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動物朋友7──要是你越線了,你可能會死

作者:烈鎌克斯│2019-12-19 22:10:01│巴幣:16│人氣:287
  「歡迎下次再來蟻塚小屋喔。」

  「好的,謝謝老闆娘的招待。」

  希維禮貌性地跟草原撲翅鷹握手,雖然不是老闆娘的問題但是他不會再來這家旅社一次了。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這糟糕的房間分配。

  跟自己同房的灰狼說對自己的衣服很感興趣想要多觀察,而希維整晚都把耳朵貼在牆壁上聽安瑟還有尼耶那房有沒有動靜。

  雖然馬克85是機器可以隨時顧著,而且安瑟也請奧米加獸在放間中製造冰牆。九成給自己然後剩下的一成給尼耶,超越了很多言情小說裡男女合房睡然後女方用吹風機電線把床分一半的境界。

  「我睡不好。」

  搖搖晃晃走路的莉比說著,她跟中東人阿理亞一房,雖然她沒有來煩自己可是她的打呼聲太大了。

  「如果那個叫尼耶的不在,我很樂意下次再來。」

  可能是唯一一個對於昨晚體驗感到滿意的洋妞說著。

  長頸鹿也很可愛,沒有意識到其實可以不用兩個人躺一張床蓋同一條被子這件事,而且自己習慣性地把被子拉過來她不但沒有抱怨還關心自己是不是覺得冷。

  不但完全不覺得冷,還覺得內心都溫暖起來了。

  洋妞看了看手機剩下的任務,只剩下最後的打倒火山天藍怪跟不要被小包還有藪貓發現的部分而已了。

  「也快結束這個世界了呢,有點遺憾。」

  「之後可以花點數回來這裡參觀的吧?」

  「是沒錯啦。」

  「那差不多要來解決一下那個『打倒會吸收火山砂之星的天藍怪』的任務了吧?看任務資訊,跟我們無緣見面的小包要是不打倒那個天藍怪也不願意出海。」

  「那洋妞,所謂的火山天藍怪是甚麼樣子?多強?」

  「這個,可能因為我們加入這世界的關係,天藍怪都變強很多樣子也都不一樣,可能要看到了才能確定吧。」

  「妳是說,那個東西嗎?」

  格里克指著一個巨大的,兩足天藍怪,它的體型非常大,活像是畢格●薩姆,只是腳強健的很多而且不只有一個眼睛。

  沒有給反應時間,希維直接用超能力引爆了大型天藍怪的頭部,黑色的湯水從中流了下來,但是牠很快地就復原了。

  其他人反應也比以前快上許多,開始在天藍怪還沒完全長好之前跟著追擊。

  但是似乎不管怎麼攻擊,牠都會開始慢慢地回復,即使特地將牠身體部位打散也會從土裡長出來新的來填補。

  而且,從地下竄出了黑色的大手想要抓住格里克,不過他跟影分身交換位置閃過了。

  又經過了一輪攻擊,但還是沒有辦法徹底消滅掉這隻天藍怪,應當說即使打到讓它幾乎連渣都不剩了,它還是會從土裡再生出新的來。

  而且它意志很堅定地不停向前,除非擋到它的路,不然它幾乎都不會給予理會。

  「你們在做甚麼?快點逃離那個天藍怪啊!」

  遠處的日本黑熊大聲喊著。

  「我們應付得來的。」

  安瑟朝她揮手,然後解釋道。

  「那不是重點啊!已經快要中午了,而且它快到火山附近了。」

  「火山?」

  天藍怪停了下來,正午的日光剛好照耀在它身上。然後,它黑色的身軀裡透出了點點的紅光,看起來像是隨時會竄出熔岩的火成岩。

  接著,有彩色的光輝灑在它身上,那些是砂之星,它的身軀看起來變得更大了,而且周遭也越來越熱,最後身上開始滴落一些融化的岩石下來。

  即使四人的身體都有受到血統強化,但是身體也沒辦法忍受這等高溫。

  「還是聽話的退開點吧,跟這傢伙正面槓上沒有勝算。」

  即使變得更具有威脅性,天藍怪還是沒有理睬眾人,它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熔岩,而附近的草木都因此燒起來了。

