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人言鬼話》

作者:Trista│2019-12-21 00:09:03│巴幣:2│人氣:130
好久不見的大學友人A約我喝酒,似乎有事情想找我商量。
幾年不見的他樣貌沒多大改變,倒是青黑的眼袋曝露出深深的疲憊。


彼此簡單寒暄幾句並點完菜後,A轉入正題問我。
「以前你不是說過你看得見鬼嗎?」

「所以你想要我幫你介紹人清理清理?」
我暗笑這位以前超鐵齒的傻大個,終於也不得不信邪。

「不,倒不是這樣,總覺得心理不舒坦,想找個人說說這事,就想到你提過能看見鬼魂。」
A頓了一下,一口乾掉手上沏滿的酒杯,舔了舔嘴唇後開始說明他遇到的鬼故事。


A前陣子換了新工作,為了方便通勤新公司就換了個租屋地點,
新套房除了日照差了點,地點和環境都不錯,房租價格也挺實惠。

豈料,住進去第一天當晚整個房間墻上蓋滿血色手印,A無視。

隔天,浴室洗澡出水都變成一片血紅,A無視照樣洗澡。

再隔天,整個晚上房間燈光開開關關,A選擇睡大頭覺。

接下來不是睡覺時壓床、就是工作文件被亂放置、冒出不明尖叫聲。

雙方一來一往幾個星期,A決定去向房東反映此事。


「我倒不是害怕他甚麼的,只是他老是讓我睡不好覺,讓人好好當個室友也不行。」

「租屋可是不必告知為凶宅呢。」

「對,我就胡謅說聽朋友提起這裡發生過命案,要房東退錢讓我搬走,不然就要把消息放出去,那房東嚇得要死要我別亂張揚。」

「我沒印象聽過這起命案,看來消息確實藏著不錯。」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房間以前出過事,幾年前這裡住著一對小情侶,整天鬧個不停,有次吵過頭就鬧出了人命。現場血跡斑斑極為駭人,不少房客寧可賠錢解約也要搬走。」

「細節你打聽的可真清楚。」

「主要是有幾個房客私下偷偷告訴我的,我問沒問他們就神秘兮兮地跑來和我講了一長串。不過他們說的故事都兜不攏,有的說男的逼迫女方一起死、有的說男的以死要脅結果誤殺女方,還有的說女方不堪長期騷擾殺了自認男友的跟蹤狂,連事情時間點都不一樣。」

「問問那鬼不就知道那個故事版本才對?」

「當然有啊,我還問他有沒有甚麼想要我幫他做的。」

「那他怎麼說?」
我忍住沒吐槽他怎麼那麼快就能和鬼談心。

「他說女友一定很氣他不小心殺掉她,等她氣消願意現身前他要守住愛的小窩。」

「呵,你就是住進人家愛的小窩才被趕的。」

「他們情侶之間要不要原諒,這些我就沒轍了。不過——」

「又怎麼了?」

「後來房東告訴我一件事,那個女方根本沒死,最後被人救了回來,聽說留下很明顯的傷痕,換了個名字逃去其他縣市。」

「這鬼的心願看來不能達成了,你還是快點找到下一個租處搬走吧。」

「是啊,我這週約了幾間房間要看。就覺得這事情有點遺憾。」

點的菜陸續送上來,我們放下話題開始動筷,一陣酒足飯飽後A搶著付帳單。

兩人道別前A又對我說了幾句。

「你知道這整件事情最令人不舒服的部分是甚麼嗎?」

「是甚麼啊?你連鬼壓床都不怕了。」


「談到這案件,每個人都是笑著向我分享他們的故事版本。」




之前參加夢墨鬼小說徵文活動的稿件,一直忘記貼上來。
第一次挑戰鬼故事,結果鬼沒有出場XD
心中短篇鬼故事形象多來自marvel版,以對話和簡單描寫快速推進情節,其實最初想到租到凶宅與鬼共處點子明明想要寫成搞笑故事,一人一鬼的日常攻防之類,想要更細設定鬼的背景故事就不小心變成這樣了……果然在我心中人比鬼可怕,畢竟鬼本來就是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悖理紅的女孩》... 後一篇:【心得】《HELLO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