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9年聖誕

作者: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2019-12-25 01:42:37│巴幣:2│人氣:220


 
在一番努力之後,新艦娘們終於全員到齊,在臨時泊地待了三天整理行李之後,提督就帶著艦娘們回到鎮守府,而特務艦隊先回到鎮守府整備。飛機上,就叮囑大型艦還有各家大姊,「要留意驅逐艦還有海防艦的情況,尤其是姊姊們,都要互相注意,上飛機前,我查了一下,橫須賀的溫度又下降了,我們兩邊的溫差實在太大,大家的身體剛恢復,一定要多加留意。」「是,提督。」

而川內和阿賀野也不敢大意跟逞強,暖暖包、大衣、圍巾、手套、護耳都準備好,也看著自己的妹妹,「千萬要記得保暖,能代,圍巾要圍好。矢矧、酒匂,手套呢?」「在這裡。」「戴好喔,別忘了。」「好。」,下了飛機,天空中下起了薄雪,能代緊張的看著阿賀野,「阿賀野姊,妳還好嗎?」「沒事的,能代,我們拿了行李,大家會很快回到鎮守府的。」

而新來的艦娘非常不習慣這樣的天氣,幸運的是松方正雅事先就準備好她們的海軍大衣,「來,趕快穿著,忍一下,馬上就到鎮守府,我跟間宮她們連絡好了,暖氣開的足足的。」「是…」,取了艤裝和行李,她們加速回到鎮守府,不過,在大門口,新來的艦娘們就被嚇到了,「這、這是鎮守府?」「日本的海軍基地?」「是啊,很奇怪嗎?」「這、這也太大…」,一邊的科羅拉多拍拍休斯頓的肩膀說:「我懂妳的感受,我來報到的時候,也是被外觀嚇到了,內裡更不一樣喔。」「真的假的…」

等到進去之後,那巨大豪華的宿舍,讓新艦娘們都非常吃驚,「很多其它的我說是兩人合住。」「沒有喔,我們的提督喜歡一個人的房間。」「我以為會從鎮守府旁邊又新增宿舍的。」「沒有耶,一開始就是這樣設計的。」「我們當時剛報到,都在幫忙蓋房子,隔間啦、浴室啦、水龍頭啦、水管啦,都有參與的。」「天啊。」

松方正雅脫下手套搓了搓手,然後溫和的對她們說:「快拿著行李去房間裡,同鄉跟同艦種的,一起幫忙她們拿行李跟包裹。」「是,提督。」「然後,通通去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是。」,因為知道天氣溫差大,所以在臨時泊地,就要她們趕緊先訂生活用品還有衣物,然後很快的就通通送到鎮守府,大包小包的在工廠,新艦娘們趕緊依著名字領取,然後拿到房間開始整理。

而在廚房的間宮她們,早就準備好點心,艦隊回來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大家都在飛機上用過簡便的午餐,三點半,間宮用擴音器宣布了午茶時間,新來的艦娘們被帶到廚房,「快來吃點東西。」「好的。」,這天的點心不是固體,而是水狀的東西,「來,每個人一碗小豆湯,裡面啊,我還加了點雪風和對馬告訴我的薏仁,很好吃喔。」「是。」

休斯頓喝了一口湯,摀著嘴說:「真好喝,香香甜甜的,如果在美國,我們是不會想到喝這個的。」「那會喝甚麼?天冷總要喝點熱的東西暖暖胃。」「熱咖啡吧?或者熱牛奶,喔!熱可可也可以。」「可是,熱巧克力喝多了不膩嗎?雞湯呢?」「那是生病的時候吃的。」「魚湯?」「那是法國人才吃的吧?我知道那個普羅旺斯魚湯。」「那荷蘭菜呢?」「炸薯條、生鯡魚、香腸、焦糖煎餅。」「澳大利亞?」「跟英國差不多,之前在臨時基地我有說吃蟲子、鱷魚肉跟袋鼠肉,那比較特殊,一般的話有肉派、薯條、炸魚。喔!還有維吉麥。」「那是甚麼?」「在英國的話,是馬麥醬。」

天龍她們一聽,臉都白了,戰戰兢兢的問:「妳喜歡那個醬啊?」「咦?妳們吃過嗎?」「在妳還沒到之前,我們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就請厭戰找了管道,買了一罐來嚐嚐。」「還依照休‧傑克曼的方式做喔,先把切片麵包烤好,塗一層奶油,然後一點點維吉麥。」「結果呢?」「那真是讓人無法形容的味道…」「一開始吃沒甚麼,但後來好嗆。」

伯斯笑著說:「是這樣沒錯,我也不習慣那種嗆,在英國的時候,我連馬麥醬都吃不下去,真的不喜歡那種嗆味。」「原來如此,不用迎合我們沒關係啦,如果伯斯妳真的想吃的話,可以郵購喔,然後…呃!慢慢的和厭戰還有納爾遜她們一起享用。」「我不喜歡馬麥醬!北上。」「本土旗艦不吃那個東西。」「是、是。」

因為接近聖誕節,特務艦們也開始要準備聖誕大餐,因為這次來了不少外國艦娘,而聖誕大餐,一向以外國料理為主,因此,特務艦們決定今年要選一個國家的特色料理當作聖誕大餐,做好了籤之後,提督當著所有艦娘的面,開始抽籤,「第一個是,鰻魚凍。」「呃…」「第二個是,火雞。」「還好有火雞…」「第三個,仰望星空派。」「天啊…」「第四個,黑布丁。」「冏…」「第五個,主菜,看看是甚麼,哈吉斯。」「嘶…」「甜點就是聖誕布丁。」

艦娘們一陣靜默,提督苦笑的看著她們,「不可以這樣,抽到就是抽到,今年的主題就是英國料理。」「將軍,英國沒有料理…」「抽到燉菜鍋也可以的…」「這下聖誕節恐怖了…」,大家都苦著臉,間宮她們私下問了厭戰她們,「厭戰、納爾遜、皇家方舟,這些菜真的有那麼難吃嗎?」「如果跟日本料理比起來,對。」「如果是在自家的話,就是普通。」「但是哈吉斯,應該沒人敢吃,就連我們也一樣,那跟馬麥醬差不多,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很討厭。」「妳們吃過嗎?」「吃過。」「哈吉斯是甚麼樣的味道?」「又鹹、又腥、又辣又嗆。」「有人說搭著威士忌,會有另外的風味,但那一定是上館子吃的,一般人肯定只喝威士忌,哈吉斯的味道,哪是威士忌就可以蓋掉的?」「那黑布丁呢?」「在歐洲就是血腸,用動物血跟燕麥一起做的。」「動物血?」「豬血或牛血。」「仰望星空派就是把魚混在派裡面這樣。」「鰻魚凍…就是把鰻魚切塊…然後放醋煮熟,冷卻前放點肉荳蔻和檸檬,因為煮鰻魚的時候,魚體內的膠質會讓湯凝稠,所以才會有凍的感覺。」

伊良湖疑惑的看著她們,「聽起來不難吃啊。」「伊良湖,那是因為妳沒有嚐過,嚐過妳會想哭的。」「這麼嚴重啊。」「那可是連日本人都很棘手的東西。」「那麼,我們先去嚐嚐看吧,對了,我想到兩個好幫手。」「誰啊?」「秘密喔。」

在英國艦娘的幫助下,她們找到了東京一家道地的英國餐廳,雪風和對馬有點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帶來這邊。「那個,我們…跟英國料理不熟耶…」「那時候吃的最多的外國料裡還是漢堡、薯條跟冰淇淋。」「我們知道喔,但是,就我們對台灣還有中國料理的了解,她們有一個很厲害的個性,就是能夠吸收他國的料理,改用自己的方法來創作,我們啊,也想請妳們幫幫忙,看看能夠怎麼修正這些英國料理,讓大家都高興的吃完聖誕大餐。」「是這樣啊,交給我們吧。」「我們一定會努力的。」

