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艦隊collection:水平線上的妖精 第一話【海上的襲擊】

作者:伊菲魯│2019-12-22 22:20:03│巴幣:14│人氣:343
時間20XX年2月6日10:00 海軍大本營 港口

時人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大本營設立的港口,一輛大型的客船停在碼頭,一名十分健壯的中年男性將時人的行李搬上十分豪華的客船,而時人在海軍大本營中的熟人也都來碼頭為時人送行。

「謝謝大家來送行,一直以來謝謝大家的照顧。」時人對著來幫他送行的人,十分有禮貌地鞠躬道謝。

「沒什麼啦,你父親還活著的時候幫了我們很多,這點小事根本就不算什麼。」其中一個送行的軍人大叔十分客氣。

「不過沒想到那個跟女性接觸就會昏到的時人,現在得調到全是艦娘所聚集的鎮守府,這倒是有些讓人意外。」

「其實……我有點不安……雖然我知道自己十分懼怕女性,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克服。」時人內心雖然十分不安,因為知道自己必須在一個都是女性的地方工作,對於有著重度女子恐懼症的時人來說是十分難熬的狀況,但他也下定決心要努力去克服。

「還真是有志氣啊,不愧是和我同期的海軍士官學院的天才畢業生啊。」有名男性正走向時人這裡,那名男性身高接近180CM,年纪不到20歲,有著一頭青色短髮,如天空一樣藍的藍瞳,比較偏向中性的外貌。

「喲,時人。」男性走到時人附近,爽朗地向時人打招呼。

「真義先生,你怎麼會在這呢?」

「我是被臭老爸叫來的,他要我來這找你。」名為真義的男子將自己來這裡的原由告訴時人。

「欸……元帥找你來的。」

「是啊,他只告訴我要我跟你一起去柱島那邊,就把我叫來這裡找你,剩下的臭老爸會等到住島那邊才告訴我,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在賣什麼關子,但鐵定沒好事會發生……」真義搔著自己的頭,表情十分無奈,在海軍士官學院時期真義十分怕麻煩,而且他對於麻煩的事特別地敏銳,每次只要一有麻煩的事都會想要開溜,但真義的父親在海軍中的元帥,怕自己偷懶的事會傳到自己爸爸的耳朵裡,所以如果真的被麻煩事找上他也只能認命去做。

「啊哈哈哈……」時人苦笑地看著自己這位偷懶成性的友人。

「看來你們兩個人都已經來了啊。」所有人聽到某個人的聲音後都站到旁邊並擺出軍中標準的敬禮姿勢,而時人和真義聽到那聲音後,馬上擺出軍中標準的敬禮姿勢。

「稻……稻田元帥好!」現場所有的軍人都十分的緊張,但只有真義是唯一一個表情十分地慌張,而且臉色還發青,元帥正走向時人和真義兩人。

「看來你們兩個都到了呢,特別是真義……」元帥特別強調在現場的真義本人。

「元……元帥好啊……啊哈哈……」真義拼命用笑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但在海軍上下的所有人都知道,他這輩子最怕的人就是他的父親,也就是元帥本人。

「想不到你竟然這次會乖乖的到現場,沒有跑到別的地方去偷懶。」元帥笑著看著真義,但元帥笑的時候散發出強烈的魄力,所有人都退避三舍,特別是嚇到全身發抖的真義。

「啊哈哈……我哪敢啊……畢竟是元帥您老人家親自下的命令……小的哪敢違背啊……」真義拼命的笑,但他不管怎麼笑都無法掩飾他的恐懼。

「船要開了,快上船吧。」元帥先行上船,並叫時人和真義也趕快上船。

「……是。」時人鼓起勇氣的走上船。

「哈啊……,真不想去啊……」反觀真義卻是哭喪著臉的走上船。

時人和真義上船後,客船慢慢地開離港口,許多人向著船上的乘客揮手告別,而時人看到許多海軍的相關人士對著時人和真義做出軍中標準的敬禮姿勢為他們兩人送行,看到這一幕的時人,也擺出軍中標準的敬禮姿勢向著所有在大本營的同仁道別。

