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14卷 心得

作者:風落│新約魔法禁書目錄│2019-12-18 00:47:00│巴幣:0│人氣:476
本卷上里翔流和上條當麻正式對上,以柏徳蔚姐妹的事件為核心,雙方各站一個立場。「合--分--合」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上條又是一個出去買食材就遇到大BOSS,之後兩方都在眾後宮的包圍下料理晚餐----上條是想辦法煮火鍋(但原本準備的食材後來又全部沒得用),上里則是有賢慧的後宮們興致勃勃地手作料理,兩方氣氛都很熱鬧溫馨。
最後的對決,上條很乾脆地(?)借用了上里後宮之一來達成了對所有人最好的結局www果然是真主角。

本卷展現了同樣擁有右手和後宮(?)的普通高中生懷著何種相異的信念與態度。上里因為魔神對上條失望,而賦予了他能與幻想殺手抗衡的「理想送別」,但也因此讓他身邊的普通少女們外型逐漸產生變化,成為他的武器之一,並無可救藥地因為上里能給予他們救贖而愛上上里,心甘情願被利用。
即便坐擁能力與後宮,看起來也總是信心滿滿,但他其實只是單純地希望身邊的少女們可以繼續過著平凡的生活,沒和自己牽扯上關係更好。

即便面對上里的質疑,信念堅定的上條還是很快加以反擊,表示那些後宮並不是真的被能力所影響,並在最後證實就算上里沒有右手,後宮依然對他不離不棄。
(這邊其實和魔神中卷中魔神意圖給上條的衝擊類似)

另外上里面對柏德蔚妹妹其實蠻溫柔的,也提到自己的能力發動條件之一----「願望重複」必須在對方懷抱願望,同時又猶疑不決時有效。因此理想送別沒有發揮作用,正證實妹妹對拯救姊姊的決心堅定。

本卷也交代了一些幻想殺手背後的秘密,如在幻想殺手表面下另一個力量(據說有三層)(但什麼東歐篇我好像沒讀...)

另外本卷最後木原腦幹死亡,木原唯一直接崩潰,之後就要來虐上里的後宮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後一篇: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小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