都嚐過之後,大家的表情很微妙,「嗯!還真的是給不出特別的評語。」「感覺,大家都會吃不下去。」「味道太獨特。」「而且那個馬麥醬或者維吉麥,好強烈的後勁,確實要搭著奶油麵包,要不然那個味道太衝鼻子了。」,雪風和對馬也大口的喝水,吐了吐舌頭,「真的好鹹。」「比炸醬還鹹啊,真恐怖。」「尤其是哈吉斯,我都沒想過羊肉味道會這麼重。」「到最後可能就剩下一個火雞能吃。」「但是吃傳統的火雞,她們也會膩吧?」

雪風和對馬想了想,突然有了幾個怪點子,「那個,間宮さん、伊良湖さん、神威さん、速吸さん,我們兩個有點想法,火雞跟哈吉斯,可以讓我們兩人來試試看嗎?」「妳們想要做甚麼呢?」,對馬笑咪咪的說:「我們想要做實驗性的菜餚。」「實驗性?」「嗯!要來改造一下,我想挑戰火雞,對馬想挑戰哈吉斯,而且,我們想要試試看,馬麥醬是不是有其他的解救方式。」「這個東西,還有解救的嗎?」「呼呼,這個就要上網調查了。

回去的那幾天,間宮她們在廚房裡處理鰻魚凍跟仰望星空派,以及聖誕布丁,然後雪風和對馬,拿著之前剩下的馬麥醬跟維吉麥,去找了厭戰和伯斯她們,「厭戰さん,我們有個問題要請教。」「請說。」「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有哪些啊?」「…這個…為什麼要問我這麼尷尬的問題?」「這個跟馬麥醬有關喔,我們大概就知道香港和新加坡。」「跟馬麥醬有關?好吧,還有馬來西亞,在亞洲這邊的話。」「有馬來西亞啊,那上網找看看,以英國人的能力,肯定會四處推廣馬麥醬。」「是這樣說沒有錯啦,但是,就我所知,馬來西亞跟新加坡,有很多華人料理,馬麥醬只是少數吧?」「這個就不曉得了。」「妳們那天去吃的感覺如何?」「馬麥醬果然名不虛傳。」「維吉麥也是一樣。」「日本和台灣有這麼多好吃的醬料,不要去吃那個啦。」「雖然覺得它跟奶油切片麵包很搭配,但還是覺得很嗆。」「所以不要輕易嘗試。」

「不過啊,對我們來說,這不是記憶難忘的醬料喔。」「還有比馬麥醬更恐怖的?」「有啊。」「醃鯡魚罐頭吧?」「不,那是料理。」「那是殺人凶器。」「哈哈,妳們去台灣的時候,一定沒吃到一個東西。」「甚麼?」「豆腐乳。」「那是啥?」「豆腐發酵的醬料,有點臭,味道很重,對於台灣人來說,也是很兩極化的評價。」「那要拿來吃甚麼?」「沾羊肉吃喔,在高雄岡山還有彰化溪湖都是這樣,在大陸啊,還會用饅頭沾豆腐乳,那可真香,而且豆腐乳也能拿來燒菜,兩邊都會。另外的話,我們常放在菜裡的豆瓣醬,那也是一種豆子的發酵醬。」「哪一個都沒有馬麥醬跟維吉麥恐怖,我們聞過妳們買的豆瓣醬,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很辣,但是不鹹,妳們用來炒豆腐肉末的時候特別好吃,我們這些不吃辣的艦娘,都會努力的配著飯吃得一乾二淨。」「因為那很下飯嘛!豆瓣醬醃蘿蔔、燒魚、醃黃瓜、炒雞肉、炒箭筍、炒木耳麵筋、燒肉,還有牛肉麵湯就是要用豆瓣醬來燒才好吃。」「中國人發明的豆瓣醬真厲害,馬麥醬沒有這樣的功能呢。」,伯斯在一旁點點頭,「沒錯,頂多就是在冰淇淋裡面灑點維吉麥,增加風味,最多的還是烤奶油麵包抹一點維吉麥而已。」「這樣啊,好,看來,還是要找東方改良版。」

納爾遜看著雪風和對馬在瀏覽一堆方塊字的網頁,來後來到Youtube,「哇,有東方人敢試吃馬麥醬喔?」「對,不過這是維吉麥,她們在澳洲念書。」「原來如此。」,伯斯搖搖頭說:「我不喜歡維吉麥是事實,但是她們吃法都錯了。」「因為她們想要知道真正的味道怎麼樣,所以才空口吃。」「一定很恐怖的,瞧,她們在喝啤酒去味道。」「對,不過,她們也覺得可以用來燒菜喔。」「燒菜?」「就跟我們的豆瓣醬一樣啊。」「可以嗎?」「那種恐怖的東西,就連台灣人都放棄了吧?」「我看看啊,下面有馬來西亞人說,可以配白粥。」「還有炒雞肉。」「拌麵好像也不錯。」「…馬來西亞人是有味覺的吧?」「有啦,要不然不會有娘惹糕的。」「對喔…」「這樣我們就來試試看。」「呃…」

看著雪風和對馬興致勃勃的在討論,伯斯好奇的問:「為什麼會提到台灣啊?還有,台灣在哪裡?我聽都沒聽過。」「那個…講起來很複雜,會有政治問題,就不要談了,在我們的歷史中,稱呼台灣為福爾摩沙。」,德‧魯伊特突然敲敲手掌說:「我知道了,就是科耶特嘛!」「誰?」「瑞典貴族,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官員,是他被一個中國人打敗的,當時被流放到艾一島,是家人和朋友向威廉三世陳情,並且用了25000荷蘭盾贖出他。」「我們那時候讀的名字是揆一,應該是同一個人,被國姓爺打敗喔。」「郭醒耶?」「喔,他叫鄭成功啦,對妳們來說不好念也不好記,而且他的歷史很複雜。」「那還是不要花時間去讀好了,好麻煩。」「上次西村艦隊去台灣的時候,有在紅毛城照相喔。」「那是啥?」「荷蘭人留下的城堡。」「咦?真的嗎?西村艦隊去福爾摩沙玩啊?」「正確的官方用法是遇難喔,千千萬萬要說是遇難。」「為什麼?」「說來話長。」

而雪風和對馬找了一些資料之後,決定先來挑戰馬麥醬和維吉麥試試看,「網頁上說塗蜂蜜跟維吉麥。」「然後放到烤箱去烤。」,兩人依照步驟做了之後,就放到烤箱,接下來又開始切四季豆和豆腐,然後用馬麥醬炒肉末,然後來燴四季豆跟豆腐,做好成品之後,就把特務艦娘還有英國艦請來了。「好,先嚐一口馬麥醬跟維吉麥。」

嚐了一口的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想死的表情,「好,再嚐嚐看這兩道菜。」,在幾個人的面前,是鮮嫩的烤雞肉,和肉末炒四季豆豆腐,大家拿了筷子立刻開始夾菜,「哇啊,這雞肉鹹甜鹹甜的,味道好棒。」「這個四季豆也是,味道剛好,顏色很漂亮。」「在用這個黑醬拌麵、拌飯跟配白粥呢?」,她們又嚐了嚐,速吸點點頭說:「嗯?不錯耶,有這樣的醬,配著麵跟醃菜,消夜味道挺夠的,也不費事。」「而且這黑醬跟白粥的味道好搭,不過這黑醬…吃起來,這不是馬麥醬嗎?」「沒錯,這些都是馬麥醬跟維吉麥做的喔!」「不會吧?」「真的喔,我們上網找的資料,在馬來西亞,馬麥醬的接受度很高呢,配白粥、配麵,還有馬麥醬烤雞還有烤排骨,她們叫做媽密雞和媽密排骨。」