  在天藍怪離開後,日本黑熊、金絲猴還有非洲野犬立刻拿裝了水的水桶沿路滅火,她們動作很熟練而且沒有讓蒸氣薰到自己。

  「我覺得那隻天藍怪被強化太多了。」

  「就是,那簡直像是天災一樣。」

  「那隻天藍怪特別的強,我們也試過很多方法去攻擊它,可是它是打不死的。」

  金絲猴淡淡地說著。

  「洋妞,原作中那隻天藍怪是怎麼被打敗的?」

  「這個嘛,小包她們是把它引到海裡讓它沉下去的。」

  「要怎麼把它引到海邊啊?」

  「這個......等一下,我記得我們剛進到這世界的時候,吉良你不是說可以一來就把主線給解掉嗎?為什麼需要跟我問啊?」

  「說的也是,那我們就把主線放爛然後感情很好的一起任務失敗吧。」

  兩個人雖然都露出微笑,但是都緊盯著彼此。

  「嗚嗯,萊斯利小姐。不用這樣嘛,不然妳當成剛才的問題是我問的?」

  「啊,好啊小安瑟,我告訴妳。」

  接著洋妞很貼近安瑟,然後用咬耳朵的方式跟安瑟說耳語,當然她不忘記對希維展示竊笑。

  洋妞告訴了熔岩天藍怪的趨光特性,所以原作中小包她們是在夜間用光源將其吸引到海面的船上。

  「很陽春的方法啊。」

  安瑟有些小失望,她本以為會有更縝密的計劃或是這世界有隱藏甚麼道具可以輕鬆解決掉它。

  「是沒錯,但是很有效。」

  「可是那是原本的天藍怪強度才能這麼做吧?現在的這個我們只要太靠近它就可能被高溫弄死。」

  「嗯......妳說的沒錯。」

  「好像也不是完全沒辦法,我有點子了。」











  「嗚啊,雖然雪停了而且出了太陽,可是這裡還是好冷喔。」

  格里克不停地搓著自己的手,他已經持續這樣的動作來取暖有二十分鐘了,感覺他的皮膚會被自己磨破。

  「不然你繼續待在溫泉那邊,我們三個來就好啦。」

  七音華用運土神通的能力把土堆跟雪塊移開,然後開始採集昨天擊敗的泥水型天藍怪的殘骸。

  雖然昨天他們沒有傷到鍋爐,但是在這麼大規模的動土下附近的地形起了變化,好不容易找到的緊急出口也不知道偏移去哪裡了。

  「我會擔心ㄌ......你們啊。」

  「啊,找到了。」

  利亞姆找到了艙門,雖然已經嚴重變形了,但是金屬製品在『c0de breaker04』的強力磁力操作前,比紙片還要脆弱。

  門後的通道也有點變形了,而且可能因為長期沒有使用,所以傳出了霉味跟鏽味。

  「嗚哇,看來我們找對地方了,但是我不喜歡這個環境。」

  「進去吧,菲兒妳帶頭。然後檢察官,你接在她後面。」

  「我不能站得後面一點嗎?」

  「格里克先生,站在最後面的話也是會被第一個暗算的喔?」

  「廚子說的沒錯,而且你的替身是目前這裡所有人中,在極近距離下最具有統治力的了。而且菲兒在你前面幫你擋,那個位置可以說是最安全的了。」

  「嗚.....那好吧。」

  結果格里克排在菲兒後頭,然後是蕾亞、利亞姆最後是七音華。

  七音華跟他們說,因為自己的感知範圍很大,所以在最危險的後面沒有關係。同伴們都表示了關心,利亞姆也說會用『魔眼』注意後方的狀況的。雖然真正的原因是自己除了桿之範圍大以外,還有從一方通行那複製來的『失量操作』,可以反射絕大多數的攻擊了,就算真的遇到甚麼不測自己也是最輕鬆可以掙脫跟反擊的人。

