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人文進化] 你、我的民主(政治篇)

作者:銘叔│2020-01-10 21:25:09│巴幣:116│人氣:1407
一、 民主不興
(圖片來源:wiki)(完整連結在此)


  民主發源於古希臘,而最著名的便是雅典的民主,做為當時的希臘公民,人人都擁有參與公眾事務的權利與義務,盡管當時的奴隸們並不擁有此等特權,但這種由人民來治理國家的方式在世界各地極為少見,在教育水平不一的情況下發展這種政體無疑是過於理想,因為無知的人容易被操作,進而成為暴民治國,而波斯帝國著名的大帝-大流士也曾認為不論是寡頭或民主政體最終走向獨裁。


  故此古代許多偉大的國家幾乎都是獨裁政權,不論是中國的皇帝又或是外國的各個大帝皆是如此,在古代資訊不發達,社會水平普遍低落,人們容易迷信,而由少數菁英掌握權力,以他們的意志行使政策可以很好的預測社會走勢,進而讓社會更加穩定便於治理,但在此體系下卻衍生出無能者繼承權利的狀況,導致政策失能,進而發生暴動,最終政權被推翻的案例數不勝數。


  古代之所以盛興獨裁政治我也能夠理解,能將國家交由最優秀的人去治理,總好過給一群愚蠢且短視近利的人統治來的好,更何況這群人背後必有一個野心家刻意操作,到時候只要這野心家開心指鹿為馬都不在話下,且在倡導人人平等,老年人將毫無尊嚴,年輕人將毫不謙遜,社會地位淪喪,人們不再重視專業,只在乎自己所在乎的,這將是一個比暴君統治還更加可怕的社會,因此民主一詞,曾在古人的世界裡是一個極其差勁的政體,而雅典的毀滅也正是如此,曾經偉大而輝煌的城邦,卻在人們的貪得無厭下走上末路。


二、 民主潮流
(圖片來源:wiki)(完整連結在此)


  而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世界上民主政體已成為潮流,獨裁專制已成為時代的眼淚,那麼為何曾經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民主會成為當今世界的主流呢?


  從上一段我們可以知道,為何古人如此害怕民主的主因,不外乎是知識與教育的不足,人倫道德不彰,另外古人的生活困苦,物資缺乏,飯都吃不飽了哪管這麼多?以及當時大多數貴族都是既得利益者,他們如何能放下手中權柄給這群低賤的平民分一杯羹呢?


  二十世紀初,工業化早已對人類社會造成翻天覆地的改變,較為先進的國家,物資豐饒,人民不再需要為了下一餐而煩惱,全民教育的普及,使得人們有了基本的知識,報張雜誌的媒體傳播下,人們也有了基本的資訊來源,進而構築類似的道德觀與價值觀,人與人之間更加的有共識,而這就是民主的萌芽,推行民主的過程中,人們發現彼此間有了更多的尊重、友善、包容,就好比童話故事裡的世界那般夢幻而美麗,這也使得其他各國紛紛效仿,最後形成這場永不止息的民主浪潮。


三、 思想綁架
(圖片來源:wiki)(完整連結在此)


  在民主社會中,我們被保障基本的人權,在法律前的平等,故此我們有思想的自由,各種選擇的自由,理想上我們可以做我們自己,台灣是總統制的國家,我們可以用選票選出我們理想中的領袖,帶領國家前進,曾經台灣也是屬於獨裁的軍閥治國,而在戒嚴結束後,第一次的政黨輪替,也象徵著台灣真正的迎來民主社會,然而這民主剛到就被綁架,數十年來台灣的選舉都是意識形態的戰爭,雖有民主的外殼,卻藏不住獨裁的內心。


  台灣有兩大政黨,一是國民黨,再者是民進黨,國民黨從最初的不死不休的抵抗共匪,如今卻成了從共的最大幫手,民進黨從人民中發跡,一群高知識分子有著崇高的理念與抱負,願意奉獻生命只為壯大台灣,而今卻成了與財團稱兄道弟,不知民間疾苦的貴族大家,當然我也很清楚兩黨內仍然有許多認真做事,為台灣努力拚搏的人,在此我也對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然而兩大黨團之所以失去初衷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得到了利益。


