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工會活動 - 2019年12月大型活動《作者猜猜樂》奇幻第二組 第四篇 勇者與緣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9-12-26 23:28:08│巴幣:6│人氣:128
本文更新:約 5,440 字
由來:在巴哈姆特 參加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2019年12月大型活動《作者猜猜樂》
活動網址:《作者猜猜樂
備註:奇幻2組 / 文中必須出現字彙有「山的倒影」、「公主」、「樹精」
文風分類:#奇幻# #RPG# #公會# #魔法# #賞金獵人# #緣#
發表日期 / 繳交日期:2019-11-30 23:12

----------以下為文章開始分隔線----------

  星皇城東郊的一個莊園裡,可以看見半徑一公里那麼大範圍的草地上,現下有著一頂頂白紅相間的帳棚。

  這些帳棚被排列成了放射狀,其中心則搭了一個木製的擂台。

  在這草地不遠處便是一幢大房子,這房子裡的一千三百七十六間房間,眼下都住滿了人。

  住在這裡的這些人,其實全是為了參加今天上午開始、一年一度、連續七日的賞金大會,從世界各地聚集而來的賞金獵人。

  按照慣例,在賞金大會上,各個公會會將各地區分會在這一年來棘手、懸而未決的懸賞任務集中到這裡,等待著世界各地的高手來獵賞金。

  當然,這些懸賞,必定是有難度的,可相對高風險,便是高報酬。

  因此,平時沒法兒到各個公會分會走動的賞金獵人只要來這兒一趟,或許就可以賺上一筆大的,然後休息很久、很久。

  洛奇與霏雅已經搭檔數年,一人主近戰攻擊、一人屬遠程的弓箭還會點兒魔法,再加上二人性格都熱情、不拘小節,就這麼搭檔了幾回,就成了固定的二人組。

  他們這二人組在賞金獵人裡的名聲算是不低,總武力值的排名上,差不多也能擠上百大,不過,接任務嘛,武力值高低並非是任務成功的保證,運氣這一環,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就如「前」總武力值排名第一名的那位,武力值是賞金獵人們公認最強的強者,可他上回偏生就去接了一個什麼救援任務,結果因為他對花粉過敏卻又到了一個被花粉環繞的環境,任務最後是達成了,可他也因為花粉症葛屁、無緣再花用那些賞金。

  就因為深諳這個道理,洛奇與霏雅他們在接任務的時候,他們對賞金數字大小的要求其次,比較偏好懸賞單上執行任務的地點是自己曾經走動過的地方。

  因為他們只要走過哪裡,就會將那處的所見所聞給記錄下來,如此,若是執行任務的地點就在那裡或附近,他們無需再重新熟悉環境,能以最快的速度帶上任務需要的裝備就出發。

  為何他們會這樣要求自己呢?

  畢竟沒有一個發懸賞單的人會限制任務參加的人數,他們通常只在意任務被執行的速度與結果,因此能早別人一步達成任務,賞金自然就不會落入別人的口袋裡。

  這也是為何洛奇與霏雅這組人馬的總武力值僅是能擠上百大,卻是所有賞金獵人中賺最多錢的二人組。

  說穿了,不過是他們比別人多一個的心眼兒而已。



  用過了早餐,賞金獵人們摩拳擦掌地走到了屋外,遠望賞金大會的會場。

  那會場現正有許多人在忙碌著,各個公會的旗幟飄揚在會場的各處,一張張懸賞單或貼、或放在帳棚裡,就等著賞金獵人們去挑選。

  在擂台上的大鼓被敲響後,聚集在大庭院裡的賞金獵人們開始向賞金大會的會場移動。

  洛奇與霏雅並不著急,他們慢悠悠地用過早餐,才往會場走去,此時會場裡可說是萬頭鑽動、熱鬧得很。

  他們一個帳棚、一個帳棚慢慢地逛,看到有興趣的懸賞單才收了起來,想著等會兒午餐的時候再一起討論要做哪些任務。

  就在這時,莊園大門那處有騷動發生,一匹馬從莊園大門外飛快地跑了進來,馬上的人在賞金大會的第一個帳棚之前下了馬,急急地往擂台的方向去。

  此時擂台上有兩人正在鬥魔法,其中一人施雷電術時不小心給劈歪了,那雷電就這樣劈在了騎馬來的那人身上。

  「哎唷!拜託一下,我又沒跟你鬥!」來人頂著一頭焦黑的頭髮,邊吐出了二口黑煙道。

  擂台旁一位公會的成員,認出了來人是誰,可來人已是咚——地一聲倒在了地上,他帶來的一沓紙,也因為他的倒地而散落到附近的地面上。

  旁邊一位賞金獵人好奇地拿起了其中一張,那上面寫著:救命!只要從樹精的手上救回我們的公主,你就能得10,000,000加索!