  結果前進的過程很順利,原本所有人都以為在行進的過程中會有陷阱或敵襲,結果完全沒有這麼一回事。

  走到底部以後,又是一個金屬門,而且有指紋鎖跟聲紋電子鎖,當然因為沒有供電的關係所以不能使用了。

  菲兒把門拆了以後,後頭是個研究機構,有很多散落在地上的文件,上頭有不少鞋印。當然也有電腦,不過被留在這裡的電腦都受到物理損害了。

  雖然七音華嘗試性的去接電還有打開電源,不過理所當然地無法使用。

  「這些鞋印都往同一個方向呢。」

  蕾亞說出了她的發現。

  「那代表甚麼?」

  「那代表原本在這裡的人,急忙著逃往出口的那個方向,也不顧這些可能很重要的文件。」

  「是遇到地震嗎?」

  「如果是地震的話,電腦不可能沒有摔到地上就損壞吧?」

  「是沒有錯哪,但是這裡也沒有太多破壞痕跡,不像是有天藍怪或是暴徒呢。」

  「嗚哇!」

  利亞姆突然跌坐在地上,並驚叫著。

  「廚子,不要突然在我耳邊大叫啊!」

  「出、出現了。」

  利亞姆指著地基特別被抬高的研究桌,有團黑色的物體『坐』在椅子上,它的型態不停地扭曲而且上頭有很多眼睛。跟修格斯有點類似,只是這物體的構造沒有修格斯那麼複雜,眼睛也更像人類或生物的眼睛一點。

