘭斯再次在腦海複習一下路線,思索著以最能避開怪物們的路徑,抵達那棵樹木的方式。

  確定好之後,德蘭斯偷偷摸摸地從遮蔽物後方探頭,看到暴走的動物殭屍從前方掠過,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但還好牠似乎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再次確認沒有動靜之後,德蘭斯出發了。

  他狂奔中,將修復好的音樂盒抱在懷中,一面眼觀四面,警覺任何的動靜,沒多久,那棵大樹就在不遠處了。

  大樹由原本的蒼翠變成了樹幹上彷彿有張鬼臉的枯樹,乾枯的枝椏彷彿無數的鬼手延伸,意圖捕捉所有靠近的獵物,而且這鬼樹真的會動,還發出詭譎低沉的呼吸聲。

  可是德蘭斯不得不靠近,因為音樂盒埋藏的原位置就在樹根附近的窟窿。

  雖然不明白那棵鬼樹是否真會抓人,但德蘭斯決定豁出去賭一把!

  他抱著音樂盒直接衝向鬼樹,不巧這時候有一些鬼魂發現了他的蹤跡,發出了嗚嗚的警告聲,吸引暴走的動物殭屍們聚集。

  德蘭斯眼看鬼樹就在前方了,但也瞥見從四面八方湧出了動物殭屍。他咬緊牙根向前衝刺,驚險地閃過了鬼樹的突襲,而動物殭屍們飛馳過來之時,他漂亮地來個撲地滑壘,成功地將音樂盒給塞回窟窿裡。

  這一瞬間,奇妙的白光自窟窿乍現,吞沒了一切。

  德蘭斯聽見音樂盒那輕柔中帶點哀傷的音樂,緩緩張開雙眼,卻發現身邊的景物變成一片空白,但是可以從景物的輪廓看出來,這似乎是遊樂園……有許多人們路過,臉上是幸福的笑容,但他們如紙中畫般黑白。

  德蘭斯看見穿著一襲紅色洋裝的歐菈雙手抱著膝蓋,縮在長椅邊啜泣著,而那個音樂盒就在長椅上,無憂的寶石木馬繞圈奔跑著。

  整個世界就僅有毆菈、音樂盒和德蘭斯是彩色的。

  德蘭斯快步走向歐菈,從後緊緊地將無助的她擁入懷中,柔聲道:「歐菈,我來接妳了。」

  滿臉淚水的歐菈聽見了德蘭斯的聲音,愣了一下,她轉過身來,緊緊地抱住了德蘭斯。她凝視著德蘭斯,寶石般的紫眸閃爍著感激的淚光。

  她終於破涕為笑。

  就在這一瞬間,周遭黑白色的景色淡然,兩人又回到了遊樂園。

  回到了遊樂園,雖然說已經被破壞的建築物仍舊壞在那兒,不過無論是音樂、燈火,還有動物殭屍和幽靈、鬼樹們,不是消失了,就是恢復了原本和平的原樣。

  雖然兔子布偶竄出來的靈魂,變回了如螢火蟲般飄晃的光球,因為回不去軀體,只能在遊樂園裡飄來飄去的,而動物殭屍們都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趴在地上,過了好一會兒才悠悠轉醒。

  牠們不記得先前發生了什麼事情,懵懂地東張西望。

  而歐菈與德蘭斯還保持相擁的姿態,鬆開了手。

  「歐菈,我──」

  對於德蘭斯的急於解釋,歐菈卻搖搖頭。

  她牽起德蘭斯的手,抬頭望著他,紫色的眼眸仍殘有淡淡淚光,「你這次會留下來,對吧?」

  感受到她冰涼的手心微微握緊的力道,德蘭斯突然哽咽了起來,「嗯。」

  歐菈開心地再次撲進他的懷抱裡,而動物殭屍們也跟著抱過來,遊樂園的住民們以最熱烈的方式,歡迎第一個願意長期留下來的人類夥伴。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小說|輕小說|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推個喵~

01-13 11:14

亞爾斯特
這個可以算是一個快樂結局吧?

01-13 11:24

赤虎姬紅妻
QQ 終於演到這裡了,當初看的時候超深刻的,群魔亂舞後的寧靜~
歐菈回來了~結婚結婚

01-13 11:53

十鳶
0w0 小德斯不錯哦,平時有打棒球,滑壘成功

01-13 13:00

幽~
這結局真棒(ฅ´ω`ฅ)

01-13 13:16

冰鳩
耶!開心大結局0w0 德蘭斯也找到他的家了

01-13 13:28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和泡芙

01-13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