厭戰她們目瞪口呆,「真的…」「假的…」「那個難吃的馬麥醬…」「居然也有揚眉吐氣的一天…」「我以為這個醬料沒救了…」「在東方人的手裡,居然起死回生。」「讓、讓金剛來嚐嚐看,她也不喜歡馬麥醬。」「咦?我以為她喜歡耶。」「另外一個鎮守府的金剛さん,想念英國的時候,就特別喜歡馬麥醬。」「她的靈魂一定來自一開始在英國的時間。」

不過,金剛四姊妹還是到了,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也試吃了那些菜,「咦?這真的挺好吃的。」「鹽味調的剛剛好。」「還有點酒味,更有一種獨特的香氣。」「要說的話,這挺就酒的呢。」「那這個拌麵和粥呢?」,看到那碗黑黑的東西,金剛四人都吞了口口水,戰戰兢兢的問:「妳們這不是從其他比叡手上拿到的醬料吧?」「不是啦,我們剛剛做的。」「吃了真的不會大破?」「我的眼鏡也不會壞掉?」「榛名會很有事喔,今天還要跟伊勢一起出去走走的。」「真的啦,放心,要真的有甚麼事情,幾位療養期間,三餐我和雪風都包了。」「特別開小灶,把我們在台灣學到的兩岸料理都拿出來。」「這樣一講,我反而想大破了。」「不可以啦,快嚐嚐。」

四個人端起碗,慢慢的吃了一口麵,「嗯?不難吃耶。」「吃到肉末。」「有點苦,又像醬油拌麵,但是因為跟肉末炒在一起,反而引出了肉香,晚上當消夜挺方便的,這個黑醬配白粥也是一樣。」,但金剛卻摀著嘴說:「這是,馬麥醬嘛!」「咦?姊姊大人,妳說英國的黑色醬料?」「還有澳洲的國醬嗎?」「對,是這個味道,但我從沒想到拌麵吃會這麼好!當然,其他的料拌麵起來會更好吃,但這是馬麥醬耶!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根本吞不下去。」「可是聽說有的姊姊大人,特別喜歡馬麥醬。」「呃!這是個很兩極化的東西嘛!就像有的伯斯喜歡維吉麥一樣。」「我個人是敬謝不敏,但如果是做成這樣,我會滿喜歡的。」「對我們來說很方便耶,因為它味道夠,所以我們要做一點其他國家的菜式,用他就夠了。」「而且鹽也不用特別調。」「妳們從哪邊知道這樣的做法啊?」「馬來西亞喔。」「那裏,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嘛!喔,一定是當地人改良的。」「對啊。」「我好佩服她們。」「我們也是,太好了,對馬,這樣火雞跟哈吉斯,我們就有信心啦。」「沒錯,照這樣的思路走下去,應該沒問題。」「但還是要先請間宮さん、伊良湖さん、神威さん和速吸さん嚐過才成。

納爾遜滿臉渴望的問:「余也可以幫忙試菜嗎?」「要試吃哈吉斯喔。」「…那我還是等成品好了…」,神威笑著摸了摸兩人的頭髮說:「我真想知道妳們會怎麼整治哈吉斯和火雞呢!」「對了,雪風、對馬,既然這樣,黑布丁,妳們要不要也試試看?」「可以嗎?其實我們要真的弄出來,就跟英國的血腸完全不像了。」「而且,那道菜我們真的沒辦法,豬血…真的有點難以接受…」「我不敢看…」「沒關係、沒關係,交給我們,血腸是最容易的喔。」「雖然我覺得最後就不是歐洲的血腸了…」

雪風和對馬兩個人又到肉舖採買了,「老闆,我們要買豬血。」,跟鎮守府艦娘很熟的老闆都傻了眼,「妳、妳們兩個小丫頭要買啥?」「豬血。」「豬的血嗎?」「對啊。」「妳、妳們怎麼要買那種恐怖的東西啊?」「我們要做一道西洋料理,西方那邊的血腸。」「血可以吃喔?」「可以啦,凝固後燙一燙,很棒的喔!」「妳們兩個可真會吃,會跟我買豬血的,也就住在附近的台灣或中國太太而已,還有留學生。」「哈哈,她們那邊吃豬血嘛!豬血弄得好,很好吃喔。」「我不相信。」「很簡單的,老闆,你準備一鍋乾淨的血,量先不用多,200克就好了,然後半茶匙的鹽,240克的長糯米,放在一個小鍋子裡,隔著烤紙防沾黏,然後用豬血蓋著米,然後用電鍋蒸40分鐘,就可以吃了。」「血蒸熟了,不就黑黑的嗎?」「對啊,用炒的、煮湯的還有用炸的都很好吃。」「我還是沒有勇氣。」「沒關係啦,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敢吃喔,謝謝老闆。」「不用客氣。」

回到鎮守府,正好沒事的特務艦們,還有聽到一點風聲的歐洲戰艦們,都來看她們做血腸,「我們不太會做歐洲傳統的血腸,但是台灣和中國啊,甚麼不吃呢?血她們也吃的喔!」「真的嗎?」「對,豬血湯啊、豬血糕啊、炒豬血,這些都是。」,速吸驚訝的問:「妳們常吃?」「以前是喔,因為沒葷的嘛!豬血可是道葷菜。」「而且她們相信豬血清肺清腸,不過專家有證實,沒有甚麼根據。」「主要是補鐵還有蛋白質。」「原來是這樣。」「豬血跟大腸,真是絕配啊。」「妳們的物質貧乏和秋月她們真的差太多了。」

看到豬血的時候,被強制拉來的愛荷華還有科羅拉多都快嚇死了,躲在納爾遜的身後,「清、清教徒可不能吃這些東西。」「死、死都不要!」,羅馬翻了白眼說:「終於可以知道為什麼妳們能夠發明出油炸果凍這種東西了。」「禁忌未免也太多,美國人肯定沒經過大饑荒。」「當然有,要不然憤怒的葡萄怎麼來的?」「那幹嘛不吃這些下水?沒食物吃的話,下水也是個很好的選擇。」「要我吃鹽漬內臟?我寧可挨餓。」「愛荷華,妳玩太久的碧血狂殺2了。」「那是亞瑟‧摩根說的話,當然是真的。」「那根本是妳們醃的方式不對,真是,盎格魯薩克遜人,血液裡就沒有把食物變好吃這種基因嗎?」

在場的英國艦娘和美國艦娘都把眼睛往其他地方撇,「不要問我這種歷史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妳。」「有馬鈴薯就不錯了。」「妳們又不是日耳曼人!」「但都要靠著馬鈴薯啦。」,另一邊的日本艦娘摀嘴偷笑,她們邊聊天邊等待,終於,成品終於出來了。俾斯麥一看,「咦?這在台灣看過嘛!黑黑的東西,上面寫豬血糕。」「對,台灣那邊是直接翻譯,結果很多外國人都不敢吃喔,實際上,台灣這邊叫做米血,其實,台灣人自己都吐槽過那個翻譯,覺得用黑布丁的話,歐洲人就不覺得奇怪了。」「啊啊,說的也是,很多人吃黑布丁,但是真的要問成分,她們可能講不清呢,不過,黑布丁,應該是紅色的,妳們兩人做的好黑。」

