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小小聖女與魔法使的弟子

作者:第三書語│2020-01-05 19:01:15│巴幣:34│人氣:258
小小聖女與魔法使的弟子


  例行從北境聖城出發,以治癒的奇蹟為人民治病癒傷的聖女梅登,這次來到的是一個位於森林附近的小小村落。

  在幫村落內的人們治癒之後,梅登的團隊稍微在此停留,幫助改善居民生活。

  梅登則在療癒以及餵食梳理伴行的馬匹們,就如同平時在自己城內也親自下去農務一般。

  在聖城時,梅登就是個被稱為從不帶領人們祈禱的聖女,就她常對追隨者們所說的。

  神助自助者,比起祈禱,把時間用在更務實的地方上,神會看見的。

  「……?」

  這時梅登看到了一個紅色秀髮的女孩身影,在不遠處晃頭晃腦地看著自己。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梅登在水桶清洗雙手,和善的走向來人。

  被叫住的女孩搔搔腦後走了出來。

  「那個,妳就是大家說的聖女嗎?看起來比我還小耶。」女孩穿著黑色的裙裝,紮著三股辮,舉止相當大咧咧的。

  女孩年約16歲,而梅登此時才14歲,的確是比女孩還小。

  「其實聖女是教皇給我的職稱而已,我跟大家沒有什麼不同,而且我的確才十四歲呢。」此時梅登露出的確也就是小女孩的笑容。

  「對了!聽說妳可以治病,我也有想要治療的人,想請妳來幫我忙,我叫凱洛。」

  「好的,那待會就請妳帶路了。」

  「太好了!那就快走吧。」

  在村裡為居民治療時沒有看過這個女孩,是村外的人嗎?


  也的確是像梅登所想的,凱洛說自己就住在附近的森林裡。

  不過自己的家需要特別的走法才能找到,而且不希望太多人跟來。

  所以梅登僅僅是讓兩名堅持要伴行的保護者跟著自己而已。

  交代其他人就好好在村落中休息。


  梅登和兩名保護者跟隨凱洛以相當不規則的方式在森林中前進,並聽著凱洛訴說自己的事情。

  「我是這座森林中魔法使的弟子,很厲害吧,小時候被婆婆收養後一直在婆婆那學習。」凱洛大咧咧的笑著說。

  從凱洛的話語,可以聽得出來這是凱洛非常自豪的事情。

  雖說是弟子,但平時兩人總是吵吵鬧鬧的,比起師徒,更像是朋友一般。

  「不過最近婆婆變得太嚴格了,一直在高強度的要我記東西,我只是發脾氣跑出去一會兒,回到家就看到那老太婆倒在地上了。」

  說到這,凱洛的神情有些沮喪:「那個臭老太婆,生病了都不跟我講的,然後她一直昏迷不醒,不知道是什麼病,還是醉倒撞傷腦子了,早叫這酒鬼老太婆不要喝這麼多。」

  「不過,還好有妳來了。」凱洛對跟著自己的梅登露出放心的笑容。

  「嗯,我會盡我所能的。」


  不久後,凱洛帶著梅登與保護者,來到了獨立於森林中的一間房子。

  來到了一名躺在床上的女性身邊。

  雖然一路上凱洛都是叫這名女性為婆婆,但女性的外表看起來也就約三四十歲而已。

  梅登身姿微蹲,伸出她小小的右手,就看見躺在床上的女性身上發出閃耀的光彩,是聖女治癒的奇蹟。


  「……」



  不一會兒,昏迷的女性微微的張開雙眼,看向床邊的梅登和凱洛。

  「太好了!婆婆妳終於醒了!」

  看見張開雙眼的婆婆,凱洛開心地去握住梅登的雙手道謝。

  「謝謝!真不愧是聖女大人啊,所以婆婆她是生了什麼病?還是腦子真給撞傷了?」

  「不是的,凱洛。」此時的梅登不見助人後的悅色,只是相當認真地抬頭凝視凱洛的眼睛。


  「她沒有生病,也不是哪裡受傷了,她是……」


  「對了!我才煮了一鍋超精力補湯呢,我去拿過來吧。」彷彿感覺到梅登想語重心長的說什麼,似乎不是什麼好事,凱洛表示要離開先去拿煮好要給恢復的婆婆喝的藥湯。

  這時,躺在床上的女性,由梅登身邊的保護者扶起身坐起:「凱洛。」

  很少有的,平時總是粗魯語調的婆婆很溫和的叫住了凱洛.讓凱洛停下了動作,然後轉頭看向梅登。

  「妳就是北聖城的新任主教吧,我聽說過妳的事情,謝謝妳讓我還能恢復意識。」

  「不,這是您自身堅持至今,我才能在此刻微不足道的幫上點忙而已。」

  雖然婆婆的外表並不老態,但她的身體內部已經是衰老到早就可能過世的程度了。

  還能昏迷至今,已經是極大的努力了。

  梅登的力量可以讓治癒的對象復原再生以及消除疾病,可以說只要對方還沒死,就可以讓對象完全恢復健康。

  但是,太過於衰老的身體,無論如何恢復健康,其生命的流逝都無法改變。

  一般的老者,梅登或許還能讓其健康後多活一些時日。

  能讓婆婆在治癒後恢復意識,就已經是梅登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婆婆溫和的看向自己的弟子:「其實,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我的壽命早該結束了,本來以為還能再多教會妳一些東西的,剩下的妳就好好研究我留給妳的書吧。」

