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孤寂

作者:無名草│2019-12-31 01:06:37│巴幣:2│人氣:234
因為妳說,可以承接我。


我扯掉偽裝,在妳身旁哭得像個孩子,也像孩子一樣偷偷看妳,期待妳的擁抱、溫柔話語。

不習慣依賴的我,想要試著相信妳。

妳只是沉默,深陷在我不知道的情緒裡。

我的難過沉入大海,和妳一樣安靜無聲,悲傷不自覺洶湧。

妳的漠然,比我的難過還令人難過。

無奈地笑了出來,但我還是相信妳的。或許妳只是不知道怎麼安慰我,或許妳只是想要給我更具體的建議,或許妳只是覺得得解決我的問題。

我撐著我的情緒,人生裡第一次如此坦承,承認我的脆弱、承認我需要妳。

「我可能只是想要被妳安慰。敷衍的話也可以,能不能別讓我一個人哭。」

怕妳擔心,我勉強自己笑語,難過到了極限,語氣仍然柔和。

近乎懇求妳。

妳卻說妳猜不透我的情緒,恐怕達不到我的期待。

那時我哭了,滿臉寫著我很難過;那時我也說了,我需要妳。

只差沒有崩潰而已,笑著跟妳坦承這一切,是因為相信妳在身邊我不會孤寂。

「這樣的要求很難嗎?」

我盡力了,我不想傷害妳,可是為甚麼繞了這麼大一圈,還是跟以前一樣,當我難過時,沒有人可以幫我。

妳說妳不擅長安慰,無法給予我想要的那種擁抱。

但我想要的並不是擁抱,而是妳的接納。

我不要妳說下次如果我又難過找妳安慰沒問題,妳明明知道我不會勉強妳。

我不要妳說稍微注意一下界線就好,有了界線之後,要我怎麼無條件信任妳。

已經沒辦法信賴妳,或是信賴任何人。

沒有一個地方是避風港,沒有一個人屬於我,沒有一個人能拯救我。

我厭倦了,厭倦退讓了。

不想要妳為難,所以妳和她在一起的時候,我不吵不鬧。

妳們屬於對方的時候,孤寂快要把我吃掉。

我和我的溫柔、善良、天真作陪。把悲傷藏起來,把期待也收起來。

妳說我們會找到平衡。可是我早就已經失去平衡。

妳說妳心疼我,妳說希望有個人能照顧我。我原本期待是妳。

被依賴過,我知道那多累,我知道背負另一個人的靈魂多沉重。我也知道如何自私,但我不想我得到而妳同時被消耗。

我說,妳對我會一直一直都很重要吧。甚至有時會希望可以不要把妳看得那麼重。

但我也說,我不要妳照顧我了,我不會再因為妳哭,我不會那麼脆弱了。

我不會再把妳看得比自己重要。

畢竟,妳不是我的救贖。

沒有人能救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D... 後一篇:第三人稱 17 (AK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