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雜談一)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18 18:27:40│巴幣:6│人氣:236
  ~占星宮藏書:精靈界、靈魂與瑪那、輪迴的秘密~

  精靈界有很多稱呼,比方說「冥界」、「靈界」、「夢界」、「幻界」、「裡世界」等,是一個只有靈魂才能進入的世界。

  精靈界是超越時空的存在,所有靈魂的最終歸處。但已經失去原本世界的存在是無法進入的,因為靈魂是由瑪那構成的,而精靈界就是透過地脈與主世界連結。

  靈魂的組成形式,由目前這個主世界誕生的都是屬於蓋婭系譜,非主世界誕生的則是屬於非蓋婭系譜。而已經毀滅的世界的靈魂在肉體消滅後,一般狀態下無法回歸精靈界,靈魂會緩慢分解回最基本的瑪那,在反哺回其他世界。

  當然中間有很多模糊曖昧的地方,這又牽涉到魔導生理學的知識,因為很麻煩所以先跳過那些複雜繁瑣的細節討論。

  總之,精靈界這個地方,並不存在於主世界任何一處,它是一個虛幻的,沒有時間空間觀念,所有的元素也不存在的世界。

  這裡只有靈魂能存在,也只有靈魂可以進入。而靈魂是世界構成一個很重要的資源,精靈界就是保存靈魂的世界。只有精靈界存在,靈魂的輪迴與循環才能持續下去,而魔法與地脈的循環也才能持續下去。

  一般來說活物與不死族是進不去精靈界的,前者是因為肉體的枷鎖太牢固,後者是因為自毀靈基被排斥在精靈界外無法回歸。

  魔族也無法進入靈界,魔族都是從已經毀滅的異世界來的,靈魂結構沒辦法鑲嵌進精靈界的靈基中,每個誕生在各個世界的靈魂在現世與精靈界之間會有一個成對的靈基,所以精靈界才又被稱為裡世界,與各個不同的世界其實是被認定互為表裡的。

  但精靈界只有一個,而所有的世界都通往同一個精靈界。除了帕德嫩(孤雌)以外,所有的靈魂在正常狀態下肉體死去,都應該要能回到精靈界。

  但在某個世界死去表靈基崩潰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下靈魂除了分解回瑪那,是無法回歸精靈界的。死亡的世界可能可以將其殘破的靈基濃縮化為神位,但一個神位只能給一個靈魂。

  一個毀滅的世界可以創造一個神,在沒有帕德嫩的干預下,這些神位是可以奪取的。所以才有帕德嫩為至高天的說法,想要得到神位就需要得到帕德嫩的認可。

  神位是個更複雜的東西,在這裡也不多提。回到主題,精靈界是所有靈魂的歸處,也是構成輪迴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靈魂在肉體死亡後,得以透過地脈回歸精靈界,在適當的時機補充回原本的世界,重新誕生一個新的生命。

  一般狀態下,表世界透過輪迴維持靈魂的平衡,進而維持世界的平衡。但某些特殊情況下,靈魂無法回到精靈界,表世界的瑪那就會失去平衡。

  失去平衡的表世界會走向毀滅,但不會影響到精靈界。只要還有表世界存在,精靈界就會繼續存在。當然,表世界滅亡前已死去的靈魂,還是有機會通過精靈界轉生到其他世界。不過每個表世界的位置是有限的,所以大多情況下只會留在精靈界裡。

  失去時間與空間,存在於精靈界裡的靈魂是沒有意識的,只有在與主世界連接的時候,才會恢復意識。換句話說,透過特殊手段連接到精靈界,就能喚醒特定的存在。

  召喚系法術就是藉由連接精靈界來召喚,當然為了維持實體,需要消耗大量魔力。為了讓不應該出現的存在能繼續待在這世界,就必須與召喚者靈魂連接。啊…這部分與輪迴不太有關係,不多提。

  另一種狀況,在崩潰的世界中殘存下來,逃到別的世界的活物,因為沒辦法帶走已經崩潰的靈基,所以死後是無法與精靈界的裡靈機配對的。

  想像成一扇門跟一把鑰匙,失去鑰匙(表靈基)就打不開門(裡靈基),所以回不了精靈界,無法進入輪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奇幻|設定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因為晚上要聚餐所以先寫個開頭免得回去又沒力氣

12-18 18:28

夏目上將
燒腦燒了幾天總算把最重要的基石補上了

寫了一堆看不懂的東西但這真的是這系列故事的設定

這坑很大的啦

12-19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七)...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