  這懸賞單的撰寫,其實也是有秘訣的。

  好的懸賞單吸睛,如此才能很快讓很多人想出發去完成,這樣的懸賞單就好比現在這位賞金獵人手中拿著的這張,便是最好的範例。

  「樹精」、「救回公主」、「10,000,000加索!」,再加上個聳動的「救命!」,短短數字,簡單、大方地將任務的危險、任務的目的及獎賞內容說個清楚明白,讓人忍不住就看向下方的詳細內容。

  洛奇與霏雅因為好奇,也來到了擂台這裡,霏雅見那可憐的信使倒在那處沒人管,人一到,就先去扶起了他,為他吟唱治療的咒文。

  洛奇看那一地的懸賞單,則是彎下腰幫忙撿拾。

  待他將那些散紙成沓、正要看個仔細的時候,一群賞金獵人不知為何蜂湧而至,把他手中的懸賞單搶劫一空。

  「哎呀呀,這任務這麼夯?那麼大一沓的單子這麼快就沒了!」

  「誰知道呢?信使沒事了?」

  「嗯,應該一會兒就醒了。」

  洛奇拉長了脖子看著附近一位賞金獵人手中的懸賞單,他眼睛只看見了單子上有很多的零,就聽旁邊傳來嗚嗚聲,霏雅扭頭看著聲音來源,「阿,你醒了呀。」

  「唔……」信使揉了揉額角,吐了口煙才看著霏雅道:「謝謝妳,善良的魔法師。」

  「不客氣,站得起來嗎?」

  「行,謝謝。」

  「你是星亞公會的信使吧,方才那懸賞單到底是什麼內容?看起來懸賞金額很高、很多人都躍躍欲試呢。」

  「那其實是昨天才委托的任務,想說因為任務很急,又剛好撞上了賞金大會的舉行,所以就送過來了。」

  「這樣呀,可單子都被拿光了,我們連看都沒辦法看仔細內容耶,已經沒有懸賞單可看了嗎?」

  使者往左右瞧了瞧,偷偷地從懷裡拿出一張折疊的紙遞給洛奇,壓低了聲音道:「我這兒有一張原始的單子,如果你們能用魔法幫我先印個十張的話,就借給你們看。」

  「好,謝了!」

  霏雅咳了二聲,按住了正要打開紙的洛奇的手悄聲道:「洛奇,我們拿著回房間看吧,不然這單子要被人搶了,信使就不能再依單子做懸賞單了。」

  「好呀!」

  二人正準備回屋子,洛奇的肩膀忽然被人的大掌給重重一拍。

  洛奇一個激靈、反應奇快地撥開那手往側邊一跳,眼神就正面與那人相對。

  來人一共是二人,皆是穿著暗紅色的連帽長袍,只露出半張臉。

  從露出的半臉可以看出一位是長者,另一位約莫是十多歲的少年。

  「有什麼事麼?」

  長者看著他道:「我勸你們,千萬別接那個任務。」

  霏雅偏頭道:「為什麼?」

  「沒為什麼,總之想要保住你們的小命,最好就別接那任務。」

  話落,長者與少年轉身就走了。

  洛奇瞇起了雙眸,看著二人往前,又去搭訕其他看了懸賞單正在討論的獵人。

  「嘿,霏雅,妳覺得呢?」

  「不知道,我們先回去看了懸賞單再討論吧。」



  霏雅背靠著椅,優雅地抿了口紅茶道:「洛奇,你覺得呢?」

  洛奇站在小圓桌前,指著攤開在桌面上的一張圖的某處道:「懸賞單上說的位置就是在這兒,我記得這圖是去年畫的吧?」

  「是呀,我還記得那道銀色的瀑布呢。」

  「那瀑布附近就是一整片的森林,可我實在不記得那邊有樹精的存在。」

  「對,樹精一般都是森林中千年以上的林木所幻化而成,所以特別喜歡住在森林裡,尤其是靠水又能曬太陽的地方……那邊嘛……就是瀑布那處才符合這兩點……可我們上次去,並沒有在那邊看到過樹精,更別說是像這懸賞單上說的SS級樹精。」

