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的紅葉》(二十七)、等等!妳說把女兒交給我?

作者:哉悠│2019-12-21 23:59:34│巴幣:16│人氣:310

(二十七)、等等!你說把女兒交給我?

 上一回         首篇            下一回

  「原來你早就知道啦……」
  「當然囉,方金龍豈非浪得虛名。」

  金龍告訴我,他第一次注意到尹紅葉是在開學半個月後,當時只覺得是個頗有反串潛質的學弟。

  後來,他看尹紅葉遭學弟妹排擠,加上耳聞她的惡劣性格,很快就失去興趣了。直到變裝大賽受尹紅葉女裝扮相的高水準震撼後,才又喚醒他對尹紅葉的好奇心。

  但金龍真正知道尹紅葉身分,是在學姊找我去地景橋那天下午。學姊約了金龍單獨見面,並說明我跟尹紅葉的情況,希望身為摯友的他能給點建議。學姊約我去地景橋攤牌,就是金龍出的餿主意。

  雖然學姊擅自打破保守秘密的約定,但我相信她是真心替我著想,才不得以出此下策吧。反正遲早得向金龍坦白,早點讓他知道也好。

  「瞧你成天往被排擠的學弟那跑,若不是被抓住把柄,就是有求於她。否則就只剩你是死基佬,或者她真的是女生,而且你已經煞到她的可能性了。」

  金龍打響舌根,擺出一副彷彿看透真相的表情。
  前半段,有夠準;後半段,吃土啦!

  「只是沒想到,我當初設立的目標達成了呢。」
  「什麼白癡目標?」
  「我說過要幫你找個可愛女朋友呀,想不到你這萬年處男兼人型家畜居然先出手,而且還是隻頂級小綿羊。憑尹紅葉的超高素質,如果讓學姐好好打扮,保證是系花等級。你這傢伙有機會就快用掉吧,留著快發霉的處男幹啥,練九陽神功喔。」

  開什麼國際玩笑啊!
  就算女人宣告絕種,左右手終身殘廢,我也不會對那隻144.5發情的!

  「只不過……」
  「屁話不能一次說完嗎?」
  「就像學姊那天說的,不管尹紅葉有多少和他重複的特質,你都得明白一件事。」
  「講重點!」
  「比起那個落跑垃圾,尹紅葉跟我們更是不同世界的人。勸你早點跳脫把她當作替代品,利用她撫平你過往創傷的想法。這不僅對她不公平,也只會讓你越陷越深。選擇默默支持她或畫清界線,對你跟她都是不是壞事。當然,如果你選擇直接吃掉她,成為偉大女人背後的那隻脊椎骨,兄弟我也絕對會支持。」