  他們為了維持這份利益,便操作媒體,甚至製造假新聞,抹黑對手,使得台灣政壇猶如茅坑,臭不可聞,仿佛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政治人物都是一群大壞蛋、喪心病狂的瘋子,或許這其中有真有假,但都讓我們忽視了這個人本身的政治能力與真正的人格,另外網路的鄉民們成天拿著外國的政策來數落我國政策多麼可笑與無知,卻不曾想過環境不同與社會民風也不同。



  現代社會資訊發達,也正是拜資訊所賜,我們的思想更容易被綁架,除了傳統的新聞報導與政論節目,新興的網紅也投入政治這潭泥沼之中,各家媒體的大力操作,讓觀眾看到己方政治人物美好的一面,也看到對手醜惡的一面,老年人總說年輕人容易受到政治操作,其實原因正是年輕人願意接收大量資訊,但這些資訊的真假卻無法辨別,因此我們一股腦地都吞了下去,最後我們就認為我們的選舉不過是在兩個廢物中選一個比較不廢的罷了,這不怪你,只能說你被資訊荼毒的太過嚴重而已。


  畢竟能坐上大位之人,豈能沒有過人之處?有的是學歷高專業度更高的學者、有的是背景優良的政治世家、也不乏樂善好施,為民喉舌的好人,他們在社會上都是屬於菁英份子,怎麼可能是我們口中的廢物呢?


  民主有著極高的自由,但我們台灣人的思想自由,卻被這些政治家們無情的操弄,人們因為意識型態的不同造成對立,而在政治人物的煽動下更造成雙方的衝突,而這一點在今年尤為明顯,在這裡我必須點名就是韓國瑜先生,他十分喜歡用一些激烈的言詞造成社會的分化,使人們被迫選邊站,這讓人們開始認為這是一場比誰比較討厭的選舉,而不是一場為了台灣未來而著想的選舉,另外國民黨過度親中的表現,更失去台灣年輕人的支持,甚至不少人已經認定國民黨就是賣國黨,這樣的標籤恐怕是難以洗刷。


  反觀民進黨,各種酬庸與貪污事件頻傳,這也使得這個黨團的名聲敗壞,若不是民進黨屬於台獨勢力,年輕人們怕也是不會投給他們了,但人們總說小英政府無能,或許有許多政策失能,但不能否定這幾年來他們的努力,雖然我並不是所有政策都了解,但我知道我十分肯定一項政策-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未來十年每年都要發射一顆屬於台灣的衛星,帶動了台灣本土的太空產業,太空產業的發展關乎國家科技與繁榮的重要指標,這無疑是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大好機會。


  如今台灣的民主無疑是逐漸走上了獨裁政體,國民黨日復一日的作死自己,民進黨便逐漸壯大,成為國會最大黨,立法院成了他們家的一言堂,也不少新聞媒體每天都在放送他們優良的一面,使得人們更加信任這個政黨,從外表上看,我們依然有選舉的資格,但我們卻沒有其他的選擇,全因我們的思想已經被綁架,記憶告訴我,民進黨就是最好的選擇,不論他推出來的候選人是誰,我都會無條件支持,而傳說中的鋼鐵韓粉也類似如此,這一切都是記憶中的美好,使我們下了這種毫無邏輯的判斷。


四、 我的民主
(圖片來源:wiki)(完整連結在此)


  民主這個詞從人民做主,到了我這便是由我做主,從字面上看沒甚麼差異,但人民作主的出發點是以社會大眾為主,而由我做主則是以我本身的思想為主,在一個國家裡我們需要重視的事情太多太多,但我只是一般人,因此我決定我只在乎我所在乎的,這或許看起來很自私也很狹隘,但其實不然,因為現代社會的教育使得人們有了共同的價值觀與世界觀,我們知道何謂是對何謂是錯,但我們所在乎的事情卻不盡相同,故此我們了解的程度不一,就好比女友問我這件衣服好不好看,我遠永都只敢說好看,因為我不懂也不想被罵,所以出此下策,這放到政策上來看,如同性戀結婚贊不贊同,我只能說好,因為我不知道它有何缺點又有何優點,也不想被社會輿論所怪罪,因此我贊同了。


  這樣的贊同真的有意義嗎?但若是說到是否反核,我是堅決反核的,核能固然能產生大量的能源,但防範再如何安全又如何?天災人禍豈是我們能夠想像的,當初的福島便是如此,安全措施做得再好一個海嘯拍來也是四分五裂,最後輻射外洩後患無窮,為了台灣的未來著想,能夠能量轉型那是最好,綠能更好,像這種我知道優缺點的政策,我就能真正意義上的去投票,表達我的意見。