「應為是蒸過的關係,妳們在那邊有吃嗎?」「美國艦娘死都不敢吃。」「我不敢吃那個啦。」「連大腸妳都吃了,這個有甚麼好怕的。」「這有腥味。」「有腥味的話,厭戰和黎塞留不會拋棄形象,吃了三塊。」「三、三塊?」「沾著花生粉的那種,非常好吃,老闆還特別跟我講那個醬是花生呢。」「嗚哇…」「不敢相信耶…」「因為知道這跟血腸是一樣的東西,就不會怕啦,Youtube上面怕的啊,大概在家裡就不敢吃血腸。」「我們都吃血腸,那豬血糕有甚麼恐怖的?」「那有吃到炸的嗎?」「炸的?」「先吃吃看原味吧!」

切了一小塊讓間宮她們嚐一嚐,她們閉著眼睛,把米血放到嘴裡,然後睜開眼睛說:「咦?沒甚麼腥味呢!」「甚至可以說沒有腥味。」「嘿嘿,這就是台灣或者中國稱的米血,其實,不光用豬血,也有用鴨血和鵝血做的,去鴨肉店或者鵝肉店吃飯,她們的米血,就不是用豬血做的喔。」「味道一樣嗎?」「都差不了多少,畢竟把血弄乾淨了,也是和長糯米一起蒸,只是療效不同。」「原來是這樣。」「我們後來幾次去啊,才知道不光是用炸的,還有煮在湯裡、跟魚板一起炒,都挺好吃的。」「真神奇呢。」「那我們就來炸一下。」

聽著油鍋滋拉的聲音,利托里奧她們專心的看著,然後雪風跟對馬時間一到就起鍋瀝油,撒了點胡椒粉跟辣椒粉,還有沾花生粉,「這個是最一般的做法,這邊這一大塊是用烤的,刷上點醬汁,然後沾花生粉。」,特務艦們兩邊都吃一塊,「嗯?確實不錯。」「不難吃耶,香氣十足。」「而且口感綿密,一點血腥味都沒有。」,而看著米血的愛荷華和科羅拉多,不知道該不該伸出手,納爾遜兩邊都吃了,滿意的點點頭,「就是這個味道,在台灣吃的時候,就是這樣,跟我們的黑布丁相比,味道淡好多,但是這種做法,我反而比較喜歡,因為味道並不重。」「沒錯,法國的味道比較鹹,這種不那麼鹹,我滿喜歡的。」

羅馬邊吃邊配紅酒說:「那是因為我們要做成下酒菜,所以味道偏重,但是台灣這邊,黑布丁沒有強制要配酒對不對?」「沒有喔,配哪個都可以,也可以配珍奶。」「黑布丁配珍奶?」「對啊,因為這是小吃,不是下酒菜喔,從小孩到老人都會吃的,火鍋裡也可以放,不過,我們兩個不會在火鍋裡面放這個啦。」「為什麼?」「姊妹們肯定不敢吃喔,上次去台灣的時候,米血沒人敢吃,就磯風鼓起勇氣嚐了一口。」「她怎麼說?」「她喜歡耶。」「啊!上次做血腸的時候,磯風就吃到了嘛!怪不得她敢吃。」

即使是喜歡日本料理的外國艦娘,偶爾也會有思鄉的情緒,當然就會自己做外國料理,日本艦娘喜歡吃的,也會幫忙打個下手,而那天磯風看到她們在切一條條紅紅的東西時,就被嚇到了,「妳、妳們在吃甚麼啊?」「啊!磯風,來、來,嚐嚐看我們的血腸喔。」「血腸?」「就是黑布丁,電視有介紹的。」「那個,不是很鹹嗎?」「所以要配著啤酒,這是小菜。」

磯風吃了一口煮好的血腸,然後喝了口啤酒,「不難吃耶…」「是吧,黑布丁也是不錯的下酒菜。」「只是有點鹹,是因為就酒的關係嗎?」「對,這樣會喝下更多的酒。」「所以波拉さん才…」,另外一邊的波拉已經喝的要脫衣服了。「她是例外…」「磯風覺得怎麼樣呢?」「聽起來很恐怖,但吃起來不錯,如果,可以再淡一點就好了。」

雪風點點頭,「啊啊,原來那是她第一次吃血腸的評語啊,怪不得她一吃米血就挺喜歡的,跟我說味道剛剛好。」「對,這跟我們的血腸相比,味道淡的多,因為出發點不同,妳們那邊算是正餐,我們這個是下酒菜,味道確實會有所差異。」,而厭戰瞪了愛荷華和科羅拉多一眼,「妳們兩個快嚐嚐,俾斯麥都快吃光了。」「就、就讓她吃吧。」「妳們要是不吃的話,聖誕夜的晚餐吃甚麼?」「可以吃日清泡麵。」「不行。」

畢竟艦齡輕,愛荷華和科羅拉多顫抖的吃下炸米血,嚼了嚼然後說:「不…恐怖耶…」「就像妳們說的,我根本沒吃到腥味。」「我以為會有很重的血味。」「不會啦,那個都弄掉了,台灣人和中國人在做的時候,可是很小心的,有血腥味,連她們自己都不會愛吃喔。」「原來如此…俾斯麥,妳把一整塊豬血糕吃完了…」「對啊,沾著花生粉的,好好吃喔,可惜齊柏林出擊沒來,那時候,她不是逛夜市就想吃這個?」「對喔,她邊吃邊喝啤酒,覺得超讚,然後台灣人都驚訝的看著妳們這些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吃豬血糕,覺得很驚訝。」「為什麼?」「因為那邊有人跟我們說,很多外國人去台灣玩,都不敢吃豬血糕,像我們這樣一次塞個好幾塊的,很少。」「還有吃大腸之類的,我覺得很好吃啊,豬肝炒菠菜真棒。」「就是,現在老家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敢吃這些內臟,真不知道她們成長過程中,受到甚麼樣的教育?是不是都沒餓過肚子啊?」「誰曉得呢?居然敢嫌棄內臟,唉…」「美味的食物都不認識,整天都吃一些奇怪的東西。」

間宮她們笑了出來,「這是正常的嘛!一個世代有一個世代吃的東西,我們那個年代,長官們也會嫌棄小孩子的挑食啊,咱們家的驅逐艦和海防艦還不是一樣,遇到討厭的菜,又哄又騙都不吃。」「也是啦,不過挑青菜還有的說,但是挑內臟…」,黎希留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嘖嘖,真是,燉內臟可是最棒的菜餚啊。」「而且有的內臟比肉還營養。」

愛荷華和科羅拉多在旁邊聽得臉色蒼白,「別講了,聽到我都怕。」「唉,清教徒真的很麻煩耶,妳們的女王幹嘛不處理一下啊?」「當時她也搞不定那群人啊,妳知道清教徒超麻煩的。」「那群人絕對是歷史中最無趣的一幫人。」

因為米血的成功,雪風和對馬更有信心了,買了火雞和羊肉及羊雜回來,雪風看著火雞說:「嗯!火雞肉還真的很柴呢!」「果然還是做成肉絲比較好吃。」「用炸子雞的方式呢?」「先試試看吧!」,兩人用傳統的方式炸了肉,當然也讓特務艦嘗過了,「火雞肉果然還是得用烤箱烤。」「太柴了。」「這樣炸,中心部位還是沒有雞肉好吃。」「那美國人怎麼會愛吃啊?」,她們拿了這個問題去問弗萊徹,弗萊徹說:「因為當初是吃鵝肉喔,但是因為移民到新大陸的時候,只有火雞沒有鵝,所以才改成火雞的。」「原來如此。」「而且一般美國店家在處理烤火雞的時候,都會選個頭小一點的雞,這樣才好弄,像是著名的廚師在烤火雞,都會不停的澆肉汁,讓裡面熟透酥脆,太大的火雞真的不好處理。」「啊啊,真的很多地方要注意呢。」「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火雞啦,太乾柴了,我覺得啊,還是嘉義的火雞肉飯好吃。」