  「嗯……會不會是從外地來的樹精?」

  洛奇腦子轉了轉,他指著圖面上森林的其中一處道:「我記得那林子裡的猛獸不曉得為什麼都聚集在這一帶吧?」

  「對,而且那附近有迷魂的魔法,走到那裡很容易迷路什麼的,我後來去圖書館查過,大概就是因為那個迷魂魔法,所以那些猛獸才會被困在那處。」

  「所以那些猛獸是有人養在那處的?」

  「這倒是有可能,若要確定,這回去,可以去瞧個仔細。」

  「嗯……綜合看下來,以SS級樹精的戰鬥力、撤退時可能的困難度,還有懸賞的急迫性……這一千萬加索的報酬並不算是不合理……」

  「想接嗎?」

  「是可以考慮。」

  「可是那兩個怪人……」

  「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遇上那種人,妳這麼介意的話,不如用牌卜個吉凶?」

  「好呀!」

  霏雅拿出了塔羅牌,把牌切了切,以二擇一的方式展開了牌。

  她將牌一張張翻開,沉思了起來。

  「如何?」

  「唔……真是有點兒怪呢……接不接這任務,未來都是一片迷霧呢……」

  「阿?

  那不然就用最簡單的方法吧!」

  「好!」

  洛奇拿出他的幸運銀幣,往上一拋。

  在銀幣落下時,他把銀幣蓋在了手背上。

  「可以說了。」

  「唔……正面去、背面不去。」

  洛奇拿開了手,銀幣正面朝上,「那我們走吧。」

  「先去道具屋準備一些用具吧。」

  「好。」



  這次的任務以難度來看算是中等級,雖說撤退時的難度有可能達到高級或S級,可看在賞金的金額很高的份兒上,參與的賞金獵人很多。

  洛奇與霏雅雖是這些人中末尾才往森林出發的,可因為他們對當地地形的熟悉、知道如何抄近路過去,因此當他們抵達那座森林入口的時候,大多數的賞金獵人才剛進森林裡。

  洛奇去附近探了探蹤跡,回到自己營地時道:「嗬……這任務的人真的很多呢,不過以時機上來說,我們也不算慢到的。」

  霏雅翻動著柴火輕輕地哼了哼,「現在開始才真的是各憑本事了呢,以入口這處出發的時機來說,笑到最後的,恐怕還是我們吧。」

  她看了看時間道:「先休息一下吧,等會天黑再出發。」

  洛奇和衣在草地躺了下來,他翹著一條腿,把尖帽蓋在了自己的臉上道:「就聽妳的。」



  由於樹精是屬於群聚型的精怪,這只要是遇上了一隻,就等於是遇上了附近的一群。

  遇上了一般的樹精是還好,可少部份樹精因為長久以來的一些對立,對人類帶著仇視的眼光,當有人不小心闖進他們的領域時,他們會以盤根錯結與天羅地網抓捕誤闖的人類,讓之斷水、斷糧以做成乾屍,在對人類報復的時候,拿出來做為挑釁。

  今晚是無月亮的晦日,連著明夜的朔日,依樹精們的習慣,整夜都會進入休眠的狀態,即便他們發現有人入侵他們的地盤,他們也只能眼睜睜地僵直著身子看著,到天亮前是無法對入侵者動手的。

