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星逝魔眼支線】【戒指的主人】

作者:ナギサm(@人*)m│2020-01-08 22:39:17│巴幣:6│人氣:204
【RPG公會】【星逝魔眼支線】【戒指的主人】

1。
  清冷的冬夜裡,一處民房內鵝黃的溫暖燈光在窗邊閃爍,一名女子低頭坐在桌前,略長的瀏海低垂遮住了女子的表情,桌上擺著一個信封以及一枚戒指。

  她輕輕地拿起戒指,深怕會傷到那樣很寶貝地將戒指放在自己的手掌上,戒指上的透明寶石在燈光的映照下反射出生動的鵝黃光芒。

  女子就這樣凝視著那枚戒指好一陣子,最後將它握進手掌心裡,輕輕一吻後將戒指放入信封中。

  封箋。

_____
2。
  冒險者會館內的酒吧裡,一隻銀髮的鬼正在吧檯的一角獨自啜飲著咖啡,他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無論作甚麼都不需要迎合他人,在這個講求團體和諧的社會與世界裡,鬼的孤高在他人的眼裡看來不過是種傲慢,是與這個社會脫節,格格不入的人。

  鬼並不認為這樣有甚麼不好,不受到時間與場所的約束,想作甚麼便去作,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不用迎合他人的意思,任性而又自由無拘。

  這樣的好時光,卻在這之後被破壞了。

  「請問,可以打擾一下冒險者先生嗎?」向鬼搭話的是酒吧裡身兼公會櫃檯事務的一名女服務生,她在為鬼送上甜點的同時向鬼問到。

  「有甚麼事嗎?」停下啜飲咖啡的動作,腥紅的一對妖眼看向女服務生問到。那對妖眼無意中流露出的冰冷令女服務生不禁打了個寒顫,但在這裡工作,自己好歹也看過不少形色各異的冒險者了。女服務生努力壓下心中的寒顫,以專業的營業用表情微笑開口。

  「是這樣的,我有件事情想請冒險者先生幫忙...」
  「我拒絕。」

  「咦!?你連委託的內容都還沒聽欸?!雖然冒險者先生的確有權利選擇要不要承接委託啦,但一般來說這個時候都要先稍微聽一下再作判斷不是嗎!?」鬼突如其來的拒絕讓女服務生一個瞬間措手不及。

  「我很忙的。」鬼簡短的說到,然後又啜飲起自己的咖啡。

  「很忙的人會總是在這個時間自己一個人悠閒的喝咖啡吃甜點嗎?」
  「冒險者先生每次來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沒有其他人同行或同桌過,也都不跟人交流的不是嗎?」
  「雖然冒險者先生都有好好的完成委託報告書並提交,但是報告書的數量並不像其他冒險者一樣那麼多,而且報告內容裡的參予者大多都只有您一個人不是嗎?」

  「...喂,我只不過拒絕了妳的委託,就換來這麼一連串連珠炮是怎樣?」看來似乎是被道破了(自己很閒)事實的鬼放下了咖啡杯說到。

  「誰叫冒險者先生既沒有禮貌又不紳士,女孩子的委託連聽都不聽就立刻拒絕,明明就閒著沒事還故意騙說自己很忙想打發人家。」女服務生用一臉埋怨的表情回看向鬼,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
  「虧人家好心還想給冒險者先生增加一點工作,讓冒險者先生不至於因為每天都無所事事而變成流浪漢的說。」
  
  「妳啊,我又不是只從這裡的委託裡賺錢的,別擅自把人給看窮了。」放下了咖啡杯的鬼一臉不耐煩的用手托著臉頰說到。

  「至少聽一下也不會怎麼樣啊?要是真的你不想接的話,等聽完之後再回絕嘛,不然連委託都還沒提就被拒絕,人家身為委託人也是會非常非常受傷的。」

  「...等妳下班再聽妳說吧,別忘了妳現在還在工作中。」沉默了好一陣子,鬼嘆了一口氣,如此說到。

  「那就請冒險者先生等我一下嘍,啊,要是你在我下班前就偷跑的話,以後的報告書審核我就會特別用心審了喔。」偷看了一眼吧檯的方向後,女服務生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對鬼說了一句好像有點危險的話。