看著弗萊徹嚮往的樣子,雪風和對馬笑了出來,「去嘉義哪一間吃的啊?」「噴水池的、公園的、東門的還有一個郭家?是旅館的人介紹給我們吃,在場的員工都很努力推薦自己心目中的飯呢。」「那個啊,就跟肉燥飯一樣,每個人心目中推薦的店都不同。」「沒錯,但在我們吃起來都一樣的好吃,只是價格上還有店家裝潢的差異,只是,美國人吃烤火雞吃的是一個大家在一起吃飯的氣氛而已。」「原來如此,那我們要選小一點的火雞在試試看。」「對了,先告訴妳們喔,我們這邊的亞特蘭大和休斯頓,很討厭傳統的火雞餡料。」「咦?」「真的假的?」「真的,她們之前針對火雞發的牢騷,很想跟妳們說不要用傳統的火雞餡料,因為莓類在裡面,感覺很奇怪,不是自然的甜味,但是又要顧慮到我們其他美國艦娘,所以很苦惱。」「那妳們對餡料的想法呢?」「我和約翰、羅比是還好,對於那種餡料沒有特殊喜好;愛荷華、科羅拉多、無畏、薩拉托加還有甘比,口味其實越來越東方化了,她們也覺得分開來吃會比較好,像是傳統的餡料裡面會放蔓越莓,她們就很不喜歡。」「嗯?那這樣還挺好辦的呢,真的不用顧慮到我們喔,如果喜歡有餡料的話,我們會努力做出道地的烤火雞。」「不會啦,雪風、對馬,如果真的喜歡那些餡料的話,我就不會跟妳們說這些了,而是會告訴妳們哪些餡料我們喜歡。」「也是啦。」「而且愛荷華她們也很喜歡火雞肉飯,那種又香又勾引人吃飯的味道,真的很不同的做法。」「好,這樣就有方向了,對馬,我們加油。」「嗯!」

知道美國艦娘的喜好之後,雪風就決定選擇一種特殊作法,「我決定用八寶雞的做法來試試看。」「不過八寶雞的味道很重呢。」「那天菜都很葷,八寶雞裡,我決定選一些素料和雜糧米在裡面。不過,感覺大家不會捧場耶…」「傳統的八寶雞,有蓮子和冬菇。」「但是現在不可能找到蓮子的,栗子的話挺容易的,但是這樣就跟放蔓越莓一樣。」「要不然紅棗…嗯!除了大姊們會以身作則之外,絕對沒人會吃的。」「我想想啊,冬菇、枸杞、金針、山藥丁、蓮藕丁、冬筍、松子和…核桃仁試試看,配著火雞肉飯吃應該不錯,那妳的哈吉斯呢?」

「我們上次吃哈吉斯,最大的問題就是羊騷味…羊的騷味就是脂肪酸,所以,除了要閹割的羊肉之外,來源也要好,不過,我研究了一下,英國的哈吉斯有些步驟,不會像我們這麼費工夫,所以,我要把這些東西,全部用好高湯洗過一次試試看。」「啊!這樣妳就得煮一鍋好湯了。」「當然,廣東人最擅長熬湯了,當時教我的大師傅,入門就是學燉湯呢。

當平戶從外面回來的時候,剛好看到對馬在廚房切東西,「對馬姊,妳在…妳旁邊的食材也太多了吧?」「這些啊,都是要用來熬高湯的喔!」「高湯?」「嗯!做菜用的,妳嚐嚐這個,這是我試做的,剛剛才請間宮さん幫我調好味道。」,平戶喝了一口熱騰騰的湯,雖然裡面甚麼都沒有,但平戶覺得滋味無窮,「嗚哇…真好喝耶,這要用來煮拉麵的嗎?」「沒有喔,這不是拉麵的湯頭,我要用來做哈吉斯。」「就是外國艦娘講到臉都黑的菜嗎?」「對啊,妳可以去看看作法喔,有些地方做得比較不嚴謹,所以味道獨特,但或許在他們看來已經夠了,只是,我們覺得很多地方可以改良一下,因此要參雜不少東方的做法。」「哇…這樣讓我好期待聖誕大餐喔。」「嘿嘿,我會努力的。」

當平戶從廚房離開的時候,剛經過一個房間,就被抓了進去,她差點放聲尖叫,結果一看,是八丈還有其他人,她拍了拍胸口說:「妳們幹嘛啦,嚇死我了。」「平戶,妳從餐廳回來對不對?」「對啊,時津風。」「妳遇到誰啦?」「對馬姊啊,她在熬湯。」「熬湯?」「對,好像是要做哈吉斯的湯,那個湯不是我要說,好好喝喔。」「妳、妳喝到了?」「對啊,大ちゃん,妳幹嘛哭喪著臉?」「我也想喝。」「呃…對馬姊還在調整中,不過,光是調整前的湯我就覺得很棒了,很鮮甜,那個甜不是糖的甜,是一種回甘呢。」「那、那我們家的雪風呢?」「我沒有遇到耶,這個,妳們怎麼沒問她?」「因為她對做菜都很保密。」「我們可以當試吃員啊。」「那個,嵐,這一次我只有好奇,絕對不想試吃,想想看,那可是歐洲人聞之色變的哈吉斯耶…英國艦講到那個菜,跟看到納豆一樣害怕。」「而且美國艦好像也不是很喜歡吃火雞,總是覺得很柴。」「但我們在台灣吃的火雞肉飯不會耶。」「畢竟那只有小小的碎肉不同,美國是整隻拿去烤。」「對喔,那麼大隻的火雞,肉很難烤透或者會很老吧?」「對。」「對了,平戶,妳說對馬那個高湯,是要用來做哈吉斯的?」「對啊。」「那應該有救了。」「傑維斯,妳保證嗎?」「當然,聽說任何料理到了中國人、台灣人或香港人手裡,她們會把那道菜變成適合他們自己的味道,我們外人來吃,會覺得不道地,但是卻無法說難吃喔。」「對喔!」「所以,對於哈吉斯,應該可以有所期待,反正火雞,不管怎麼樣,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為了讓火雞好吃一點,雪風煞費苦心的試了不少方法,最後,才終於找到合適的雞隻大小還有餡料,然後,為了大家的口腹之慾,她又特地跑出去買了豬肥油,賣豬肉的老闆都傻了,「雪風,這個地方很油耶。」「對啊,我要用來煸豬油。」「聽說那不是很不健康嗎?膽固醇的問題。」「不會啊,適量就好了,有的菜就是需要豬油來添味道。」「好吧,這裡都賣給妳了。」「謝謝老闆。」

雪風帶著一大袋豬油塊回去,開始在廚房煸油,那特殊的油香,讓從外回來的驅逐艦們都跑來廚房聞香,「雪風,妳在幹嗎?」「煉豬油喔,味道不錯吧?」「好香…」「雪風,這要用來幹嗎?」「拌飯,看看對馬要不要用,反正豬油煉好,放段時間也可以,拿來炒菜炸肉都很方便。」「要拌甚麼飯?」「火雞肉飯喔,在台中有吃到嗎?初月。」「有!超好吃的,那個黃瓜好特殊,簡簡單單的一碗飯,香的讓人想再吃一碗。」「就是那個唷,怕烤火雞有些人吃不慣,所以弄個火雞肉飯。

這時,從外傳來答答答的跑步聲,「好香!我肚子好餓,這個香味跟火雞有甚麼關係?」,跑來的是瑞鶴,她聞到這個味道,立刻往廚房衝,「那個,瑞鶴さん,我在煸豬油啦,這個豬油是要用在聖誕大餐的火雞肉飯上。」「那、那天不是會有烤火雞嗎?」「對啊,但是怕有人吃不慣或吃不夠,所以做個火雞肉飯,應應景。」「我可以幫妳嚐一口嗎?」「…這是『火雞』肉飯喔!」「我知道,火雞肉飯嘛!我在台中有吃到喔,反正那也不是傳統的火雞樣。」「我現在只是在煉豬油喔。」「我有在台中吃到豬油拌飯喔,對吧,涼月、初月?」

