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刑夢者 第十二大章 大演技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9-12-21 21:31:40│巴幣:14│人氣:136

天刑夢者 第十二大章 大演技

1
  「我是來這裡找岳先生的。」
 
  「找我?」岳靈休聽到白鷺千聖的話後,面帶疑惑的將右手食指指向自己。
 
  「是的,就是找您沒錯。」千聖以肯定的語氣再一次說出自己的目的。
 
  「為什麼?」
 
  「昨天……」千聖回應岳靈休:
 
  「岳先生有對小多惠她們說過自己初入江湖時的故事對吧?我是為此而來的。」
 
  「喔~」岳靈休面露喜色的說:
 
  「妳想聽我說故事啊?」
 
  「當然,不知我是否有這個榮幸?」
 
  「妳如果想聽的話,我當然可以說!」
 
  比起期待故事的千聖,岳靈休對於說故事這件事更顯得興致高昂。
 
  「我也想聽聽看呢,要不就在這裡說吧,岳先生。」也許是因為千聖的行為舉止有度的緣故,此時的月島麻里奈表現出的期待感更勝於前者,而面對兩位期待自己的人,岳靈休則回應:
 
  「那我就講了!我的年紀還不足十歲之時……」
 
  就這樣,岳靈休對麻里奈與千聖說了自己初入江湖時的故事,雖然描述時所用的語句與昨天相比有細微的差異,但故事的內容與昨天相差無比,而說到較為精采的部分時,岳靈休說了: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曉。」
 
  「咦~!」
 
  「真是精采的故事呢,真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同樣想知道後續的發展,相較於因不滿而發出聲音的麻里奈,千聖則表現得較為冷靜。
 
  「放心啦!下次有機會我會講後續!」
 
  「不過……」千聖面帶疑惑地說:
 
  「岳先生那時候快死了,照理來說想到這種事情的話應該會感到害怕才對,為什麼您可以笑著說出來呢?」
 
  「岳先生,你要不要做個下回預告?這樣真的很讓人心癢難耐誒!」麻里奈在千聖提出問題後立刻提出要求,似乎是想藉此打斷問題,讓岳靈休將注意力放在這邊,可是……
 
  「我當時確實怕到差點漏尿……」岳靈休的注意力並沒有被轉移,他笑著回應千聖:
 
  「但在江湖上經歷了很多事情後,就會覺得死根本算不上甚麼,比這可怕的事情多了呢!」
 
  「比如說?」千聖緊追不捨,而岳靈休毫不猶豫的回應: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熟悉的一切已經變得陌生……」岳靈休說到這邊時,臉色的笑容也跟著消失了。
 
  「……」千聖聽到這邊時,眉毛抽動了一下,神情在那瞬間閃過一絲陰鬱,隨後她像是想整理心情般閉上雙眼,不到一秒便又再度睜開。
 
  「要我透露之後發生的事情……我想一下該怎麼說……有了!」回答完千聖的問題後,岳靈休開始思考另一個問題,想了一下後說:
 
  「下回的故事會出現一名如我一般甚至更天才的神童,他在這之後還會變成我最好的摯友!」
 
  「只有這樣嗎?」麻里奈似乎想知道更多,不過……
 
  「當然不可能只有這樣,但我怕繼續說下去,會不小心把這個故事說完,你就忍一下吧。」
 
  「好吧……」
 
  「那個……」看準插話時機的千聖一臉期望的說:
 
  「之後有機會的話,能跟岳先生一起去咖啡廳吃個點心,順便聽你講故事的後續嗎?」
 
  「當然可以,那白鷺小姐甚麼時候有空?」
 
  「那個嗎……」千聖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之後便說:
 
  「下禮拜的假日。」
 
  「這禮拜的假日不能嗎?」
 
  「是的,過了今天之後,要到下禮拜才能有休假。」
 
  「這樣啊……小麻里……」岳靈休聽了千聖的話後便向麻里奈請求:
 
  「我現在可以提早下班嗎?之後沒做到的部分我會用這個假日來彌補。」
 
  「咦?岳先生,不用這樣也沒關係的……」千聖對於岳靈休的話感到十分意外與不好意思。
 
  「可以啊,不過岳先生之前也有在假日的時候幫忙工作,就算補償你應得的假期吧。」
 
  「謝了!白鷺小姐,我們現在就出發吧。」立刻得到假期的岳靈休向千聖發出了邀請。
 
  「啊……好的。」對於這極速的發展,千聖還是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接著,兩人便一同走出CiRCLE了。
 
