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68)一句話不說

作者:瀨葉│2019-12-21 09:58:53│巴幣:4│人氣:161
  歐氏集團總部大樓十一樓,以獨立規格存在的「O. ALYSIA」辦公室,正在召開定時的設計會議。跟往常一樣,亞莎坐在主席的位置上,亞莉和達在她的左右兩側,接著是各個部門的主管。亞莎的正面懸掛著投影布幕,映照出目前的銷售報表,業務部主管正在說明目前的銷售狀況。亞莎雙手手肘撐在桌上、托著腮幫子,目光時不時往達的方向瞥一眼,但後者顯然比她更認真在聽簡報,絲毫沒有反應。

  「……以上就是目前的銷售狀況。下個月的接單則是……」

  亞莎又看了達一眼,這次跟細長的黑眼睛撞個正著。

  「怎麼?」

  達的問題音量很輕,是近似於悄悄話的語調,亞莎歪著頭,打量達平靜無波的表情。

  「有點奇怪,但我說不上來。」

  「什麼意思?」

  亞莎搖搖頭,停頓了幾秒鐘,然後提高音量,以公事化的語氣發問:「致達,你看最近的狀況,覺得我們可以朝哪個方向調整營運方針?」

  「妳是在問執行經理嗎?」達同時換回在辦公室裡常用的態度,往後靠在椅背上,眼睛不再向著亞莎,而是看著正前方的報表:「我認為差不多該開發新路線了。『原色』雖然得到不錯的評價,但市場的趨勢變化很大,過季也過得很快,不能悠哉悠哉地等,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

  達一面說一面環顧整間會議室,主管們都沒有回答,只亞莉慢吞吞地開了口:「關於這個,我們的設計總監也有想到。」

  她的話立刻在會議室裡引起一片竊竊私語。

  「總監?他回來了嗎?」

  「沒看到呀?」

  「今天他也沒接視訊……」

  亞莉很乾脆地截斷周圍浮起的各種問號:「雖然我們的設計總監經常半夜不睡覺,但也不能強迫他每隔三天就跨越十二小時的時差陪我們開會吧。」她一面說,一面從手邊的筆電裡面叫出檔案,投在螢幕上:「這是今天凌晨──我想他那邊應該是下午──的時候寄來的。他已經為我們的新一季作品畫好六組草稿,說交給我們在設計會議上決定新一季作品的主軸。」

  李夏立刻發問:「他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

  「沒有耶。」

  「啊──」

  「妳要幹嘛?」

  「當然是請他幫我們打點宣傳啊!」

  「喂,他是我們的設計總監,不是廣告看板耶。」

  「對我們行銷組來說,兩者是同義詞!」

  李夏這番語氣非常篤定但邏輯頗有問題的發言把會議室裡一半的人逗笑了,不過達還是沒有笑,他靠在椅背上、雙手抱在胸前,以近乎嚴厲的目光瞪視著投在螢幕上的草稿。亞莎再度注意到他的表情,開口詢問「有什麼問題嗎?」。

  「妳是問執行經理嗎?」

  「是。致達,你覺得呢?」

  「我覺得如果我們行有餘力的話,這六組都應該要生產,可不可以跟設計總監說,請他全部都畫?」

  業務部主管想了一下回答:「可以的。」

  「答得真是乾脆。」

  「因為不是我們畫。」

  這個答案再度將會議室裡一半的人逗笑,業務部主管仍然一派正經:「不過,還是要選一組作為主打。實際上的裁剪跟製作也需要有先後之分。」

  亞莎點點頭,打個手勢,示意操作電腦的人把六組草稿在螢幕上展開放大。

  「姐,維杉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組?」

  「沒,他沒說。」

  「完全讓我們挑嗎?」

  「我問他的時候,他說是。」

  「那就我挑囉?」亞莎雙手抵著下顎,露出充滿興趣的表情:「我想要那組酒紅色,有流蘇裝飾邊,點綴鏤空設計的。可以嗎?」

  她的後半句話是對著達說的,用的是小孩子對大人要求要買玩具時的語氣,後者聳聳肩:「好,妳說了算。」

  「那就這樣決定。我會親自去跟設計總監說,麻煩他全部都畫。業務部,請你們排出製作的預定時程給姐姐。」

  「好的。」

  「姐,麻煩妳決定截稿日,跟維杉說。」

  亞莉點點頭。

  「還有要他不要太常熬夜。」

  「這個我沒把握。」

  李夏在旁邊大聲插嘴:「叫他趕快回來!」

  亞莎對於李夏突兀到幾乎可說是沒大沒小的發言絲毫不以為意,只是皺皺鼻子附議:「這個我也有寫信去求,但是他都沒反應耶!」

  秘書部有幾個人跟著起鬨:「什麼!竟然敢拒絕大小姐?」

  「膽子好大!」

  亞莎轉向聲音來源,雙手一攤笑道「是不是!連我出動惡勢力都贏不了!」。

  李夏扁扁嘴,轉向達:「經理,連你也沒辦法嗎?」

  達沒有回答,維持著眉毛挑得老高,薄唇抿成一直線,完全就是「少惹我」的態勢,只可惜跟媒體打交道慣了的李夏沒有那麼容易被嚇住,繼續追擊:「大小姐沒辦法的話,你去說應該可以吧?你跟總監不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嗎?」

  所有人都看得清楚,達的面色因為李夏的一句話而變得鐵青。沉默數秒之後,達從椅子裡站起來,直接走出會議室,從頭到尾沒有說過一句話。



標題同時指涉兩個方面。(點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姜月影
第二次杉小天使沒出現^_^
但大家的話題還是離不開他
心疼杉呀qwq
是用什麼心情畫畫呢QQ

12-21 12:28

瀨葉
我覺得對杉來說,畫圖應該跟呼吸一樣自然吧!不過亞莎的禮服他可能還要奮鬥一陣子。我不會讓他休息太久(?12-21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2019寫作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