  因此我的民主便是如此簡單,我只在乎我所在乎的,我只關心我所關心的,但我相信,如果大家都嚮往美好的未來,我們絕不會短視近利,去犧牲未來的可能性,但我們也不能夠好高鶩遠,一步一腳印,才能走出新台灣,我們是一群有想法有理念的新一代青年,為了台灣的美好,我們將投下我們神聖的一票,盡管今年的選戰十分關鍵,不論如何選擇台灣必然動盪,但不管未來台灣飛向巔峰又或是墮入無底深淵,我們都應該為我們的選擇而甘之如飴。





  最後感謝大家看到這裡,這一篇不算是知識文,比較偏向我個人的感想,明天就要選舉了,希望看完這一篇大家能有所悟,看完全文的人應該知道我會投給誰了,總統肯定是蔡英文,政黨票我則是會投給時代力量,因為黃國昌打擊貪腐毫不留情,由他監督執政黨我也安心許多。


  民主是一個很奇妙的存在,古人不喜歡它,現代人卻熱愛它,而現代的它卻被人們所扭曲,成了一個徒有其表的存在,既然我無法改變它,那麼我只能從自身改變,進而影響全世界的人對於民主的看法。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世界的奧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選舉|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主|政治|未來|銘叔|人文

留言共 21 篇留言

golden
請各位明天一定要投票!

01-10 21:39

銘叔
選一個對自己好的候選人01-10 21:50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好文 跟我想法大致同

01-10 21:44

銘叔
我覺得不用互相對立阿 畢竟大家都是一國的 美好的未來是大家共同創造的01-10 21:51
羅斯托夫伯爵kirk
在思想上被綁架了:3 如果4號總統候選人是馬鈴薯 我會投4號

01-10 22:08

銘叔
馬鈴薯 是誰!!!!01-10 23:25
王叔叔
國昌加油[e22]

01-10 22:11

銘叔
戰神無雙!!01-10 23:2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個人是挺核的

人類為了推行所謂的綠能,反而更加破壞自然生態,比如被風機斬首的鳥類、受離岸風光傷害的珊瑚礁與鯨豚、砍伐整座森林鋪設太陽能等等

同時由於儲能技術沒上來,人類又無法呼風喚雨,為彌補靠天吃飯的問題還是得靠火力發電,反而又更增加溫室效應……相較之下,理論上危險但重重隔絕的核反應堆與核廢料,因為有極高的防護標準,實質上最不傷害環境

然後還有政治層面,這個就很讓人對目前政府痛心,你可以推你的非核家園,但你不應該跟那些毫無專業的業餘反核團體散播謠言(其中一個這次還是該黨不分區第二),更甚者,強制下架台電出版的各類科普書籍與影片頻道,還將龍門廠圍上重重拒馬封鎖起來,我差點以為自己回到戒嚴時代,只差沒抄了土條家而已

你我路線不同,但內心對環境永續的理念一致,就各自為自己的方向努力吧!

我也會去投票捍衛我的理念,也邀請你後年核四公投直球對決,領票投不同意

01-10 23:54

銘叔
我之前也有寫過綠能之類的文章,確實有部分問題還有待解決,比起核能穩定性很低,但綠能就是給予人們一種未來世界無汙染,更文明更健康的社會,盡管目前技術不足但依然有前進的必要,以上是我的淺見。

關於下架各種資訊這一事件,我不清楚,也很駭然,政府居然會做這種事情,我也知道你說的那位政治人物,但據我所知並不只他這樣,也有許多學者厚顏無恥的幫他護航,這才讓我傻眼。

在我看來挺核屬於穩健派,而綠能較屬於激進派的作風,各有利弊,因此我本身對於核能並不是斥之以鼻,我知道它的優點,但我個性較為急躁,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幾乎0污染的世界。01-11 15:39
荒唐放浪的-唐浪
謬論,明明就民進黨以偏執的愛台灣言論,
塑造成國民黨不愛台灣,
迫使國民黨選擇上必須面對被綁架的偏執愛台灣民眾,
國民黨本身多數支持者為外省,
卻要被因此入罪不愛台灣,
結果是那些嘴巴講愛台灣的逼著國民黨多數轉向親中,
更是那些愛(奴役)台灣的日寇次等賤民,
在出賣台灣主權。
口口聲聲自己是日本人,
卻硬是要做中華民國的官,
硬是要不承認,甚至推翻中華民國!
天皇遙望台灣,
就修理台灣漁民,避免衝撞天皇?

