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變形金剛 電影版 柯博文 BB-01

作者:DCLINK│2019-12-24 13:45:11│巴幣:2│人氣:217
日本Takara Tomy配合電影外傳大黃蜂宣傳而出的新產品線,第一款(似乎也是唯一一款)的角色是編號BB-01的柯博文,雖然是配合電影宣傳,但其實角色形象與電影中出現的是完全不一樣,原因大概是玩具設計的時間點遠早於電影的角色設定。
玩具本體是電影第四集隱蔽柯的放大改良,並重塗成G1的形象配色,但整體細節有些單調,我自己有補一些貼紙上去。

車型:
車型是Freightkiner的卡車,還原性不錯,塗裝上採用跟MP10一樣的形象配色,在車頭、保桿、油箱及煙囪部分也很有誠意的加了電鍍,缺點是手上這隻公差似乎沒算得很好,正面窗戶有段差。

收納:
車底可以看出收納的非常飽滿,而且槍可變形後收在車底,雖然看起來很突出,但完全沒有影響滾動性,我個人是很欣賞這種一體收納槍的設計。

變形:
變形的步驟跟隱蔽柯幾乎是一樣的,最大的改變就是手臂蓋板多了一個翻折,讓拳頭可以露出來,不再是門板手。其他像是腿部的輪胎翻折,背部的兩片門板等等,都比之前的模具增加了還原性及造型,但有些部件太過多於瑣碎,很容易忘記變。

人型:
臉部可換,方式跟MPM04一樣是旋轉臉部,很簡單但效果很好,但個人覺得露嘴版的刻畫交為呆板,我是比較喜歡面罩的版本

因爲原模具就很優秀,放大後外型依然很好,整體配色也是靠近G1形象,但也因為這樣雙腳整隻是藍色,看起來有點突兀,而且腳底沒塗裝,車型下導致車尾整體性不是很好,未來我可能會把它塗成銀色吧。腹部跟腰部也有電鍍件點綴,質感有提高,背後照可以看到後小腿的裝飾部件忘了翻出,不過沒什麼影響。

背後的油桶可以拔下來變成槍,拔下後背後依然有一些細節刻畫,這點有用心。
槍的造型一般,而且握持性不是很好,很容易掉,所以我一般都是放在背後。


可動雖然不是很高,但也足夠優秀了,擺出捶地姿勢沒有問題,利用一些錯位也可以擺出拉開胸口的姿勢。頭部有兩段關節,可以做出低頭俯視,兩側肩膀都有博派標誌,這點有加分,電影系的玩具標誌都太少了。

武器互動:
原配武器只有一把槍,嘗試給他拿MPM04的武器配件包,意外的還滿合適的,這組武器配件包的盾和斧給MPM04拿顯得有點小,給這隻拿在擺飾跟可玩性上有提升不少,因為這隻的手部是可動手,所以泛用性很高,但因為沒有卡扣且虎口有些小,裝備時要花一些心力。

整體上來說,因為原模具就很優秀,加上放大改模後變形及造型上更加的完整,以近幾年官方L級來說,身高跟精緻度是比較合格的。缺點是塗裝較為單調,而且沒有其他系列的產品配合比例,就這個模具的電影系玩具,我覺得MB-01比較優秀。但以目前台幣不到1000元就可以買到的狀況來說,還是很推薦買一隻來把玩體驗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1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cl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際大戰 EP9 芮 (... 後一篇:星際大戰 EP7 B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