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創世武器畢業

作者:袋鼠│2020-01-06 23:24:24│巴幣:154│人氣:27392
  會這麼積極參與這一系列的老黑馬拉松,初衷是為了用自己的角色看完一遍創世任務劇情。從最初收集到錯誤百出的攻略,到自己親身體驗,修正自己剩下的錯誤內容,黑魔法師這兒就不再是難關了。

  我待的這團老黑是初期人手匱乏,好不容易湊成足夠戰力的團,並不是一般由同公會、親友組成的團,因此要維持向心力其實非常困難。最後想到的方式是讓大家分工合作,只在打老黑時凝聚向心力,通關解散後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圈子。

Fig. 1. 第一代分工表,雪球部分是錯的,實際上是獨立顯示。

  中間經過一次對方被催還東西惱羞成怒,做完所有他想得到的報復手段後,無預警把所有共同王團我跟朋友的位置踢掉,再把一個老黑團員帶走,以此作結。幸好糖糖那邊的王團願意暫時收留我們補位,再過一兩週,單吃所需的技術都已經穩定了,我才脫團,把位置還給其他想打的人;老黑方面,則是短短一兩天就找到了補位的人選,傷害跟團隊功能性都比以前更好。這些是挑戰老黑半年多以來最不開心的事,困擾了一陣子,終於拔掉了這根刺。我只想好好玩個遊戲,卻要被迫處理這麼多小心機,覺得好累。


期間練成的單吃真希拉,提早練完了最後一階的創世任務。



  創世任務一共包含凡雷恩、阿卡、暴君、史烏、戴米安、威爾、露希妲、真希拉。前面幾場的脫裝加減傷很歡樂,不能像平時那樣秒王,卻又能開5轉爆發技加速碾壓。不小心死了幾次才知道平時真的被高傷寵壞了,最慶幸的是脫掉戰鬥機器人死掉不會掉經驗,不然打獅子的時候快270了,再掉%心跟肝會受不了......。

  從這張達成比例表來看,前期的王大概是以每個月增加0.01%人數挑戰老黑成功,史烏、米安那裡人數比例差不多,應該很少人在這邊卡關,威爾那邊看不出來是目前進行到這的人太少或卡關,但LCD的比例就有明顯斷層了,大概有不少人卡在這裡。

Fig. 2. 好不容易才完成的一系列成就。

  凡雷恩


  歡樂場之一,沒疊滿普力特就直接打了。

  阿卡伊農


  歡樂場之二,疊滿普力特衝過去就秒了。

  暴君


  歡樂場之三,疊滿普力特也不能秒了,但其實好好搭配綁、龍之主、虛無,應該可以0死。

  史烏、米安



  這裡開始稍有難度,全身17星可能會打得比較辛苦。對我而言還是輕鬆的階段,所以盡量拚面板上0死。

  威爾


  時限20分的威爾開始是個戰力的分水嶺,就算我當時已經半身22星次頂裝,練習的時候也打得很吃力。因為沒有技術夠好的影片能參考,必須自己研究拚時間的打法,使用的打法都寫在影片字幕上了。因為場地內沒有小怪能補魂,我特地去85買光了商人出清的怪物包。也由於大量買,對方用折扣價把剩下的將近50包都賣我了。

  原以為可能要借裝才能打過。挑戰期間正好是冒險島活動,附送一大堆能力值,解任務前一晚的練習場,還沒吃怪物包就壓線過關了。隔天跟狂借狂豹帳號放buff,順利地一次就過關,也保留了帳面剩9命的好看成績。過關後又收到了威爾給的法師帽小紅包,開開心心地結束第一個高階關卡。

  露希妲

  LCD是強迫刷掉不少職業的噩夢。原以為1條血1.575兆,算上鎖血時間姑且算作11條,17兆出頭,恰好是龍魔還勉強應付得來的段數,所以沒考慮太多。看過大量影片和實戰幾次才知道,因為三階太不穩定了,鎖血和回血的先後次序會影響實際打的血量,40秒要打18兆以上才夠。常用接技段數摸不到邊了,只能改用比附加攻擊傷害還低的風刃撐高段數,一邊努力把傷害拉起來。

