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在她身亡之後,你們應該過得更好

作者:曾蕭下│2019-12-20 15:55:54│巴幣:27│人氣:172

知道她墜樓後,我沒有很意外。

在她的遺書裡,看不到什麼牽掛,只附上了她所憎恨的人名,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這些人參加她的喪禮。

名單裡的八人,有六人如期赴約。跟想像中的一樣,他們虛偽的哭著,彷彿這女孩是他們的至交,直到瞻仰遺容的時候,他們膽怯了。

看著他們坐在位置上不敢起身,我催促他們,終於他們顫抖著去看了女孩的遺體。

女孩破碎的身軀,已經盡可能的修復,但頭顱清晰可見裂開的痕跡,不對稱的面孔,讓他們不敢直視,但冰冷的她,嘴角是上揚的。

喪禮結束後,女孩的父親各把一個信封交給他們,這是女孩親筆所寫,裡面是女孩的一束頭髮,以及對他們滿滿的怨恨。

這八個人是女孩的同學。幾個月前,他們在網路散布對女孩的謠言,雖然女孩極力的辯解,但網路霸凌終究讓她崩潰,一周前,她從11樓落下,結束了生命。

頭顱破裂成三塊,四肢扭曲的難以形容,她的右腳嚴重斷裂,腳掌靜靜的壓在她長髮上,
水泥地重擊她的身體,鮮血和內臟散落一地,但眼睛睜的偌大,彷彿有未說完的話。

我想這八個人是善良的,他們是有悔意的。沒參加喪裡的兩人,因為收到了女孩母親寄去的照片,一個在家燒炭身亡,另一個被發現自縊於公園的樹上。

則參加喪禮的六個人,皆罹患了嚴重的憂鬱症。我很慶幸他們沒有輕生,畢竟活著才有希望阿。

這個世界或許是不公平的,因為網路的言論,逼死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但或許也是公平的,始作俑者一起進了墳墓,還活著的可以在痛苦中懺悔,當然他們也可以選擇解脫,兩者都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天秤的兩端終將平衡。

我想人性是善良的,他們因為內疚而自殺,得病是懂得反省,只是這個善良,是在一個生命殞落後才浮現。


一定有對錯嗎?死亡只是為了脫離痛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e5]

12-20 15:57

曾蕭下
hi~12-20 15:57
橘子腸腸寶‘-ωก̀
hi[e29]

12-20 15:58

曾蕭下
好久不見阿12-20 15:59
十鳶
果然 努力活著很重要0 0

12-20 16:52

曾蕭下
好好活著懺悔吧12-20 20:24
小馬
嗨!你好,好死不如賴活,不該輕易結束生命。

12-20 19:56

曾蕭下
好久不見唷12-20 20:24
葉葉小畫家
好恐怖喔⋯

12-20 20:01

曾蕭下
其實人心才是最恐怖的...12-20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seng2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玄幻長篇【銀白角落】第三... 後一篇:玄幻長篇【銀白角落】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