11:30 客船上

時人在客船的甲板上看著自己手上拿著的懷表,懷錶上的有放著一張照片,一對幸福家庭的合照,照片裡的夫婦和小嬰兒十分幸福快樂的樣子,但時人臉上的表情卻有一些哀愁感。

「喂,時人。」真義這時走到甲板上來找時人。

時人看到真義後,馬上把自己手上的懷錶的錶蓋蓋上,並將懷錶收進自己的口袋裡。

「原來你在這啊,看你表情十分沉重的,你剛剛在看什麼啊?」

「……沒有沒什麼啦……」時人露著微笑來掩飾自己哀愁的表情。

「這樣啊,對了就快要到柱島那邊,不知道柱島鎮守府那邊有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偷懶又不被人發現的秘密場所,讓我可以放心偷懶啊?」

「如果被元帥知道你打算偷懶的話,我想你應該又會被罵吧……」時人無言的看著自己這位偷懶成性的友人,並告誡他如果被元帥知道他又打算偷懶,絕對不會有好下場。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人生本來就是該輕鬆地去過咩。」

「啊哈哈哈……」時人苦笑地看著真義。

就在時人和真義聊天的時候,客船突然產生巨大的爆炸聲。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啦!!!」

船上所有的乘客都看向遠方的海岸,從遠方看到了一群漆黑色像是魚外型的怪物,而在魚群怪物當中還能看到一個帶著一頂有著觸手的怪物帽子、兩手撐扶著棍杖看似人類少女的人在魚群怪物當中。

「是……是深海艦!!!」有一個乘客看到那些怪物後,驚慌失措地叫出那些怪物的名稱,表情十分的慌亂。

所有乘客也看到後也跟著驚慌失措,在甲板上四處亂竄,但只有時人和真義一看到深海艦後馬上跑向客船的主控室。

「喂,閒雜人等禁止進來!」一個船員想趕時人和真義走。

「我們兩個是海軍的人啦。」真義亮出自己的軍徽給船員看,而時人也將自己的軍徽拿出來。

「啊!!真是對不起,請往這邊。」船員一看到時人和真義的軍徽後馬上將他們兩個帶到主控室。

「你們兩個來了啊。」元帥和船長都在主控室,所有的船員的神情也都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

「稻田元帥,這兩個人是……」船長看著時人和真義。

「他們兩個是海軍士官畢業的提督,而且他們兩個都很優秀。」

「元帥,海面上的狀況如何?」時人馬上向元帥詢問目前的情況。

「海面上有出現深海艦的蹤影,而且從級別來看有輕巡ト級三隻、驅逐ロ級兩隻和空母ヲ級這樣的陣仗。」元帥十分冷靜的將剛剛得到的情報告訴時人和真義。

「喂喂喂,這樣的陣仗,根本就已經是一支部隊的陣容了吧,元帥你怎麼還那麼冷靜啊!!!」真義十分的慌張,因為眼看可能會喪命的情況,元帥還能那麼的冷靜地做出了分析。

「真義你先冷靜點,剛剛已經跟柱島那邊聯繫,很快會有人來救援,現在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必須盡可能的想辦法讓客船脫離到深海艦攻擊不到的距離。」

