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4-4 任務開始)

作者:鱷魚蘇打│2020-01-10 16:48:26│巴幣:20│人氣:259
前面的章節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到 我的小屋 去觀看喔!

上一回 4-3 可靠的隊友

(以下正文)
------------------------------------------------------------------------------------------------

    之後幾天,原本預定的偵查行動並沒有展開。這幾天芙蕾雅不斷被中央召見,隨侍在側的安潔當然也與安潔一起到帝都。這段期間,羅德只能進行自主訓練。


    連日的等待不斷磨耗羅德著耐心與戰意,但『耐心等待也是軍人的職責』。羅德想起以前一位長官說的話後,只能把這股不耐化作嘆息,繼續訓練。


    羅德正在進行戰技與魔法的綜合訓練。這個訓練非常困難,但成果也十分豐碩,羅德當時就是通過這個訓練才得以加入蘭頓的部隊,也就是通才部隊。


    通才部隊是專屬帝國騎士的特殊部隊,要加入的人除了必須是通才之外,戰技與魔法也要有一定的水準,而這個訓練便是篩選是否夠資格加入通才部隊的測試,羅德當時在這個測試當中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所以得以順利當上士官,也就是蘭頓麾下的小隊長一職。


    羅德使出連續斬擊,打算將劍收回之際,以左手施放炎之環。但羅德的收劍動作沒有一氣呵成,揮劍的離心力幾乎要讓他手中的劍脫手而出,在這分心的一刻──


    「砰!」一陣藍色的光芒在羅德面前瞬間閃滅。羅德的左手傳來一陣刺痛,麻木感讓他的動作停了下來。羅德的法術失敗了。


    「鏘!」而且他右手的劍也跟著掉到地上。


    將戰技與魔法併用其實非常困難,大部分的通才雖然能使用魔法與戰技,但也不是『同時』使用,而是切換『使用魔法』與『使用戰技』這兩種模式來搭配作戰,這也是羅德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成為士官的原因,他能在戰鬥中同時使用戰技與魔法。


    「唉……」但是羅德最近卻屢屢失敗。他無奈地撿起掉在地上的劍,並離開倉庫。


    羅德在寢室內,以盆內的毛巾與水進行簡單的梳洗。他回想起過去當兵時期,與現在生活並無二致,但現在的自己算是軍人嗎?


    「叩叩!」敲門聲響起。


    羅德對著門說:「請進。」


    安潔沒有走進房間,她推開門縫說:「羅德,芙蕾雅小姐有事要說。」


     終於要行動了嗎?羅德將毛巾丟進臉盆裡,毛巾在晃蕩的水波中,漸漸沉進盆底。


    ※


    羅德跟著安潔來到客廳,芙蕾雅坐在椅子上,她面前桌上放著一張地圖。


    「芙蕾雅小姐,我把羅德帶過來了。」


    芙蕾雅以手勢請兩人入座:「好,坐下吧。」


    「羅德,這段期間真是不好意思,一直把你晾在家裡。」


    「不,沒關係。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我們之前有接獲情資,得知提爾克是以專人送件的方式與其他黨羽聯絡的,這裡就是我們調查的起點。」


    「所以我們要攔截信使?」


    芙蕾雅搖搖頭,並說:「這個做法我們之前討論過,但是風險太大了。」


    「風險太大?」


    安潔說明:「可能會有誘餌,因為我們接到的情資顯示,有數個信使從各個不同的地方和提爾克的人接觸。最壞的情況下,我們可能攔截到毫無用處的信件,同時也打草驚蛇。」


    「所以我們要追蹤信使與提爾克接觸的場所,然後在那邊探聽情報。」芙蕾雅說。


    「探聽情報?」原本以為芙蕾雅會提出什麼驚天戰術的羅德,卻得到了這個平淡無奇的答案,而且還非常沒有效率。


    「我知道這種做法跟大海撈針沒兩樣,但是貿然出手太危險了。」芙蕾雅對此也感到十分無奈。


    「芙蕾雅小姐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而且『冒著生命危險,但什麼也沒查到』,跟『遠離危險,但什麼也沒查到』,兩相權衡之後,應該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吧?」可能是最近煩心的事情比較多吧?安潔的語氣有些煩躁。


