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11彎道(1)

| 2020-01-11 15:05:23 | 巴幣 14 | 人氣 169


▷王與王的交鋒

▷▷▷
  「現在詹姆士的情報,大概只有『我可能沒死』、『劫走我那個人的長相』、『劫走我的人是高手』。就這樣。」席爾瓦帶人皮手套。
  「也就是說他沒有辦法找到我嗎?」傑克列印出高大打手應該有的厚小腿。

  「你是高手。」席爾瓦調整身上的服飾。
  「你好誠實。」傑克關掉3D影印機,接下來就要透過化妝來修飾細節了。

  「那麼如果我還活著,而且還想要獲勝,打破局面的手段也只有『混進去赫菲斯托斯的要塞偷開關』、『打下艾利斯』這兩種。」席爾瓦穿好全部的人造皮裝。
  「那戰神會朝哪個方向應戰?」傑克拉出一張椅子要席爾瓦坐下,接著攤開他的化妝盒。
  「兩個。」坐下的席爾瓦閉上眼。
















▷▷▷
  「如果我是尤里西斯……」

  席爾瓦打開密室的最後一扇門。
  足球場大的空間,地上都是管線,中間是一個裝滿液體的巨大培養槽。
  液體裡漂浮著一個插滿管線的赤裸肥胖男人,那男人全身的關節飽受先天疾病侵蝕,至今已經退化到看不出菱角。
  閉上眼,那已沒有靈魂的肉體,鼻子偶爾會冒出氣泡。
  沒有死,卻也不算活著。

  這景色跟自己料想的差不多。
  席爾瓦舉起手槍。

  這裡還有一個人。
  一個站在培養槽前面,十三歲的小男孩。
  可卻是頂著席爾瓦臉皮,笑得詭異。

  還有車。
  兩台車。
  這兩台車造型悍猛,用料罕見,八顆輪子,而且一模一樣。

  「喜歡嗎?」那頂著席爾瓦臉孔的人露出微笑。
  「這就是『牙鷲』?雷完成了嗎?」頂著尤加利面具的席爾瓦也微笑,將手上的手槍丟在地上。

  對方的人皮面具仔細看,破綻其實很多,只能遠觀才不會露出破綻,遠遠沒有傑克製造的精巧。
  雖然說,遠觀能唬得住人,就足夠了。

  「加上赫菲斯托斯的技術,總算是在第十代的時候完成了。」那假席爾瓦輕撫車體。

  『牙鷲』。

  那是席爾瓦先前要雷打造的車,素材全是當今世代尖端之選,有些甚至來不及有正式名稱,只有一串編號。
  整台車講究高強度的防禦力、速度和可控性,沒有安全措施,沒有良好座椅,沒有載物空間,多稜角造型。

  如果是第十代,那引擎代號就是Beastmaster_Heart-X。
  那玩意搭載的,僅僅只有一個待著至少不會死人的駕駛艙,車體透過高強度的材質,防禦力大概跟一台戰鬥機一樣。
  並且透過複雜結構,能在高速行駛時讓車身趨近沒有重量,根據Beastmaster_Heart-X的性能,在電腦模擬上的理論速度,可以在短期加速上八百公里。
  這種車,簡直就跟只有一層薄沾在地上的貼地導彈一樣,而透過上百個操控樞紐,實現讓高速行駛時幾乎沒有摩擦力的車體,能做出如同動物活動的微控。

  也就是說。
  那是只為了一個人量身打造的兵器。
  在席爾瓦的眼裡,那看起來就像是頭閉上眼,正在沉睡的巨大長牙翼獅。

  而且是兩頭。
  兩台規格一樣的牙鷲,就這麼停在那假席爾瓦左右。
  席爾瓦笑了,撕開傑克黏在自己臉上的尤加利面具,隨手丟在地上。
  那個假席爾瓦也笑了,撕開自己臉上的席爾瓦面具,詹姆士十三歲的稚氣臉孔在燈光底下。

