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5 【番外】城堡救援異事錄

作者:夜闌風│2019-12-17 17:56:34│巴幣:4│人氣:89
 
隔日。
 
艾亞一行人早已習慣晝夜顛倒的日子,更別提兩個不用睡眠的氪星人。
 
實際上在諸騎士睡著時,他們很有默契地輪流守夜,彼此不用多說一句就自行換班、輪流休息和守望。
 
大清早,習慣警覺的諸人也都紛紛醒了過來。
 
…除了巴里,閃電俠可是出名的會睡過頭。
 
“昨晚我聽到了一些事情。”艾亞坐在他們藏身的建築頂端,看著蝙蝠俠無聲無息地走到他身邊。
 
“你說有關聖杯的事情。”蝙蝠俠不帶什麼情緒的回應,不是問句。
 
“那孩子真勇敢。”克拉克無聲的降落在他們身邊。
 
顯然昨晚梅林和蘭斯洛特的對話被所有人都聽見了。
 
只要打翻聖杯,由聖杯所賜予生命的不死大軍就會煙消雲散。但亞瑟並不知道這點,礙於魔法禁令的梅林也不能就這樣告訴亞瑟。
 
他只能自己執行這個任務。
 
而蘭斯洛特,身為唯一知曉梅林的魔法的騎士,在昨夜與梅林討論了這個任務。
 
“我們得要有人去協助他們。”隊長說。
 
“我去吧。”艾亞回答。
 
“我們不能過度干涉歷史。”蝙蝠俠沉著聲說:“但也不能讓亞瑟王死在這次動亂中。他的命運是死在莫德雷德手上,不是現在。”
 
“我不知道你對英國傳說還有研究啊,B。”奧立佛笑說。
 
“他沒有。”艾亞齜了齜牙:“昨晚守夜的時候我被B抓去說了一晚的床邊故事。”
 
眾人:………………………
 
“誰叫我勉為其難算是半個英國人呢。”艾亞攤手。
 
“他們要醒了。”克拉克側耳聽了一下廢棄城堡內的聲響:“走吧。”
 
◎◎◎
 
“我們會從城堡北側的地道進去,那裏離地牢最近。”亞瑟簡略的在桌面上畫出城堡的地圖:“但那裏肯定會有很多守衛。”
 
“我可以去干擾警鐘,這樣可以避免城堡內的守衛收到警報。”蘭斯洛特說:“但我需要一個熟悉城堡的人幫我。”
 
“我跟你去。”梅林說,知道蘭斯洛特在給他製造可以脫離其他人的藉口。
 
“我也去。”沒想到艾亞也說:“城堡守衛沒見過我,我可以幫你們探路而不受到懷疑。”
 
蘭斯洛特and梅林:……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好,那交給你們了。”來不及抗議,亞瑟已經答應了這個計劃:“其他人跟我從地道進入,就出父王。”
 
艾亞:嘿嘿計劃通。
 
巴里:…我睡過頭了一下就錯過了什麼?
 
“其實艾亞只是崇拜蘭斯洛特才主動接這個任務。”蝙蝠俠忽然淡淡的說。
 
眾人:咦?
 
艾亞:……B你做啥戳破我!
 
蝙蝠俠:(淡定)其實昨晚你在講故事的過程中我就發現你是蘭斯洛特粉了。
 
◎◎◎
 
“記住我們各自的任務。”亞瑟交代了一句之後,騎士們分頭行動,開始了他們的計劃。
 
…但梅林這組就很尷尬了。
 
“怎麼了嗎?我們不是要去處理警鐘?”艾亞愉快的說,心知肚明為何兩個人完全沒動。
 
“這個…”蘭斯洛特有苦難言。
 
“好啦我開玩笑的。”艾亞笑了:“我聽到你們昨晚的對話了。”
 
“你聽到了?”梅林有些緊張。
 
“不只我聽到了,我們所有人(除了巴里)都聽到了。”
 
“那你應該知道我們要做的事情有多危險。”蘭斯洛特說:“你不應該來的。”
 
“這麼說吧,你認為為何我們會聽到你們的談話?”艾亞稍微嚴肅一些:“我們每個人都是長年打滾於危險的處境,戰場、決鬥和機謀。我們之所以會聽到你們的對話,就是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處於警覺之下。相信我,雖然我現在…”艾亞低頭看了看自己短小的手腳:“有點小隻,但我確實是有能力的。”
 
“好吧。”蘭斯洛特也只能接受:“我們該動身了。”
 
沿著走廊走,艾亞有些驚嘆的看著城堡內部。這是真正的中古世紀,就算未來博物館保存的再好,也及不上真正行走於城堡之中的感受。
 
“所以說,你們究竟是誰?”蘭斯洛特一邊提高警覺觀察四周,一邊問。
 
“你可以想像我們是被魔法變小了,其實我們都是成年人。”鑒於這裡兩人都是知曉魔法存在,艾亞到也沒有特別隱瞞。
 
“我知道有一種魔藥能讓人變老,不知道能不能逆轉你們身上的魔法。”梅林想了想。
 
“也不用,我們的任務是找到聖劍。找到之後我們的修正效應…歐,魔法,就會解除了。”艾亞說,拉住兩人:“這邊走。”
 
“你知道城堡內部的地形?”蘭斯洛特問。
 
“不知道。”艾亞說:“但前面那條路有守衛。”
 