  「雖然我很想問妳之前難道都是隨便在審核的嗎,但是身為公務員可以這樣挾怨帶私心威脅人的嗎?」女服務生的危險(?)發言讓鬼忍不住吐槽了。
  「當然都很用心地在審核嘍,況且冒險者先生是守信的人的話,就不用擔心審核時會碰到甚麼麻煩了不是嗎?」女服務生笑著劉下這句話之後便回去工作了,只留下鬼一個人繼續喝著咖啡。

  「...唉,這下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沒了啊。」看著杯底殘留的咖啡漬,鬼嘆了口氣。

_____
3。

  「黑衣女人跟這個信封...是嗎?」酒吧內,在女服務生下班之後,擺在鬼面前的是一只信封。
  「是的。」女服務生點頭道。「我是在橋邊發現的,那位女性當時拿著信封看著橋下的河水,臉上的表情跟姿態...該怎麼說呢,看起來有一種帶著哀傷的味道,然後我看到她拿起信封就要往河裏丟。只是當我要衝過去的時候不小心跟人撞倒了,再起來注意到時她就已經不見了。」

  「而這個就是在那個女人原本在的地方發現的,是嗎?」鬼拿起桌上的信封揮了揮。女服務生無語,只是頷首。

  鬼看了看信封,上面沒有任何署名,不知道是給誰的,也不知道是誰留下的。不過能用觸覺感知到信封裡面的東西。

  信封的一角裡有著小型的圓環狀物,要說是項鍊的話,這個信封的重量便顯得太輕了,而且也沒有項鍊會有的不規則鏈條感。手鐲類的話又太過小了,就算是要給嬰兒戴的也不會到這麼細小。那麼內容物的真身怎麼看就只有戒指了吧。

  「啪啦-」清脆的一聲,下個瞬間鬼將信封給撕了開來。

  「啊啊-你在幹什麼啦!!那是別人的東西欸!!」看到鬼的這個動作,女服務生瞬間驚叫。
  「上面又沒有寫任何人的名字,想要知道更多情報的話這也是不得已的不是嗎?」鬼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將信封傾倒,裡頭的戒指便跟著滾落出來,接著,鬼在裡頭還發現了一張紙。「信嗎?」鬼把信從裡面拿出後打開來看。

  『對不起,我要去到那個人的身邊,請原諒我。』

  信中只留下如此簡短的一段,接著鬼這才拿起那枚戒指仔細的端詳。而一旁的女服務生也跟著一起看。

  戒環本身散發出銀質的光芒,上頭鑲入的寶石有著晶瑩的透色,看起來像是鑽石的樣子,雖然似乎不是甚麼名家的戒指,但研磨的很漂亮,從樣式來看應該是結婚戒指吧。接著鬼生成一搓火,將鑽石擺在火光前慢慢地轉動著,從各個角度觀察鑽石,隨著鬼的轉動,火光也跟著在鑽石的折射中生動地躍動。

  「剛剛看了一下,這鑽石並非用二氧化矽那類製作出來的偽造品,只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所以這表示這個鑽石戒指是因為這樣而被丟在那的嗎?」

  「誰知道呢。」鬼淡淡的回答,然後又端詳起戒環的裏側,在裡頭發現了一行字。

  時間是三年前的某日,署名似乎是『J.K.』,後面還刻了一串外域語,給女服務生判讀出來的意思是:永遠在一起。

  「難道這是為了要追隨死去的人而留下的遺書嗎?」看著信紙以及戒指留下的內容,女服務生不禁急道。

  「或許是,也或許不是。」相較於女服務生的著急,鬼就顯得淡定,甚至可以說是冷漠了。「不管怎麼說,從這些東西上面能知道的情報就只有這樣了。信封我已經用魔術修復了,再來就不是我的工作了。」說著,鬼就把戒指跟信一起裝回信封裡復原成被撕破前的狀態後,交還給了女服務生。

  「...這是表示冒險者先生不打算作些甚麼的意思嗎?」女服務生看著被遞到眼前的信封,沉默了好一會兒後問道。「她說不定有要尋死的意思啊。」
  「那又怎麼樣了?就算真是如此那也是本人的意思下作的選擇吧,身為外人的妳又有甚麼理由能說三道四的?」
  「因為這樣,所以就要見死不救嗎?」女服務生的聲音越來越大,令鬼不禁皺起了眉頭。
  「生命不是個人想要自由的怎樣就怎麼樣的!那樣就太冷漠,而且對周圍的人都太不負責任了!」
  
