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08)

作者:羽冰│2020-01-10 07:16:55│巴幣:18│人氣:106
(續上回)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瑟希娜那樣從容不迫地讓人觀賞或作畫。」路癡搖頭。「若在店門外的看板上看見我自己穿著奇怪的服裝露出奇怪的笑容,那我大概以後出門都會戴上面具或頭套之類的東西。」

路癡的發言讓彌亞忍不住笑了。看來這傢伙是真的不喜歡穿流行的服飾啊!「奇怪的服裝」這種發言要是被陶織聽見,她大概會被逼著換上陶織喜歡的各種改造女僕裝到她店內當接待人員吧!

「妳以為那是天生的?」彌亞在路癡面前搖晃食指。「沒有人是天生的高手,一切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結果,重點只在於妳願不願意。」

「嗯,我不願意。」路癡直截了當地給出答覆。「再不走的話你說的商宴就要開始了。據我所知,侯爵並不是會遲到的那種人?」

哦,這發言倒是很有商賈的架式。

「那就走吧。」彌亞沒經過路痴同意便順手牽住了她的手。這回路痴倒是沒什麼抗拒,只不過這傢伙的手依然冰冷得像是剛從池塘內伸手撈完魚似地冷澈骨髓。「我們在路上有些事得先談……路痴,妳的手到底怎麼了?就算剛洗完手也不該……」

「……!」大概知道彌亞為何如此反應的路痴迅速將手抽離彌亞手中,反剪至身後不讓彌亞有機會再度牽起。「……對不起。」

垂下的目光與哀傷的面容讓她看起來活像個正遭受到嚴厲迫害的苦命孤兒。就在那個瞬間,彌亞不自覺將她的身影和過往自己所見過的某個人重合了起來。

一次又一次,妳為什麼總在沒有必要的地方那麼像她?明明性格幾乎南轅北轍,平時的言行舉止、容貌與裝扮風格也大相逕庭,面露愁容這種難得展現脆弱的時刻所予人的感受卻都是如此地……

罷啦!這可不是能透過理性分析獲致有用結論的事,兩個過去根本未曾打照面的不同個體幾乎不可能相互影響,神情或許能透過演技複製得維妙維肖,然而眉宇間所流露出的感覺卻無法透過模仿表現出來,只能認定兩人原本的性格就是如此。

既然得出這個結論,她是她,路痴是路痴,把這件事搞清楚,別再動不動就把她們兩人的身影隨便重合,否則無論是對誰都非常失禮,而且師尊她老人家要是知道這件事,大概會先剝彌亞一層皮後再進行短暫卻極端嚴酷的審問,這樣的下場可不太妙。

彌亞甩開瞬間浮現於自己腦海的各種想法,視線與思緒再度回到路癡身上。

無論如何,眼下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這是不變的真理。或者說,對商賈而言,唯有掌握當下的一切才能確保後續計畫的進行,一個無法活在當下、依照現狀於短時間內進行計畫調整的商賈,等待於最後的結果只有敗北一途。

「路癡,妳家裡有沒有手套?」彌亞並沒有貿然上前強迫路癡把手再度遞出來。那樣只會造成反效果;處於現下這種情況,強硬的舉措只會壞事。就跟受到驚嚇的小動物差不多,強硬攻擊其所躲藏的地方只會使之藏得更深、離得更遠,真想達成目的的話就只能用更聰明點的方法降低戒心,然後再一舉擒獲……哦,這邊應該說「取得信賴」才對。

「手套?」路痴抬起眼眸迎向彌亞的目光,一下子就有了精神。「我有一雙搬東西用的手套。如果我之後戴上的話侯爵的手大概就不會覺得冷了,這個方法應該可行。」

「妳說的那個該不會是外面打雜用的手套吧?」看到路痴一瞬間振奮的模樣,不知怎麼彌亞內心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對。雖然因為用了一陣子稍微有點破損,但……」

「不行。」彌亞打斷路癡。「動點腦子,我不可能讓妳戴那種手套啊!天哪!妳之前到底是幹過什麼差事,想到手套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那種手套?」

「我之前在魚鋪打工時,刮鱗片、清洗內臟跟拉貨的時候都會戴。」路痴聽到彌亞的回應後雙眉微蹙。「……不過我想你大概不是真的想問我這個問題。」

當然不是!

不過妳還真的幹過那種差事啊?魚鋪商賈到底在想啥!居然讓這麼個麗人去刮鱗片跟拉貨?比起這些,派她去當看板娘招攬生意不是更棒嗎?這樣簡直就是浪費……且慢。

這簡直就是天才。

比起看板娘,讓一個上相的女性從事些勞力活反而更容易吸引路人的目光,除此之外還可以把看板娘與處理員兩者的角色結合,只消支付一份薪水就能得到兩種角色的效果,而且某些人看到魚鱗是由路痴處理的搞不好還會更高興;要是路痴處理漁貨的手法還很俐落,那生意大概可以好到一個月只消工作個幾天就不愁吃穿了吧?

雖然不想承認,但突然有點想知道雇用路癡的到底是哪個商賈了呢,哈哈哈!

既然撿到了這麼個寶物,不好好利用可就太浪費了,不過她性格確實是有點難搞,要怎麼做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呢?這可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侯爵,如果你只是想藉由無關緊要的問題來消遣我,接下來的路程我會保持緘默。」路痴滿面寒霜地看著彌亞,明明是不怎麼銳利的目光,卻有一種格外扎人的感覺。

那是雙,近乎足以審視人們內心的雙眼。這樣的視線,師尊及那個強得不像話的師妹曾讓彌亞充分領教過,所以路痴這種程度的尚且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對彌亞而言,所感受到的詫異遠大於遭人審視時所感受到的煩躁感。

路癡並不像表現上看起來地那麼傻。

儘管早在問她是否願意合作前彌亞就已清楚這件事,但她這樣的目光卻讓彌亞再度體會到這個事實。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四章

留言共 4 篇留言

野藤博鈞
攤)終於考完試了,來這喝茶放鬆休息

01-10 14:38

羽冰
歡迎蒞臨!來此即有點心=)01-11 00:21
白煌羽
辛苦了(趴
考完試加一

01-10 15:41

羽冰
恭喜寒假開始!!01-11 00:21
木塘
棒!

01-12 11:06

羽冰
歡迎光臨!!
天冷請注意保暖唷~01-13 18:57
修醬
哇 怎麼沒了

01-13 12:21

羽冰
太早看完就會斷糧啊啊啊(倒01-13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