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原耽】樹葉組❦驚喜聖誕節02-懷念的大場面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20-01-12 19:33:52│巴幣:20│人氣:333




  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樹葉一家剛踏出機場脫離了暖氣結界,外面就下起大雪。

  下雪和下雨,不論是視覺還是聽覺都有很大不同,只見這大片大片的白色雪花像是特意迎接他們一樣狂撒,問荊跟優實兩個沒見過雪的小毛頭都是看傻了眼。

  「難得下這麼大的雪呢!」日本人瑞樹感嘆了一聲,手裡也沒閒著,從包裡拿出保溫瓶裝的熱茶。那熱茶是剛才在賣店買來倒進空保溫瓶的,畢竟台灣和日本的冬季溫差不小,若只是一般瓶裝熱飲很快就會冷掉。

  「不是說今年是暖冬嗎?氣象都不準的。」葉雨燕接過瑞樹倒來的一杯熱茶埋怨著,語氣裡卻聽不出多少生氣的意思。

  原因無他,台灣要看到下雪的機會不多,而且看道路兩邊也都有好幾堆的積雪,看起來前幾天就有在下雪而且還沒有融化。要不是現在帶著孩子要稍微有點矜持,葉某人八成也會是問荊優實踩雪大隊裡面的一員。

  看那兄妹倆手牽著手在雪堆上走來走去留腳印,瑞樹笑著以肘推了推人,「你也可以去踩啊。」

  「才不呢,比起踩雪我更喜歡看下雪。」葉雨燕說,抬手看了眼時間,「公車還沒到嗎?」

  「……剛才大哥說,我們帶著小孩跟行李,搭大眾運輸不方便。」瑞樹猶豫一下,還是決定從實招來,「他說會派車來接我們。」

  「派車?」葉雨燕呆住,紫色貓兒眼綻放出「我有勞斯萊斯能坐嗎?」的光芒。

  「大哥說了,他會派普通的車。」瑞樹咳了聲,但顯然繼上次蒼輝用了「普通的黑道歡迎儀式」迎接他回家後,他就不太相信這個大哥對「普通」的定義。

  果然沒有多久,黑色的車隊英姿颯爽地駕臨,整齊地霸佔了機場接送車的車道。

  是的,車隊──

  五台黑色加長型豪華禮車,門一打開就走出數名黑西裝的彪形大漢,筆直地來到樹葉一家人身邊,朝他們四人整齊劃一地行九十度鞠躬禮。

  「瑞樹二少主,葉雨燕大人,問荊少爺,優實大小姐,請上車,行李交由我們搬運即可。」

  「知道了。」瑞樹高冷霸氣地回答,隨即牽了自家戀人,後者又拉過問荊和優實,四個人像一串粽子似地在黑西裝男子的列隊中坐上車。

  加長型禮車的豪華內裝,讓人坐在裡面都不知不覺地端莊起來。
  不說瑞樹和葉雨燕兩個大人,問荊坐姿那叫一個正經,連優實也乖乖地把小手放在膝蓋上。

  「輕鬆點,不要被這點小場面嚇住。」
  葉雨燕笑笑,又看向瑞樹,「不過有專車坐確實省事多了,等會兒得好好謝謝你大哥。」

  瑞樹失笑,「葉子你真是非常適應大哥的幽默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日本黑道啊!」問荊脫下毛線帽和手套,用一種景仰的口氣對瑞樹說:「多桑的背景這麼屌,在日本應該也能混的開,為什麼要去台灣呢?」