  金龍拍拍我的肩膀,露出罕見的正經模樣,雖然還是摻了幾句幹話。

  「嗯……我會記住。」

  突然,房外傳來規律的敲門聲。在金龍喊了聲「請進」後,緩緩推開的房門外頭,槭楓學姊與伯母就在站那。

  我朝兩人送出微笑V字,證明我狀況絕佳。

  「小欣,你總算醒了!」
  「STOP!」

  金龍適時挺身而出,攔截準備朝我飛撲的學姊。無視進行撲壘攻防戰的兩人,伯母踩著優雅步伐走近床邊。我指著床邊的鐵管椅請她坐下。

  「槭楓小姐。」
  「我知道。」

  似乎事先有了什麼約定,只見學姊爽快點頭,接著右手將金龍的頭鎖在腋下。左手當然也沒閒著,弓起的指關節死鑽金龍太陽穴,同時將他拖往房外。

  「痛痛痛,住手!」
  「我很輕了耶!」
  「不是,是學姊的洗衣板撞得我好痛啊!」
  「……洗、洗衣板。」

  學姊聞言眉頭一跳,也宣告金龍死期不遠矣。真是的,哪壺不開提哪壺呢,明明知道學姊最在意別人說她平--

  「小欣,你在想什麼!」
  「沒有!」

  媽呀!學姊的第六感進化成讀心術啦!
  學姊一記兇狠的後腳跟踢擊關上房門後,外頭便傳來金龍臨終前的哀嚎。掛了就直接扔太平間吧。太可怕了,女人對於胸部的執著。

  「真是有趣的孩子呢。」

  伯母輕摀著嘴,發出風鈴般清澈的笑聲。她將一頭黑長髮紮起馬尾,服裝是不加任何贅飾的米色針織衫與淺色系長裙,整體優雅高貴卻不又失樸實,完全看不出是兩個孩子的媽。倘若仔細觀察,不難看出伯母跟尹紅葉樣貌十分神似,不同在於伯母多了份成熟女性的穩重。

  「如果少了他們,我的大學生活肯定很無聊吧。」

  雖然也經常雞飛狗跳就是,金龍更是早在我腦中被殺死上萬次了吧。

  「身體好多了嗎?」
  「小傷啦!過兩天就沒事了。是說,尹紅葉還好嗎?」

  剛才被金龍亂了一陣,都還沒問那傢伙的狀況呢。

  「她沒事,只是情緒有點不穩定,得住院觀察幾天。她病房在六樓,目前正由艾恩小姐照顧。」

  情緒不穩嗎……畢竟一下子發生那麼多事,該讓總是獨自承擔的她好好休息了。但想到是艾恩在照顧她,總覺得有點擔心呢。

  「雨欣同學。」

  伯母突然喊我的名字,凝視而來的烏黑眼眸與尹紅葉一樣美得動人。

  「是?」
  「關於紅葉……我實在不曉得該如何感謝你。原本是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思緒突然變得一片空白。真的很抱歉……」
  「沒、沒關係啦,伯母您不需要那麼客氣。」

  換作是我,肯定連一個字都擠不出來吧。伯母若有所思的垂落眉睫,散發嫻靜氣質的美麗側臉讓我不禁看得入神。

  「那個……」
  「是、是!」

  伯母冷不防地抬起頭,嚇得我趕緊將轉移視線。

  「為了不打擾你休息,我問完一件事就走。」
  「您請說。」

  即便伯母萬般貼心,但十點就寢的大學生,應該比考不上大學更珍貴吧。顧及伯母大老遠飛來台灣,加上被火災紛擾了一整天的心情,得讓伯母早點休息才行
  「你跟紅葉,今天是認識的第幾天?」

  我表情一愣,根本沒料到伯母會問這種事情。若不提三年前尚未證實的相遇,我們是在十月二十一號認識的。

  所以說……

  「應該一個月有吧。」

  坦白說,這段日子感覺比一年還久。
  對於我的答案,伯母微笑著點頭。

  「一個多月嗎……應該還算不上相當熟稔的好朋友吧。」
  「是吧?」

  兩個月前,我壓根不知道系上有這麼一號人物。當時誰能預料,這傢伙會在相隔一天後,親手把本該平靜落幕的大學生活弄得雞毛鴨血。但換個角度想,卻也有許多無法取代的回憶。

  這一個多月來,我與尹紅葉相處的點點滴滴,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全都清晰得彷彿閉上眼睛,便能在腦海重新播放。

  「身為母親,我自認比任何人都了解紅葉。紅葉其實是個怕生,不輕易對他人敞開心扉的孩子。可是,她卻對只認識不到兩天的你,對你曾鼓勵她的話放在心上直到今天。儘管三年後的相遇時你已經忘記她,你依然能在短時間內,再次獲得她的信任,更讓那孩子將封閉於心靈深處的恐懼全告訴你。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是用什麼方法獲得取得那孩子的信任,自己也能信任那孩子呢?」