01-11 04:54

銘叔
我只能說台灣從歷史上被許多國家給統治過,台灣人的血液中包含著世界各國人的血統,為何要故意說以日本或是中華民國這種民族分裂的激烈用語來分化台灣呢?在台灣你可以說自己是日本人、美國人、中國人,但只要你有中華民國的國籍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的公民,那麼我就可以接受你有被選舉的權利,而國民黨從國民政府時期就酷愛使用民族綁架這種意識操作,導致老一輩的人對於外來者甚至新思想皆看作異端,這從根本上就是國民政府錯誤的施政所導致的後果,台灣之所以造成如今的局面(世代對立),就是從國民政府為了排除異己(在台的日人與民主先驅)所開始的一道傷口,而在這麼長時間這道傷口不但沒有恢復,反而越來越嚴重,發炎化膿,最後現今的結果,然而這並不是結束,未來的衝突將會越來越多,只能說尊重、友善、包容,是組建民主社會的基本。


最後再說一次,留著哪國的血不重要,重點我們都是中華民國人,都是台灣人,就夠了,沒必要分裂,沒必要互相攻擊,讓不對的人離開政壇,讓背棄人民的人離開人民,就夠了。01-12 23:38
荒唐放浪的-唐浪
那些日寇次等賤民,
仍然以為自己還是日據時代貴族,
還是想趕走中華民國,
恢復他們的私自榮耀!
國民黨或許有很多錯誤,
可是民進黨的作為,
不是糾正國民黨,
是要毀滅國民黨,
內心險惡,可見一斑。
因為自私的仇恨中華民國,
根本沒有把酒國家人民福祉當優先,
也是政策買票開先例,做最凶的。

01-11 05:06

無痕之音
樓上言論處處針對,開頭就以賤民招呼,直接斷送理性溝通的可能,後續言論如何自然不用再看,因為這是不成熟、不理性的人才會用的攻擊異己方式,必須特別注意「民主仍不成熟」在這類人身上常常看到,差別就是不流血而已。

國民黨如果願意繼續反共走為台灣利益奮鬥的道路,我還是不會吝惜自己的一票給他們,九合一大選結果我很滿意就是因為成功給民進黨一點教訓,國民黨別忘了「台灣民主不但是政治的角力,同樣也是中美之間的角力」這不是隨便說的,從美國如此支持小英態度非常明顯,更不用說民進黨的成立到成長至現在,很多地方可以見到美國介入的影子。

01-11 09:59

銘叔
九合一大選的成功,在我看來確實是民進黨政府的問題,畢竟許多政策都2266讓人看不下去,所幸電火球在今年拚得很勤,許多未完的政策都上了軌道,人們也開始有感,就好了很多。


中美角力,這一說法確實是台灣如今的寫照,誰執政就象徵誰在這場角力的勝利,如今還很難說誰會笑到最後,但我們在這夾縫中求生,就必須知道誰敢做牆頭草,就要有傾覆的自知。01-12 23:50
MYTHWATER
迫使國民黨選擇上必須面對被綁架的偏執愛台灣民眾!!???
迫使!?
天啊!
你國民黨不順從多數民意,把反對國民黨黨決策的民眾打成"被綁架""偏執"??
國民黨現在甚至把黨內講真話的人一個一個開除出黨
看看楊實秋,李正皓,鄭佩芬,哪一個不是從國民黨黨員變成反國民黨?
你就繼續把其他反對國民黨的人都打成日寇次等賤民好了
你就繼續以高級外省人自居,反對你的都是日寇次等賤民,那你這個黨只會越來越小,票越來越少

01-11 13:51

MYTHWATER
我原本以為荒唐放浪的-唐浪只是一個在軍武板比較親中的ID
看來我錯了,居然把泛綠派的台灣人當成日寇次等賤民??
原來你都是把我們這些泛綠派當日寇次等賤民這樣看待?
原來你一直都認為你是貴族我們其他人是賤民?
以截圖,以後再有誰說唐浪是中立理性的人,我就拿這張圖打他臉