    羅德看著兩人,她們臉上都掛著厚重的眼袋以及黑眼圈,看來她們這幾天也煞費苦心的在籌備調查計畫。


    「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芙蕾雅邊說邊拿出筆,在地圖上各個地點畫上記號。羅德看著那張地圖,那是某個城市內的地圖。


    「這是波恩城的地圖嗎?」羅德永遠也忘不掉這個城市,這就是當年害得羅德連最後的部隊也待不下去的地方。


    「沒錯,根據情報顯示,我畫記號的地方這段期間以來,常有『同一批』外地人進出,並且沒有其他行程,據說也沒有在任何商行進行交易。只有單純的住宿,並且都在隔天就離開波恩城了。」


    「確實很可疑……」羅德摸著下巴邊說,但好像還有哪裡怪怪。


    「等等,我可以請問一下這些情報是從哪裡來的嗎?既然有這樣的情報,那應該已經有人在追查了啊?」羅德把心裡疑惑說了出來。安潔與芙蕾雅在空中交換了眼神之後,芙蕾雅點點頭,似乎默許安潔把這個秘密說出來。


    安潔抱胸說:「這些情報都是由法洛伊‧萊特伯爵提供的。」


    「伯爵?那這位侯爵也是我們的同伴嗎?」羅德問道。


    「你很冷靜呢?我還以為你會因為對方是大人物而驚慌失措。」安潔揶揄。


    「因為我平常根本不會遇到這些大人物,所以沒什麼真實感。」


    「萊特伯爵是中央派的人,本來就與地方派不合,所以一直有暗中派人在抓這些人的把柄。」芙蕾雅說。


    「那為什麼萊特伯爵的手下沒有繼續調查下去呢?」羅德問。


    芙蕾雅臉色一沉,回答:「他們都被殺了。」


    「……」羅德對自己方才幼稚且天真的提問感到懊悔,自己為什麼沒有考慮到這麼理所當然的結果呢?


    安潔意有所指地說:「兇手當然沒被抓到,畢竟是在提爾克的領地裡發生的事。」


    「之後萊特伯爵向我求助,希望我找人繼續調查下去。提爾克不惜冒著被萊特伯爵指控的風險,還執意出手滅口,那就代表萊特伯爵的手下可能快要查到提爾克謀反的證據了。」


    「原來如此,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行動呢?」羅德問。


    「我們之前拖了太多時間,所以我希望能儘快,目前時間定在明天早上出發,大概後天傍晚就會抵達波恩城了。喔,還有,等一下安潔會跟你交代任務的流程。有問題嗎?」


    「沒有。」在羅德回答完之後,芙蕾雅點點頭後,便睡眼惺忪地站起身。


    「那安潔,妳跟羅德討論一下任務流程吧!」她拖著疲憊的身子離開客廳。



    安潔坐到羅德對面,開始以地圖講解任務的流程。


    「首先是住的地方,由於我們的設定是……所以我們要住在同一間旅館,輪流看守,以防被敵人突襲。」可能是因為安潔沒有睡好,所以似乎沒意識到自己的話並沒有說清楚。


    安潔剛才的話中有一段羅德完全聽不清楚。為了避免影響到任務,羅德舉手發問:「不好意思,安潔,妳剛剛說我們的設定是什麼?」


    安潔低下頭,又說了一次,但仍然含糊不清,羅德還是沒有聽清楚:「等等,對不起,我還是沒聽清楚是什麼?」


    「商人……夫……」


    「夫……?」


    安潔忽然抬起頭,憤恨地喊:「商人夫妻啦!這樣可以嗎?一定要我說這麼多次嗎?」


    「……」


    安潔語氣不耐煩地問:「還有問題嗎?」


    羅德鼓起勇氣問:「為什麼是商人?」他刻意不去提到『夫妻』兩個字。


    「這個身分行動起來比較方便,可以讓我們避免被懷疑。而且我們去波恩城之前,會先到附近一個小村莊去拿一批草藥,那是我們到時候交易的貨物。」


    「沒想到連貨物都準備好了,準備真是周到。」


    「另外,我們也找好跟我們購買的商行了。」


    「意思是,有人會買這批草藥?」


    「對,這樣我們才會有交易證明,可以強化我們是商人身分的證據。」


    「那個商行也是我們的合作對象嗎?」


    「不是,這些草藥是真的從獸人大陸買過來的,那個商行只是透過管道跟我們收購而已,實際上他們對於我們的事情並不知情,所以我們不會有被他們出賣的風險。」羅德對芙蕾雅和安潔的準備工作感到十分佩服,但同時也對她們一直提防的提爾克感到更加可怖。


