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9 腥風血雨(6)

幻藍 | 2020-01-12 22:04:37 | 巴幣 18 | 人氣 148




  雷那傑士的視線放在遠方,他輕輕抓著右腕,深刻明白那瞬間的劇痛起因何處,此時此刻卻沒有勇氣以魔法尋找那個人的存在。

  「史達羅德?」

  直到瑟蒂輕聲叫喚,雷那傑士才轉過頭來,定定注視著少女。

  「妳看到了誰嗎?」雷那傑士緩緩問道。那時候,他注意到了瑟蒂飄忽的視線,才疑惑著,突來的痛楚便打斷他的思緒,接著再循著瑟蒂的目光而去的時候,就只有一抹空白了。或許那時候的雷那傑士猶豫了,而錯過關鍵的時刻吧,但在雷那傑士心中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是他自己沒了勇氣去看、去尋找。

  瑟蒂微微蹙起眉頭,卻沒有猶豫地搖搖頭。不明所以的,似乎有種感覺在告訴她,樹影下的那個人非比尋常,而現在並不是時候讓雷那傑士知道。或許,瑟蒂這樣暗自猜測著,那個人與雷那傑士有所關連?但又覺得那就像是天使與惡魔互通有無一般,光是聽就讓人覺得這個猜測是天大的笑話,——惡魔?瑟蒂突然間遲疑了,不明白自己為何將遠方的那人定位為惡魔。那種半透明的存在,或許比較像是天使?這樣說來,惡魔是雷那傑士?

  瑟蒂自嘲地笑笑,發現雷那傑士又疾步回到台上。

  對雷那傑士來說,應該是抱著很大的決心才接續下去的,不管是方才迫切追尋一個存在的心,或者即將面對的壓力,雷那傑士向火國子民們宣佈,無論如何他都得繼續他的旅程,國家之事將交給王后艾絲與培迪‧因克斯來掌管。

  民眾間並沒有太多反彈,這是令人意外的結果,甚至有人舉起雙手贊成,似乎認為年輕的國王就該這樣熱血沸騰、充滿活力,又或許覺得這是月神的牽引、火神的指示,勢必要去執行的。

  於是,雷那傑士又接著宣佈皇宮的人事調動,薩伊將接管國家軍隊,藍斯洛‧奈堤則可在傷癒後接手御前侍衛隊長一職,這一改職,定是會帶來更多細部的人事調動的,這一部份,按往例,將稍緩幾日再行公佈。

  雷那傑士覺得,他的子民有權利知道這半年來瑞吉爾德的劇變,他說明了這一連串的事件,盡量不使用令人惶恐不安的言辭,但仍選擇讓大家知道違逆月神之道的「迪爾塞德」,以及迪爾塞德信奉邪神墨菲爾一事。一連串的儀式終止在前國王奧斯頓軀體的火化,等到人群幾乎散盡,他們才發現那個高貴而神聖的存在。

  上一次見到納西加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了,他向艾絲至上最深的哀傷與祝福後,用著極其溫柔的目光望向雷那傑士。

  「坎菲爾前輩,久疏問候,過得好嗎?那時候您所說的話……似乎應驗了呢,」雷那傑士帶著笑容迎上前,「不過說是痛苦、說是特別,雖也沒錯,但我也獲得了不少東西,例如真相。」

  「我知道我不用為你加油打氣,所以需要告訴你的就只有:故事仍未終了。」納西加依然溫柔的笑著,近乎透明的碧眸看得出溢著淡淡哀傷。

  「我明白。」雷那傑士輕蹙眉,仍未斂去嘴角弧度。

  納西加隨後拍拍雷那傑士的肩,然後給了一旁的亞希達一個擁抱,卻沒多說什麼。他還摸摸艾笛的頭,用一貫溫柔的嗓音為艾笛加油打氣,緊接著目光與克洛迪雅短暫交會,最後納西加來到雷諾面前。