兩名驅逐艦大力的點點頭,「沒錯,超好吃的。」「雖然是一碗飯而已,但是好香好棒。」「敗給妳們了……」,煉完豬油之後,每個人拿個碗,裡面是滿滿的麥飯,雪風給她們盛了一杓豬油,還有醬油,「要拌開喔,要不然很膩。」「好,我們開動了。」,雖然沒有配菜,不過在場的涼月、初月、若葉、初霜、長月、望月以及瑞鶴都吃得很香。

「啊啊,吃完一碗還想再吃。」「不行,瑞鶴さん,妳吃撐的話,到時候翔鶴さん會擔心的。」「也對啦,我的胃也不像赤城和加賀那麼大,這樣的火雞料理,真讓人期待耶。」「是啊,要是那天晚上吃這個就好了。」「這個還是要經過間宮さん同意啦,我只預備著而已,這個這麼油。」「過節的日子,放肆一點沒關係啦。」,當瑞鶴頂著一嘴油香回房的時候,鼻子很尖的飛龍從她身上聞到一股肉香。「咦?瑞鶴,妳去吃了甚麼好東西?」「沒有啊,一碗飯而已。」「飯?可是妳身上有肉的味道。」「喔,我從外面回來,經過廚房的時候,傳來一陣超香的氣味,跑過去一看,原來是雪風在煸豬油,然後,我就得到了一碗飯。」

飛龍瞪大眼睛說:「妳、妳吃到甚麼?」「豬油拌飯喔,本來還很餓呢,現在好一點,不過嘴好饞。」「就是那個用豬油拌的東西?」「對。」「我和蒼龍各幹了六碗的那個?」「好像是,妳們一、二航戰的胃是黑洞啊,視訊的時候,經過的老闆跟老闆娘,看到桌上的碗都快嚇死了…」「妳這個幸運的傢伙,居然吃到了?」「因為剛好經過啊,雪風是在為聖誕節做準備,妳忘啦,雪風跟對馬在幫忙間宮處理英國的聖誕大餐。」「是這樣沒錯,但是煸豬油,我沒辦法想像英國料理會跟豬油扯上關係,而且她準備火雞肉飯?」「我不喜歡火雞嘛!到時候我可以吃火雞肉飯應景。」「我也想吃那個啊。」

終於,到了要吃聖誕晚餐的日子,在跟英國艦們商量之後,將時間改為1224日的晚上吃,而那天早晨,雪風和對馬就跑到廚房裡開始忙了,當然,好奇的人也跟著跑去看,「好,臨安,我們要拿出真本事了。」「是,丹陽姊。」,一隻隻嬌小的火雞在檯子上,就看到雪風在雞脖子那邊畫了一刀,初風、天津風、初雪、春風、雅努斯頓時覺得脖子涼涼的,然後雪風的手俐落的一拉,整個雞架子都給她拉出來了,大家都傻了眼。

「雞、雞架子?」「就這樣拿出來了嗎?」「對啊,這要練習好久呢。」「為什麼要把雞架子拿出來啊?」「燉湯,還有,這樣肉熟的好又熟的快,裡面會擱素餡料。」,另外一邊,択捉看著那一鍋清澈的湯很好奇,「對馬,妳這個湯,要幹嘛用的?」「燙羊雜,來回燙好幾遍,還有羊胃。」,木曾也跑來觀察了,看著對馬的做法,猜測的說:「妳是要洗掉羊的腥羶味?」「對,這樣做是最好吃的方法,而且不膩。」「真的嗎?」

木曾看向後面的間宮、伊良湖、神威和速吸,她們正在準備聖誕布丁、改善的鰻魚凍和仰望星空派,聽到這句話,速吸抬起頭,非常認真的說:「真的,很棒,鳳翔也吃了,我們五個人,把對馬那鍋湯還有羊雜吃的一乾二淨,還有雪風作的火雞。」「嗚哇…妳們給的分數這麼高?」「很棒喔,跟我們一開始在英國餐廳吃到的完全是兩種味道。」「這樣會讓人很期待耶。」「當然。」

雪風和對馬動作很快,一個在塞餡料;一個在燙羊雜,然後,雪風的火雞骨,被放到一個大鍋裡開始熬煮,她把燙熟的碎肉都剁下來,放在碗裡,然後又開始煸豬油,那股香氣,連鎮守府的四個吉祥物都跑來,徘徊不去,維奇和小狐狸小夏,一直不安分的走來走去,時不時發出想吃東西的聲音,被愛荷華還有風雲拉到一邊教訓。

而鳳翔和早霜,則在準備晚上的下酒菜,長假前,這是鎮守府最後一次進酒,接下來就要等年後了,所以居酒屋就趁這個機會,把酒都補齊,然後,鳳翔用酒抓了壯丁,「武藏。」「是。」「帶著利根、加古、那智、足柄、衣笠、伊十四、波拉、千歲、隼鷹、瑞鳳、朝霜、薩拉托加、納爾遜來幫忙搬酒。」「是!」

被點名的人立刻準時在停車場報到,一箱一箱不嫌辛苦的搬到儲藏室,然後依照順序把酒放好,在這上面,這群嗜酒艦娘非常嚴肅,不像平常的插科打諢,都依照鳳翔的指示去做,冰箱裡的啤酒,也按照到期時間排放,完全的一絲不苟,飛鷹對札拉說:「如果她們平常也是這麼嚴謹就好了。」「是啊,我們兩人的妹妹,喝醉之後的行徑,真讓人頭疼,啊,還有千歲,千代田,今晚我們都要辛苦了。」

一旁的千代田,頭都大了,「喝醉就睡覺就好了,非要脫衣服,真是!還是祥鳳幸福,瑞鳳喝醉之後,甚麼事都不會做。」「那個,瑞鳳她…會有點別的舉動…」「別的?」,千代田仔細的觀察祥鳳的表情,然後驚愕的摀著嘴說:「難不成,啊…瑞鳳改二之後可以夜戰嘛!妳…喔…」,千代田的喔引人遐想,而祥鳳的羞澀蔓延到了脖子,「沒、沒有,妳想太多了,她只會想撒嬌而已,要哄哄她。」「怎麼哄啊?」「就、就把她當孩子哄而已。」「呼呼,總覺得妳的話別有深意。」「沒、沒有,真的沒有。」「晚上準備水聽好了。」「不、不可以啦!」「今晚應該改吃海鮮大餐才對。」「我、我和瑞鳳用不到啦!」

終於,在盼星星、盼月亮的情況下,於聖誕夜的晚上六點半,鎮守府的聖誕晚餐,終於上桌了,但是,因為是名聞遐邇的恐怖食物,還是沒甚麼人敢吃,即使,那是間宮她們做的,因此,提督準備了籤筒,準備抽人來試吃,「慘了,我的運…」「我們一定會中獎…」,提督卻笑咪咪的說:「這次不同喔,我選的是迴避值。」「迴避?」「對,迴避數字在45以上的名字,都在籤筒裡,而這中間,又過濾掉運低於20的人,所以,名單不多。」

這下,所有運低的艦娘都低聲歡呼,而運高迴避也高的人開始緊張了,「朝霜、傑維斯、初春、利托里奧、葛城、北上,好,就這幾位。」,被叫到名字的艦娘,白著一張臉上前,「到底該不該準備胃藥啊?」「應該沒事吧,有雪風和對馬作的菜,而且還有間宮保底。」「不會太糟吧,瑞鶴さん吃到的時候超開心的。」「哈吉斯,那個恐怖的哈吉斯。」