  「……」看著剛剛打開過現在已經關上的大門,麻里奈不禁想著:
 
  「(還是第一次看到小千聖那麼熱情……還有那些故事……如果不是自己編出來的,那岳先生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
2
  「羽澤咖啡廳啊……」
 
  「怎麼了嗎,岳先生?」
 
  「沒啦!只是我完全沒想到,你帶我來的地方是小鶇她家開的咖啡廳,有點意外而已。」
 
  「原來如此。」
 
  千聖帶著岳靈休來到了門口上方的牆壁上寫著”羽澤咖啡廳”的建築的門口,隨後一同進去店裡。
 
  羽澤咖啡廳是有兩個樓層的白色建築物,門口旁邊還有一張供人休息或排隊的椅子,而內部的擺設、桌椅則以木製品為主,店內所撥放的音樂也以能放鬆心靈的古典音樂為主,而這點也讓岳靈休感到意外,因為……
 
  「還以為這裡會放小鶇她們的樂團的歌呢。」
 
  「她們的歌確實很好聽,不過並不適合在這裡撥放。」
 
  「歡迎光臨!咦?千聖小姐跟日菜小姐的師傅?」
 
  穿著白色的衣服以及穿著左邊的銜接部分有寫棕色的”羽澤咖啡”小字的鴨黃色圍裙的若宮伊芙出現在兩人面前,隨後露出了感到詫異的神色。
 
  「原來若宮小姐有在這工作啊……」岳靈休對於伊芙的出現也感到意外的樣子。
 
  「嗯!工作完之後就來這裡繼續打工了!」
 
  「啊?」
 
  「小伊芙說的是……」千聖對岳靈休解釋:
 
  「因為最近要上節目的緣故,所以我們今天沒有上學,就這樣工作到剛才,小伊芙也是剛剛才下班,然後繼續來這裡打工。」
 
  「等一下,也就是說你也是到剛才才有休息的機會?」
 
  「是的。」
 
  「那可要好好把握時間講故事給你聽才行。」
 
  「請讓我先帶兩位客人到位置上稍候吧。」待兩人的對話告一段落後,伊芙便以恭敬的態度向兩人如此說道,順帶一提,雖然兩位皆是自己認識的人,但她依舊貫徹了自己的工作態度,將他們帶到位置上就位,記錄了她們指定的餐點後便立刻問:
 
  「請問你們剛剛說的故事是指甚麼呢?」
 
  「你也想聽我說故事嗎?」
 
  「是的!不過……」伊芙雖然對所謂的故事感到好奇,不過現在的她是羽澤咖啡廳的店員,不能因為自己的任性而丟下工作去聽客人說故事。
 
  「若宮小姐,現在能帶我去見這邊的老闆或著老闆娘嗎?」
 
  「為什麼?」
 
  「請問客人找我有甚麼事情嗎?」
 
  就在伊芙感到疑惑之時,一名容貌與羽澤鶇相似,但較為年長且頭髮較長,穿著跟伊芙相同的女性在很湊巧的時機出現在岳靈休的位置附近。
 
  「能否請老闆娘讓若宮小姐休息一段時間?無論任何代價,岳靈休願意替她承擔。」
 
  「咦……不……不用這樣也沒關係的!請老闆娘繼續讓我工作!」伊芙聽了岳靈休的話後,即使真的很想聽故事但還是急忙向老闆娘請求,不過……
 
  「這樣啊,那我就不客氣了……」老闆娘貌似答應了岳靈休的請求並說:
 
  「可以請岳先生幫我簽個名嗎?」說到這邊,老闆娘便拿出一個簽名板與一隻黑色的簽字筆,眼神帶著一絲興奮,以不符其成熟年紀的語氣說:
 