  「您這麼問,我也不曉得怎說耶……」

  我抿了抿嘴思考,決定好從哪邊說起。

  「說真的,三年前的事我早忘得一乾二淨了,更從來沒想過會對尹紅葉造成這麼大的影響。至於信任,我認為與其說我信任尹紅葉,不如說我對她抱持著依賴感。」
  「依賴?」

  瞧伯母一臉驚訝,顯然是對我的回答感到不可思議吧。冒死衝入火場救人的笨蛋,居然是對想救的人存有依賴感,聽來無疑是充滿矛盾。

  然而,這卻是事實。
  接下來幾分鐘,我將那段往事全都告訴伯母。

  伯母是位很好的聽眾,雖然是與她無關的私人過往,她卻非常認真聆聽我所說的一字一句,中途也沒有插嘴追問的舉動。話到最後,我向伯母承認自己擅自把尹紅葉當成他的替代品,希望能利用尹紅葉撫平我揮之不去的傷痕。

  「大概就是這樣吧……伯母?」

  我伸長了脖子,輕喚閉目沉思的伯母。
  糟糕,伯母該不會生氣了……
  聽到女兒被人當成替代品,相信沒有一位母親會高興吧。既然我選擇向伯母坦白,也早有被罵的心理準備了。若非身體狀況不允許,我絕對會下跪跟伯母道歉。

  「伯母……那個……真的很對不--」
  「不需要道歉。乖,把頭抬起來。」

  抬起頭,伯母伸來白皙修長的手指輕撫我的頭。那抹甜得令人心癢的治癒笑容,讓我臉頰頓時一陣燥熱。

  「聽完你的故事,我想我大概知道紅葉的想法了。」
  「尹紅葉的想法?」
  「嗯,對紅葉而言,她最渴望的是被家人重視。正確來說,紅葉所有的努力,全是希望別人能多看她一眼。不僅是認同她,更讓她覺得是被人需要的。紅葉曾告訴我,你們在六宿重逢那天,說了需要她吧?」

 
  --我才不管什麼漆黑怨靈!總之我需要妳,誰都阻止不了我!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記得當時我還下跪磕頭,懇求尹紅葉跟我組隊。尊嚴這東西,就跟戰爭時期的貨幣一樣,隨時可能變得毫無價值。
修但幾勒,若依照伯母的邏輯--

  「該不會……」
  「你從沒想過你無心的一句話,卻意外完成紅葉期盼多年的心願吧。」
  「阿哈哈……我還真沒想過……」

  這一個多月來,我始終認為是我單方面需要尹紅葉。無論是報告、或者尋找能忘記他的替代品。看來,想改善我老愛一廂情願的壞習慣,仍須努力呢。

  「另外,謝謝你這段時間照顧紅葉,也請你繼續跟她做朋友。」
  「嗯!我向伯母保證,在我畢業前,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尹紅葉,不會再讓她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了,請伯母放心吧!」
  「真的很謝謝你,雨欣同學。聽你這麼說,我也能放心將那孩子交給你了。」

  伯母莞爾輕笑,以像在鑑賞寶物般的微妙表情打量我。
  修、修修再修但幾勒,伯母她不會是把這句話誤認為我對尹紅葉告白了吧?

  「那孩子果然沒看錯人,有時候真不得不佩服所謂的緣分呢。」

  我倒覺得是孽緣,就像我認識金龍一樣。而且要是放著那笨矮子不管,哪天又發神經嚷嚷著要死的話,我可真吃不完兜著走啊。拿命救命這種賭注,一輩子一次都嫌多。
  
  「各位訪客請注意,本日會客時間即將結束--」
 
  等廣播結束,伯母立刻從椅子起身。

  「時候不早了,你早點休息吧。我會留在台灣一陣子,剩下的明天再談吧。」

  說完,伯母轉身離開病房。門才打開,槭楓學姊便從房外探出頭來,向我揮揮手說晚安。
  我邊打著哈欠,一邊跟著揮手示意。

  是我看走眼吧?
  我似乎瞄到學姊在關門前,朝走廊方向狠狠踹了幾腳。
  我想,一定是我太累了。
  不然我怎麼會聽到疑似金龍的嗓音喊著:「雨欣救我。」

  嗯,卡早睏卡有眠。
  金龍福大命大,死不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色系
原來大大有星爆的興趣。桐學

01-07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hen78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六宿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