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其八 冰冷的聖夜,溫暖的你

作者:土御門 遙凜│2019-12-25 11:54:12│巴幣:4│人氣:191
我討厭聖誕節。

交換禮物、和戀人逛街看燈飾及拍照,雖然看起來很有趣,但人群聚集的地方一向都不是我出門的首選,尤其滿街的聖歌弄得我非常不舒服......

但身邊的王子殿下卻是躍躍欲試,這幾天因為只需加強警備,公務較平日相對來說比較少,於是我便時常看到賽菲爾邊吃著餅乾、晃著翅膀在寫些什麼計畫。

「唔......」

看到那樣的賽菲爾,我自然是無法跑去澆他冷水,只能默默任由他開心地想著些有的沒的節日計畫。

很快的,一系列聖誕節活動中最重要且最為盛大的活動—聖夜祭開始了,果不其然,賽菲爾興奮地跑來邀請我跟他一起參加。

「哈啾!」

「遙凜,妳還好嗎?」

「沒事,只是鼻子比較敏感......」

一出門就因為吸進城裡飄揚的裝飾聖誕樹的粉塵而打了個大噴嚏,引來了賽菲爾擔憂的眼神,我揉著鼻子揮揮手表示沒事。

開始就出師不利啊......我半垂著耳朵想。

天之國的聖誕節和書裡看到的差不多,路上到處都是燈飾跟可愛的糖果餅乾裝飾,廣場還有一顆非常大、綁著很多禮物的聖誕樹,據說那是由國家準備,要在聖夜祭結束當晚以隨機抽選的方式送出去的禮物。

路邊的攤販要喝著生意,白熱的蒸汽隨風飄散,賽菲爾從路邊帶了熱飲回來遞給我,溫暖的杯子中傳出甜甜的香氣,是熱巧克力。

「好喝......」

我吹著白煙,小口啜飲巧克力,一旁的賽菲爾目不轉睛似乎看得起勁。

「看什麼?」

「呵呵......感覺很久沒這樣一起逛街了?」

「那是因為你很忙......還有我不是很喜歡在路上亂跑......」

我摸著自己的耳朵說,雖然這裡很少人會因為狐狸耳朵而露出不悅的表情,但過去的記憶仍使我本能地想避開人群,深知這點的賽菲爾只是笑了笑,伸手揉揉我長著耳朵的頭。

喝完熱巧克力後,我們一起前往天之國的教堂觀賞審判國的其中ㄧ位王子—達露法的聖歌表演。

「感覺審判國的王子們真的很多才多藝呢......」

看著率領詩歌班成員唱歌跳舞的達露法,我不禁這麼說著。

「我覺得妳的神樂舞也不錯呀?」

「唔、但是不成氣候呀......」

「妳上了舞蹈課後不就跳得很好了嗎?」

「那...那不一樣啦!」

回想起初次在這個國家起舞,還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因心情而起,我就覺得超級害臊。

從摀住臉龐的雙手中抬起頭,卻是直接撞見賽菲爾玩味的笑容,這下子更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滿臉通紅的抱著頭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很快的,詩歌表演就結束了,散場時只見賽菲爾直接拉住我的手,用自己和翅膀小心翼翼地避開人群護送我出場。

「咦?你不去和達露法打招呼嗎?」

我覺得很奇怪,畢竟審判國和天之國是鄰國也是有主從關係的國家,一般來說在有活動的期間只要碰面,便會互相寒暄。

「不用了,今天只是帶妳出來觀賞表演的,並不是該辦公的日子。」

「唔......嗯,好......」

真難得賽菲爾出門不是附帶辦公......身為一國的王子,平時就算是出遊,路上只要碰到熟人的話認真的賽菲爾便會開啟上工模式,就算沒事要麻煩人家,也會去寒暄個幾句。

嘛算了,偶爾休息一下完全不管事也好,而且可以整天不受干擾地和賽菲爾在一起對我來說也不錯......我心想著,心情開始變得不錯了起來。

接著我們去逛了服飾店,賽菲爾挑了幾套禮服說要給我,然而我覺得不喜歡而沒有購買,反而是賽菲爾被我打扮成了聖誕樹的顏色,結果買了紅綠相間又成對的套裝。

再來是走在路上無意間說出了覺得聖誕樹的燈飾很好看之類的話,結果賽菲爾突然說他要去買個吃的,回來的時候除了帶著兩個捲餅外,他碩大的翅膀上還多了好幾串閃閃發光的小燈泡。

「妳看,這樣的話燈泡就會發光呢!」

看著賽菲爾一臉獻寶似的按下手上的開關,翅膀上的燈泡頓時閃著紅綠黃藍紫等等的七彩霓虹光,加上身上綠色的大衣,看起來活像顆聖誕樹,我從沒看過這樣脫線的賽菲爾,不禁哈哈大笑。

