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58 防衛戰

作者:艾爾斯凱│2019-12-21 15:30:55│巴幣:24│人氣:181
  劉錫蘭的親妹妹、『劉篠夜』,聚合乙劑產生的特殊能力,不是力量、速度、耐力等類型,而是一種感應能力,或許是病毒末期的因素,導致有一束髮呈現紫色,翹在頭頂上無法下垂,是能感應『Ω病毒因子』的能力。

  塔里斯稱為『呆毛雷達』(非常失禮)

  經過林口長期的時間、研究與訓練之下,篠夜成為異人邦不可或缺的一員,與錫蘭兩人擔當警戒組的核心。

  在芎饜、凱薩離去之後,篠夜感應到『大量變異體』從四面八方緩速的朝向異人邦基地過來,立刻請阿哲開著卡車,將外部活動倖存者以及在醫院待命的謝莉莎看護士等人集中基地避難。

  時間經過九個小時,目前是凌晨的時間點。

  徹底封住基地(博物館)南方的『長和路一段』的橋梁,先倒大量的汽油在路面上,再用蠻力將拒馬障礙物佔滿整個車道空間。

  基地附近兩座湖可說是天然要塞,將成員分散至『由西到東』扇形狀的環館路進行最終防衛

  而正北方位,部屬雲魂與錫蘭以及六名戰鬥成員,這其中『郭德森』也編制在內。

  劉筱夜,拿著博物館內由塔里斯改造的範圍廣播器材,感應到速度極快的生物,立刻對擴音器吶喊。

  「有物體接近!速度很快,推測是動物!東北方向!」

  「各位~~是野狗。」塔里斯搶走擴音器材對外補充說著。

  隨著篠夜、塔里斯的吶喊,負責鎮守的隊長,立刻下令,對遠處衝來的數隻『變異野狗』進行排除!

  野狗速度很快,有經驗的戰鬥成員,都知道應對方式,先用武器第一擊命中變異狗頭部,使狗停下思考能力與動作,第二名成員則取下狗的首級。

  由於是白天,不需要照明,在不需要照明情況下,可說是這次防衛戰的幸運點。

  就算野狗衝過防衛線,屋頂也有涵羽等人有射擊子彈的經驗人士,他們能夠精準從屋頂,開槍擊斃漏網之魚。

  時間來到早上九點,防衛將近四個小時,真正的決戰時刻到來。

  數千隻變異體,全體從北向南移動,雲魂等人,進入作戰準備。

  而南方的變異體,正在用人肉方式推擠橋梁上的防禦拒馬,甚至疊羅漢成金字塔,意圖闖進南方陣地。

  守衛在南方陣地只有進傑一個人,以及在屋頂上使用狙擊槍的涵羽支援,當看見大量變異體上橋之後,進傑會投擲『汽油彈』越過障礙物,隨後點燃準備好的汽油燃燒整個路面,加上鐵製品的障礙物,導熱效果加持之下,變異體如同燃料般,不斷的湧入熊熊火炎中死亡。

  真的有能力衝出火堆與拒馬的變異體,狙擊的子彈,毫不猶豫的擊斃。



  「殺光它們!」錫蘭拔出武士刀,高舉喊號。

  「跟隨我的戰士們!開出一條血路來!」

  『殺~~~~!!!』

  『喔喔喔~~!!!』



  雲魂雙手,拔出武士刀與短刀,喊號帶動士氣,率先第一衝出去,成員馬上跟上,郭德森也拿起木頭與刀子製成的長槍,一同衝出去。

  面對上百隻變異體,八人同心協力的斬殺前進。

  雲魂回想澄明指示,澄明指著地圖說著計策。





澄明:

  雲魂,這是很重要的任務,你跟錫蘭帶著六名戰鬥成員,在大量變異體中,延著「環館五路」開出血路到「環館北路」,號令成員集中防守這條路,我要你們去護送從東北方往這裡逃難的所有人們。

雲魂:

  那群人是誰?

澄明:

  離開的倖存者們,我私下有安排人手在裡面,詳細結束後我在跟你說。

雲魂:

  澄明什麼時候準備的?

