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只是悲哀

作者:汞元素│2019-12-28 13:48:01│巴幣:12│人氣:125
最近感覺自己臉腫了,大概是酗酒的後遺症,早上起來也開始胃痛。人真的太複雜了,就是你明明知道你需要做出改變,但是做出改變的路途怎麼那麼遠,怎麼可以天各一方,那麼遙遠。

我已經放棄做病情記錄了,也不再思考不睡覺怎麼辦,隨他媽的便。我就這樣吧。互助會裡相熟的兩個人,一個最近熱衷於賺錢,在遙遠的西班牙獨自過聖誕節。另一個朋友不算很好,是前輩,分手兩年了,鬱結到每夜喝酒通宵,白髮叢生。 我們勸他去做身體檢查,和去看看心理醫生,他說沒意義。

聽見這三個字,我在心裡嘆口氣,沒意義才應該去看心理醫生啊哥們,你搞錯了命題,以為身體的疼痛才是真的疼,沒意義這三個字其實是漫長的疼 。

日出日落,太陽月亮,成功失敗,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永遠站在這裡兩手空空。 剛來這裡的時候,第一年沒有休過一個完整的周末,我對這個行業一無所知,幾乎每一天都在加班,第一年我換了公司,獨立做企劃,第一場就是滿堂紅 ,當時幾百萬人湧進來,年底的時候營業額2000多萬。 過年回家,我都抱著電腦在後台看數據,跟朋友在路中的小七便利店喝果汁,她說“你就該屬於這裡,你該在這些裡跟人廝殺,然後贏得漂亮, 收穫你想要的一切。”

陪她去面試的路上,我也順手填了一份履歷,面試官問我“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我說,我跟我自己打了一個賭,你們會給我offer。 一周後,我的郵箱裡躺了一張嶄新的面試通過邀請。

第二年,我辭了職,在家做了一些企劃,又換了一家公司。老闆問我,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離職? 我說,我不想經歷人事鬥爭,鬥爭不會贏,只會兩敗俱傷。後來,我做了補習班老師,最近一次上補習班講台是今年夏天,學生問,老師呢? 他什麼時候回來?

第三年,我換到了以前總監的公司。他說你先按照你的想法寫,有什麼我們再溝通。我寫“好春光,不如早相逢”。 他問我這樣寫的邏輯點是什麼,我說不是每一個人寫東西都是專業出身,講出架構、大綱、目的地。他問我,你會做方案嗎。 我說,我不會。然後我換到了自己創業,我寫了無數個方案,他們問我,你一個方案收費多少? 我說,我真的很貴的,你們可能用不起。

再過幾天,是第四年。 今年我們終於在十二月份的時候,流水沖到了百萬。 布了三條長線,比預計中多一條。我寫了詩,也終於有出版社跟我說,整理出來發給我們看一看吧。我見識到了更多的人,更廣闊的天地,去了更多的地方。高中同學聯繫我,他說,你現在是不是同齡裡目前混的最出來的人。 我說,我不是,我只是踏過血流,剛走過沙漠,現在在另一片沙漠裡的人。

你沒有拿過我的牌,你不知道我的牌面,你不能隨意的判定我輸得很慘烈。 因為如果有一天,你拿了我的這手牌,不一定會打得比我更好。

我在板橋只買了一套小房子,做棲身之所,我沒有別人的天時地利人和。 但是我為了在這座城市活下來,也曾經奮不顧身過。我也曾經羨慕過別人,可以隨意跟人談談幾十萬的年薪,可以社交沒有障礙,所向披靡。但是那些都不是我,我走過的路只有自己知道。

朋友問我,你以前為什麼就只想下班回家做飯,把自己是個廢物天天掛在嘴邊。你知不知道這樣,別人會真的以為你是一個廢物。我說,因為我就是。

我真的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德不配位,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幻的泡沫。 但是我沒有人可以說,我只能躲進廁所,坐在馬桶上點燃一支煙。 那些時刻,我都倍感孤獨。

以前我總是躲在出租處的陽台上抽煙,自己蹲在那裡,看著樓下人來人往。 我知道,說出來即意味著被誤解和不被理解。 後來,我躲進廁所裡,坐在馬桶上發呆。

被誤解從來沒有被改變過,可是我怎麼是這麼一個垃圾,連替自己辯解都辯解不清楚。
我想起來以前有一個好朋友,她走到我內心的淨土裡看一看,她跟我說“這裡真好啊。”我說“是啊是啊,是不是還不錯。”然後她說, 我送你一套聖誕老人的衣服吧。你是我見過最乾淨的人了。 我說,不是不是,我是混賬,很有自知之明。 她說,不是不是,如果你走路的時候斜著走,你看見的和我們都不會一樣。

後來,她結婚的那天,朋友們都哭瘋了。 我最後擁抱她,跟她說,我的好朋友啊,以後你要好好過。 她說,我的好朋友啊,以後你要學會快樂。她結婚後我們一群人連著喝了七天酒,她跟我說,我終於跟以前的自己和解了。

我對於周圍的人來說可能真的沒有性別。 我以前也困惑過,女性朋友和她的閨蜜一起泡溫泉,我也在的時候,我也困惑過。

我想問,我對於你們真的沒有性別嗎,或者連性取向都沒有嗎。 但是我發現,是真的。我沒有性別,甚至沒有性取向。

我一直都在努力的兼容別人,可以是姐妹,也可以是兄弟。 但是,我自己呢。 我實實在在的那種渴望呢,被圈起來說,你可以做一個第三性別的人,你可以特殊,你就去做特殊的那個人吧。 我也實實在在的期望過。
如果我對這個世界還有一丁點的期望,那就是以後的時候,去肯定你身邊的人,也去真正平等的尊重他們吧。

可能我太知道好好的關愛別人是什麼樣的了,才總是敏感到備受傷害,又只能寬宏。 希望這個世界上,少掉我,正大光明的把我剝奪乾淨。 真的一點都不愛當人類,你們在別人那裡委曲求全受到的屈服,為什麼都要還在毫不關聯的人身上,人怎麼可以跟傾倒垃圾一樣隨意的傾倒情緒。

小時候我媽媽教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長大一點媽媽教我,勇敢才是可貴的品質。 後來媽媽教我,分享是崇高的美德。 然後我長大了,女孩教會我,真正平等的尊重是敢於成全。 再後來,是她們用愛一點一點把我養好。 是我喝醉也罷,倒塌也罷,她們都像有無數力量一樣撐著我,跟我說,你往前走吧,去更遠的地方吧。

是這些所有的機緣巧合,人生際遇才把我變成了以前的我,而不應該是變成今天的廢物啊。

其實我真的也不怕冬天,也不怕冷。
我只是有點悲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貴姓
雖然全都看完了
但我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看到某部分的時候
感覺到有點哀傷[e3]

12-28 14:51

汞元素
雖然不曉得該回你什麼
但我還是很開心你看完了而且有共鳴,還願意留言給我XD

12-28 17:50

貴姓
度的度度
但是兄弟
你沒在我的底下留言
我是收不到通知ㄉㄡ[e17]

12-28 18:31

汞元素
完蛋 手機版的我不太會用12-28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uchpotato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 | 路 太 長... 後一篇:沒有希望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