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一閃而過的

作者:Reinaart 列那│2019-12-25 16:49:24│巴幣:16│人氣:166

  最近偷偷修改了資料夾分類,多了一個以我的帳號為名的分類,這也表示開始想寫些隨筆日記了,日後也許還會寫寫我的娃娃吧。

  在年末的最後一個月裡得了兩次小感冒,先是咳嗽咳了近半個月,好不容易痊癒後不久,我又得了腸胃炎......上周上班有一兩天精神特別恍惚吧,精神恍惚、腦袋放空的時候,總是會冒出一些一閃而過、奇奇怪怪的念頭,例如覺得自己都這個年紀了、好像真的要認真來找個對象,給父母一個交待之類的,但下一秒又覺得是要交代什麼啦?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於是這荒謬的意念還來不及成形便消散了,然後也突然想起,好像很久沒見到我爸了欸。

  當然很久沒見到,因為他在我大三的時候就去世了呀。其實也沒有說多感傷什麼的,雖然當年得知消息的那一天我自己一個人一路從宿舍哭到食堂、喪禮的時候也哭了幾次,但其實我對他並沒有多深的感情在,相處的時間也少。我很小、大概是五六歲時爸媽就離婚了,我跟媽媽,然後我也很快有了新爸爸,由於年紀很小,自然是不會排斥繼父,所以就也叫繼父為爸爸(避免混淆,下文冠上姓氏加以區分)。

  我和王爸長得很像,應該說我和姐姐的長相都偏向王家的家族基因。我猜王家應該有平埔族的血統,家族長相共同特徵就是濃眉大眼,拜這遺傳因子之賜,我不只一次被嘴甜的人詢問過是不是混血兒XD

  對王爸的記憶與印象不多,能追朔到最久遠的也最深刻的記憶:我小時後亂畫牆壁,把家裡的牆畫的到處都是而被他痛罵一頓(忘記有沒有被打)。還有他的工作是跑船,好像還有偷偷走私過菸酒之類的,總之他很會賺錢,是王爸家族裡同輩當中最會賺錢的人,但也很會花錢,我媽說他賺得錢全都花在女人以及打麻將了。另外,印象最深刻一件事就是,他超級蠢,我姐姐有次騙他說中獎了要去參加旅行、但是旅費不夠所以要他幫忙出錢,這麼瞎他也會相信。媽媽她只要回想起從前跟王爸的婚姻,都難以理解為什麼當年自己會跟一個這麼蠢的人結婚?我們到現在還是會拿王爸的愚蠢扯蛋事蹟說笑。

  也許是因為我跟媽媽一起生活,還有也把後來的嚴爸當父親的關係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對王爸總是有一種尷尬又彆扭的感覺,我覺得我不能跟他太親密,不然就好像背叛了嚴爸,連跟王爸見面吃飯都要躲躲藏藏的,不敢讓嚴爸知道。小時後有一次,我小二還是小三的時候吧,王爸突然不說一聲就來學校找我,然後把我帶出去玩,我那時候嚇到了一直哭,哭得像是被人口販子拐走一樣(當然之後也是和王爸相處玩得很開心啦)。不過現在回想起這件事,還是會感到介懷,小時後理解能力不夠,對事物的認知與感受只懂二分法,比如覺得自己喜歡狗了就不能喜歡貓,我已經有嚴爸了自然不能再喜歡王爸。

  希望我小時候對他大哭抗拒的反應沒有傷害到王爸,不過幸好他是個很笨的人,所以我想他應該不會放在心上吧。


2019.12.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被問混血兒XD我會被問484原住民,大學時還被南洋姐妹誤以為同鄉而搭話XDDDDDD
祝福列那趕快好起來><
至於王爸的蠢,可能是一種補償心理吧,老爸的條件反射(小孩伸手>>>給錢),包括直接到學校帶列那出來玩這一點,真的是個傻爸爸呢。

12-25 20:14

Reinaart 列那
鯤鯤好久不見~
其實我覺得講混血兒真的是業務嘴嘴太甜啦XDD
腸胃炎已經好啦,謝謝!這次沒有很嚴重,我只吃兩包藥就開始吃回正常食物啦,哈哈受不了只能吃吐司清粥12-26 10:56
Reinaart 列那
哈哈,我爸真的是個頭腦很簡單的人[e38]12-26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94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晚安,明天見】姍姍來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娃娃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