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春田與雷蒙德》—— 6. 注射器和貝雷帽

作者:蟲歌為誰而鳴│2020-01-07 00:25:03│巴幣:4│人氣:190
深夜,醫院病房。
 
雷蒙德伏在沙發上,手中握住一部功能型電話。雖然不打算讓自己睡着,他還是不住地打瞌睡。
 
電話穾然震動起來,雷蒙德就被它驚醒了。他晃了晃腦袋,試圖把自己弄清醒,然後才關掉電話的鬧鐘震動提示。
 
他一邊穿上外套,一邊走到春田床邊,輕輕搖動她的肩頭。
 
「雷蒙德,時間到了?」
 
「現在是凌晨時分。三分鐘準備,要離開了。」
 
春田翻身下床,利落地穿衣和收拾物品,把戰鬥用得上的物品放在伸手可及的衣袋,其他的統統掃進背包內。
 
當她拿起長布袋時,雷蒙德已經背上黑色背包,站在門邊等侯。他見春田準備完畢,就把手搭在門柄上。
 
「走吧,我們邊走邊談。」
 
開門出了房門,雷蒙德看看病房門牌——「Room215」,記下便率先起行,春田以落後一步的距離跟上。
 
雷蒙德壓低聲音說:「醫院不會充許我出院的,所以我們要從逃生樓梯偷走。」
 
「明白。」
 
一般而言,外圍或外圍可見的地方都設有逃生出口,於是兩人沿最外圍的牆壁行走。其間遇到一張釘在牆壁的逃生地圖,雷蒙德對比腦裡的信息,便指向地圖的一條後樓梯。
 
「這條後樓梯比較近。」
 
當兩人途經一間多人病房時,雷蒙德忽然停下步伐,豎掌叫停春田。春田悄悄握住長布袋,側身警戒後方,小聲問:「怎麼了?」
 
他伸出小鏡子來窺視病房,然後縮回來,只一瞬就瞅見一個年輕的女護士和一個人形。她們手持散發微光的手電筒,逐一檢查熟睡病人的狀況,旁邊有一架盛載醫療用品的手推車。
 
「護士在裡面巡房,快輪到我們房了。」
 
「那就快走,被發現就走不掉了。」
 
「她早晚會巡到我們房間,一旦發現我們失蹤,必然會發散人手搜索。難得的機會,不如春田姐妳想想?如何延遲發現時間。」雷蒙德沒有動彈,反而跟春田分析利弊。
 
「既然你想到這裡,那就拿方案出來。別磨蹭。」
 
春田瞪視雷蒙德,他卻是一副不以為然的淡然模樣,反手指了指她的腦袋,惹得她一陣不滿。
 
兩人保持靜默,聆聽病房傳來壓抑的交談聲,又過了數息,首先耐不住氣的是春田。
 
「我可是人形,動腦筋是你們人類的工作吧。」
 
「不對。妳現在會流淚流血,只有一條性命,更沒有人能強行控制妳的行動。」雷蒙德微笑說「妳也是人類,不再是人形了。」
 
「你是這樣想的。」
 
春田蹙眉,目光低垂,沒再催促雷蒙德行動。
 
「嗯,我希望妳也是這麼想的。」
 
雷蒙德一邊等待答覆時,一邊窺視病房的動靜。
 
「雷蒙德,我有一個想法。」
 
「說。」
 
「我和你一起走進病房,跟護士說我們想外出散心,便能造出『我們不在房間』的理由。」
 
春田直望雷蒙德的眼睛,一口氣說完自己的計畫。他再一次窺探病房,確認護士短時間不會出房,才正眼回望她。
 
「不錯的想法,妳掌握了要點。不過有一點常識性錯誤:現在過了探病時間,所以妳是不應出現的存在。」
 
「公立醫院有這樣的規定?」
 
春田秀目微睜,以前她去探望受創人形是沒有這類規定的。對此,雷蒙德挑眉反問。
 
「妳在格里芬工作時,人類員工都不受傷的嗎?」
 
「沒有……人類僱員一般不會上前線,除非是指揮部淪陷了。」
 
春田撇過目光,雷蒙德瞧見她這樣子,便沒追問下去。
 
「總之,妳要以適當的身份出現在醫院。妳可以扮作夜診的病人,但不應是探訪者。」
 
「嗯。」
 
「所以趁我去引開護士,春田姐趕快躲進後樓梯。」雷蒙德搖頭,從背包取出一條醫院白毛巾作頸巾,然後把背包塞給春田。
 
「待會在醫院旁邊的收費停車場見。車牌是PE-1922-61,車匙在包裹。」
 
「雷蒙德……!」
 
他沒理會春田的叫喚,徑自走向護士,護士便立刻見到他,雷蒙德悠然地向她打個招呼。春田眼見事情沒有轉機,手不禁握成拳頭,只得趁機竄入後樓梯。
 
「妳好。我睡不着,想去花園逛一圈。請問我該往哪裡走?」
 
「不好意思,為了先生你的病情着想,我要先確認你是否適合外出。請出示你的手帶。」
 
護士迎上雷蒙德,並讓醫護人形繼續檢查病人。
 
雷蒙德抬起左手,展示手腕處的手帶。護士捧起平板電腦,鏡頭掃描手帶的條碼,螢幕就彈出雷蒙德的病歷。她快速掃視,二三秒就大致掌握了雷蒙德的情況。
 
「依病情來看,不建議你四處走動,畢竟傷勢還未完全痊癒,很容易拉扯傷口的。」
 
「沒事。」
 
護士見他堅持去花園,便不再阻他,並喚來醫護人形。
 
「小芯,帶他去花園。」
 
「好的。」醫護人形應了一聲。
 
此時比起花園,小芯這名字反而引起雷蒙德關注。
 
「妳們為人形起了名字?」
 
「對呀,她們總要一個名字去稱呼吧,而且起名後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好呢!」
 
