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62 同星空

作者:艾爾斯凱│2020-01-07 21:36:55│巴幣:1,018│人氣:192
澄明:

  雲魂啊~~我問你,要怎麼讓誤會產生的代溝給化解開?

雲魂:

  接受彼此的思想吧?

澄明:

  唉呀,那根本不可能啊,要是~~這麼容易,資本主義社會就不會存在啦,嘛~~從某方面來說,人與人相處的理想,就是這麼簡單也說不定。

雲魂:

  澄明又是怎麼想的?

澄明:

  是呢……要解開誤會,最好辦法就是說實話、將真相公開囉,不過也因為牽扯太多的所謂『面子作祟』,使得人心險惡,至於怎麼讓離散的人心聚集,就是需要『共同敵人』吧。

雲魂:

  敵人……無論如何結果,我都會保護你的,絕對。

澄明:

  你啊~~這句話不該說給我聽啊,你啊你啊。

雲魂:

  ?





  那個時候澄明的表情,雲魂很清楚,有時候為了全體、多數人著想,不得不去扮演壞人去面對困境。

  身為一名醫師的他,甚至有時,沒有任何猶豫的瞬間,要得到什麼,就得犧牲什麼,很多時候的『果斷』,無情後果,總是傷害澄明的心靈。

  為了引誘出暗藏『芎饜』這個人物存在,手段或許極端了些,但雲魂從不懷疑澄明的判斷,正因此這份信任,澄明才放心的佈下計畫,與異人邦的夥伴們商討。

  雲魂、涵羽,利用手機存好的『音頻檔』,由於從電子設備傳遞出的音訊,在頻率上沒有實際的好,但效果足以中斷所有變異體的行動能力。

  再加上大量變異體都死亡在異人邦的基地週邊,很順利的帶著陳凡邦、朱憶芬兩個人回到基地,接受醫療組的治療。

  管理組的政倫,聚集包含倖存者回歸的所有人士,依照澄明與塔里斯的計畫,將一切因謀,歸咎於共同的敵人『芎饜』,轉移兩方人士的不滿心態,打造一個不要再次被摧毀的新家園,眾人發誓,要同心協力生存與對抗未知的敵人。

  以此為基礎進行教育宣導,團體的編制依舊不變動,也正因為這一場混亂,倖存者彼此聊天時,能可以切身感受到。

  缺少任何一人,整個運作就會分裂,彼此的協助,不該分貴賤。

  金錢過於現實,利益蒙蔽體系,幫每一個人都只為自己利益而行動時,國家就會逐漸的崩潰。


  如同異人邦


  澄明、塔里斯,聰明絕頂,有著高超的技術,可是他們所需要的『零件』、『物品』都是他們無法親自去獲取甚至製造出來,需要有實力的人協助。

  雲魂、錫蘭等人,武力超群,戰鬥、防衛技術一流,擁有高機動性的身體能力,卻無法製作出美味的料理、沒有醫學去治療受傷的人甚至自己。

  像是涵羽、小歐,會料理,會取悅大家,懂得照顧與對話,然而他們也是需要政倫的人事安排管理,需要農夫種植需要的食材。



  每一個人都是環環相扣的,這份尊敬與平等,正是異人邦精神。



  只要能夠彼此合作互相生存,空閒的時間讓人們嘗試追夢,尊敬給予支持、鼓勵,農業、工業、商業必須互等互存。

  從何時開始……

  有錢就是老大,這個醜陋心態瀰漫整個國土人民的心裡?

  互相交流以利益為優先考量,這種盤算的人心,有多少人受苦哀怨著?

  再怎麼有錢的人,

  能夠獨自一人做出罐裝的飲料嗎?

  能夠獨自一人製作精美的遊戲嗎?

  能夠獨自一人研究出新的技術嗎?

  等等很多事情

  甚至有人過於依賴別人和金錢,剩下一個人,就沒辦法活下去,連生活常識都沒有大有人在。


  我們,應該要尊敬每一位工作的人們,不應該有身分、職位而去歧視、忌妒。

  不是嗎?






  基地(博物館),員工休息室,躺在一張特地準備的床,朱憶芬感覺自己身體好轉,環視周圍,發現政倫坐在床邊照看著。

  「我……還活著?」

  「恩,不用懷疑。」

  朱憶芬緩緩起身,靠著牆邊,看向政倫。

  「可是,我沒有歸宿的地方,是我受到利用,原以為能夠率領大家生活,使用『金錢』概念能夠統合大家的向心力,直到最後,失敗了,還讓大家陷入困境、爭執甚至互鬥,我……」

  「在『自責』之前,放鬆心情去回想一下,為什麼妳的決策與決定,使得大家憤恨不平?率領大家離開異人邦時,為何大家都信任妳的言語而一同離開?」

  「這……」

  朱憶芬對於這個問題,連自己都產生疑問,政倫拿起手邊的一罐『酒精』

  「說個簡單例子,『假設』這場病毒瘟疫,有人散出謠言,說這種『酒精』有治療的作用,而一瓶500ml酒精價格是一百元,民眾開始瘋狂的搶購酒精,這情況之下,同樣的酒精,價格卻直接破了『三千元』甚至以上,原因是什麼?」