“你怎麼知道的?”梅林有點好奇。
 
“我有自己的特殊能力囉。”艾亞聳肩:“但找到聖杯還是得靠你們。”
 
“這邊。”梅林指著某個方向:“我能感受到聖杯的魔力。”
 
“這條路上守衛不少,想來是避不開了。”艾亞掏出小刀:“要有戰鬥的準備。”
 
◎◎◎
 
另一邊,地牢。
 
“遠方那隻是我的。”克林特隨興的說,彎弓搭箭像是沒有瞄準一樣的迅速,但飛出的箭矢在空中化作繩索準確捆住廊道底端的那個不死士兵雙腳,讓他跌倒在地:“十五。”
 
“克林特,你還真的有在數?”娜塔莎吐槽:“我以為這只是隨便說說。”一邊聊天,女特工一個俐落的剪刀腿將身邊的兩個的人一起翻倒,雙手拉出細鐵絲、一端釘入天花板一端勒住兩個士兵咽喉,直接將他們釣到了半空中:“十二、十三。”
 
“娜塔莎,你們確定這樣好嗎?”隊長扔出盾牌打中一個敵人,然後俐落的飛踢將另一個敵人踹倒在地。
 
“十三。”黛安娜愉快的跟在後面幫史蒂夫數,順便將他打倒的敵人塞進真言套鎖和其他人做伴。鑒於這些不死士兵無法被打昏、不會死亡,他們打倒的敵人不是被綁起來就是被塞進了真言套鎖,現在黛安娜負責拉著套鎖的尾端,另一邊捆著十幾個人被拉著走,像是小拖車一樣。
 
“看吧,我就說我們根本不用全部上陣。”奧立佛連弓都沒拿著,雙手愜意的放在腦後和克拉克聊天:“看復仇者們工作挺愉快的,我們當觀眾就好。”
 
“我其實覺得這樣有點不厚道。”巴里不太確定的說。
 
“你指的是對復仇者,還是對我們身後那些騎士們?”蝙蝠俠淡淡的問,但莫名有種吐槽感。
 
“恩…都有?”克拉克想了想。
 
轉頭往後看,身後一群以亞瑟為首的騎士全都一臉“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做什麼”的表情,只差把“懷疑人生”四個大字寫上去了。
 
這還要從他們的任務一開始說起。
 
原本幾人是想跟在後面,只要划划水、不做拖油瓶就行。
 
不過克林特隨口說,既然這些士兵不會死,豈不是很好的沙包材料?
 
要知道在魔法世界待了幾個月,他們並沒有以往那些訓練室的設備,畢竟會手癢。
 
然後莫名就開始比賽誰打倒了更多敵人,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到後來其他人根本不用做事,給他們三個在前面揍人他們就完全可以發呆逛街了。
 
但對於在後面跟著的聖騎士就沒這麼輕鬆愜意了。
 
原本對這些小孩們還有強烈的懷疑,現在他們只懷疑自己的人生時間是不是都餵狗了。
 
這些小孩的身手…還在他們之上!
 
是要他們這些大人情何以堪!
 
“好啦,沒了。”克林特掠倒視線所及最後一個士兵,塞進黛安娜手裡:“現在呢?”
 
“恩…”史蒂夫想起什麼,有些歉意的回頭過去看一臉呆滯的亞瑟:“抱歉,應該由你指揮作戰的,我們唐突了。”
 
說完,幾人乖巧的回到隊伍最後方,一臉無辜的像是他們剛見到眾騎士的時候純良無害。
 
不過現在沒有任何騎士會相信這個假象了。
 
倒不如說,他們現在都相信了──相信這群小孩確實有驚人…太過驚人的戰鬥力。
 
“咳,我們還是得救回我父王。”亞瑟乾乾的說,但聲音空虛──原本應該是危險、神聖的任務,現在看起來像個笑話。
 
“不能怪我們嘛。”克林特小聲的說:“這群中古世紀的士兵比起九頭蛇來說實在是太友善了,打人還都不打臉,特別紳士。”
 
“九頭蛇會打臉?”巴里黑線。
 
“我想克林特的意思是,相較起裝備了槍彈的九頭蛇,這些士兵很好對付。”娜塔莎說:“什麼打臉只是一種比喻。”
 
“不是比喻,上次有個九頭蛇朝小娜的臉開槍,你該看看他的下場…”
 
“閉嘴,克林特。”紅髮女特工勾起一個迷人了笑容,話語像是情人的輕笑一樣從飽滿紅潤的唇間流出。
 
…克林特立刻躲到了隊長背後,不說話了。
 
然後他們就假裝自己隱形一樣躲在後頭看著亞瑟找到了烏瑟王,來一番父子親情相遇的對話什麼的,眨巴眨巴的眼睛一臉呆萌。
 
但眾騎士還是忍不住在被救出來的其他人稱讚他們的英勇時抽了抽眼角。
 
抱歉繞你們失望了,同袍們。這次英勇的不是我們,真的,看看後面那群小孩。
 
被救出來的其他王國騎士們轉頭看看那群一臉天真的小孩,在轉頭回來看看自己高大威武的同伴們以及未來的王亞瑟…
 
恩,你們太謙虛了,不過謙遜也是騎士精神之一,我們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4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4章... 後一篇:16 【番外】探尋聖杯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