當料理被端上桌時,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氣,「除了哈吉斯之外,其他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松方正雅笑著說:「不行,哈吉斯看起來很恐怖,但是我知道對馬下了不少功夫處理喔,妳們要先嚐哈吉斯。」,間宮上來切開了羊胃,給每個人盛了一點,利托里奧聞了聞說:「咦?我到現在都沒有聞到任何羊騷味。」「是啊,哈吉斯味道很重,切開就是那濃重的羶味,但是,這個哈吉斯完全沒有腥味,我聞聞看,啊…好一陣特殊的香氣。」

傑維斯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她摀著嘴說:「這、這不是哈吉斯啊!」「咦?可是我都是照著食譜上的方法還有材料準備的喔。」「這、這太好吃了吧!淡淡的清香,味道很鮮美,就好像是在吃炒飯一樣。」「呼!那就好,果然高湯用對了。」,其他人也迫不及待的把哈吉斯放入嘴裡,「嗚喔!這是真正的哈吉斯嗎?」「當然不是,要是這是真正的哈吉斯,她就不會是恐怖料理界的一員了。」「那這是怎麼做的啊?」「哈吉斯不是也要用高湯燙羊雜嗎?」「對啊,一般就是羊高湯吧?」「我用的是老母雞、瘦肉、火腿、水還有在漢方店買到的龍眼乾熬煮的高湯去洗的,然後把所有的筋膜和脂肪都拿掉,反覆用高湯燉煮。」

英國艦們聽到這高湯的成分,目瞪口呆,特斯特長官拍了拍伯斯的肩膀說:「這道菜,妳們就輸在起跑點上了。」「我承認,英國人做哈吉斯,絕對不會這麼費工夫。」「要真的像對馬這樣處理,哈吉斯的名聲應該會被發揚光大。」,厭戰吃了好幾口哈吉斯,滿意的點點頭,提督笑著對大家說:「好了,再來,就是鰻魚凍、火雞、仰望星空派的品嚐了,來吧。」「是。」

試吃者切開了派,間宮和神威不用蒸的,改用炸的,像炸蝦天婦羅那樣,把炸好的魚放在派裡,比原先竄出的魚頭要好多了,鰻魚凍也是一樣,在伊良湖和速吸的巧手下,放入嘴裡的鰻魚凍緩緩溶解,淡淡的甜味在嘴中爆發,試吃人的臉上都露出滿足的表情,然後,就到了烤火雞。「咦?沒有骨頭耶?」「嗯!骨頭被我去掉了,這樣才能完全熟透喔。」

切開火雞一看,裡面的餡料並不是傳統的蔓越莓或藍莓,而是各種蔬菜丁,不管是蔬菜丁還是雞肉,都鮮嫩可口,「火雞肉好好吃喔。」「很酥嫩呢,我在英國都沒吃到那麼酥嫩的雞肉。」「這做法不太一樣,怎麼說呢,有一種濃濃的東方味。」,雪風不好意思的撓撓臉頰,「是沒錯啦,這是參考八寶雞的做法,把雞骨去掉之後,塞餡料進去,然後才用烤箱烤的,大概只有最後一個步驟是西方的作法。」「但是這樣的味道真的好棒,配著雜糧米真好吃。」「然後,還有火雞湯喔。」

一大鍋火雞湯,又清又香,裡面放了竹笙、筍片和蘿蔔。「咦?火雞肉呢?」「在桌上喔,這是純拿骨頭熬的,油都避掉了,骨頭上的碎肉,在這邊。」,對馬把身後的鍋子打開,一陣濃濃的油香出現,還有一大碗火雞碎肉,「現做火雞肉飯,如果不敢吃火雞的,可以選擇火雞肉飯喔。」,瑞鶴和瑞鳳立刻站起來說:「我們現在就去排隊,可以嗎?」,而赤城和加賀也說:「這裡,一航戰可不能退讓。」,蒼龍和飛龍也捲起袖子道:「二航戰也準備好要出擊了!」,雲龍和天城溫柔卻堅定的講:「新生的一航戰,絕不能讓前輩失望。」

八人的對話把大家都逗笑了,松方正雅說:「好了,既然沒有問題了,大家就開動吧。」「是。」,那鍋油消耗的很快,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拿了一碗,火雞也是,在桌上的每道菜,大家都狼吞虎嚥的吃著。「好了,磯風,這是我特地炸的米血喔,來,妳的份。」「謝謝雪姊,我喜歡這個。」

看著磯風高興的吃著炸米血,其他陽炎級都看著她,「磯風,那真的好吃嗎?」「好吃啊,一點味道都沒有,妳們看,外國艦娘也吃,她們桌上滿滿的米血,還有辣椒粉、胡椒粉跟花生粉,御藏和大東也吃。」「可是,那畢竟是血…」「血都蒸熟了,不會有血腥味的啦,黑潮。」

黑潮深呼吸一口氣說:「好吧,大阪人有甚麼不敢吃的。」,她也拿了一塊米血,往嘴裡一放,嚼了嚼,「黑潮,怎麼樣?」「好吃耶!」「真的沒有血味嗎?」「沒有,我反而吃到鹽酥雞的味道。」「對啊,因為是一樣的油炸方式,而且炸的時候,米血已經是熟的了,所以絕對不會有腥味。」「磯風,也給我一塊。」「那是我的。」「嘛嘛!不要急、不要急,等一下我去炸,磯風,可以來幫我炸嗎?」「是,磯風非常願意幫忙。」『我突然不太想吃了…』『只要她不要碰到油鍋,應該都沒有關係吧…』『廚房是有自動滅火器跟自動灑水器的…』

而在外國艦娘這邊,英國和美國艦娘都不介意自家的食物被改造成東方料理,剛來的休斯頓、亞特蘭大、伯斯、德‧魯伊特筷子還拿不好,用湯匙和叉子吃著這些飯菜,完全停不下嘴,「天啊,這跟我在英國吃的鰻魚凍,完全是兩回事。」「伯斯,間宮和神威的鰻魚凍,那是不能跟老家比的,就連炸魚薯條也是一樣。」「這個血腸也是,炸的好好吃喔,而且沒有甚麼怪味。」「要沾花生粉,不過我不喜歡莞荽。」「我也是,那個味道真的不能讓人忍受。」「我可以耶,那讓豬血糕更增加獨特的香氣。」

休斯頓吞下火雞肉說:「這比我吃過的火雞都棒。」「雞肉真的好酥嫩,但我更喜歡裡面的蔬菜丁,味道很均勻,好多菜我不認識。」,最早來的俾斯麥說:「這裡面有冬菇、枸杞、金針、山藥丁、蓮藕丁、冬筍、松子和核桃。」「妳全都認識喔?」「當然,來這麼久了,我當然都知道,桌上沒有點素菜,就是醃漬物,所以雪風才會在這裏面放全素的蔬菜丁,而且對馬的哈吉斯,裡面放的也是五穀米,間宮和神威的鰻魚凍用最簡單的方式呈現鰻魚的美味;伊良湖和速吸的仰望星空派味道也很清爽,裡面除了魚,也是有花椰菜、紅蘿蔔,這可比我們在英國吃的健康多了。」

「嘖嘖,俾斯麥真的有所成長,真是說得一口好菜。」「當然,我可不是白混廚房的,然後,奧斯卡,不要以為我沒有看到,不聽話,坐在椅子上,妳的手再去勾魚,就不許吃肉泥三天。」,像是聽懂主人的話的奧斯卡,手停在半空中,慢慢的縮回來,然後乖乖的坐在俾斯麥身邊撒嬌,「好、好,來,這是妳的魚派,沒想到正統的做法,妳們這些小貓還吃的這麼開心。」「畢竟是魚嘛!妳看看我們家的維奇,唉…居然喝到了骨頭湯呢。」