  「恩……物以稀為貴,從供應需求無法滿足人數時,自然採用一定的權勢與金錢優先販賣,而酒精是普通的商品,為了滿足社會階層的定理,必然只有提高價格這一手法。」

  「沒錯,那麼、有一些民眾,好不容易用高額資金購買到一罐酒精,原以為能夠治療病毒,結果發現沒有用,民眾的心情會是什麼?」

  「啊…………。」

  朱憶芬赫然理解,自己的行為,就跟這個簡單例子,是一樣的道理。

  好不容易獲得的酒精,發現沒有用時,民眾必然是勃然大怒,有人會瘋狂的尋找各種廠商痛打一頓,有的人沒有實力等著死亡到來。

  『沒有效果』這個才是重點所在,正因為如此,倖存者才會起內鬨。

  「離開的倖存者們最主要是沒有『糧食』這個地基而垮,如果一開始妳有足夠的糧食與農業的知識,我想你們就真的能獨立自主。」

  「我沒有……以前學的是工商,家庭也沒有田地……」

  「原來如此,不是說『金錢』不好,而是以現在時機點,不適合用,就算回到了社會資本主義,妳認為一切就會好轉嗎?」

  「我想……不會……現在想想,資本主義,太多太多的職位都是靠著關係不懂專業的人士太多,導致很多基層員工,都要去做上層的工作,而薪水不會增加,產業的進步,犧牲太多家庭了。」

  「這情況,我想妳離開異人邦可以深深體會到了。」

  「恩……真的……我太自私了,這樣的我……沒有資格……待在這。」

  回想起來,自己仰仗權利強奪食物,那些與變異體奮戰,搜尋物資,勞工更田的人們都沒有獲得應有的報酬。

  查覺到自己的『自私』害了大家,朱憶芬躺在床上,流下淚水。

  「錯了,正因為妳經歷這些,異人邦才需要妳。」

  「欸?」

  「錯誤的經驗是難得可貴的,妳擁有領導的才能,只要重視自己犯下的錯誤而改進,這份經驗與後悔心態,更能讓妳領導的更好。」

  「……我……」

  「沒有人是完美的,人類是互補的存在,哪裡有缺陷,有相對能力的人,就應該去填補,正因為環環相扣,異人邦才有今天,不要說沒有歸宿,妳願意的話,異人邦隨時歡迎妳的,『管理組』需要妳。」

  「政倫……」

  政倫坐在床邊,伸出了手掌,正經八百的微笑,朱憶芬苦笑了一下。

  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願意接受犯下極大錯誤的自己,想要贖罪願意幫逃離的倖存者們逃離,而原本已經放棄生命的她,再一次被異人邦所救。

  沒有生命是該被放棄的

  在這個末日中,才深深體會到,生命的寶貴。

  「情況異人邦無法理解,但推測之下,被遊說的人數恐怕不只你一人,妳是第一位願意位大家疑惑發出聲音罷了,隨著真相曝光,罪魁禍首正是散發謠言的『芎饜』這個人物,很多事情總有無奈,不是嗎?嘗試去相信大家吧,大家一定願意,原諒妳的。」

  「謝……謝謝。」

  「恩。」

  朱憶芬放聲的哭泣,宛如宣洩壓抑已久的內心,政倫將憶芬抱在胸前,淚水滋潤了衣服,而那空洞與寒冷的心靈。

  初次體會到

  這瞬間

  人心的溫暖。







  基地(博物館)頂樓,雲魂與凡邦單獨相處,兩人彼此仰望著明亮的星空,皎潔的月亮,平靜的夜晚。

  對凡邦而言,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離開異人邦到外頭生存,彷彿回到一開始,睡不好也吃不好,每天與病毒奮戰的那痛苦時光。

  「對不起,那一天,我砍了你的父親。」雲魂向凡邦道歉。

  「……如果沒有雲魂,或許那一天,我、我的家人、還有很多人,都會受到我的父親攻擊而死亡也說不定……我想了很多……很多……雖是恨,卻恨自己無能為力,雲魂不用道歉……」

  「謝謝你能這麼想,要是我們能有更好的辦法尋找出破壞異人邦的人,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吧。」

  「……我覺得,你們好厲害,在這種危急時刻,還能夠做出很多對策與預防很多慘況的發生,你們保護了倖存者,阻止了變異體大軍,更誘出神祕的陰謀家,而我……一件事都做不到。」

  凡邦,不甘心的握緊拳頭,想要為大家做些什麼,到頭來卻被恨意給埋沒了原有的理念,甚至沒有做出貢獻,反而使用大家努力的心血。

  「我一點都不厲害,甚至救你的行動中,我甚至想要回頭而放棄。」

  「可是,你還是來救我……」

  「因為我相信澄明跟涵羽,還有異人邦的大家,相信會有夥伴的支援,我才敢勇往直前,少了澄明,我早就死了,少了涵羽跟小歐,我會孤獨而膽怯,失去人生目標,少了異人邦的夥伴,我其實什麼都做不到。」