  「我也是岳先生的粉絲呢!您之前的表現真的帥呆了!」
 
  「可以,多謝老闆娘了。」岳靈休接下了簽名板與簽字筆,接著在簽名板上面簽下了不怎麼好看且幾乎占據整塊板面的”岳靈休”三個字。
 
  「真是謝謝您!我會留著擺放在店……不,自己的房間的。」
 
  「老闆娘客氣了!」
 
  「那麼小伊芙,你先把岳先生所點的餐點拿給我,之後想休息到甚麼時候都可以,你就算現在下班,也不會扣掉你這個月該領的薪水。」拿到簽名後,現在的老闆娘幾乎快笑得合不攏嘴了。
 
  「不!我等下一定會好好工作,這樣才不會辜負武士道!」
 
  「真是個好孩子呢,那麼等下就拜託你了。」
 
  看到伊芙的認真態度後,老闆娘顯得更加高興,在收到有紀錄指定餐點的單子後便離開了現場。
 
  在老闆娘離開後,伊芙便立刻坐在岳靈休對面、千聖旁邊的椅子上。
 
  「若宮小姐之前沒聽過我說的故事,白鷺小姐介意我從頭重新說起嗎?」
 
  「不,就請岳先生從頭說起吧。」
 
  「好啊,在我不足十歲之時……」
 
  岳靈休從頭說起自己初入江湖的故事,說到自己差點死亡之時,他並沒有選擇要讓千聖她們靜待下回分曉,而是繼續說下去:
 
  「當時的我因為對死亡的恐懼而閉上雙眼,但在經歷了很長……應該說,對我來說很長但實際上很短的時間,大刀卻遲遲沒從我的脖子上砍下去,後來我睜開眼睛,看到了一支跟那個頭目手上的刀有點像的刀子替我擋住了致命的一擊,後來我再詳細看,發現那個救我的人是一名穿著白衣,戴著上面有布料可以擋住背部的斗笠並將帽子壓得很低,看不清面容但從身形可以判斷出是年紀跟我相差無幾的小孩子。」
 
  「拿著刀,戴著斗笠,聽起來好像武士!」
 
  「sa……murai……原來當初若宮小姐當初所說的武士是我聽過的那個武士,當初沒看妳的嘴,還以為是這個時代的特有名詞呢……」
 
  聽到伊芙的感想後,岳靈休似乎想到了甚麼,但隨後繼續說:
 
  「好不容易得救的我急忙退至一旁,然後看到那個山賊頭目跟遙星……不對,很像武士的孩子對峙,雖然逃出死劫的我想立刻離開現場,但比起這,我更擔心這名孩子,但沒想到的是,一段時間後,那個孩子戴的斗笠上的布料被削掉,還有那個頭目身首……不對,直接被打倒了。」雖然中間有奇怪的停頓點,但岳靈休還是成功把故事講到了一個段落。
 
  「好厲害的武士小孩!」
 
  「是……是呢……呼……」
 
  伊芙對於故事的發展驚嘆不已,而千聖像是注意到甚麼般而輕撫胸口並兀自鬆了口氣。
 
  「那時殘存的山賊不是嚇到昏倒就是直接跪下來向我們磕頭求饒,總之,這群為害鄉里的惡人就這樣被我們解決了,當然比起我,那個武士小孩的功勞最大,沒他我早就死了,但他事後卻要我對村民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功勞,隨後便離開現場,那背影配上他白色的長髮,顯得十分飄逸、瀟灑帥氣。」
 
  「白色的長髮?難道那個武士小孩是芬蘭人嗎?」伊芙聽到這邊便提出了自己的疑問,而對此岳靈休則回應:
 
  「我當時也懷疑他是不是外域人士,但當我之後再看到他時才知道他跟我是同一國的人,只是體質比較特殊而已;先不說這些了……」岳靈休改變話題繼續說:
 
  「我回到那個村落時,並沒按照武士小孩的吩咐,還是把他的功績給說了出來,但那群村民的態度卻是……唉……」岳靈休兀自嘆了口氣,然後以憤慨的語氣說:
 
  「當時我才知道他為什麼要戴那個可以擋住頭髮的斗笠還戴那麼低,雖然是人之常情,但一想到遙星那時受到的委屈,實在是……總之,雖然過程有點悽慘,但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懲奸除惡,還有第一次遇上遙……應該說武士小孩的故事,有機會我會再對你們講其他故事。」說到最後時,岳靈休強撐起笑容做出了總結與給予了他人的期待。
 