  為了拉高傷害,花的錢多到自己不敢算了......。買了有武器泡泡(270億)、5件22星航海、22星武器,最後甚至跟小路借了價值5到7萬的三總。接技部分則是想到時隨時練,經常在小屋、小屋廣場跟利曼村莊直接練40秒接技,降低因為緊張或延遲讓接技打結的機率。

  這段期間,接技練了大概上千次,LCD進場超過兩百場,每天失敗時檢討這次究竟為什麼死了,怎麼又在關鍵時刻被石像精準命中,卡招掉了多少輸出,沒猜準三階開打時間漏了幾下段數。檢討到後來經常覺得絕望又生氣,花這麼多錢跟心力卻被頂傷、段數、伺服器弄到怎麼都打不過,甚至想讓位給別人,放棄老黑了。11月底附近的最後7場,有4場剩下最後0.3條血,老是差一點點能打過。直到12月中知道了龍魔增加段數的方法,才躍躍欲試地跟小路借了最後一週的三總,再沒過就真的放棄了。

  小路也幫我想了很多方法增傷、提高容錯率,像是替我放17分鐘的狂豹加持,可惜怎麼練都無法在15分內收掉前兩階,爆發期間也幾乎滿傷100億了,於是放棄小路加持,用小路三總就夠了。

Fig. 3. 倒數第三場,因為沒猜準三階開打時間差一點點。


  通關的這場還是有一點點失手,但運氣非常好,雖然進三階前被溜掉兩次,可是三階幾乎沒有干擾到我輸出,也照著理想的先鎖血再回血順序進入最後一條。過關後,實際上還有將近1秒的餘裕。打完瞬間,我還沒意識到結束了,仍然用下一套接技繼續輸出著。開箱時,依循威爾的優良傳統,我也得到了短刀小紅包。為了感謝小路幫忙,我再送了點卡序號當謝禮。

  雖然挑戰的過程非常痛苦,對創世任務的設計也不滿,但對龍魔而言,LCD是個除了考驗財力,也是技術掌握度的分水嶺。為了三階練習接技的日子裡,慢慢修掉不少壞習慣,打法也變得精煉些了。因為做了這麼多努力才成功,如果之後還能見到其他過關的龍魔,我也會打從心裡敬他三分。

  真希拉


  打過LCD,開心到連1個多小時長冷卻的技能都跑完CD了還睡不著,於是緊接著打。由於平時就是自己單吃了,再單吃一次沒什麼問題,一次就過關。可惜深夜了,剛剛的LCD消耗掉不少精神,距離感抓不好,失手的次數有點多,沒能留下漂亮的紀錄。

  解放創世武器

  晚上11點多收掉第8次老黑,不知不覺從一開始好不容易打贏,到現在才花20分鐘就穩穩地收掉,且全員存活了。我是這團最先拿到解放版武器的,幸運地一次老黑也沒錯過,拿到通關紀念品。將近半夜,雖然有藍廣通知,加上是臨時性的,所以沒有刷廣場面,不過玩到現在,總覺得低調一些,默默完成自己目標才是最好的。

  解放完,除了下面的照片和獎勵武器,什麼都沒有了。解放完之前,左邊燈泡還能回顧任務進度跟解放劇情,隨著創世任務結束,連回顧任務也消失無蹤......。幸好我全都有錄影,不然最想要的劇情沒了就虧大了。

Fig. 4. 雖然沒刷廣場面,不過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

Fig. 5. 剛好銜接得上寒假方塊活動,能洗好的話就有新武器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凡空
咖咪撒馬!!

04-05 01:14

焦糖布丁
請問大大一下,創世任務解完之後如果轉職換職業,可以重新解嗎

07-01 20:02

袋鼠
只要把武器丟掉就可以重解創世任務了07-01 22:45
焦糖布丁
了解 謝謝

07-01 22:51

小翔
武器會隨著任務變強嗎?
還是最後一次變

09-05 19:19

袋鼠
最後一次給,前面的強化都不保留09-05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dumplingk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魔已知技巧整理... 後一篇:戰地8500畢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