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X龍 11

作者:柏夫│2020-01-09 22:36:05│巴幣:4│人氣:78
  燃燒後的要塞中,由八名騎兵組成的小隊,圍繞著中央一名穿著誇張裝飾的鎧甲的男子,正在四處巡視,士兵們正忙著清理戰場與搭建帳篷,但是看到男子還是放下手邊的工作,敬禮致敬,男子也帶著微笑一一回應並鼓勵著。

「書記,報告。」男子對身旁騎著馬,看起來不怎麼靈活的胖子說道。
「是的,大人,雖然我們拿下了這要塞,但……可用物資是零,牆壁也因為燃燒過後而難以發揮正常作用,且無法修補。」
「零?軍事紀錄以及情報呢?」
「沒有找到任何相關紀錄或文件。」
「突襲的狀態下,對方瞬間喪失指揮官,卻沒有留下任何物資跟紀錄?」男子像是在跟書記官對話,又像是在喃喃自語。
「這個……」書記官專業是紀錄,沒法給出個回應。
「我們只得到一個有利的位置。」男子細心思量,這會不會是一個陷阱。

  隊伍行進到了營帳,男子在騎兵攙扶中下馬,進入營帳。男子進入後布簾緩緩放下,聲音從幕後緩緩透露出來:

「傳授首功的隊伍進來。」

===

  要塞外的營地駐紮著數支隊伍,遠遠看去顏色整齊劃一,唯有在最外圍的隊伍看起來並不這麼一致,而兩名像是領袖的人正在爭論著。

「今天依照紀律,是我指揮。」
「還沒編成的兵,你無權指揮。」
「私自招募降兵,你違反紀律。」
「這是外籍兵團,沒有違反。」
「這些是敵人,每天我們都有兄弟死在他們手上,你還給他們飯吃?」
「我答應要讓他們活著。」
「你這是叛國。」小隊長將手移到佩劍上,同時身後的部下也發出吆喝。
「這由不得你決定,你沒有權力。」鎧甲男雖然矮對方一個頭,但氣勢絲毫沒有被壓過。

「你們想幹嘛?」傳令兵聽到吆喝聲,連忙壓著文件小跑步過來。
「哇塞?這不是敵人嗎?」對比於其他人,獸人們的臉上更像蒙上一層灰,黯淡許多,書記官經過獸人身邊時不禁再把速度加快。

「這的指揮官是誰?過來。」
「遵命。」「遵命。」小隊長與鎧甲男互瞪一眼。
「雙指揮官?那都過來。」

  騎兵對鎧甲男皺眉微笑,像是用表情全力訴說你這下有得瞧了。
  鎧甲男深吸一口氣,抹去額上的一顆汗滴,修整了下服裝儀容,只要堅守戰爭特別法的異族兵團規定,還有對待外人--即使鎧甲男不想承認--的寬容,這次應該也會順利過關,但即使這麼想也無法止住內心的不安,只能全力讓表情維持堅毅的模樣。

  隱約聽見遠方傳來的報時鐘響,X龍、獸人與奴隸兵,目送鎧甲男離開。

===

  到了營帳前,警衛依然一絲不苟地佇立在營帳前,小隊長迅捷地致敬並讚美國家之後進入,鎧甲男又重新整理了一次服儀,將鞋上的泥沙踢乾淨,深呼一口氣之後,像是矇著頭一樣撞入營帳內。

  營帳內有著魔法光源,清楚看見被稱為大人的人正坐在搖椅上,穿著輕便的布衣,華美的鎧甲則是掛在架上,搖椅旁的桌子上有個棋盤,肥胖的書記官正瞪著棋盤上的每個棋子,似乎用腦過度流出的汗水滴落在像是用水晶雕塑、晶瑩剔透的棋子上。

  相對於書記官的靠近棋盤,大人是遠遠地看著,像是置身事外一樣地玩弄著手上的棋子。小隊長已經立正站好,在鎧甲男也致敬時,大人的注意力才開始轉移到兩人身上。

「拿下要塞的軍團是你們嗎?」
「是。」「是。」
「誰指揮的?」
……我們。」「……」大人看了緊閉嘴唇的小隊長一眼。
「誰違反軍令。」
「我。」「我們。」大人看著有點不甘願回答『我們』的小隊長。
「士兵,站好;你,可以放鬆點。」大人示意來人拿椅子給鎧甲男坐。
「多謝大人,我也是士兵。」鎧甲男直挺挺地站著,雖然還是矮了小隊長一個頭。

大人輕敲著手上的棋子,示意兩人看著棋盤。

「知道博弈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大人一邊對兩人說一邊催促著書記:「該你下了。」
「依照軍事學院的傳授,就是賽局等……」小隊長流利地說出理論。
鎧甲男看著棋盤,一言不發。
「很標準,你呢?」大人讓小隊長停止,示意鎧甲男。

  棋盤的局勢對書記非常有利,幾乎封死了所有大人棋子的退路,但書記卻異常謹慎,在催促之下才下了決定,吃掉了一顆棋子。

聽話的棋子。」
  大人將書記的棋子吃下,局勢頓時大變,像是連鎖一樣影響到整盤棋,書記看出大勢不妙,猛搖頭並喃喃自語著輸了輸了。

  大人讓吃下的棋子從手中滑落,並且一腳踩下,眼神沒有離開鎧甲男,鎧甲男困窘地垂下頭。

  大人起身,敲了還在懊惱著的書記一記,並帶著兩人到營帳中央的沙盤前,沙盤模擬著附近的地形,插著的旗子則是代表著每個部隊的位置。

「你們在哪?」
鎧甲男與小隊長迅速指出沙盒上屬於自己的旗幟。
「我在哪?」
小隊長迅速找出大人的旗幟,鎧甲男只是盯著大人看,旁邊的書記官忙碌地將這些對話紀錄下來。

「退下等候處置。」大人揮揮手讓兩人離開。
「大人啊,這些對話紀錄看起來實在太玄啦,可不可以解釋一下或多說一點啊?」

  大人摸摸下巴,緩緩說出平凡無奇的話:「士兵最重要的是服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染坊
知道博弈最重要的什麼嗎?
>是什麼嗎

01-12 15:16

柏夫
啊真的 打錯了 3q01-12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盜文惹... 後一篇:X龍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