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台中】食藝石頭火鍋|麻油爆香古早味湯底好誘人|台中西區美食

作者:阿君│2020-01-10 20:09:47│巴幣:49│人氣:1988
今天拜訪的是位於梅川西路二段上的食藝石頭火鍋,距離勤美商圈滿近的,可以在那邊逛完街後,順道來這邊續攤。
 
 
店門口古色古香,白底紅字的招牌讓人好像回到了九零年代。
 
 
一走進店內,紅色的大圓餐桌,彷彿在吃辦桌的感覺,裡面的客人絡繹不絕,好不熱鬧。
 
 
看了下用餐環境,然後你會發現很多地方都有別出心裁的小細節。
 
 
醬料區,醬油、柚子醋、辣椒油、蔥花、蒜頭等…應有盡有,不過我覺得這邊的火鍋不用沾醬也很夠味就是了。
 
 
開鍋費一個人是30塊,還滿便宜的如果要點肉類或海鮮的話,跟店員直接叫就可以了。飲料跟火鍋料自取,再依照盤子的顏色算錢,綠色30、紅盤40,藍色50、白色60、黑色80,另外火鍋料有一些還滿特別的,後面會再跟大家介紹。
 
 
石頭火鍋的精隨就是在這個美味的湯底,老闆會準備好炒料,用麻油爆香,然後再放入大白菜、洋蔥,跟肉大火拌炒,讓蔬菜的甜味散發出來,接著再倒入高湯,令人流口水的湯底就完成啦!
 
 
沙朗牛跟梅花豬,剛剛拌炒過後香噴噴的的肉片,要吃的時候再快速涮一次就可以囉,沙朗牛油花比較少,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咬勁,想吃嫩一點的肉,可以搭配油花比較豐富的梅花豬。
 
 
想說第一輪先隨便拿,結果每一種都想吃,一不小心就拿了不少,不過真的太好吃,最後還是全部掃光光,女朋友吃的超級開心。
 
 
飲料拿了蘆筍汁跟維他露P。
 
 
火鍋比較少吃到水蓮,吃起來清脆,又能吸附湯汁,大推。
 
 
緊實中帶有ㄉㄨㄞ~ㄉㄨㄞ彈性的新竹貢丸。
 
 
三角圓,三角形的水晶餃,外皮彈牙,內餡飽滿,口味也不會太鹹,讓人一顆接一顆。
 
 
像紙一樣的豆腐皮也超好吃,涮一秒腐皮濕透後就可以夾起,飽含湯汁,一入口還能吃出淡淡的大豆香。
 
 
香港炸魚皮,煮過之後變成QQ的口感,不過還仍有炸過後的香氣,意外的好吃。
 
 
泰國炸豬皮,口感其實就是炸膨皮,不過不像膨皮是沒啥味道的,一吃才發現居然是很泰國的酸辣味,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超好吃!
 
 
很開心的一餐,老闆超親切也很喜歡開槓,服務一級棒,價格透明上菜也快,石頭火鍋湯底又香又好喝,煮肉煮海鮮也都合適,一整個吃下來居然不小心吃了這麼多盤XD,整體來說,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小聚或是全家一起來吃的一間餐廳,值得再訪。
 
 
 
名稱:食藝石頭火鍋
消費時間:2019 / 12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二段33
電話:0906 397 010
營業時間:17:0023:00
價位:300~800
 
 
延伸閱讀

【台中】街喜鍋 - 時尚迴轉鍋物|來自新加坡的網美風火鍋店|一中商圈美食

【台中】瓦庫麻辣鍋|一試上癮~香麻帶勁的重慶好滋味|特色裝潢不只好吃也好拍

【台中】裊裊鍋物|能吃飽又能吃巧的個人火鍋|老屋變身文青餐廳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主要是日常文、美食、風景 有興趣的可以追蹤我的IG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火鍋可以以後在吃,記得投票。

01-10 20:16

阿君
明天八點準時出發!01-10 20:28
FUFUGU
剛好也在中二中附近,只可惜價格不太適合學生

01-10 20:16

阿君
都拿便宜的應該可以XD01-10 20:29
幻焰舞空

01-10 20:27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好遠啊!

01-10 20:35

北極熊
所以你們這樣吃多少ㄚ

01-10 20:45

阿君
一千初吧01-11 07:37
老爺不要夫人在看
我住那附近但從沒吃過... 都跑去公益路或崇德路吃了

01-10 21:44

草莓少女嬌嬌
你們有吃隔壁的煎餃嗎

01-11 11:45

阿君
沒有也 難道神店?!01-11 11:47
草莓少女嬌嬌
就這間"西川家~燒き餃子"

日式的餃子,豪ㄘ~

01-11 11:49

阿君
瞭解 感謝01-11 12:11
亞拉岡
有女朋友一起吃,難吃都會變好吃

01-11 20:59

同事有病
女朋友那麼漂亮 一起吃不管吃甚麼都馬好吃! [e17]

01-11 22:37

溫開水懂我
真的好吃嗎 來去吃吃看

01-13 23:10

阿君
我覺得8錯01-14 0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宜蘭】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