  「那就拜託日菜小姐的師傅之後再跟我們說其他精彩故事了!」
 
  「哈!是說你一直叫我”日菜小姐的師傅”,聽起來很長很憋扭,喚我阿休就好了。」
 
  「這……好吧!阿休!那也請你叫我……阿芙吧!」伊芙雖然一開始感到為難,但最後還是遵從了岳靈休的建議,同時還替自己想了小名。
 
  「好啊,阿芙。」
 
  接著,伊芙便離開了座位上,繼續做著現在的自己該做的工作。
 
  「您們所點的餐點已經到來,請慢用。」伊芙再度出現並拿著裝滿甜點及飲料的托盤,而這次的她是服務生,所以將餐點送來後便離開了現場。
 
  「我總算可以吃吃看當時沒吃到的甜點了。」
 
  「這麼多……岳先生吃得完嗎?」
 
  「這點小事不算甚麼,這邊的甜點妳若想吃,盡管吃沒關係,不用跟我客氣!」
 
  「不……我還是吃自己的甜點就好了……」
 
  「好吧。」
 
  交談了一段時間後,兩人開始品嚐放在桌上的甜點。
 
  「對了……」吃了一段時間後,岳靈休對著千聖說:
 
  「我等一下想去一個地方,不知白鷺小姐是否願意與我一同前往。」
 
  「請問是怎樣的地方呢?」
 
  「去附近的公園看看風景。」
 
  「可以。」
3
  「我又來了,這個時代的第一個家。」
 
  「……」
 
  夜晚前的黃昏,岳靈休與千聖來到了離咖啡廳不遠的公園,而前者看到設置在一旁的長椅上後便在其邊緣處直直坐了下來並撫摸了一下把手,後者則是一言不發,在不遠處站著並默默的看著他。
 
  「妳不坐嗎?」
 
  「不用。」
 
  「如果你不想跟我坐一起,我起來讓妳坐也不要緊。」
 
  「不用了,我站著就好。」
 
  「白鷺小姐找我……」岳靈休的神情突然變的認真並說:
 
  「應該不是單獨想聽故事跟與我吃點心這麼簡單吧?」
 
  「咦?你在說甚麼啊岳先生?」千聖露出了感到疑惑的神情,而對此岳靈休則說:
 
  「阿菜有傳訊息給我,她說她看出了那個讓我出名的影片中的小東的病症是我所致,還順便跟你們說了……換作我是你,應該會懷疑,做出這種事情的人的目的不單純對吧?」
 
  「……真沒想到你會直接對我說出這件事情呢,岳先生。」千聖先是愣了一下後露出了讓人難以測度其想法的笑容。
 
  「你猜得沒錯,我確實很想出名,所以在站櫃檯的時候利用了那名年輕人。」岳靈休露出了無畏的笑容並這麼說著。
 
  「承認的很乾脆呢,岳先生。」千聖的笑容雖然不變,但眼神卻多了一絲冷冽與輕蔑。
 
  「既然你心裏有數,隱瞞也沒意義了,這樣吧,只要你當作不知道,也不要去深究這件事情,日後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只要你一聲令下,我願意替你做任何事情,這個條件不錯吧?」
 
  「即使我要你現在跪下來舔我的鞋子也行嗎?」比起說的很誇張且眼神堅定,毫無一絲邪念的岳靈休,千聖則是提出了極為簡單卻難有其他人願意答應的要求。
 
  「啊……當然可以,但你應該是開玩笑的吧?」岳靈休猶豫了一下後答應了,不過從其臉上的表情就能知道他非常不願意。
 
  「當然不是,不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將你的卑劣行徑說給其他人聽。」
 
  「……唉……」猶豫了一下後,岳靈休嘆了口氣並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準備跪下來之際……
 
  「我可沒答應喔……」千聖立刻說:
 
  「畢竟岳先生是為了保護那名想自殺的男生,才裝作自己是壞人不是嗎?」語畢,千聖臉上的笑容雖然沒甚麼變化,但還是能讓人感覺到其散發出的敵意消散殆盡了。
 
  「啊……」岳靈休聽到這邊便愣住了,而千聖則無視這樣的他繼續說:
 
  「我一開始確實覺得岳先生是個欺世盜名的卑鄙小人,如果讓小日菜繼續待在這種人身邊的話,不只是對她,甚至還有可能危害到我們,所以打算盡快找出證據,在大眾還不知道你跟小日菜的關係之前讓你身敗名裂,離開她的身邊。」
 