  「如果我說是的話呢?」
  「人不就是因為擁有可以自由選擇自身生命的權力,並為此負責,才稱之為人的嗎?」
  「對方自己選擇了死,而妳只是因為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否定了她的選擇,妳有那樣的權利嗎?」面對鬼冰冷的回應,女服務生不禁感到有些生氣。

  「那麼難道冒險者先生就沒有過重要的人突然從自己的身邊消失的經歷嗎?」
  「不明不白被留下來的人的心情,冒險者先生難道你都不明白嗎?」
  「我明白這沒有道理可言,但我就是不想要這樣,要說是任性也好,傲慢也罷,我只是不想要有誰死去這樣是不可以有的想法嗎?這樣錯了嗎?」

  「如果,你說甚麼都不願意接的話,那我就要指名委託你把她找到,指名委託的話,被委託的人是不能拒絕承接的。」

  「...」鬼露出不耐的表情,但沒說甚麼。沉默了一下之後,鬼才開口。「...不可理喻的女人,我就只幫妳找到人為止,在這之後的事情我不會再處理了。就跟妳委託的內容一樣啊。」說完,鬼便一手從女服務生手中接過信封,踏出了酒吧。

_____
4。

  從酒吧出來之後的鬼首先循著女服務生的話來到了發現信封的地方,橋挺高的,現在已經過了雨季,水雖然不深,但要淹死一般人還是綽綽有餘了。

  遺書嗎?鬼再度拿出那一只信出來看,信中所指的"那個人"是誰呢?真的是指被刻在戒指裏側的JK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應該會有個收信人,也就是要有一個讓這封信可以被讀取的人存在,如此一來那麼應當就是指黑衣女人所想要道歉並請求原諒的對象。但卻沒有給這個對象的署名,換句話說這樣似乎可證明這封信要給的並不是這個對象,而是另有其人了吧?
  想到這裡,鬼像是發現了甚麼一樣,頭也不回的往商店街去了。

  「這是鑽石沒錯。」一間店裡,一個年過半百的中年男子正用術式仔細端詳著眼前的鑽石戒指。「不過很可惜,這只是所謂的人工鑽,是沒有甚麼價值的東西。」
  「齁?人工鑽嗎?」
  「是的,這裡頭的碳排列跟天然鑽以及石墨的碳排列都不一樣,這個人工鑽的碳排列法是...」

  「...原來如此,這麼一來大致就清楚了,那麼,既然是這麼特殊的人工鑽的話,會作的應該沒有幾個吧。」聽完了鑒定商的話之後,鬼這麼問到。

  「啊啊,從事這樣作業的工匠我所知道的也就那幾位了,等一下,我把他們的連絡方式給你吧。」商人這樣說著,然後轉頭去找登記簿了。

  「真是一樁鬧劇啊,不過這樣一來,謎題應該是全部都解開了吧。」見商人一邊高揮著名簿小跑過來,鬼低頭看向手上微微發著光芒的戒指,不禁笑了。

  「委託結束了。」二天後,鬼將報告書「啪-」地擺在現正在冒險者櫃檯作業的女服務生說到。女服務生...噢,現在應該說是櫃檯醬才對吧,看著眼前的報告書,接著向鬼開口。「那麼,作為必要的程序之一,可以請您真對這次的委託案先作簡略的口頭報告嗎?」

  「那麼從結論開始說起吧,我找到委託對象了,她還活得好好的,以上。」

  「簡略過頭了,所以那封信跟戒指是怎麼回事呢?」不知道鬼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只打算作這樣的結論報告,總之櫃檯醬小小翻了個白眼後再問得更詳細一點。

  「那封信,並不是遺書。」
  「不是遺書?那麼那個結婚戒指又怎麼解釋呢?」

  「這並不是結婚戒指,而是一種為了悼念死者的飾品。不是會有人把死去的寵物作成標本或琥珀帶在身邊嗎?這就是那樣的物品。對某些地方人來說,這是他們祭奠死者的一種傳統。除了常見的遺髮之外,這個比較特殊,是用這位JK遺骨製成的。」

