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近況20191220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20 23:34:04│巴幣:8│人氣:141
  因為明天要回老家一趟所以這幾天大概沒辦法寫東西,總之先整理人生。

  本週完全沒辦法推動,這是很直覺地感覺到遇到瓶頸,不是不知道該怎麼寫是總覺得世界觀擴展得太慢。

  已經達到八萬字的作品,卻沒有打開該有的局面,這完全可以說是有失於一個設定狂的身分與本分。追根究柢,我在想過多的日常作業導致了這樣的缺陷,是日記體很難去避免的。

  一般來說不走日常的話劇情會一直往前推進,設定也會跟著放大。有些小說在時間的跳躍上非常快速,這也是我極力去避免的地方。時間跟空間感沒抓好,總覺得哪裡有問題。在龐大的設定格局下沒有足夠的時間跟空間去支撐會讓人感到薄弱,彷彿是在看一個電視機裡面的小人演戲那般。

  我是想利用日常去製造那個時間跟空間的基底,但現在看來反而妨礙了劇情跟世界觀的擴展就是。折衷的方法大概還是在於一卷一卷逐漸改變格局,至少空間的表現範圍需要繼續加大。

  這也是第二卷原本計畫的事情,讓主角離開自己的領地到其他地方去拜訪歷練。當然身為領主還是不能隨便到處亂跑,所以才有管家帶著支援來報到的劇情發生。

  總之在伏筆合理的連接下,目前還沒有崩掉的情況就是。為了避免寫出完全無法跟前面相連接的劇情,已經很努力在一些不起眼的描述中扎伏筆了。但是就算這樣,還是無法加速劇情的推動與世界觀擴展。

  現在會卡住是在於我不知道該透漏多大範圍的世界觀,上一次冒險是在靈獸飄到營地,其實這個出場是完全沒預兆也沒伏筆,所以我還挺頭痛的,估計1.2板後必須做取捨。

  但靈獸的設定已經算整個深植在體系之中,硬要拔除原本的架構會跑出許多洞,所以目前來看大概是拔不了了。頂多修正出場的時機,然後增加出場的機會。

  半睡半醒偶爾講夢話的狐狸大人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難。

  卡在聖女出場的部分主要還是在於聖女牽涉的設定有兩大核心,一個是教廷,一個是精靈界。所以我最近才會開始補寫精靈界的設定,而精靈界的設定又跟召喚術有關,所以這部分又牽扯到小傢伙。

  不像第一女主角莉莉,她頂多是牽扯到貴族與政治的部分,其實描寫難度相對不高。但聖女的設定都牽涉到整個世界甚至宇宙的真相,所以這部份真的得審慎考慮一下。

  呃…總之我本週幾乎沒有推劇情往前,估計這個出場的難度不輸給我憋了整本才知道要讓莉莉怎麼出場。現在聖女的話,唉…我是希望在第二卷前四分之一就讓她登場。

  再來就是看醫生的部分,睡眠呼吸中止說表現不錯但仍需要減重,這實在是我的命門。嘛不過我想計畫節食難度也很高,壓力跟食慾成正比啊。可是真的沒別的選擇就是,只能想辦法慢慢減少食量。

  日常,下雨但房間很乾,感謝除濕機。空氣比外面好很多,感謝空氣清淨機。偶爾變冷還有暖氣機可用,這個冬天我應該是無敵了。

  明天一早就得搭車回家,等回來就是今年最後一週了,聖誕節大概不會出去,要先看看行事曆怎麼排名天的價才知道。

  私密社團因為一些操作失誤現在停擺了,總之不管。

  工作到了一個階段,下週要迎接新的挑戰。

  遊戲沒有玩得很勤,本週大概只有練到TERA大劍屠殺士,等級上40後殺中型boss難度變高,也不知道能打到幾等。

  差不多就這些了,希望今年可以順利度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雜談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感覺目前連載的字數篇幅掌握的剛好,大概像小弟我這樣的讀者每次點開通知的時候,閱讀的興趣跟動力都是剛回滿的;大大寫的日常在加深讀者對世界觀的認識上也發揮的很好,應該暫時不用擔心劇情步調太慢的問題!

12-21 08:51

夏目上將
喔喔謝謝啦,但連載是一回事集結成書是另外一回事,所以這部要出書的話V1.2輕小說化應該不能避免@@12-21 08:53

或許之後需要幫一次閱讀整卷的讀者調整吧?

12-21 08:52

夏目上將
對對對,畢竟整本的閱讀體驗跟連載是不同的12-21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