澄明:

  讓你猜~~看你能不能體諒我的心血阿~~阿~~





  「呵……」雲魂露出微笑

  與錫蘭兩人,一刀一人的俐落身手,變異體大軍兵敗如山倒,紫色的血液染滿大地,血流成河的道路,彷彿是一條生還道路的痕跡。

  將道路血戰至到最後,如同澄明所預料

  本來離開異人邦的倖存者,一共一百七十幾名,從未開發的空地遠處,所有人使勁力氣跳過柵欄、奔跑著,而那群人後方……

  數百隻變異體不斷追逐著。


  「射信號彈!讓他們朝這裡過來!」雲魂大吼。

  「知道了!」


  同在一組成員沒有猶豫,馬上拿出信號彈,向天空發射色彩的煙霧後,倖存者人群,馬上轉移奔跑位子,往雲魂、錫蘭方向前進。

  而帶領倖存者的兩人,是雲魂、錫蘭熟悉的人物。

  異人邦調查團內『警戒組』的兩名重要成員『詹維廷』與『蕭王剛』,直屬錫蘭的部下。

  「維廷、王剛!朝這裡過來!」

  錫蘭立刻衝上前,將擋在倖存者方面的變異體,快速斬殺!

  兩人看見錫蘭身影,異口同聲的喊:「錫蘭隊長!」


  「安全道路已經開出!把眾人往這邊帶到基地去!這裡由我們殿後!快!」雲魂對兩人說著。

  「是!!」


  雲魂與錫蘭與戰鬥成員上前接應,合力排除追逐的變異體大軍,確保道路安全,讓倖存者以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朝基地移動避難。

  郭德森看到先前離開倖存者們,一時驚訝無比,提高鬥志,一邊保護倖存者的歸來,一邊詢問『陳凡邦』的下落。

  「喂!你有沒有看到陳凡邦?」

  郭德森抓住一名倖存者問著。

  「凡邦為我們殿後,加上他為了救『朱憶芬』,目前兩人被困在『下洲』沒辦法跟我們一起行動,大概凶多吉少。」

  「你、你說什麼!?」

  郭德森一時之間想要去救援,無奈現在必須以倖存者為優先,此時不能少任何一位戰鬥人員,否則防線會出現缺口。

  咬牙切齒之下,只能祈禱自己夥伴平安無事,受到芎饜挑撥離間的手段,不能責怪逃離的人們,至於過程暫且不提。

  郭德森不斷說服自己無法救援陳凡邦的理由。

  然而,他看見最震驚的一幕。

  最前線的雲魂,做出他無法辦到的事情。


  「隊長!所有人員以確保!」護在最後方的蕭王剛,確認沒有倖存者落下之後,向錫蘭報告。

  「很好!要開『演唱會』了,所有人員,開始往基地撤退!」錫蘭立刻對所有人員下令。


  而從基地的方位,劉篠夜也感應到大量變異體已經進入『有效範圍』,馬上與塔里斯大喊。


  「塔大哥!所有目標進入『指定範圍』內!」

  「呦西!」


  塔里斯拿起擴音器,連接博物館的廣播系統,對外大喊。


  「所有人員!立刻撤守至第二防線位子!引誘所有變異體進入草原地帶!進傑!破壞柵欄!」

  『了解!!』


  所有防線成員,立刻遵守指示。

  位於南方的進傑,面對熊熊火焰,即將燃燒殆盡時,進傑用長長的木棍,直接把障礙物給推開!

  讓南區的變異體,踏過高溫的地面,踩踏無數的焦屍,開始往博物館區域移動,進傑一邊撤退,也一邊引誘變異體走進草原區域。





  只有一個人,無視命令,死命地向前衝刺。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雲魂舉起武士刀,右手怪力,刀尖一口氣刺穿四肢變異體,雙腳猛烈的踏地,不斷的向前衝,把變異體當作一面牆壁推動,四隻撞上六隻,十隻撞上十四隻,如雪球越滾越大,蠻力突破人山人海的怪物群。

  錫蘭到看到雲魂的衝動舉動,郭德森也發現,雲魂衝刺的那個方向,想必也是打聽到心中最在意陳凡邦,在這充死亡氣息中,他仍想用最快的速度去救援。

  那毫無畏懼的背影,透漏一絲不想留下遺憾與自身罪責般,郭德森想要上前一同前往,卻看見變異體極大數量而害怕退縮。

  「他竟然……」郭德森看著雲魂背影而驚嘆。

  錫蘭則是怒火嘶喊。


  「雲魂!給我回來!你這一去簡直是送死!等演唱會結束再出去!」

  「嗚!我必須!我必須去救他們!!」


  雲魂咬緊牙關,

  他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他也很清楚怎麼行動才更好

  但是!

  但是!

  腦海中陳凡邦那憤怒的面容,始終無法抹去,斬殺父親的罪責,沒有告訴異人邦安排的真相,陳凡邦終究是個『受害者』,朱憶芬也是如此

  正因為如此,聽到噩耗的訊息,雲魂不想放棄這兩個人,或許別人都用數字去判斷形勢,但對雲魂而言,所有人都是值得的!