「我們出廠時已具備有用於稱呼的編號,我叫M.R-168B-2612-5981-5862-8429。」
 
「那個是編號不是名字!妳應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
 
護士氣呼呼的捏住小芯的臉蛋,肆虐揉搓起來,都搓到發紅了。
 
趁着兩人打鬧之際,雷蒙德用身體遮擋手推車,同時把手背在身後,悄悄在車子上拿走無針注射器和麻醉劑。藏進衣袋後,他才咳嗽幾聲——天知道她們能鬧多久。
 
護士鬆手,笑着致歉。小芯卻是立刻捂住臉頰,苦着臉說:「護士是壞人,把快樂建築於別人痛苦上。」
 
「這是我們關係好的證明啦。」
 
護士毫不在意小芯的指控,一臉滿足地催促小芯趕快帶雷蒙德離開。
 
小芯白了她一眼,便叫雷蒙德跟上。她領着雷蒙德走向醫院大堂,沿途遇到的醫院人員瞧見有小芯領路,便沒理會雷蒙德了。
 
兩人穿過大堂側門,面前是一大片的綠色地皮。側門連接一條通往花園各處的石磚路,沿途有不同造型的植物雕塑。雷蒙德望向花園深處,甚至發現一個魚池。
 
原來剛剛沒逛完整個園子,雷蒙德一邊想,一邊應付小芯的提點。
 
「這裡就是花園,您可以在這裡隨意活動。如感到不適,請馬上返回醫院,必要時請向醫護人員求助。」
 
「好的,謝謝。」
 
雷蒙德開始悠哉地閒逛,不時注足觀賞花卉。小芯待在側門處看顧他一會兒,確認他無須倍伴才回去。雷蒙德目睹小芯消失於醫院大門,旋即步出花園,走往收費停車場。
 
街道上的店鋪已經打烊,仍在運作的照明工具只有街燈,但它們的間隔疏落,令燈和燈之間的路段沒有充足的照明,依然保持夜晚的顏色。雷蒙德行走其中,一時被光明照亮,一時又融於黑暗。
 
走過了一條街,他來到一個地下停車場的入口。那裡有一個保安亭,旁邊杵着自動收費機和電子價格牌。他瞧了瞧電子價格牌,發現電子價格牌除了時租、日租和月租外,收費還分人類和人形兩類,人形的收費至少是人類的兩倍。
 
這個社會,終究是人類的社會,雷蒙德心想。
 
雷蒙德望向保安亭,裡面的人類保安員正托腮打瞌睡,一副沒發現他的樣子。既然如此他就不繞路了,直接在對方面前走進地下停車場。
 
地下停車場有兩層,它們用一條外側的斜坡連接並通往地面,每層各有十多個車位,上層的小半是商鋪專用車位,剩餘的和下層車位才是租用車位。
 
他從上至下地尋找春田,很快便在下層停車場找到春田。她坐在一輛小型轎車的駕駛座,雙手擱在舵盤,腦袋枕在其上。由於沒有開啟車內照明燈,她的輪廓變得模糊,身影暗晦不明。
 
「春田姐?」
 
春田抬頭遁聲望去,原來雷蒙德已來到窗旁。
 
「來了就快上車。」
 
她解除車門安全鎖,扭轉車匙打火,打開車燈和空調,還想提醒雷蒙德佩帶安全帶之際,發現他仍站在原地。春田笑着打趣:「怎麼了,我上錯車了嗎?」
 
雷蒙德沒笑也沒回應,還在盯着春田。
 
「我懂路,由我來駕駛。妳坐副駕駛座。」
 
「你在懷疑人形的記憶力嗎!我能帶你來,自然能帶你走。」春田收斂笑意,又拍打副駕駛座,故作生氣地道。
 
「……沒有這回事。」
 
雷蒙德聽話地繞過車頭,坐在春田旁邊,順手扯下脖子上的白毛巾。春田沒有立刻開車,而是從大腿上拿起一頂貝雷帽,一下子套在雷蒙德的光頭上。他驚訝得撐大眼睛,轉過頭看着她,只見她嗔怪地叫他別亂動,接着伸手調整帽子。
 
完事後,她仔細端詊一番,笑說:「天氣冷,戴帽子舒服點。」
 
「嗯……暖和多了。」
 
「哎呀。別亂摸,又移位了。」


 



———作者有話兒———
 
PS1. 本以為今章就能過渡到大戰開幕,結果會超出字數,只好斬成兩章……
 
PS2. 之後要做好字數管理,首先目標是能預計字數。
 
PS3. 本次縮圖應該是Q版小人的圖片,但沒有山林背景,只能作罷。其次是注射器和貝雷帽,但網上搜尋的圖又不合適。最後放了今章心情的春田繪圖。
 
PS4. 贊美多元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6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前|Girls Frontline|春田|m1903

留言共 1 篇留言

Ying
這個系列有個標題嗎?

01-08 10:45

蟲歌為誰而鳴
有,叫「春田與雷蒙德」。
說起來,好像其他人都在每話標題前加上小說名呢。
我現在加上,謝謝提醒(笑)01-11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rrywong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田與雷蒙德》—— 5... 後一篇:《四面鏡》—— 1.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