  「遺骨...嗎?」
  「沒錯,這是將JK的遺骨中的碳取出後以高溫高壓加工製成的鑽石,雖然遺骨本體在加工的過程中就因為碳化而消滅了,不過留下來的這個,雖然在專業的鑑定商眼裡是毫無價值的東西,對持有的當事人而言也就成為了獨一無二的寶石了吧?」

  「既然不是遺書,卻要將它與戒指丟棄的理由...難道說!?」

  「看來妳也已經猜到了,這是一封向JK告別的信,她向JK報告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新的幸福的同時,也是向JK作出了告別,所以才會產生妳當時所看到的,她要將這封信丟入河裡的動作吧。」

  「所以她並不是要追隨JK而去...」
  「正相反,在這之後她就要邁向一段新的開始。」

  「這個東西並不能像一般的鑽石一樣賣掉或捨棄,但也不可能就這樣帶著這枚戒指跟新伴侶一起生活吧?或許妳當時從她姿態跟表情中感覺到的哀傷味道,就是她幾經猶豫跟煩惱時的結果吧。」

  「這樣啊...」
  「關於她的連絡方式,已經透過加工寶石的工匠找到了,資訊就附在報告書裡了,如果妳還想要找她,無論如何都要把那個還給她的話,就自己去吧。」在低下頭微笑的櫃檯醬面前,鬼將那只信封放在了報告書上。「口頭報告就這樣了,報酬照舊等妳審完之後再給吧。」

  留下了這樣一段話之後,鬼就離開了。

_____
5。
  過了幾天,冒險者會館的酒吧裡,鬼也是一如往常地享受一個人的咖啡時光。

  「報酬來嘍~」卸下公務員身分,今天也在酒吧幫忙的櫃台醬,活潑地來到了鬼的面前,放下了一個信封。
  鬼拿起這個信封準備檢視報酬,但一拿起來便覺得有哪裡不對。好輕,太輕了,簡直就像一包10抽的衛生紙一樣輕。
  鬼打開信封傾倒,從裡頭滾出來一顆戒指,那是一枚銀質的爪鑲鑽戒。

  「妳在整我嗎?」鬼皺起眉頭看著那枚戒指,轉頭看向櫃檯醬。「把這個直接當作給人的報酬?」
  「因為對方本來也就不會帶過去了嘛,而且這個對人家來說也沒有用啊。」
  「那妳就直接把它丟進河裡流放到三途川去讓JK解脫不就得了?」
  「可是這樣JK太寂寞了不是嗎?」
  「妳腦子是開花田了嗎?給我把那種多餘無謂的浪漫和感傷丟掉。」

  「總之,那位女性已經說了把戒指交給我們處理,而既然冒險者先生是解決這次委託的人,那麼自然戒指也就交給你處理嘍。」無視鬼的吐槽跟諷刺,櫃台醬繼續開口說到。
  「那麼玩笑就開到這裡,言歸正傳,這次是真正的報酬嘍。」

  說完,櫃檯醬在鬼的面前,擺上了一包發出「鏗啷」地好聽聲響的皮袋及一個看起來就超甜,小山般的大聖代。「後面這個是人家自己要給冒險者先生的額外報酬,謝謝你這次的努力,委託順利達成了。那麼我要回去工作了,冒險者先生就好好享用這個連男孩子都會少女心大爆發的免費大聖代吧。」說完,櫃台醬就像隻活潑的兔子那樣蹦蹦跳著回去工作了。

  「甚麼叫少女心爆發,真是的...」鬼嘆了一口氣,拿起皮袋墊墊重量之後打開來計算了一下之後,拿起湯匙往那聖代挖一匙放入口中。甜甜的香草味帶著微苦的巧克力一起融化在口中。

  「真是太甜(天真)了啊。」

  走出冒險者會館,已經是入夜的事情了,為了消化那個聖代,鬼打算在外面稍微走一走,走著走著,他不經意地來到了那名女子留下戒指與信的橋上,打開了那只白色信封,銀質的鑽石戒指滾了出來。

  「真是,作了場白工啊。」
  「踏上了新的旅程的你與她,如今留下來的灰燼,不過也就跟路邊的小石子無異了。就讓彼此都自由吧,因為是人類啊。」

  鬼這麼說著,然後將戒指握在手中,朝著透著黑夜藍的河之彼方舉起手,將其投出--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fkp030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