「元帥,請讓我……」時人似乎有什麼想法。

「不行……」但元帥卻看出時人打算做的事情,也不允許他使用那個方法。

「但在這樣下去,船上的乘客會……」

「我知道你是想用你的力量來保護船上的乘客,但你知道以你的立場來說,絕不能在這麼多一般人的注視下使用那個力量。」

「……」雖然時人也知道自己絕不能一般人目睹的情況下使用那股自己擁有的特殊力量,但時人還是很不甘心。

此時客船有再度傳來了強烈的震動。

「船長,不好了,剛剛深海艦的砲擊直擊船的引擎,動力大幅下降!!!」

「可惡,在這樣下去遲早都會客船會被擊中!!!」聽到客船的引擎被砲擊給擊中後,船長的表情顯得十分沉重

「那個船長先生,請問這艘船上有沒有信號槍和有螺旋槳馬達的小船。」時人似乎是有想到一個好主意,並詢問船長自己計劃裡需要的東西。

「有是有,但你要那個做甚麼。」

「請借給我幾把信號槍和一艘螺旋槳馬達小船,我有辦法能撐到柱島的人前來支援。」

「你說的是真的嗎?」船長一聽到時人想到好主意後,覺得看到了一絲的希望。

「真義,你應該有帶槍械類的東西、發射筒和沖天炮之類那種比較能引起他人注意的煙火吧?」

「有啊,雖然不是什麼高火力的武器,但手槍和步槍我是絕對有帶啦,那畢竟是軍隊發下來的,如果不見還要辦補發,那種程序有夠麻煩,而煙火我為了整人的時候我當然一定會帶在,啊……元帥你當我什麼都沒說……啊哈哈哈哈……」真義告訴時人自己有帶時人需要的東西,但看到元帥在瞪他後馬上想辦法打哈哈蒙混過去。

「那太好了,請借我手槍、步槍、槍枝的彈夾和幾發煙火。」

「可以是可以啦,但你要幹嘛啊?」

「我想到的作戰需要用到那些東西,而且如果沒有的話,那個作戰是絕對不會成功……」此時時人的語氣十分的沉重,感覺就像是下了必死的覺悟。

「先等一下,時人你想到的作戰是什麼……」元帥似乎是查覺到時人的作戰計畫是有著絕對風險的計畫,所以十分嚴肅的去質問時人。

「……由我擔任誘餌,讓深海艦盡可能以我為目標來遠離船隻。」所有人聽到時人的作戰後完全都愣住了,因為時人所想的作戰,就等同於是犧牲他自己來換取所有在客船上所有乘客的性命。

「不可以,這種事我不可能會允許!!!」元帥十分震怒,因為時人想出來的作戰是有很大的機率會害他自己喪命。

「但是已經沒其他的方法了啊,再這樣下去會有諸多生命命喪於此,如果換作是父親也一定會為了他人犧牲自己,所以元帥請你別阻止我!」時人的眼神,映照出強烈的決心,就算是元帥想阻止他,也無法阻擋他強烈的決心。

「……我知道了……」元帥知道自己無論多說什麼也無法說服決心強烈的時人。

之後,時人開著一艘馬達小船,手上拿著跟真義借來的手槍,背後揹著一把AK47步槍,腳邊也放著幾把信號槍、少量的手槍彈夾跟步槍彈夾,腰邊也系著兩把樣型十分特別的特製手槍,並架好了裝著大量煙火的簡易發射台,到離深海艦的距離有些近卻離客船有些遠的地方,豪華客船原本美麗又堅固的船身變得十分破爛,引擎部也冒著大量的煙。

「客船的狀況真的很不妙,如果深海艦在攻擊下去的話,真的會沉船……」時人看著船身十分破爛的客船。

時人將自己架好的發射台瞄準深海艦,拿出一盒火柴,並點燃煙火的引信,發射出去煙火正中驅逐ロ級的眼睛,所有的深海艦都看向煙火發射的位置。

「好,接下來把牠們引離客船!」時人發動小船的螺旋槳馬達離開現場,而所有的深海艦不再攻擊客船,並把目標轉向時人所駕駛的小船進行追擊,客船也趁著時人吸引深海艦的時候拉開到深海艦攻擊不到的距離,在甲板上的元帥看著時人所駕駛的小船。

「時人,你一定要活下來……」
----------------------------------------------------------------------------------------------------------------------------
後記:這次太晚上傳了,本人感到十分的抱歉,本人拚了命改了又改,總算完成了,也要感謝同公會的大大們願意指導我這樣的新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9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哭哭喵
久違看到令人期待的文章,光看文章就能聯想到實際的畫面很生動![e24]

12-22 22:30

皮克西斯.日進
究竟是誰會先出場呢OWO

12-23 01:48

提督
催更模式on

12-23 23:12

路邊的野貓
主角有著恐女症的設定~一定艷福不淺[e5]
碰到深海棲姬會不會就動不了了XD

12-23 23:45

伊菲魯
放心戰鬥的時候,不會動不了。12-24 14:36
伊菲魯
我之後會做說明,如果現在說明會劇透12-24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ayne8712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同人】東方男娘錄 ... 後一篇:抱歉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