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十六頁——狂裂!慘爪龍歐多加農!上!

作者:紅豆冰│2019-12-23 21:00:50│巴幣:4│人氣:90
                                        第十六頁——狂裂!慘爪龍歐多加農!上!

結束初次瘴氣之谷的探索任務,潔絲卡蘿一行回到研究基地,幾個鐘頭後便等到志郎等人凱旋而歸。眾人商談日後行程,決定在瘴氣之谷內分頭行動,一起尋找熔山龍痕跡。

探索作業到了第八天,總算自上空確認到痕跡位置,潔絲卡蘿、蘭斯洛莎、普莉汀、吉比醬一同降下瘴氣之谷,朝指定方向前進——

「咳!咳!咳咳咳咳咳!」

四人隊伍最後面,普莉汀猛咳好幾聲,面容痛苦的拉下面罩,自口袋拿顆打消果實入口,才舒緩一些:「果然,越是深入谷底,瘴氣就越濃呢……」

「就是說啊,要是有瘴氣適應技能的話就好了。」隊伍中間,潔絲卡蘿同樣是戴著口罩,維持警戒的走在谷間通路,左手的投射器盡量裝滿種火石,遇到濃厚得可以用肉眼看見的瓦斯狀瘴氣時,就用它來驅散,開出道路。

「咳咳!……還是不太行呢。」一般人體力的普莉汀,難以負荷此種惡劣環境。「妳別太逞強,」潔絲卡蘿轉頭說:「回去基地等我們消息吧?」

「不不……這是重要任務……咳咳!發現熔山龍痕跡……咳咳!……我怎麼可以不在場!咳咳咳咳咳!」普莉汀眼睛紅腫,邊捏脖子邊喊話。

「是喔,自己保重勒?別把胃給咳出來喔。」反正她也講不聽,潔絲卡蘿便眼向前方,看看前面的吉比醬跟蘭斯洛莎,吉比醬是艾路族,對環境的適應力遠比人類高得多,看來在瘴氣中影響並不大,至於蘭斯洛莎……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別說是不適了,還能哼著小曲,大搖大擺兼腳步輕盈的散步呢。

潔絲卡蘿問道:「妳沒問題嗎?不會難過嗎?」「不會啊?」蘭斯洛莎反覆舉手,一派輕鬆講:「不知道為什麼,還覺得精神更好呢~」

「咳咳咳!真……真羨慕妳的特異體質!咳咳!」普莉汀咳的快死掉的回,潔絲卡蘿聳聳肩,決定別過問,再說導蟲總算有了反應,先以任務為重吧。

一行人循導蟲引導,來到一處有著大片酸池,地勢還算平坦的區域,在哪裡,終於——「呀呀呀呀!是痕跡呀呀!」把瘴氣侵蝕拋在腦後,普莉汀一馬當先衝到痕跡那,跟上次在荒地發現的一樣,是一大坨違和感滿點,聳立在地上的奇妙黑色物體。

普莉汀高舉雙手喊萬歲:「找到第二陀啦!太好了呢!AIBO!」「喂,等等,」潔絲卡蘿瞇起眼講:「我說,熔山龍那麼大一隻,是怎麼留下這麼一坨屎的啊?」

「有什麼關係?有找到就太好了!快來把這搬回去吧!」普莉汀拍拍潔絲卡蘿的肩,然後被她無情拍掉,就見潔絲卡蘿臉色更難看講:

「妳說有什麼關係?關係可大的呢!那頭熔山龍要是經過這裡,照理說該有特大號的腳印,而且一大堆被牠踩爆擠爆的倒塌岩堆才對啊!上次至少是在開闊的沙漠,這次可是在狹窄的地底耶!?卻啥也沒留下,只有一坨屎!?啊等等……我是不是講過一模一樣的話?」

「哎呦~AIBO~別鑽牛角尖了啦~」普莉汀聳聳肩回:「反正這坨屎……不不,像是岩石般的熔山龍痕跡就在這裡,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啊~咦咦咦?……我們是不是講過一模一樣的對話啊?」