01-11 14:03

銘叔
我已經回覆他了,昨天看到我真的嚇到不知道怎回覆,我也不知道為何到了今日地球村的時代,還會有這種仇視外來民族的意識存在。01-12 23:40
喵pass
先檢舉再說 bye

01-11 14:24

銘叔
檢舉?? 我是覺得大家都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他會那樣想,想來他也是有苦衷的。01-11 15:40
cifer1345678
從小到大,學校告訴我們遇到不同聲音時,我們一定要坐下來理性談話
呵呵,故意發個不去投票的文,結果卻釣到一群嗜血的正義病患者
你問我有聞到民主在進化的氣息嗎?抱歉,從這點我聞不太到
我只聞到一群愛跟意見領袖的烏合之眾的體臭味以及看到人性各種矛盾罷了

01-11 16:26

炭水混合物
國昌。。。[e36]
反觀吳斯懷[e14]

01-11 23:33

銘叔
國昌沒上真的滿難過的,希望時代力量與基進黨的人,能夠不畏威權做該做的事。01-12 23:06
Ryan
支持版主支持小英....不過很多事情不能沒有是非
民主本來就很重要...選一個只會嗆中共而不會有雙方能達到最大利益的覺得蠻可惜
世界之大現在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在拼(世界第一)就美國跟中國不能忽視的
但台灣卻蠻多人情願相信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難道是非都不清楚嗎?還是韓國瑜太爛?或許韓國瑜說了很多謊言~誇大~落跑~被很多媒體狂黑在還沒開始投票我就知道蔡英文應該會穩贏的年輕人很多人都在挺包括網路YOU網紅也是一路支持叫他們出來投票...選舉結果會贏.正常..只是贏那麼多有點訝異
今年還有一個簽約好像要跟大陸簽約看來簽不簽的成就看蔡英文如何面對兩岸了~版主我誠心想問你~你相信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嗎??真的相信嗎??

01-12 16:15

銘叔
台灣跟香港是本質上的不同,基本上不會有相同的事件產生(至少在獨派治理之下),因為真的發生了,那可能就是開戰武統。

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說法或許過於聳動,但仔細想來它更深一層的意思或許是指中共的滲透,香港自不必說,本來就是中國的,而台灣呢?從國民黨這一次的不分區名單以及許多小黨的黨綱來看,可以說相當嚴重,而如若沒有反送中的事件爆發,我們台灣人會有所警惕嗎?

答案是會的,但發現時為時已晚,因為我這輩的年輕人在反送中與太陽花等事件尚未發生前根本沒人在意政治,連戰、宋楚瑜、李登輝等等響噹噹的人物,沒有人知道他是誰,甚至連陳水扁這位備受爭議的人他們只知道他會抖手而已。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認為並非字面上的意思,而是要我們想起來,中國不僅是我國對岸的一個大國,還是一頭野心勃勃企圖征服世界的龐然巨獸,從一路一帶這一系列的惡劣的行徑可見一斑,假投資之名,行入侵之實,卻又無可奈何,又如那些背棄我們的邦交國一般,被虛幻的利益欺騙,最後人財兩失。

在我看來,習近平終生之志就是完成統治台灣的壯舉,因為這件事是前人都無法達成的,若是他能成功且兵不血刃,那他這輩子的皇帝之位肯定穩到不行。

關於韓國瑜的事情,我真的不想談論太多,畢竟我真的很不懂這傢伙,在我看來他就是出來演戲的,戲演完了該謝幕了就這樣,尤其是他敗選後的致詞,我在那一刻才感覺到這才是真正的他,之前那些荒腔走板的發言都好像另一個人似的,所以你問我他為何會敗?我只能說一個沒有想要當選的候選人,怎麼會贏?01-12 23:24
荒唐放浪的-唐浪
說我嚇到,這麼小看我?
我只是想要多思考,想想接下來該做什麼。
但我還是堅定自己初衷。
你說我親中,證據在那?
我敬愛的中國只有中華民國!
大陸那些共產黨都是叫他們黃俄毛子,蘇維埃次等賤民!
我仇視外來族群?
錯!
我仇視的是那些曾經改為日本名,
光復後又急著改回漢名的日寇次等賤民!
因為牠們仇視著中華民國!
因為牠們最像共產黨!
一樣培養學生組織,
一樣嘴裡喊黨政軍退出校園!
說國民黨會丟掉大陸是失去民心,
其實要是天天有人抹黑,
就算國民黨站在第一線抗日,
死傷最慘重,
民心還是照樣被抹黑到失去…
我毫不避諱用賤民去說那些賊,
是因為牠們從來都不願意成為中華民國人,
釋放再多善意都是枉然!
不管蘇維埃次等賤民還是日寇次等賤民,
都是中華民國的毒瘤!
但是我要多思考一下了,
就算爆發網軍逼死外交官事件,
就算高雄負債三千億,
那些當年做證黃俊英走路工的六小賊依舊高票當選,
那些滿口自由民主進步,
只會跟中共一樣口號理想治國,
依舊是中華民國的毒瘤!
但是我毫無對策。