  「我的背景可不是隨便要拿來炫耀的。」瑞樹冷冷地往椅背上一靠,「不依賴家族光環,自我獨立並完成人生夢想,那才是真男人。」

  「豆桑好帥──」優實兩眼充滿崇拜目光,身邊還開滿小花。

  問荊被瑞樹難得一見的黑道氣場給震懾,卻硬是要哼一句「反正一定是天天被這麼接送覺得羞恥才躲去台灣」,結果立刻挨了顆拳頭。

  葉雨燕不去勸,一方面是覺得問荊死小孩嘴賤不意外,一方面是瑞樹根本就沒發動什麼黑道氣場,也沒有生氣,只是很單純的在教育孩子不要把家族的成就當成是自己的成就。


  等車隊浩浩蕩蕩抵達幸田家大宅時,兩小孩自然又是對那宏偉莊嚴的日式建築好一番驚嘆。

  幸田家大宅坐落在半山腰,地形看上去雖然並不陡峭,但因為周圍城市都是依山而建,回頭往山下道路看去隱約有一種君臨天下、睥睨城鎮的感覺。

  地勢較高,氣溫似乎更冷了些。

  「近來連日下雪,道路濕滑,請小心腳下。」替他們開車門的男子撐了傘過來為他們擋雪,這些人大概也是蒼輝特地安排,都會說簡單的中文。

  葉雨燕仰頭看著這與記憶中稍有不同的大門,「上次來是走另外一條路吧?」

  「上次我們是走路來所以走正門,今天開車,正門那邊離商店街很近,會妨礙交通。」瑞樹苦笑,「這次不走正門,總不會又來上次打招呼那套吧……」

  「二少主,歡迎回來──!」

  門一開,眾西裝彪形大漢的歡迎聲浪像是歷史重演般朝樹葉二人襲來,不過與上次不同的是,這回還多加了「葉雨燕大人、問荊少爺、優實大小姐」等名字。

  這其中,優實的名字本就是日文名,那些西裝男子稱呼的發音自然也是用日文,聽上去真的就像動畫裡面的人物。

  「……真的不是因為這種歡迎太尷尬才逃去台灣的嗎?」問荊不死心地嘟囔著,這回換葉雨燕揮了他頭頂毛線帽的絨球一掌。

  瑞樹沒好氣地朝旁邊的西裝男子吼一聲:「車上行李都給我拿好了,敢沾上一點雪就給我試試看!」

  「遵命!」

  上次來還是各種深秋時節景色的庭園,現在被大雪覆蓋成一片銀白,樹上葉子也全部落盡只留下積著白雪的樹枝,有種枯寂的美。

  行李被妥善地送到房內,樹葉二人都決定先來孩子房間看他們安頓的如何。

  問荊跟優實兩人的房間被安排在瑞樹房間的隔壁兩間,看上去是兩個獨立廂房,中間的紙門卻是可以打開變成一整間大通鋪。這是考慮到兩個孩子能彼此照應,不過優實已能自己分房獨睡,倒是讓人蠻省心的。

  房間內矮桌、被褥、暖爐等都一應具全,甚至還有每個人的和服。

  「這……還真是挺周到啊。不會讓你大哥太破費嗎?」
  葉雨燕讚嘆著,優實這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和服,瑞樹家裡肯定是沒有的,因此整套包含裡衣配件等都是全新的,還有分正裝跟浴衣,料子一摸更是柔軟舒適的高級品。