  走著,
   走著。

  「翠絲特做的面具果然比不上你的。」詹姆士微笑,十三歲的臉孔夾雜著戰神那百戰百勝,所向披靡的霸。
  「有就不錯了,反正你也只需要保持距離唬人。」席爾瓦也微笑,下巴的角度眼神的位置呼吸的節奏嘴角的揚起,『經驗』讓他擁有一模一樣的視角。

  自己果然沒猜錯,翠絲特還活著。
  那麼大概也不會猜錯,『戰神』真正想用艾利斯做的事情。

  兩台車。
  兩個人。
  兩個靈魂。

  同一份經歷,能耐,技術,與思維。
  同一份,『經驗』。

  「如果是『我』,因為這個密室根本不能讓其他人進來,所以只能夠親自駐守,是嗎?貝爾芬格,地獄指揮官,戰神,尤里西斯?」席爾瓦笑笑,脫掉自己身上的尤加利外套丟在地上,走向其中一台牙鷲。

  沒有檢查兩台車的必要。
  共享同一份經驗,他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就如同對方也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那麼,這兩台車就絕對是一模一樣。

  「如果是『我』,看見你有個夥伴能從我面前穿越整個『我建立的』艾利斯,那麼你要潛進來『赫菲斯托斯』的這裡,也只是時間問題,是吧?三十四號,地獄指揮官,車手,席爾瓦?」詹姆士也笑笑,打開另外一台牙鷲的車門坐了進去。
  「所以『你』,肯定知道『我』即將兵分二路,讓我的夥伴帶我進來這個戰場對付『你』,之後『重兵駐守』在艾利斯攔截我的夥伴。」席爾瓦將駕駛座內的感測器扣在四肢,牙鷲是透過假設『一個人可以同時控制數百個感應器』,才開發出來的性能怪物。

  「因為你是艾利斯的天敵,而能對付我的只有我自己,可『他』是我的天敵,但卻不是艾利斯的天敵。所以『你』也肯定知道『我』接下來的打算,而且你會接受。」詹姆士踩了踩油門,座艙做成棺材型的牙鷲光油門就有八個,一顆輪子一個獨立控制,一個油門還能多向操控。
  「沒錯,你會在這裡攔截我,也會在艾利斯攔截我的夥伴,因為他送我到這裡再回到艾利斯需要時間,可你是賽道的戰神,所以你絕對來得及追上我的夥伴,你有不會戰敗的自信。」席爾瓦動了動方向控制器,這台車可動部位一共九十多個,簡直如同一頭鋼鐵生物。
  「我不可能放你一個人在這裡亂搞,所以我準備了兩台牙鷲。而只要有車,你一定會跟著我離開這間密室,追著我阻止我或超過我,重新掌握艾利斯的心臟,因為你是艾利斯的王者,你有不會輸的信心。」詹姆士合十雙掌,這是他開車前習慣的祈禱姿勢。

  「既然我們的戰略都出自同一份腦筋,那麼戰術就決定不了勝負。」席爾瓦轉動鑰匙。
  「雖然我們的技術都出自同一份經歷,但比賽就是會有輸贏。」詹姆士發動引擎。

  「戰況明朗。」引擎空轉怒吼。
  「我同意。」排氣管輕煙瀰漫。

  「我問兩個問題。」席爾瓦繫上安全帶,讓身體服貼在牙鷲的座艙上。
  「請說。」詹姆士將下巴靠在托架上,『牙鷲』是用臥駕的方式行駛,好讓操控系統發揮到極致。
  「現在培養槽裡的『尤里西斯』身體,究竟是怎麼回事?」席爾瓦摩擦雙掌,一樣沒有辦法合十。
  「現在將意識掃描出來後,那肉體就腦死了,現在是用儀器讓腦部及器官透過微電子跳動,藉此欺騙死亡自爆裝置。四王做不到,因為『我』可以在他們準備這麼做的時候咬舌自盡,但是『我』想要對『我』這麼做的時候,就無所謂了。」詹姆士握了握方向盤,掌心傳來滾燙的觸感,是那麼的懷念。

  「那麼,我那『第一批人』現在怎麼了。」席爾瓦點點頭,方向盤緊握。
  「一個國家要治理順利,有的時候就要刪除一些懂太多的人。」詹姆士目露精光。

  無論是多精良的戰術,最後決定勝負的,都會是原始的肉搏。
  他等了這個剎那,究竟等了多久?