  「好險我不是這種人,不然就會被抓到證據,然後身敗名裂了。」從錯愕的狀態中恢復的岳靈休得意的笑著,可是千聖卻面有難色的拿著不知何時拿在手上,已經打開了錄音功能的手機並說:
 
  「其實……我還是繼續說好了。」千聖雖然很想說甚麼,但還是把手機收回,接著說:
 
  「為了找到證據,我打算先從那個被你點穴的人的身上下手,很巧的是小日菜有那個人的電話號碼,而且她還對我說這是用其他途徑的話絕對查不到的電話號碼。」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絕對查不到了,但為什麼阿菜的手上有這個電話號碼啊?」岳靈休似乎聯想到了甚麼,但最為關鍵的部分卻連他也感到匪夷所思。
 
  「這點現在也不重要了,總之我立刻打通這支電話號碼,然後從那個人口中知道了事情的一切真相……他要我轉達岳先生,他真的已經站起來了,不需要過於擔心。」
 
  「看來他比我所想的更加堅強,這樣很好。」岳靈休聽到這邊便露出了欣慰般的笑容,但隨後便一臉疑惑,因為……
 
  「那你是真的想聽我說故事以及一起吃點心才找我嗎?」
 
  「不……」千聖微微搖頭後便說:
 
  「即使當事人是這麼對我說的,但我還是沒辦法放下心中的疑慮,所以打算親自去了解岳先生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真的確定真相。」
 
  「原來如此。」
 
  「不過……」千聖露出俏皮的笑容說:
 
  「岳先生真的很不擅長演戲,跟薰完全不一樣。」
 
  「啊?」
 
  「換成是我的話……」千聖露出了奸詐的笑容說:
 
  「你猜得沒錯,我確實很想出名,所以在站櫃檯的時候利用了那名年輕人。」
 
  「這……」岳靈休覺得千聖的話似曾相似,不只如此,他竟然在一瞬間認為眼前的人並不是她而是披著其外皮的惡人。
 
  「這……這樣吧!只要你當作不知道的話,不論你要我付出甚麼代價都可以,拜託了!請不要說出來!」此時的千聖像是走投無路的卑鄙小人般,眼神充滿著膽怯,給人一種十分卑微的感覺。
 
  「要像這樣……」千聖恢復成正常的狀態並說:
 
  「才能騙到其他人,剛剛那樣可以說是完全不及格。」
 
  「哈哈哈!」雖然遭到批評,但岳靈休反而開心的笑著說:
 
  「能親眼見到白鷺小姐的演技,是我岳靈休的福氣!」
 
  「我也很慶幸小日菜跟大家都能認識岳先生呢,不過……」說到這邊時,原本保持微笑的千聖擺出認真的表情並說:
 
  「我還可以問其他問題嗎,岳先生?」
~~~~~~~~~~~~~~~~~~~~~~~~~~~~
恭喜岳大叔在這章死裡逃生了......社會意義上的,雖然他本人完全沒察覺XD

這章所描述的初入江湖的結局出現了岳靈休在古代的朋友.遙星,這個人在某種意義上跟香澄有關......我是指貓耳髮型的由來,雖然有點牽強就是了XD

是說不知道這章有沒有把千聖給寫崩,應該OK吧?

是說關於遙星,跟岳大叔一樣,正劇中並沒有多加描述其過去的說,也沒有說這兩人到底是怎麼認識的,總之就隨我亂掰啦~

最後透露一個較為悲慘的情節,那就是......雖然在正劇中,遙星比大叔年輕一些,不過外表卻遠比大叔年輕許多啊幹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同人|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梗菜
> 千聖帶著岳靈休來到了門口上方的牆壁上寫著”羽澤咖啡『聽』”的建築的門口
是「廳」,錯字。

12-21 21:35

黑白郎君 劍無行
可惡 竟然沒發現有錯字QQ

感謝大大的提醒><12-21 21:37
香菇濃湯
岳大叔差點跪下來舔抖S千聖鞋子的那畫面...糟糕這有點太刺激(?)了我不敢看[e18]

12-23 16:40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我也想看XD12-27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一大章 大...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三大章 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