  「完全感受不到那個東西呢。」

  七音華說著,跟之前的DIO一樣,如果一個東西沒有移動而且他沒有『生物的氣息』的話,娜姿的超能力就無法感知到的樣子。

  格里克不知道哪來的膽子,稍微大幅度的晃動自己的上半身還有揮手,而那個物體上的眼睛視線會一直跟著他。

  「感覺跟天藍怪有微妙的差別呢,雖然說不太上來具體上是差在哪裡。」

  格里克像是逗貓一樣拿起辦公桌上的長型束夾向那物體揮動。

  「我不覺得招惹他是好主意。」

  「沒問題啦,我們四個都在這裡是能出甚麼意外?」

  格里克稍微再靠近,而那團物體像是吸義大利麵一樣把長形夾吸走了,但是它很快就將其吐出來,然後長條形的天藍怪就這樣子誕生了。

  「這......」

  利亞姆立刻將『浪費 恢復』灑過去,而七音華也立刻用『原子崩壞』炮擊轟過去。

  但是只有長條形的天藍怪受攻擊而已,那團黑色的物體敏捷地迴避了攻擊,就像是它確信眼前的人遲早會攻擊它一樣。

  「顧好出入口!不可以讓這東西跑出去。」

  蕾亞聽了以後點頭,然後用『運土神功』將他們進來時走的緊急出口給封住。

  而那天藍怪將一台電腦給吞了,電腦型天藍怪很快地誕生了,雖然過不到幾秒就被七音華的『暗影球』給轟散了。

  「看來我們找到『天藍怪之母』了。」

  「我是......王......」

  那個天藍怪開始聚集起人體的樣子,等到嘴巴成形後緩緩地說著。

  「王?而且你會說話。」

  「好極了,如果妳是天藍怪的王,那就把所有在作亂的天藍怪給收回來,我們就不會傷害妳。」

  「妳......為什麼 會 覺得 我會答應 要 這麼做?」

  天藍怪女王漸漸地成形了,它看起來的樣子不像剛才那麼駭人,但是感覺起來更危險了。

  「因為妳不可能打贏我們五個,妳要是不照做就會死在這裡。」

  「笑話。」

  「妳肯定會覺得這是無稽之談吧,但是妳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錯誤?」

  「在敵人當前時聊天講話的錯誤。」

  七音華用強大的念力將天藍怪女王定住,格里客的警察一擁而上對其上銬,然後『幻魔雷天使』對其轟出了可以傷及靈魂的『藍色收尾人手槍』攻擊波。

  天藍怪女王被直接命中了,它沒辦法保持人型的型態然後開始融解。

  「我、我被你們兩個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到了。」

  利亞姆拍拍胸口說著。

  「沒辦法,那個天藍怪女王反應很快,要是不打個出奇不意會延長戰鬥的時間。」

  「眼袋武士說的卑鄙戰法就是說這個嗎?」

  突然間,一條黑蛇從腳邊竄過,然後立刻纏上了蕾亞的雙腿。

  超夢幾乎是立刻從球裡彈出來,用念力將蛇立刻舉到空中使之遠離蕾亞。

  「居然會分裂嗎?」

  「不對!這是一開始的那個文件夾變得天藍怪。」

  格里克想多對天藍怪女王做追擊,但是他發現自己的腳居然被地板纏住了動彈不得。

  七音華第一時間也用了念力幫助格里克脫困,研究室的地板居然也是一整片的天藍怪。

  「爾等 不過 如此。」

  房間內傳來了天藍怪女王的聲音,接著菲兒被天藍怪女王撲上了,這次蕾亞用眼睛雷射將天藍怪女王轟開。

  但受攻擊的菲兒像剛才的天藍怪女王一樣,開始融解而且沒辦法保持原本的型態。

  「菲兒,回報現況。」

  「我沒有受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變形了。」

  「逆波紋?被強化到她也會的程度了嗎?」

  「那女人 的 光輝 被余 奪走了。」

  天藍怪女王開始變成了菲兒的外貌,只是主色調是黑色的。

  偵探歌劇的警犬立刻撲上去攻擊,但天藍怪女王的速度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她立刻衝向替身的操控者格里克,然後往頭部狠踹了一腳。

  格里克立刻將嘴裡的血吐出來,好像連牙齒的碎片也一起吐出來了。

  「格里克先生!」

  「不要 移開 視線哪。」

  「不該移開視線的人是妳!」

  超夢用暗影球用力的把天藍怪女王彈開去撞牆了,但是傷害似乎不大的樣子,她很快就重新爬起了。

  雖然身體素質有所提升,但天藍怪女王還是寡不敵眾。

  沒關係的。她這麼告訴自己,因為這個房間除了剛剛的地板以外,也有不少地方是天藍怪的偽裝。

  只要下一次攻擊的時候配合天藍怪的干擾,應該就能先打倒其中一個肉體脆弱的人類了。

  七音華也用了暗影球,只是她是直接朝天藍怪女王射過去,雖然暗影球的飛行速度很快,但仍被閃過了。

  就是現在!先讓地板的天藍怪絞碎他們的腳!

  天藍怪女王揮動手臂,然後在這同時伸長,像是鞭子一樣往超夢甩過去。

  不料地板的天藍怪完全沒有動作,而且面前的超夢放棄閃躲用暗影球包覆自己的身體防禦下來了,下一秒空氣中出現了電光跟火花,七音華突然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並且用力搧了一下耳光。

  就在她產生『為什麼是耳光』的疑問時,她注意到了這記耳光有異常的麻痺感,她的攻擊是帶電的。

  就像單細胞生物一樣,雖然身體受到再多傷害甚至被切斷都有可能可以自行再生。但是唯一一個而且多功能的細胞如果受傷的話,損害是很大的。對天藍怪女王來說,那就是有著眼睛以及視神經處理的頭部,對頭部的攻擊還有電擊徹底破壞了她身體的感官以及控制,她很快就散成一攤液體了。

  格里克跟七音華沒有放過機會,直接用冰的造型魔法將其凍住。

  「余 不 明白。」

  「妳想說為什麼妳的可愛部下為什麼都沒有動作了嗎?」

  利亞姆靠過去,對著慢慢變成冰雕的天藍怪女王說。

  「那是因為,他們被我的替身吃成多個小塊狀了,而且不幸的是,他們的再生速度比不上他們的啃食速度。」

  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最後這些話,天藍怪女王已經徹底地被結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6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短篇|七音華|Finale realm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4975/248

12-19 22:39

第三書語
隱藏支線:

漆黑的外來之王:擊敗天藍女王

5000境界點數,10強化點數

12-19 22:56

第三書語
帶角獎勵500+500境界點數

12-19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