    「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變裝?」


    「等我們去領貨品的時候,我們會在領貨的村莊變裝。」


    「原來如此,是為了避免被追蹤吧?」羅德逐漸跟上安潔的思維。


    「沒錯,我們會在那個村莊變裝、拿貨物,然後乘坐另一部馬車到波恩城。目前有問題嗎?」


    「沒有。」


    「那接下來就是到波恩之後的調查任務──」


    兩人一直到下午才將任務的流程討論完。


    ※


    晚間,羅德正在檢整裝備,他從包包內翻到托爾瓦潔學院的教師證。羅德停下手邊動作,看著手中的教師證。


    「叩叩!」羅德門邊傳來敲門聲,芙蕾雅站在門邊。


    「我有敲過門了,你沒有回應。」她說。


    「抱歉。我剛才在翻行李,可能太吵了沒聽到。」


    芙蕾雅看著羅德手中的教師證,說:「下午忘記問你了,這次的任務你有需要什麼嗎?我請管家明天早上準備給你。」


    「喔,沒有。我用自己的裝備就足夠了。怎麼了嗎?」芙蕾雅忽然走了過來,並握住羅德的教師證。


    芙蕾雅以近似命令的方式說:「給我吧!我幫你處理掉。」羅德滿臉疑惑地看著芙蕾雅,但他並沒有放手。


    「你不會想把這個帶在身上吧?它如果被敵人看到了,托爾瓦傑學院就危險了。而且,這個你以後也用不到了。」芙蕾雅說完之後,稍微加強手力道,示意要羅德放手。羅德知道芙蕾雅的用意不僅如此,她不希望自己在執行任務前受到任何影響,無論是實際上,還是精神上。


    「……我知道了。」羅德鬆開手,讓芙蕾雅將教師證拿走。


    「早點睡吧!明天一早就要出發了。」


    ※


    隔天一早,羅德便與安潔一同乘上馬車,往附近第一個目的地移動。在馬車剛出城鎮時,羅德才看見城鎮的名字──『羅姆鎮』。


    「原來這裡就是羅姆鎮啊!」羅德說。


    「你之前沒有來過羅姆鎮嗎?」


    「我當時是住在更遠一點的鄉恩鎮。」


    「可是你不是跟芙蕾雅小姐一起乘車過來的嗎?」


    「我們那時候是等進到宅邸前的農田才把窗簾掀開的。」


    「這樣啊。」


    羅德隨口說:「我記得羅姆鎮離波恩城滿近的。」此時他發現坐在對面的安潔,臉上蒙上一層陰影。自己說錯了什麼嗎?


    安潔將臉別向一旁說:「是阿,是皇帝陛下特意安排的。」


    「什麼意思?」羅德不知道安潔為什麼忽然提到皇帝陛下。


    「每個帝國騎士都有屬於自己的領地,這件事你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啊!帝國騎士的領地皇帝殿下親自分封的,帝國騎士也對該領地擁有實質的管轄權。除了皇帝殿下,其餘的人都不得干涉帝國騎士於領地內的權力呢!」羅德當然知道帝國騎士的特權,與一般騎士不同,帝國騎士直屬於查爾斯皇帝。羅德曾經崇拜帝國騎士的地位。當時他也是為此才加入第六騎士,也就是蘭頓的通才軍隊。