  「想說什麼嗎,雷諾?你應該告訴我什麼吧。」

  雷諾揚起澈藍的眸子好一陣子,才又垂下目光緩緩回道:「我要繼續走下去,我要完成這趟旅程,我要……」

  雷諾話還沒說完,就被納西加的反應衝擊得不知該不該接續。納西加緊緊環住雷諾的肩,將雷諾的頭按入懷裡,反覆不停地拍著雷諾的肩、撫摸雷諾的頭。如果雷諾看得見,一定還會發現納西加碧綠瞳仁中,充斥著滿滿哀矜。

  淚水不禁湧上,雷諾卻強忍住。縱使內心萬分不甘,他都不想在此示弱。

  這畫面只看得旁人鼻酸。

  「我走了,不過很快又會再見到你們吧。」納西加也沒對雷諾多說,只是帶著淡淡的笑容,藏起眼底憂傷。

  氣氛莫名凝重,一時間沒有人明白該如何回應,竟只能默默地望著祭司的背影遠去。那時候,亞希達再度感受到幼年時從納西加眼中看見的情感,那是孤單也是落寞,平日清高的形象應在亞希達眼中,只有滿滿的憂愁。

  「納西加!」

  因為薩伊的叫喚,納西加停下腳步。

  「你……為什麼你還……」薩伊欲言又止,緊鎖的眉宇說明他的憂慮。

  「因為我承受了那個責任,因為我還有你、你們,以及這群孩子哪!」納西加笑了笑,目光顯得悠遠,不知是在多久之前的過去,就開始這個哀傷的故事。

  「可是……」

  「就是如此而已,薩伊,如此而已。」納西加制止薩伊再說,溫柔的眼神中帶著淡淡的嚴厲,不願訴說那個長久以來的故事,不願分擔那長久以來的責任,哪怕清瘦的肩上負著的傳說重比高山與大海,他卻總是挺直了腰桿,獨自前行。

  納西加的背影沒入黑暗之中,薩伊早已不可自己地顫抖。

  「薩伊,怎麼回事?你還好吧?」

  雷那傑士的指才碰觸到薩伊的肩,後者便再也難以忍耐地跪下。他緊緊抓著雷那傑士的肩,一向威嚴中有著溫柔的修眉擰在一起,燄色眸子越過少男少女,望入納西加消失的黑暗,似乎想從中尋找什麼答案。

  「明明、明明最痛苦的人是他啊!傑士,不是你,是他、是納西加啊!曾經伴他度過無數日子的人紛紛離他而去,他甚至看著他們在自己眼前殞落、在自己懷裡逝去……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不管是過去那個他還是現在這個他,他都是最熟悉翊之恆律的人,最清楚翊的人,承受了最多死亡所帶來的傷悲的人啊!但為什麼他……他……」

  才聽到這裡,亞希達便不顧一切地跑了出去。

  「歷史的錯誤不該由納西加來承擔,走到這裡已經夠了啊納西加!讓我、讓芬琦、德洛菲為你做點什麼吧,不論是我們之中的哪一個,都不想再和過往一樣,看著你獨自奮鬥啊!納西加,夠了、真的夠了——」

  這是雷那傑士第一次看見如此激動而悲傷的薩伊,或許對於薩伊而言,封存在他、或者他們記憶深處,有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那來自千古長河的流竄,恣意侵擾著當中每個人。很顯然,薩伊和納西加共存的那段過去,是多麼深刻而惱人,也許他們曾經努力過去挽回或舒緩什麼,然而問題似乎未嘗解決過。可能是他們不擁有足夠時間來辦到,又可能這一切就是命中注定,難以改變。

  因為他們都深信著啊,未來早已是定值,未知的只是事情發生的順序罷了。卻不想承認、不想放棄,寧可去創造一個不可能存在、但想要的未來,這樣的重量,或許好比整個瑞界?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往往更痛、更難以面對。



後記

  回家的時候順便進廠維修一下XD~然後右手打拇指不痛惹好感動就把放了好久的薩爾達傳說——織夢島打完惹~感動TAT所以我就來發文惹!

  這樣說起來我欠的感想文越來越多惹但是整個一月的週末都滿到溢出來啊(飆淚

創作回應

青衫
右手好壞,竟然打拇指(誤)><
2020-01-13 09:55: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