  分秒必爭的生命,都必須抓住時間與機會啊!

  這也是創立異人邦的精神主旨



  尊敬與平等。



  「喝啊啊啊!!!破!!!」

  隨著腳步前步一踏!揮動怪力右手,把那變異體堆成的牆壁,整個甩出去,數十隻飛散的變異體撞上其他怪物,形成骨牌倒塌效應。

  雲魂踩踏變異體的臉部當作踏板,快速朝北方,單獨離去!

  錫蘭沒有跟上去,她代替雲魂空缺,一人加上基地屋頂上的槍砲支援,掩護所有逃難的倖存者,負責殿後。

  塔里斯從望遠鏡看見雲魂獨自衝出去,非常的懊惱。


  「喂喂,天天天天阿,又被澄明料中了,真是感情用事的男人,涵~~羽~~醬~~」

  「雲魂怎麼了?」涵羽立刻放下狙擊槍,緊張問著。

  「……怎麼妳跟澄明都一樣,我都沒開口說,就知道雲魂出事了,哎呀哎呀,妳馬上去執行澄明留給妳的備用方案吧,趕緊支援雲魂,人往北去了,估計是逃難者們的暫時居住地吧,地點我想澄明告訴你了。」

  「恩,我馬上去。」


  一長串以及塔里斯怨言,涵羽只聽進去『澄明備用方案跟支援雲魂』這幾個片段詞語,就不理會塔里斯,立刻朝樓下衝過去。

  「恩……雲魂真好~~有這兩位夥伴。」塔里斯真心羨慕說著。

  涵羽馬上進入基地的整備室,一邊想著雲魂,一邊將兩把手槍掛在腰上,兩把步槍背在身上,帶著九十發子彈以及二十發手槍子彈。

  將兩隻『手機』充滿百分百的電力,塞進服裝的口袋內,同時私底下抱怨著。

  「笨蛋笨蛋笨蛋雲魂這個笨蛋,想想我的心情阿,希望平安無事。」

  換裝過程不到兩分鐘,塔里斯就看見涵羽已經開始行動。

  運用雙腳的特殊變異力量,一口氣從基地的西方衝出去,跳至民宅的屋頂上,用最快的速度,繞過變異體,全速前往支援雲魂。


  「好快阿,快的令我驚訝,唉~~。」塔里斯嘆一聲氣說著。

  「幹嘛嘆氣?」一旁的成員問著。

  「呀~~如果換成是我,涵羽醬可能就慢慢來甚至拖個十分鐘才出發,對待差異很大呢,忌妒忌妒。」

  「不不不,換成是我,也會對你慢慢救援。」成員認真說著。

  「嗚!我的心,剛剛受到最嚴重的傷害,啊啊~~~心靈碎滿地~~。」

  篠夜的呆毛不斷對準塔里斯,為了鼓勵努力說著。

  「我會擔心塔大哥的。」

  「篠~~~夜~~~醬~~~」

  「嚇!」


  塔里斯一瞬間開心,朝篠夜飛撲過去,此時剛好抵達屋頂的澄明,放下音響器材,一個手刀打在飛撲的塔里斯臉部。

  碰一聲,臥地不起。

  「別噁心,趕快辦正事,要是剛剛被錫蘭看到,你肯定變成兩半。」

  「好啦~~好啦~~」

  塔里斯趕緊把異人邦搬到屋頂的音響器材,進行線路連接以及準備『調頻變聲器』與麥克風。

  接下來

  將會有一場演唱會。









題外話:

又到了節日特別多的時間點啦

聖誕節

跨年

過年

終……終於有時間更新文章了,最近斷斷續續想劇情好傷腦阿~~~

不過我還是會加油的,還請讀者們,明年還請多多指教~~~(好像說得太早了)

工作的夥伴們也辛苦了~~~

這年頭在社會生存還真是不容易Q_Q

開始擔心明年會不會甚麼都會漲價了

薪水

薪水沒漲Q_Q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提前說一句。 聖誕節快樂

12-21 21:55

艾爾斯凱
聖誕節快樂~~~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GP(跪拜~~)[e12]12-22 09:35
虚ろな光
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過年了

可惜台灣沒有相應假期

過的有點敢QQ

12-22 10:45

艾爾斯凱
今年真的滿緊湊的,聖誕節下週元旦,再來就除夕了,對服務業的工作夥伴而言,辛苦了~~~12-24 21:26
暗夜流雲
認同樓上

12-22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