    「沒錯,皇帝殿下親自把各個帝國騎士分封到有異心的貴族領地旁,美其名是要我們幫忙維持附近治安,但實際上是要我們牽制他們。」


    「什麼?是、是這樣嗎?」


    「陛下當然不會直接說出來。直屬殿下的我們被分封在這些貴族旁,他們肯定覺得芒刺在背。」


    「那會怎麼樣嗎?」


    安潔似乎有些受不了羅德的遲鈍:「你還記得萊特伯爵的手下下場如何吧?」


    「……」又是一次拙稚的提問,羅德深深覺得自己在政治方面完全沒有敏感度。


    「不過他們當然不敢直接對我們出手,因為我們是直屬皇帝陛下的騎士,對我們出手等於直接跟皇帝陛下作對。而且我們的通才部隊,對地方派的部隊來說很棘手,他們不會想冒著這麼大的風險直接跟我們兵戎相向,但他們還是會對我們耍一些小手段。」


    「像是提爾克派人來燒掉芙蕾雅領地內的穀倉那樣?」


    「對!我們被迫與提爾克鬥爭,中央不僅沒有幫助我們,還因為穀倉被燒掉的事情對我們進行懲處。」安潔忍不住提高了聲量,安潔的反應讓羅德有些錯愕。


    安潔記憤慨又無奈地嘆了口氣後說:「對不起。忘記剛才的話吧!」


    「嗯,那是當然。」這些話傳出去大概會讓安潔腦袋不保吧?羅德心想。


    不久後,兩人所乘的馬車停在某個小農村裡。


    「下車吧!」安潔說。羅德拎起身旁的行李,跟著安潔走進一間破舊的小屋內,馬車也在此時駛離。


    安潔回過頭來問:「東西呢?」羅德將其中一包行李交給安潔,她從厚重的包包內拿出一個小袋子以及一瓶藥水,她將袋子遞給羅德。


    「這袋給你,把粉末均勻抹在皮膚上。」羅德打開袋子,並將裡頭紅褐色的粉末往自己手背上抹去,皮膚染上一片黯紅。


    「現在先把外表看到的地方抹好就好,到羅姆鎮的旅館之後記得全身都抹上,不然到時候穿幫就糟了。」安潔也已經開始化妝。


    安潔拿出一面隨身鏡,看著鏡中陌生的自己,說:「這樣應該差不多了。」


  安潔拿著藥水走向羅德:「我現在幫你滴眼藥水,蹲低一點,頭往後仰。」


    當安潔要幫羅德滴眼藥水時,羅德甚至能感覺到安潔的鼻息以及身上的香味。


    「好了,你自己看一下吧!」安潔將隨身鏡交給羅德,羅德從原本的黑色眼眸,變成如翡翠般翠綠的眼眸。


    羅德對這番改變感到十分訝異:「我都快認不出自己來了。」


    安潔熟練地滴眼藥水,並說:「準備一下,來接我們的馬車大概快到了。」


    羅德拿起行李和放在屋內的草藥並往門口移動,但安潔此時卻出聲阻止他:「不要從門口出去。」


    「?」羅德停下動作,以疑問的表情看向安潔。


    「後面隔間有個暗門。等馬車來我們再出去。」


    等待馬車的期間,兩人坐在隔間內的箱子上。安潔的視線停留在空中,手指不時比劃了幾下,看起來應該是在確認接下來的任務吧?


    羅德為了舒緩這緊張的氣氛,於是開口問:「安潔,妳曾經出過這樣的任務嗎?」


    安潔報以苦笑:「怎麼可能,我可是軍人,不是間諜。我們的職責是在戰場上驅逐來犯之敵,保護查爾斯帝國的利益不受不當武力地侵害。」


    羅德視線落在地板,無奈地笑著說:「入伍宣誓嗎?可是我們這次的敵人卻是來自國內呢!」


    安潔無聲地笑了笑:「真的,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


    馬蹄聲從外頭傳了進來。兩人同時站起身,推開暗門,登上馬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商人夫妻,這點子真棒(////)
不只外患,其實也會內憂

03-01 09:05

鱷魚蘇打
要改CP了嗎XDD03-01 10: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教師證啊...那對羅德來說可是最重要的,可是這樣的情感與證據會妨礙到任務,令人嘆息

03-01 09:13

鱷魚蘇打
是阿
這也象徵羅德離開了上一個身分,再次回到軍人身分的意思呢03-01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捕魚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過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