愛荷華的狗維奇,在桌子旁快速的消滅著自己的晚餐,一碗濃濃的羊大骨湯,然後剁碎的羊雜炒飯,裡面撒了點羊油,香噴噴的飯菜,在還沒端上桌的時候,她就急的繞著眾人轉,而風雲的小狐狸也是一樣,多少都有點貪吃的個性,在風雲的旁邊,總是用爪子輕撓著風雲要吃的,「不可以,要先把妳的飯菜吃光,每次都不吃完自己的東西,光看我們的,嘴巴不可以貪吃。」「嗚嗚…」「撒嬌也不行,在飯桌上要有規矩,吃完才可以有獎勵。」,因為風雲的說教,小狐狸只好乖乖的埋頭吃飯,飯盆空了之後,風雲才多給了她一條魚當飯後獎勵。同樣也吃完飯菜的小猴子小南,正在摩耶的旁邊吃著香蕉餅乾,好吃的她眼睛都瞇起來,摩耶疼愛的拍拍她的頭說:「小東西,還是那麼愛吃這個餅乾。」「記得第一次帶小南去買點心,她就選了這個吧?」「沒錯,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包裝。」「要是不限制她,整包她都能吃光。」,鳥海撓了撓小南的肚子,讓小猴子癢的吱吱叫,「妳這個小肚子不能吃那麼多東西喔,嗯?再兩塊就好了,太飽了生病就不好了。」「吱吱。」

整個聖誕夜大餐,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每道菜都沒有剩下,大胃空母每人至少吃了四碗的火雞肉飯,就連瑞鶴都鼓著勁的吃了兩碗半,「啊啊,飽了、飽了,這火雞肉飯太棒了,好好吃。」「噗噗,難得看瑞鶴會主動吃火雞。」「那是火雞肉飯,又不一樣。」「這個烤火雞也是啊,我看妳舀了好幾匙餡料。」「因為那些餡料都吸收了雞湯的精華嘛!超棒的,派也是,我以為派的味道會很濃厚,沒想到很清爽,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哈吉斯,那個清香,真是太棒了。」

皇家方舟說:「瑞鶴,妳要知道喔,這是對馬版的哈吉斯,可不是正統的哈吉斯,妳要是吃到正統的哈吉斯,管飽妳吃一口就吐出來。」「那麼嚴重喔?」「味道和這個有著天差地別的距離,就像特斯特長官說的,從起跑點,我們的做法就輸給對馬。」「也是啦,拿高湯洗羊肉耶。」,薩拉托加也說:「還有這個烤火雞,瑞鶴,這是我吃過最好的火雞。」「真的嗎?」「雖然個頭比較小。」

千代田看著火雞說:「我想,應該是小一點的雞,受熱比較均勻。」,祥鳳也說:「我記得網路上看到的火雞都很大,廚房的烤箱即使是專業烤箱,那麼大的火雞,受熱也不容易,一定有的地方老,有的地方不熟。」「而且雪風還費勁的把骨頭去掉耶,真驚人。」「沒有了骨頭在,雞胸那邊少了阻隔,熟的就更均勻了。」,薩拉托加往嘴裡放了一塊肉,滿足的道:「我再一次的對東方料理手法感到驚奇啊,如果未來的烤火雞都是這樣,我會好好的吃完。」「妳以前在美國不吃嗎?」「不太喜歡吃,廚師每次都沒烤好,我寧可吃牛排。」

皇家方舟點點頭,「我也是,這是我來鎮守府之後,第一次主動吃鰻魚凍、仰望星空派、血腸和哈吉斯,啊啊,東方料理手藝真是太神奇了,連馬麥醬都救的回來。」「真的假的?」「那個黑醬有救?」「有救,那天雪風跟對馬告訴我們,在馬來西亞,有人把維吉麥和馬麥醬拿去配粥、拌麵還有烤雞肉吃,太強了。」「我也不得不說一句太強了,居然可以烤肉。」「沒錯。」

哥特蘭則嘆了口氣,「看來,我們家的那個鯡魚罐頭,應該是無可救藥了。」,德‧魯伊特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算了,我看就算是東方人看到那種罐頭,也只能退避三舍。」,亞特蘭大說:「那是臭,有其歷史淵源,想想看我們這些味覺沙漠的國家,油炸果凍、粗燕麥粉還有炸奶油,東方人看到會比聞到鯡魚罐頭還害怕。」,天鷹說:「不用她們了,我們聽到也覺得很恐怖…」
 


後記
今年的聖誕賀文
充滿了很多實驗性菜餚
我是不敢保證這樣的做法
哈吉斯會不會比較好吃
然後火雞的話,也是一樣,有上網找些資料
但是,應該很見仁見智
畢竟火雞肉也是一種雞肉

再來,為什麼空母們都有吃過火雞肉飯
那是我未來會貼的文,先保密
然後,一航戰和二航戰四個人
彼此之間沒有曖昧之情,我把之前有稍微提到的地方都刪掉了
因為我覺得寫不好
所以在我筆下,她們是一起吃喝玩樂的好朋友
胃袋也深不可測

然後,馬麥醬跟維吉麥
我真的跑去買來吃,只能說,那真的是很特殊的味道
但是沒到難吃,確實很嗆
不過,我試著拿去拌飯,沒有太難吃
重點是,千萬千萬不能加太多,因為太多真的會又鹹又苦
一點點就夠了
然後媽密雞跟媽密排骨,是我上網找到的馬來西亞菜
似乎馬來西亞人對這個醬料還滿喜歡的
然後在YOUTUBE上有些台灣人試吃馬密醬
下面也有馬來西亞人留言說特別的馬麥醬料理
說真心話,他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

我想,這種醬應該就跟豆腐乳一樣
也是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
我個人就不太習慣豆腐乳的味道
還有吃羊肉的沾料
要我說的話,我還可以接受馬麥醬
卻完全不能接受豆腐乳

再來就是米血跟內臟
我也有特別去查詢一些資料
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不吃內臟和血製品
應該說主要訪問到或許是美國人居多,所以才有一種外國人不吃內臟
但實際上歐洲很多國家都有內臟料理
血腸也是很出名的
台灣的米血真的是敗在翻譯
寫成黑布丁,至少歐洲人就沒有問題

最後,這個鎮守府台灣菜、中國菜和香港料理越來越多了
下次更新日是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娘|百合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舌尖上的鎮守府www
真心羨慕這家鎮守府的雪風對馬廚藝了得
能時不時打打牙祭吃吃吃

12-27 17:10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哈哈哈,因為閒暇沒事,除了日常生活就是要好好的吃嘛!以前沒機會,現在可以吃,當然要放開肚子。
而且之前想跟姊妹們分享這些異國料理,現在一定會努力呈現給她們
話說,實在希望田中再出一個給糧艦
不覺得現在只有四位特務艦很累嗎?
人越來越多了,來個曾經到台灣的白崎吧
間宮她們就輕鬆多了12-28 01:55
Gcat
這篇真的是滿滿的黑暗料理改良篇ㄚ
如果說到豆腐乳 喜歡的人肯定不多 我也是不喜歡之一
以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嚐到一次 快把我嗆死
從此之後我就完全對豆腐乳退避三舍了~~

12-27 22:25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哈哈,沒錯,想說要來改改看
要不然,吃原味的話,鎮守府的艦娘應該哭聲震天

我真的不喜歡豆腐乳,味道太奇怪了
一種很特殊的臭味,又不好吃
這就很見人見智了,我家人都還可以接受
但是我一口都不行,就像羊肉也是一樣12-28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msesvizi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百六十二章... 後一篇:暗示(木野真琴X水野亞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