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你在坡道的途中》

作者:Trista│你在坡道的途中│2020-01-05 21:58:39│巴幣:0│人氣:284
  竹內亞由因家庭因素與堂兄弟、堂嫂住在一起。在高一的某一天,轉學生工藤千治來到鎮上,相處中亞由漸漸被他所吸引,而隱藏在千治背後的過去究竟是?甜蜜又帶點傷感的故事。

書名:你在坡道的途中
作者:持田秋
出版社:尖端
集數:全三集

心得:
卡士達烤蘋果盎看起來好好吃!!!
可是找不到相關資料,看來真的只是作者腦內創作。Σ( ゚д゚ )

  拉回正題,主角亞由是個相當開朗、惹人喜歡的孩子,喜歡上千治的契機比較像一見鍾情,以超正面、積極去接近他。
「我只想問工藤同學說了會開心的事。」
也有強硬的一面,對於猶豫不決的男主角非常直接地問他:
「忘了過去的一切,好好回答我!我想問的事…非常簡單…那就是…你喜歡我還是討厭我!」
「吵死了!我喜歡你不行嗎!嘖…」
→根本敵不過亞由(笑

  男主角的話…該怎麼說,感覺上有點不理人、不好親近、易衝動,但實際上被拜託也不會視而不見,待人還蠻溫柔,在亞由因家裡事情想要逃避到他處時,很明白堅定的告訴她「才沒那種地方。」
  擔任情敵的表弟大介注定是砲灰,虧我在剛開始祈禱絕對不要喜歡亞由啊。還好有好好了斷、釐清情感,在番外篇【另一條坡道】中也和梨杏有好結果。蠻喜歡這段大介對亞由告白後,兩人重新找回彼此的定位與牽絆。
「我最喜歡妳了。但是,我再也…不會再對妳說這幾個字。既使如此我一輩子都是你的家人。無論何時都會站在你這邊。遇到困難一定要跟我說…妳對我很重要…一輩子都不會改變!」
「我們從來沒有在對方的面前哭成這樣過…我們老是笑臉以對,這種心情雖然不是戀愛,但是你對我而言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兩人的感情進展還蠻快的,不管是千治喜歡的人、情敵表弟大介乃至於亞由家的父母的事,沒有太多拖拖拉拉猶豫不決的戲分,大家都是好人,哭泣、表白、坦率的過程相當俐落。雖然全三集,但不算番外篇及其他短篇,本篇才兩集多一點。(共11話)

另外也說一下書中後面附的短篇
【八木下的青春宣言】
  彆扭的萬年第二名對上總是第一名的女主角。

【我們的初戀永無盡頭】
  惠因父母為醫生,擔任保健委員相當出色,有次幫男主角荒井包紮,讓他可以再度上場比賽。後來荒井連同足球社的成員邀請惠擔任社裡的護士。很喜歡這篇女主角惠個性,認真、冷靜、偶爾露出的靦腆,(還是學姐喔)還有面對他人的調侃率直地承認喜歡上男主角。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也覺得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著墨的,像是以其他角色如同學、表兄為主角去描寫,或者是男主角融入班級的互動、較多班上事件的細節之類的。應該說,我有些期待這位作者將戀愛成分再沖淡一點,(不單指戀愛而是情感強度、情節節奏再拉開一點、不要那麼密集,或用別種方式表現)多些配角們的空間與互動,將集數拉長一點來讓讀者細細品味整部作品的人物與世界。(海邊的小鎮、人情味之類的更多元素可以加入)

  如上一篇提到過的,找了持田秋其他作品來看。這部甜蜜蜜的感情很棒,但也有點希望不只有這些。就個人來說上一部的金平糖比較合我的胃口。將這部推薦給想要品嘗甜蜜蜜故事的人。ヽ(・∀・ )ノ

※有貼在批踢踢實業坊的Comic版
※超舊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在坡道的途中|持田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累積的2019漫... 後一篇:【心得】《回憶中的金平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