  「什麼沒有時間,沒有這回事的吧,妳看起來還好好的啊!」雖然梅登想說什麼時,凱洛心裡有感覺到可能有這種情況,但她還是不想聽到這樣的事實。

  明明不久前婆婆還看起來精神奕奕對自己嚴格的。

  還是說,其實早在那時候,婆婆就已經覺得自己沒時間了,才變得嚴格要求自己去學會更多的東西。

  凱洛抓住梅登的雙肩,用力的搖晃梅登:「吶!妳是聖女吧!妳一定會有辦法的吧!要我去做什麼都可以!求妳了--!」

  「凱洛……我…不是神……」

  雖然被稱為聖女,但梅登從來不是無所不能的。

  凱洛自己其實也知道自己只是在強求別人而已,只是她還沒做好準備。

  也不想做好準備。

  停下了動作的凱洛低下了頭。

  這時,凱洛感覺到一頂帽子戴在了自己的頭上。

  抬頭看,這是婆婆的大帽子。

  是自己總有一天會從婆婆手上繼承的帽子。

  「這個帽子,我今天就傳承給妳了,凱洛,還有這個家。」婆婆親手將帽子戴在凱洛頭上。

  「不要自作主張啊婆婆……我是打算超越妳之後才從妳手上繼承的。」

  凱洛蹲了下來,握住了婆婆的手:「再為了我,活久一點啊!」

  「我以後不會再翹妳課了。」

  「我以後不會再叫妳臭老太婆了。」

  「我以後晚餐不會再跟妳搶肉排了。」

  「所以…所以……」

  是有多久,自己沒哭的像小孩似的,凱洛本來以為自己已經非常堅強了。

  婆婆只是神情相當溫和地看著自己的弟子。

  「我們的生命雖然長,但並不是無盡的,本來我只是想一個人找個地方靜靜的度過剩下的時間,但那時我遇見了孤身一人的妳,有了想把自己的東西流傳下去的想法。」

  那和我一樣孤身一人的小女孩。

  「可以在剩下的時間擁有家人,可以在最後還有為了我動容的人,我此生已經相當滿足了。」

  因為有妳,我也不再是孤單一人了。

  「凱洛,妳穿上我的斗篷,讓我看看吧。」


  凱洛披上了婆婆的斗篷,戴好了婆婆的大魔法帽,拿著婆婆那人一般高的大魔法杖。

  此刻的她,也是個像模像樣的魔法使了。

  「我看起來怎麼樣,婆婆。」凱洛站在床邊,讓婆婆能看清楚自己此刻的身姿。

  「嗯,果然很適合妳。」雖然以前也看過凱洛偷披自己的斗篷跟帽子,婆婆露出相當滿意的神情。

  我的小弟子長大了呢,我最珍貴驕傲的寶物。

  「我早就說過,一定會很適合我的吧……」凱洛拉下了眼前的帽沿不想讓人看到自己的表情,嘴角努力的露出笑容。

  但淚水還是不止的在臉龐滴落。



  在這森林中的小屋旁,豎立起了一塊碑。

  是梅登幫忙凱洛一起完成的。

  戴著魔法帽的凱洛右手舉著酒瓶,慢慢將美酒倒在婆婆的碑前。

  「這本來是我想在妳今年生日才要拿出來的禮物,現在就讓妳先嚐到了呢,酒鬼婆婆。」

  帽沿遮住了凱洛的雙眼,看不到凱洛的神情,但她已經稍微有精神了。

  「以後我會努力學會妳留給我的事物,然後超越妳的。」

  「所以,妳放心休息吧。」

  在身旁的梅登,彷彿看見了一隻手輕撫上凱洛的臉龐。


  「謝謝妳幫忙了梅登,花費了妳不少時間。」將梅登與保護者送回村子的入口,魔法使凱洛對梅登再次道謝。

  「不會,也請妳精神的生活下去。」這是梅登發自內心的真誠祝福。

  「嗯,我知道的,祝妳接下來的旅程也順利,我走了。」

  坐上自己的大魔法杖飛起,凱洛飛向天空與梅登揮手道別。


  這是小小聖女在旅程中所發生的小小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an Sikorski
配上音樂閱讀完後感覺五味雜陳,有點感觸。

01-06 15:04

第三書語
[e24]01-07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捏角色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瑪嘉蕾特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