兩人自覺沒趣,打住話題,普莉汀咳幾聲後,擺出正經樣講:「總之,這裡應該就是谷底了,再往前應該是沒路了……熔山龍到底是去哪了呢?」

她想了一會,自作主張講:「我們分頭去找吧!」就自己跑開,「啊啊!人家也要去!」蘭斯洛莎馬上跟著普莉汀,潔絲卡蘿雖伸手要制止,突然吉比醬喊:「主人小心!有殺氣!」

乎有一龐然大物飛躍而至,落在兩邊人馬之間!那頭大型魔物的狼形巨體通體深紅,無毛髮鱗片,猶如全身肌肉外露,兇惡利牙盡顯於外、四肢大爪有如鋒利彎刃令人觸目驚心,青白雙瞳直盯向潔絲卡蘿。

(這傢伙……很兇悍!)被魔物的目光釘住,她不敢輕舉妄動,然也不可示弱,同樣直望向對方:(但,不是打不過的對手,拜託拜託,請知難而退吧!)

「慘、慘慘慘慘爪龍歐多加農!!?」對面普莉汀嚇得屁股著地,慘爪龍聞言便轉頭看她,蘭斯洛莎也立刻挺身在她面前,用發抖的雙手拔出大槌嗆聲:「我警告你喔!你敢過來的話我就槌爆你的頭喔!」

「主人糟了!」吉比醬手足無措的講:「那是一等一兇惡的慘爪龍!據傳牠兇暴到連古龍都敢襲擊!」「啊啊,我曉得,所以……?」潔絲卡蘿低調的給投射器換上閃光彈,準備用它來脫險,然而她也注意到。

蘭斯洛莎的手抖個不停,又嘴唇發紫,顯然是被慘爪龍的兇惡外觀給嚇著了,不過,據說連古龍也敢上的慘爪龍,似乎也為之警戒,牠低頭低吼,視線鎖定她不動。

(你在畏懼什麼呢?魔物啊,)潔絲卡蘿思索著:(那個你看來應該是軟弱無力、輕而易舉的獵物,有什麼讓你大意不得的呢?)

敵我皆不動之勢,並未維持太久,慘爪龍仰天咆嘯,宣示開戰,潔絲卡蘿當機立斷,就要舉手按下板機,卻沒想到,有人先開槍打中了魔物?

「妳們在幹嘛!?快逃啊!」來者竟是原野大師,她邊用手中特製的大型投射器發射臭氣彈命中魔物,邊衝到潔絲卡蘿與魔物之間,其不慌不亂,如此純熟的射擊技巧令人敬佩!

「咦咦!?瞭蓋!」對面的蘭斯洛莎老實聽話,連忙一把抓住普莉汀的後領,也不顧她喊叫:「啊姨———!阿姨啊啊啊啊啊啊———!」,十分粗魯的把她整個人用單手拉起,飛也似的逃命去了!

「別管我!快走啊!」原野大師英勇的拖住慘爪龍,潔絲卡蘿則表情微妙的回:「ㄟㄟ,我說阿姨,這個情況,應該是武裝齊全的我留著,妳快逃走才對吧?」

「別管我!!快走啊!!」「阿不然,用我手上的閃光彈給牠一發,咱們一起快走怎樣?」

「別管我!!!快走啊!!!」「妳不要的話,我換丟回家玉,叫翼龍載我們回去,意下如何?」

「別管我!!!!快走啊!!!!」「呀呀呀呀!臭老太婆!妳聽不懂人話喔!?」

「大小姐喵,她老人家一路跟蹤我們,等的就是這時啊,我們就順她意喵。」吉比醬拉拉潔絲卡蘿的裙甲講。

潔絲卡蘿與吉比醬無奈的回到紮營基地,就看到普莉汀抓著蘭斯洛莎的肩膀猛搖兼猛喊:「阿姨啊啊啊———!要快點回去救阿姨阿————!」蘭斯洛莎被她搖得昏頭講:「可可可可可是,她就是要幫我們脫險,我們要是自己跑回去,那不是很奇怪嗎嬤嬤媽媽嗎?」

