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onster idol- EP1 想出道要先有顏質,沒顏質只能屈服製作人的淫威

狠心先生 | 2019-12-29 14:10:01 | 巴幣 78 | 人氣 3301


  哈囉大家好,我是愛看選秀節目的狠心先生~之前寫過了《火力全開 大胃王》跟《Produce X 101》後,寫出了興趣。剛好有朋友推薦我看Monster idol這個在日本水曜日のダウンタウン的特別節目。目前決定將進行一週一篇的連載,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正題,節目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要由黒川明人(藝名クロちゃん(小黑))的製作人來決定16位練習生的生死,並從中選出4人來出道。是的,跟我們所熟悉的選秀節目不同,沒有評審評價歌舞,或是花錢買簡訊投票,全憑小黑的喜好來決定。

  真的是有夠亂七八糟,也有夠簡單~

  ↑看到沒,這個節目就是要迎合小黑的喜好~迎合才能夠出道ㄛ~

  不過看看製作人小黑,再看看練習生陣容,就知道這節目其實就單純噱頭,不必太認真看。

  迷之聲:那你還寫這節目的文章?

  狠心:這節目亂搞歸亂搞,但其實也透過節目的形式包裝(描述)偶像在出道前的一些黑暗面...節目中看起來很好笑,小黑都在亂搞,但實際上就是這麼殘酷。練習了這麼久,如果製作人不喜歡照樣不能出道。

  妳很好沒錯,但如果不是最好,那出道無望。滿大街想要出道當偶像的人比比皆是,淘汰妳一個沒關係,還有千千萬萬個練習生可以徵選。偶像的世界就是這麼殘酷又血腥。


  基本上這節目的16位參賽者都是被挑剩的。什麼意思呢?參加過多次徵選,或在別間公司練習過,但最終都沒有出道成功,最後來到這節目參賽,賭一個成功的機會出道。

  在解釋的過程中,小黑也說得很簡單直白。

  「我決定妳們的出道與否,妳們如果不討好我,絕對不可能受歡迎。」

  說是這麼說,然後在什麼都還沒開始的情況下,就發了第一個合格名單。原因是妳很可愛~小黑這理由不是隨便說說,第一個合格的愛香(アイカ)第一眼確實是這16人中最好看的。如果要組團,沒有顏質高的,基本上就OUT~小黑選的蠻正確的。


  節目後面分兩個程序來驗證練習生實力,第一輪是唱歌,第二輪為自我魅力介紹。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人唱歌都不能聽,還是知道這節目本來就是惡搞,而非正規選秀節目,所以製作單位索性將第一輪的唱歌通通剪掉,直接跳到第二輪的自我魅力介紹。

  而這自我魅力介紹,我以為會是個人上台自介後,順便來30秒特殊技能展示。就像下方的影片。


  結果這節目的自我介紹不是這樣,而是將攝影棚打造成個人包廂,兩人一對一對談。我靠,不是這樣搞吧!這節目到底在選偶像還是在選酒店妹?而小黑跟練習生的互動更是看得我尷尬癌發作。

  對練習生毛手毛腳,還講一些連撩都不算的肉麻話。「那些女生中我最喜歡妳了。」、「我想保護妳。」

  不過看到這邊我反而是肅然起敬。我知道只要是節目都會有台本,但能夠演得這麼逼真又噁心,也真的是一絕~反而給小黑跟被吃豆腐的練習生們拍拍手。我知道不管什麼節目,一定要求最好,不然就是最極端。像韓國的Produce 101系列舞台就是選秀節目中最好的,而Monster idol則是爛到極致,但也是因為太爛了,反而讓人尊敬。

  因為他們連惡搞都很認真啊!而且還是豁出去惡搞的那種。




  這些妹子真的很拚,為了出道即使眼前是個中年光頭大叔,而且還是個愛說謊又很黑(形象)的人,還是要抹殺良心說出:「我喜歡你。」,真的是為難妳們了。

  在這酒店自我介紹結束後,選出了七位合格人員,第一輪最後一個名額給了奈央(ナオ)(就是上面說我最喜歡你了的那位)。她哭著說:

  「我會賭上一切,努力到最後的。」

  其實這一瞬間,這樣惡搞的節目還是有些感人~我後來查了才知道,奈央在上這個節目之前,其實已經有過在別間公司當練習生,還有在地方偶像團的經驗。只是最後都不了了之。加上她的年齡已接逼近日本偶像圈的高齡,這次再不合格,將有可能要放棄當偶像的想法。

  這次真的是賭人生最後一次的偶像夢想,所以拼命也要選上。



  看她哭的梨花帶淚,是真的替她感到開心。但節目片尾中,小黑的個人訪談卻把這感人的一木破壞殆盡...

  「我就是想看到她拿到合格卡片,喜極而泣的樣子。」

  沒錯,就是這麼渣!無論練習生在怎麼努力展示才華、討好小黑,他想給合格就合格,不喜歡的就回家打包吃自己,繼續參加下個徵選活動吧妳。通常觀眾在看的選秀節目,大家都以為是真的,努力就會有回報,但實際上很多選秀節目都有黑箱與內定(去看Produce 101系列,全系列都造假)。

  Monster idol卻將這黑暗又血淋淋的一面直接搬上台給觀眾看。小黑很渣沒錯,但在這節目他就是最大,誰要出道都要努力討好他。這真的很矛盾吧,選秀節目明明是要選好的出來,結果最後成為製作人的喜好遊戲,這企劃真的完美地諷刺了選秀節目的情況。
  
  ↑這張G8的表情搭配內容,真他媽的想賞他一拳。

  而最後選出了八人,合格的練習生將要去沖繩和宿生活,並且一天淘汰一位練習生。跟過往在台灣看的選秀節目不同,Monster idol刷人毫不手軟,快速又簡潔。不像台灣的節目要比這麼長、這麼龜~這個速度我喜歡。

  ↑第一輪的八位生存名單

  結束前節目也訪談了所有倖存者,其中奈央的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


  「我不喜歡小黑,覺得很噁心,但為了出道,不能拒絕他的感覺。」
  
  這節目真的太瘋狂了,把選秀節目黑箱的一面演出來以外,還將這些可憐的練習生不能拒絕製作人(或有權勢的人),屈服於他們淫威的那一面給呈現出來,這真的太神奇了。看到節目片尾,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

  與其說這是選秀節目,倒不如說這是偶像出道的紀實片(不分國別)。雖然節目才第一集,而且不到半小時,但卻能夠演出這麼黑暗又豐富的內容,真的佩服日本人能夠想出這樣的企劃,叫Monster idol真的很符合啊~

----------------------------------------------------------------------------------------------------------------------------

  ps:當時我在看這節目,坐我旁邊的學弟看了一下內容後,便露出了看蟲子的眼神看著小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iriG-(´・ω・`)
這個最尻北的還出了個CD選擇賣的多寡決定要不要FIRE經紀人www
2019-12-29 14:55:54
狠心先生
沒錯,這把炎上商法玩到極致,佩服日本人w
2019-12-29 18:35:18
維吉爾強
這方式與諷刺法真是直白又暴力耶
2019-12-29 15:31:24
狠心先生
我只能說想出這企畫的人太猛了,可能選秀節目的結果不符合他的想法,質揭開大絕XD
2019-12-29 18:35:57
櫻華DE艾莉卡
你寫得太生動讓我生火了,完全就是我想看的內容
2019-12-29 16:45:51
狠心先生
可以看,這真的很好笑
2019-12-29 18:36:09
冰川孤辰
建議可以去看最後一集,小黑被甩的劇情,超讚...
2019-12-29 18:29:32
狠心先生
其實我都看完了~只是寫選秀節目寫上癮,剛好MONSTER IDOL又是我之前沒寫過的類型,就寫成連載,一週一週寫~~~
2019-12-29 18:36:50
ilwiKAMINA
看多了包裝好的節目,這種諷刺又直接簡直的反而讓人惡趣味的嘴角上揚XD
2019-12-29 19:1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