  「雲魂……」

  「我跟你一樣,在沒有力量之前,只能眼睜睜看著朋友受病毒而苦而死,親人受到陰謀而死,誰都拯救不了而懊悔,如果我沒有救你,你的家人就會二次失去親人的痛,我不忍心看見,好不容易重逢又離別的畫面。」

  陳凡邦才發現,此時站在他身邊的雲魂,沒有親人,失去朋友,剩下名為異人邦的夥伴們,如果沒有異人邦,即便獲得力量,也是孤獨的一人。

  有了力量與後盾,雲魂才不想放棄任何生命,能拯救的,就去行動。

  而涵羽、澄明很清楚雲魂的個性,也因此在安排很多計畫時,都會留下備案,預防緊急狀況。

  他們互相幫住的表現,不是用金錢與禮物換得的情感,而是純真的『人性感情』

  這一點,正是一開始,陳凡邦所嚮往的精神體驗。

  「我能夠成為,跟你一樣的人嗎?」

  「一個人是沒辦法,然而有夥伴的話,我想你一定能的。」

  雲魂轉身,曾經是凡邦的搭擋,『郭德森』從屋頂的另一端,看著兩人。

  凡邦看著德森,回想回到基地這一刻時,德森露出難得的笑容。





  我不是一個人,我也有……夥伴。





  雲魂從樓梯口,看見許多人影慢慢聚集在屋頂上,而當看見『澄明』時……

  「啊,凡邦,有好消息了。」

  「恩?」

  雲魂拍了凡邦肩膀,他回頭一望,站在眼前的除了母親跟妹妹之外

  還有一位

  讓他當場,痛哭流涕。

  「啊……啊……」

  「凡邦,抱歉、讓你擔心了呢。」

  「爸……爸爸?爸爸!嗚啊啊啊啊啊!」

  凡邦的父親,雖然消瘦了些,而被斬斷的手腕,也成功的接回,身體留下許多疤痕,但沒有死亡,雙手依舊能夠緊抱自己的兒子。

  一家人再度聚首,陳凡邦不敢置信,

  但現在的他

  窩在生還的父親懷裡,像個小孩大哭著。

  異人邦所有人看到這個溫馨畫面,每個人都露出了笑容。



  「澄明,謝謝你,這幾天……都沒睡吧?」

  「要謝我~~你~~下次乖乖躺在床上好好讓我替你治療。」

  「痾,好啦……」

  「這次啊~~只能說運氣不錯,你殺向凡邦父親時,丟出了備用『血包』當緩衝物,成功阻止行動,並且刀入體內時,沒有傷到器官,否則神仙也難救。」

  「為了救凡邦,加上那緊急時刻,我沒想太多,只是想能不能緩衝致命的刀,如果那樣還有行動力,我真的必須……。」

  「好啦好啦~~結果不錯就不要去想那麼多,除了緩衝之外,也意外讓『芎饜』認為你真的殺死了凡邦父親,畢竟血包噴出的大量血液,外圍觀望的人都難以查覺吧,只能說,真的,你啊~~運氣不錯~~」

  「我自己都難以置信,幸好手術很成功。」

  「只有兩成的成功機率,你沒對凡邦說手術的事情,是正確的選擇,否則讓他第二次絕望,實在過於殘忍呢~~」

  「手腕到底怎麼接回去的?」

  「去感謝塔里斯,再冰毒還沒從體內去除之前,利用『Ω病毒』擴張細胞的特性,讓手腕與切痕之間,用病毒細胞進行連接,再進行接縫手術,等待病毒成功連接之後,才進行去除毒素與治療,正因為手腕的關係,手術成功率才降低兩成,不過最後成功,要感謝莉莎的全力相助,辛苦那位小妹妹了。」

  「這樣啊~~」

  「喔,雲魂看天空。」

  「……好漂亮……」

  「這次,是我們異人邦,獲勝了。」


  繁星閃爍的銀河星空,今天特別的亮麗無比。

  不管是什麼人,不管是什麼地方。

  不管是人類還是其他生物,我們都是在這一片星空下,生存著。

  仰望同一月光

  更能體會,團隊一體的重要性。









題外話:


終於打完這一篇了~~~

雖然不盡理想,但這一篇算是我絞盡腦汁的對話了

希望大家還能接受

覺得有修改不錯的地方

務必留言喔 ^_^ //

因為這種人與人之間描寫

我不太擅長><


好的,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

我們下期見~~~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6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率子
說實話...你寫的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吉祥物唱歌那篇...超ㄎ一ㄤ啦!(小歐:呶?)

吃我GP核彈啦!!(千GP飛到作者家)

01-08 00:42

艾爾斯凱
非常感謝大大的GP贊助與留言,好開心好開心 ~~(๑ ^ _ ^ ๑)

小歐超讚的啦~~(被拖走~~~~01-11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 新年快樂 日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夢虛實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