  洛奇與霏雅便是特地瞅準這樣的時機,要利用這二夜,在森林裡移動。

  他們預計第一晚要從森林入口就移動到瀑布那兒,再趁著第二夜救出人、帶出森林。

  貓頭鷹啼叫的第一聲開始,霏雅在二人眼上施了夜裡能夜視的魔法後,兩人就一起進入了森林裡。

  他們飛快地在林間穿梭,有時在地面上奔跑,有時則在樹枝間跳躍。

  就這樣跑了大半個晚上,洛奇蹙眉搖了搖頭,霏雅的眉頭也未曾舒展過。

  終於,他們來到能聽聞瀑布聲的地點,他們才緩了下來。

  「怎麼樣,是不是感覺到不對勁了?」

  「嗯……根本沒有樹精……」

  「對呀,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一隻樹精也沒有。」

  「之前我們勘察過的地形倒是困了不少賞金獵人,算起來,現在這附近大概只剩下十人左右,競爭者已經是大大地減少了。」

  「不論如何,我們在天亮前,就依原訂計畫在瀑布旁的懸崖上搭蛹吧,那處相對於其他地方,安全得多。」

  啪——地一聲,洛奇的肩上落了一隻大手在上頭,他驚地向一旁一躍,霏雅與他的動作相同,只是她落地的位置在洛奇的對側。

  他們二人往洛奇方才站的地方一瞧,拍洛奇肩膀的那人是個有一面之緣的二人組。

  他們依然是穿著暗紅色的連帽長袍、只露出了半張臉的二人組。

  「年輕人,真心勸你們別接這任務。」

  「你們究竟是誰?」

  少年搖了搖頭,「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警告,天亮就來不及了。」

  霏雅犀利的眼神落在少年身上,「你們不說,我們如何能信?」

  長者道:「哎……我們能說會不說?
  事到如今只能勸而已,希望我們有緣。」

  話落,二人轉身離開,洛奇隱約聽聞長者嘆息著向少年道:「都是不經勸的……算了,我們已經盡力。」

  「霏雅,妳聽見了嗎?」

  「聽見了。」

  「妳覺得呢?」

  「我們只有二人,你若說要、我說不要,也只是一人一票平手。」

  「妳怎麼不說有可能我們二人投一樣的選項呢?」

  「我們都到這兒了,你會要放棄?」

  「我們先上懸崖休息吧,跑了一晚上,也累了,先休息一會兒再看。」

  「好。」

  二人上了懸崖,各自將自己包成像一隻蛹、懸吊在了崖邊,此時也差不多到了日出的時候。

  隨著晨光,森林的樣貌清晰地出現在二人的眼前。

  夜視魔法雖能讓二人在夜裡穿梭在密林之中,可終究不如日光看的多彩與清晰。

  也是因為如此,呈現在兩人面前的血紅森林當然是讓他們嚇了一跳。

  「這是怎麼回事?」二人相對一視,皆是一頭霧水。

  還不待他們二人討論出個什麼,第一道太陽光已照射在瀑布之上,瀑布上不若平常,竟出現了一座山的倒影。

  倒影的深處有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金髮女娃娃,女娃娃的雙手交握,手中有個……洛奇及霏雅只看到了這裡,狂風就亂舞了起來。

  他們倆被風吹得睜不開眼,連帶他們的「蛹」也被吹得離了懸崖,為了安全、也因為風帶來的血腥味太過濃厚,他們二人不由得勉強自己瞇起了眼睛看向周遭。

  愈靠近他們這處的樹,樹身彎得愈是嚴重,最近的樹冠甚至已經只剩下光禿的樹枝,霏雅顧不上吃驚,她發現四周的東西均是彎向了方才看見的倒影,有些無法固定住的小石、飛砂,已經直往倒影裡去。

  「洛、洛奇,看來是個陷、陷阱!快、快想辦法上崖!」

  洛奇十分費力才能以手遮在眼眸上,他先看了崖上蛹的另一頭,再看準了霏雅的位置後,用力盪著自己的蛹,想讓兩隻蛹靠在一起。

  霏雅發現他的意圖,也以相同的方法要靠近他,可就當二隻蛹終於纏在一起、二人相抱的時候,啪——地一聲,二隻蛹在崖上的那頭同時斷了,二隻纏著的蛹就這樣一起被吸往瀑布那處。

  霏雅以魔法包覆住了二人,試圖抵抗那股吸力,讓二人能落進瀑布下方的潭裡,可那吸力之強,霏雅的魔力也只能保持讓二人停在空中而已。

  洛奇心急想幫忙,可他一個近戰的高手根本只能光著急。

  就這樣,情況僵持了小半天,周遭的血紅樹冠均已被吸進了倒影裡,霏雅與洛奇二人還停留在半空中。

  洛奇不知霏雅還能維持多久,亦不曉得那倒影的吸力還要持續多久,他正擔心時,驀地,一枝樹枝從倒影之中倏地衝向了霏雅。

  洛奇二話不說地伸手為她擋了那擊,卻未料,那樹枝在硬生生地插進洛奇的前臂後穿過了他的前臂,直戳進霏雅的胸口。

  至此,霏雅再無力維持魔法,二人就這樣被吸進了倒影之中。

  那倒影似是在吸進了二人後便滿足,消失得無影無蹤,瀑布也恢復了原樣。

  遠處看著這一切的老少搖頭嘆了嘆,「唉……這一回我們又輸了。
  找賞金獵人也沒用,難道,這情形就是永遠無法被破解麼?」

  「師父,我們盡力了……再來也只是能再繼續找那有緣人,如果我們找不到,就是讓下一代再接著我們的棒子……」

  「你說的是,我們走吧。」

  他們攏了攏身上的暗紅色連帽長袍,轉身而去,繼續流浪、繼續找人來破解詛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勇者||RPG|公會|魔法|賞金獵人|工會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深犬
誒?!所以這到底是什麼詛咒?那兩人組又是誰啊??

06-07 11:27

采芸‧イシュタル
謝謝你前來賞文,
這篇屬於前導/楔子,待日後將架構完整,會再把續集寫上來~~06-07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卷一實體書...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