(裝作沒看見。)潔絲卡蘿偷偷摸摸,想要躲進帳蓬內避風頭,可惜吉比醬露了馬腳,於是普莉汀一把推開蘭斯洛莎,換去搖她喊:「要去救阿姨才行!快點回去救阿姨啊啊啊啊啊啊!」

「幹嘛要去幫啊?」潔絲卡蘿晃啊晃,一臉冷漠講:「那頭慘爪龍吃了那麼多發臭氣彈,很快就會自己走掉了啦~」「妳、妳妳妳妳妳太無情了吧!?那我要去找她!」

潔絲卡蘿抓住她的手制止她講:「妳在蠢血沸驣個啥勁……再說妳有跟她那麼熟嗎?」

普莉汀莫名其妙的行為叫潔絲卡蘿露出白眼,好理佳在,原野大師自行解圍,伴隨一聲「妳們幾個~沒事了嗎~?」跳了出來,看來一點傷都沒有。

「阿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普莉汀擺脫潔絲卡蘿,一臉火山孝子樣衝去抱住原野大師喊:「阿姨!還好妳平安無事!(操!白費老娘我可得金驢獎的演技!我還想看慘爪龍屌打潔絲卡蘿耶!)」

「乖乖~別哭花了可愛的臉啊~」原野大師也阿嬤心爆發,慈祥的摸摸普莉汀的臉頰。

「勒勒~」蘭斯洛莎貼近潔絲卡蘿的耳邊,小聲講:「她們兩人何時親近成像母女的啊?不是才認識八天,而且才講過一次話嗎?」潔絲卡蘿攤個手給她看,然後走近她們兩人。

「感謝您出手相救,」潔絲卡蘿覺得,反正要裝模作樣,就配合她們也無所謂了啦,故行禮曰:「能夠從慘爪龍那全身而退,不愧是一期團的。」

「妳也平安無事,那就好~」原野大師放開普莉汀,後退幾步將獵人們盡入眼界內,說:「來,照約定所說,妳們都見識過這座山谷的各種面貌了吧?是時候說說妳們的見解,讓我聽聽吧!」

普莉汀與潔絲卡蘿互看一眼,由前者說:「這裡,瘴氣之谷,恐怕是魔物們的墳場。這區域的樣貌,是以墳場為中心的巨大生態系統。」

原野大師感心的點點頭說:「跟我來,我們先去找妳們另外三個同伴。」「同伴?您是說喬伊他們嗎?」潔絲卡蘿問道,「是啊,多虧他們接手,我才能輕鬆脫身。」

「咦咦?!所以他們正在對付慘爪龍嗎?」普莉汀一驚,曰:「他們三人沒問題嗎!?」「呵呵呵,大姊我對自己的識人之明很有自信,」原野大師笑得明朗說:

「那三個男生,夠強的。」














下回預告:「接這回!」

作者的話:「隨著MHF日版的結束,下個禮拜台版也要正式收攤了,倒時作者也會弄一篇『永別,梅傑波爾波廣場。』來向MHF做個告別兼紀念。

因為跟本篇並沒關連,所以並不會更新在本篇,而是會把老沃篇推起來。雖然單獨發也不是不行,但版務應該不會加精華,被系統吃掉就消失啦。

話說……本周上映的鋼彈潛網者,作者看完之後,整個都


啊啊啊啊啊啊……實在是……作者要去看點兔特別篇,治癒一些心靈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0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智波.佐助
有 伺服器關機 進入魔物異世界篇!

12-24 03:31

紅豆冰
到時偶就整天坐在階梯那,等看女獵的乳搖跟小褲褲(咦)[e6]12-24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 後一篇:特別短篇續續續—永別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