01-13 00:42

無痕之音
TO 唐浪
親中我的定義是「親近中國、喜愛中華文化的傾向」,這意思跟「親共」是有區別的。因此我很好奇閣下為何把「親中=親共」的式子直接成立?

難道親中是不好的嗎?美國企業跟中國商業間長期的密切往來,日本過去經濟援助中共的行為難道不是親中?經濟上美日親中的程度是超乎你我想像的深刻,絕非一言兩語可以道盡,也不是美國川普下令不准跟中國做生意就可以一刀切斷,事實上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至於日本經援去年才由倍三宣佈正式終止。

其實中共之所以發展到今天,跟日本有很深的關係,不論是戰爭的無意助長勢力還是戰後的援助貸款,這點仍然是尚待討論的地方。

話說回來,你喜歡的是中華民國,但他們歷史課綱沒跟你說的是為何國民黨會失去民心敗走,因為當時共產是靠農民和人心收編軍隊成功策反的,雖然說是槍桿子出政權但共產軍隊不是軍閥出身,政權會失去民心其來有自。

下面這篇文建議看看:
http://history.people.com.cn/BIG5/205396/14978405.html
揭秘:抗戰勝利后國民黨為何會迅速潰敗?


01-13 08:39

無痕之音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850/tony0850.html
[歷史回想].國民黨為何失掉大陸江山?-由郝柏村新書發表會談起(下)

上面文章敘述的也是這篇所說的「接收不當」,不過該文沒詳細說明而已。

01-13 09:37

Ryan
中共的滲透?民進黨人就能去大陸?這樣沒有滲透問題?雙標嗎?講真的如果台灣一直被中國鎖起來你覺得美國會幫台灣嗎?我只是提出疑慮
你說民進黨守護民主可惜的是...他們自己內部人有跑去大陸賺錢其實雙標很多...最扯的就是大港演唱也能上~現在很多事情都是只是我爽沒什麼不能~年輕人就是愛看這種...在4年假如中共對台灣又施壓..看來很難處理...比如一個事情就好美國選一個瘋子對就是有人愛這種瘋子..混亂執政沒有不好~美國股市炒到最高~但是到時候怎收尾?川普是個生意人~為了利益..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這次執政黨選營代表他跟美國很好~我覺得別丟一個籃子比較好...風險要會分散..美國大陸對台灣而已在他們眼中我們只是一個棋子...任他們左右搖擺不是嗎?版主如果是一個是非清楚的人~以上我提的疑慮都能馬上清楚解決~那如果不是你是挺直政黨的那我無話講..這個社會要有""是非"價值"的存在而不是一直把民主掛在嘴邊~想看看那些年輕人說要反共的...但是家裡的東西應該有很多都是"中國製造的"那是不是要全丟了?來個徹底歧視中國?更好不是嗎?今天針對很多"網紅"挺執政黨真的不意外
是韓國瑜太濫了只能說這樣..社會還是要有"公平是非"這次很多假新聞讓執政黨贏了..真的不意外
選成那麼髒...以後很多事情可以我說的算..要捍衛民主可不是那麼多雙標來"奪定的"

01-13 09:45

無痕之音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8819
台灣是棋子還是棄子(上):美國在兩岸的核心利益是什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8821
””” (下)

有兩篇...有興趣就看玩完

01-13 10:09

ひきこもり星人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29/1524210.htm

現在台電只是改成要你付費觀看,還在那幻想別人跟國民黨一樣喔

01-26 12:14

ひきこもり星人
別跟我說核電幫連拿70元出來買書都買不起
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25293

而且現在還特價60元

01-26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健行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然環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