  至於葉雨燕和問荊兩個雖然都能穿瑞樹從前的舊衣,蒼輝還是給他們準備了新品。

  「收下無妨。」瑞樹笑笑,「就算你們不收,他大概也會逼你們收下的。」

  「感恩大伯,讚嘆大伯。」問荊拿著自己的和服翻來翻去,看到衣服後腰處的暗袋便問道。「這和服裡面有內袋耶,是要放暖暖包嗎?」

  「對,不過也聽說有人會放詛咒小人什麼的。」看問荊猛地丟開和服,瑞樹笑瞇瞇地說道,「當然我們家不會有那些怪里怪氣的東西。」

  少年氣呼呼撿回和服,「豆桑你很故意!」

  「怎麼?你想打架?」

  「沒、沒有……」

  葉雨燕快被這對父子笑死,趕緊去打開了紙門轉移注意力,但走廊外還有一道玻璃門,所以冷風吹不進來,坐在房裡倒是可以很悠閒地賞雪。

  優實一臉期待地望著門外走廊,「等一下可以去堆雪人嗎?」

  葉雨燕點點頭,「可以,穿暖一點再去。」


  一起回到瑞樹房間,葉雨燕往之前那個貼滿瑞樹兒時照片的牆壁看去,卻看到那裏現在蓋著一張超級大的,樹葉一家四口在聖誕節拍的全家福海報,剛好把那些照片全部遮住。

  「還好剛沒讓那兩隻過來。」葉雨燕掀開海報一角,果然照片全都還在,這海報就只是掛來暫時遮掩瑞樹的兒時照片,很明確地表示了蒼輝不想撤掉照片的決心。

  「隨他去吧,至少全家福的照片比較不會令人尷尬。」瑞樹大大方方地在房內榻榻米上躺下,「雪下這麼大,今天的午餐跟晚餐就都在家裡吃吧?明天我們再去山下走走。」

  「好啊。」葉雨燕點頭,在瑞樹身邊坐下。他們房間門是關著,不過庭院那側的紙門敞開,透過玻璃門可以看見兩個孩子穿著厚厚雪衣,在雪地裡堆著雪人玩雪。

  「話說……像你們家族這種歷史悠久的,應該會有族譜之類的東西吧?優實既然是姓幸田,之後也要被劃進族譜的吧?」

  「對。」瑞樹仰躺著以手臂當枕,「不過我們的族譜有兩種,一種是單純幸田家的子孫香火傳承,一種是黑道組長代代相傳的,兩者之間還是稍微有區別的。」

  葉雨燕偏頭,「你的意思是,不是姓幸田也一樣可以繼承幸田組?」

  「對啊,畢竟黑道本就是個以強服眾的組織,不是非得要子女香火繼承,也會從其他地方吸收黑道組織……」瑞樹笑,「之所以叫做幸田組,是因為創建人姓幸田的關係。」

  「哦,我懂了,所以幸田組不會到你們兄弟倆這代,沒有子女繼承就解散的意思?」

  「沒錯,其他黑道組織由外姓繼承的狀況很多,只我們家剛好一脈繼承,是幸田組中所謂嫡系,所以連同這座宅邸、產業、先人的遺物等一併繼承。」

  瑞樹解釋道,「未來若大哥培養出接班人,那個人可以接手幸田組甚至產業,而大哥會在裡面擁有一個類似榮譽會長之類的頭銜,但這些祖宅、遺物等就不歸他們管……另外,如果優實也加入幸田組,那她因為是我的女兒,所以是旁系。如果她本人不願,也不會有人逼她一定要成為接班人。」

  「那就好……」葉雨燕舒了口氣,「她還那麼小,如果現在就開始進行黑道繼承人的訓練,對她來說也太殘酷了。」

  「我可是從出生就被灌輸了要成為黑道分子的斯巴達教育呢。」瑞樹委屈地蹭來自家戀人大腿上躺,「如果不自己爬過三張榻榻米就沒有牛奶喝啊!」

  「少來!」葉雨燕笑罵著,但仔細想想就算不是瑞樹說的喝奶訓練,其他各種訓練也很有可能,瑞樹就算不做接班人,好歹也是嫡系家族出身,太弱了丟人臉面那怎麼行!

  看戀人撒嬌,葉雨燕也放柔了語氣輕摸摸瑞樹的黑髮,「嘿,晚點可以看看你們家族的族譜嗎?」

  「行啊。」瑞樹微笑,抬手輕撫過葉雨燕的手背,「你剛才只想到優實……其實你早就被劃進我們家的族譜了哦,還有優實跟問荊兩個。」

  葉雨燕一呆,隨即想起就算瑞樹離家十多年,也沒了日本國籍,在這個家裡依然還是二少主的地位,這就表示他沒有被從家族除名,而把自己跟兩個孩子的名字也加上去……

  因為,我們結婚了啊。

  瑞樹笑容溫暖,接著又說道:「之前登記結婚跟領養孩子的時候我都有跟大哥說一聲,所以就算這次來日本行程倉促,他還是能這麼快就讓人準備好這些。」

  「所以大哥他,應該也會對我坦白那位神秘女子的身分的……」

  「原來你們在這裡。」

  一個話聲傳來,樹葉二人往門口看去,只見蒼輝一手拎著優實,一手拖著問荊走過來,卻好像沒事人似的。

  瑞樹趕緊爬起來坐好陪笑臉,切換成日語模式:「呃,大哥?他們倆個怎麼了?」

  「沒什麼,雪下太大,叫他們進來而已。」蒼輝鬆了手放下兩人,語氣平淡,「不過他們似乎聽不懂日文。」

  瑞樹一看門外,果然那大雪一點沒有減緩的跡象。

  另一頭,問荊被放下來後,緊張兮兮地抱著優實爬向葉雨燕,「這個大叔不知道在說什麼然後就把我們拖進來了,不會是要把我們做成消波塊吧?」

  葉雨燕小聲罵道:「什麼這個大叔!沒禮貌!他就是你豆桑的大哥,幸田組的現任會長!再亂叫什麼大叔,我就先把你埋雪裡!」

  優實眨著眼睛,「這麼說,就是蒼輝大伯囉?」

  「沒錯!你看優實都知道怎麼叫人!」

  問荊不滿,「大伯的日文怎麼念?」

  葉雨燕氣結,「……問你豆桑!」








以下雜談

發現要寫中學少年的講話方式有難度的我是不是真的老了(掩面

樹葉一家抵達日本了!讓葉子跟瑞樹都非常懷念的黑衣人迎接大隊再次重現!
瑞樹你真的不是因為太尷尬才逃到台ㄨㄢ((被揍飛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流亮黎|西班牙咖啡|葉雨燕|樹葉組|幸田優實|葉問荊|幸田瑞樹|幸田蒼輝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流☆鮪魚
來踩!!

01-12 19:53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給尼踩AWWWWA(###01-12 20:0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來蹭...=v=

01-12 20:27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給蹭~~AWWWWA01-12 20:50
吃西瓜瓜
好可愛ˊ艸ˋ

01-12 21:17

西班白袍咖啡香
可愛的親子互動AWWWWA01-12 21:36
季小縭
嗷嗷給我滿滿的樹葉啦!!!((發出奇怪的嚎叫

01-12 21:26

西班白袍咖啡香
這波樹葉甜糖保證塞好塞滿!!!!!(塞塞塞01-12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京百合in 遊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單篇】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