  等無敵的自己,能有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
  究竟等了多久?
    等著全身癱瘓的自己,能在一次活在速度與生死的交縫裡頭,再握緊一次方向盤的這個剎那。
    究竟等了多久?

  等著連尤里西斯自己也不知道,證明『尤里西斯的極限』這種東西是否存在的這個剎那。
  等了足足,至此的一輩子啊!

  密室打開一道門。
  門外是夜空,是離地一百七十米的這裡理所當然的景色。
  這也是席爾瓦一聽到戰神把『開關』搬來這裡之後,就立刻確定自己的猜測方向沒錯的證據。
  因為要是自己透過『經驗』,也會選擇這麼豪邁的第,一,個,彎,來開賽吧?


  「我覺得,我們的溝通還是只能透過這個。」席爾瓦空轉引擎,讓身體跟這幾乎不能稱為車的鐵獸結合。

  他想起最開始的時候,在聖母街的第一場鬥車賽。
  那時也是這樣,沒有一兵一卒,駕駛的東西也是雷所打造,同時也不是什麼正常的車。

  但現在沒有觀眾,
    但現在可能會輸,
      但現在有個對手,
  但現在沒有,作為開賽女郎的女孩——



  「各位觀眾3————」
        「3—————」

  「生死不論2——————」
          「2———————」

  「盡情享受1—————」
            「1————————」




  「我同意。」詹姆士衝了出去。
















▷▷▷
  「如果戰神最後選擇用實力交鋒,我會去攔住他,你負責拿下艾利斯的『開關』,那麼就有勝算了。」

  「怎麼說?」
  「因為——」


  硬是將自己一百八十的身高折成一百四十五。
  現在化妝成小男童的傑克,走在戒備比平常森嚴十倍的艾利斯境內一條街上,舔著棒棒糖。

  整件事是這麼回事。
  如果席爾瓦有能力到赫菲斯托斯的『心臟』找到『開關』,那他就一定會去。
  而席爾瓦的幫手有能力讓席爾瓦活著,他就有能力把他送進赫菲斯托斯的『心臟』。

  整個棋局乍看之下,自己只有跟席爾瓦兩個人,對方則有整整兩座首都規模的城市,如此之大的戰力懸殊。
  但其實不然。
  
  其一,『心臟』一定不能讓『戰神』以外的人知道。
  所以攔截席爾瓦的,一定要是戰神本人,而且『只有』本人。
  席爾瓦也不會殺了攔截他的戰神,因為不知道戰神如果死亡,會不會也跟著觸動什麼鬼機關。
  所以做為鬥車手的他們所最可能做的選擇,就會是監視著彼此,並以赫菲斯托斯為起點,一陸奔馳至艾利斯。

  所以戰神本人抽不出身。
  那他一定會用『席爾瓦』的樣貌要艾利斯備戰,好盡力對抗現階段身為『自由棋』的自己。

  但其二……

  「……你畢竟不是席爾瓦,所以沒辦法根據狀況的突變,對艾利斯做『細微操縱』,只能透過以往的經驗下達『預防』命令,對嗎?」扮成小孩子的傑克咬碎棒棒糖。



  「——因為我跟你第一眼碰面的時候,就知道你是遠遠超過『經驗』的任何認知,哪怕是對戰神而言也是『初次對壘』的男人了,我的皇牌。」









/*
嗯……真是基情四射的一話呀我貼到這一段……*/

創作回應

AmazingEgg
但夏在沒有觀眾 *現在
2020-01-11 16:30:54
有有另一個平台也有人抓到這個錯字哈哈,感謝你
2020-01-21 22:5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