「別鬧了你,不怕被人看到這副模樣嗎哈哈哈......」

「不用擔心,這個時間的話這裡沒什麼人的!」

「就算沒人也不要這樣啦w」

「咦?妳不喜歡嗎?」

聽到我邊笑邊要他別這樣,賽菲爾臉上露出了擔憂的樣子。

「我很喜歡阿?但是跟平常的你差這麼多,又是在外面......我有點擔心你......」

我說著,畢竟平日的賽菲爾總是維持著八面玲瓏的完美形象,實在有些擔心這麼注重自己外殼的他做出搞笑事情之後,會不會影響到平常的聲望。

因為我很清楚既有印象造成後,要是被破壞掉的話人們會有的反應。

「就說了不必擔心,今天的行程我都算好了,這個時間的話人們應該會都去參加聖誕聚餐,所以不會有問題的。」

「阿......嗯!」

「說到聖誕大餐,感覺肚子也餓了呢......先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吧?」

「好呀!不過你身上的燈要先拆下來吧?」

「晚點再拆吧?我想繼續用燈光照耀著妳。」

「討厭啦你!」

冷不防地被賽菲爾的話燒到的我摀著發燙的臉頰,在公園裡找了張公用長椅拉著他坐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而屋子裏的燈開始變得閃爍起來,從高處往下望是ㄧ片絢麗的燈海,然而我卻覺得身旁的這個人散發的光芒似乎更加美麗。

雖然翅膀上掛著滑稽的燈泡,閃爍的霓虹光看著也有些莫名,但卻溫暖得不可思議,幾乎讓人忘記聖誕節是個令人煩躁的節日。

過去的日子裡因為被軟禁在陰陽師的機構當中,所有的一切節日、慶典ㄧ概與我無關,留給我的慶典只有偷偷的藏在陰影中觀看的典禮,和寮辦工作人員要回鄉時那些有說有笑的笑容......

歡樂的節日,從來都不是屬於我的。

這真的是那個討厭的聖誕節嗎?充滿聖歌、充滿歡樂,但我卻全然無法觸及的日子?聖夜祭有這麼令人開心嗎?

「欸......賽菲你知道嗎?其實我啊,很討厭聖誕節喔?」

不知不覺中,和賽菲爾互相依偎著的我,打破寂靜說出了這樣的話語,然而身旁的人只是因驚訝而震了一下,然後便用他大大的翅膀將我包住,我順勢蹭了蹭他的頸窩。

「可是我看妳今天似乎玩得挺高興的?」

他低頭看向我,在額頭上落下一吻後發出揶揄的笑聲說著。

「唔......那是因為這是我經過的......有史以來最自由的一次聖誕節呀?」

「只是因為這樣嗎?」

「對、對啦!!」

我噘著嘴一臉不滿的看著賽菲爾,只見他溫柔的眼神中帶著一絲惡作劇的笑意。

呼出一大口氣重新躺回他的胸口,我覺得有點無奈,但感到更多的是甜甜的幸福......

「嘛......現在會很開心,是因為有你在吧......」

「只有這樣而已嗎?」

「......你還想要我說什麼?」

「呵呵......啊、下雪了呢!」

天空突然飄下的雪打斷了他的惡作劇,我們一起站了起來,試圖以手接住落下來的雪......

初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天,他從天而降,就像天使一樣。

然後我們一起經過了很多事,原本令人感到壓力的日子突然變得輕快起來,感覺只要有他在,所有討厭的事物就會變得不再那麼令人厭惡了......

想到這裡我笑了下,轉頭就看見一旁的賽菲爾也帶著同樣的笑容。

「下一站我們去廣場吧?晚一點應該要開始抽禮物了。」

「好啊,我們走吧!不過首先要先把你翅膀上的燈泡拆下來。」

「啊哈哈.....我都忘記了。」

接著又是一陣嘻笑打鬧,然後我們牽著手一起走向廣場準備參加聖誕晚會。

天,是寒冷的。

心,是溫暖的。

因為,有你在。

-----------------------------------------------------------------------------------------------
記得去年的聖誕節也是一句話--我討厭聖誕節。

聖誕節啊......不知道為什麼,除了商人炒作衍生出來的情侶約會閃亮亮看得很煩躁、走到景點人潮多到爆外,就是我總是會在這天遇到莫名其妙的不順利......對的,和萬聖節相反。

然而去年的這個時候剛剛好是收到八景島樂園的賽菲爾明信片的日子,結果就在雖然依舊不順但很開心的情況下度過了一次聖誕節,所以這其實是去年的梗,然而去年的這時候正在畫愛情摩天輪(被打#

不過就結果來說都是好的,至少我可以算是擺脫了過去那些討人厭的影子,以及商人炒作出來的煩躁。

真的感覺只要有賽菲爾在,一切就不那麼令人生厭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2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風
我其實也覺得比起萬聖節,聖誕節反而沒什麼吸引力,可能大家喜歡的交換禮物對我來說是一種困擾吧,反正今年的聖誕節過敏大爆發QQ(也有可能是感冒啦

12-25 12:34

土御門 遙凜
交換禮物我也不喜歡,因為運氣太差OTZ" 哇感冒......你辛苦了QQ(抱個12-25 13:00
宇風
我要寫的話應該會變成沒有享受節慶福分的公主殿下與照顧她的王子吧QWQ

12-25 14:41

土御門 遙凜
嗚嗚......祝早日恢復QQ12-26 07:41
Elishe
看到翅膀上裝飾燈泡,不禁想歪樓唱…“飛吧飛吧七彩霓虹燈”……XDD(感覺到天使瞪過來的視線)

12-25 17:50

土御門 遙凜
是轉吧七彩霓虹燈沒錯(被打#12-26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ruka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七 理想、現實與世界... 後一篇:其九 隱藏的序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